武汉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1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第二次跟男票去旅游。去年已经说要来,可是凑不出时间。一年后终于成行,虽然时间和经费有限,每天都走3w多步累成狗,可是感觉计划中要去的都去了,十分开心~

这次武汉游的主题是樱花和吃的。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樱花,好浪漫,满满的少女心啊~户部巷吃的我心满意足,超赞的!特别喜欢这种小吃街,每一样都想吃的感觉啊~

这次武汉游是累并快乐着,回来后一直嚷嚷着要吃豆皮,念念不忘啊……

其他的就不提了,去之前开一个国内流量包吧。虽然我提前把所有路线,要坐的公交都查好了,可是很多次还是要靠地图指路。查线路的时候最好把公交末班车时间也查一下,因为试过十点多去到车站发现想坐的车八点已经收车了,只好飞奔去另一个车站赶另一辆车的末班车,有点狼狈。

预算1800,实际花费1700多

广州南到武汉,来回都是高铁,二等座单程463.5

当地出行主要是公交,地铁和渡轮。

公交虽然站牌写有1块,1.5和2块的,不过基本都是2块的了。

地铁主要站会有很多人排队买票,特别临近末班车的时候。

渡轮是1.5或2块,主要看哪条线,节假日黄鹤楼码头到晴川阁的航线会变成神话园专线,要10块一人。

如果多住几天的可以买张公交卡,可以免去排队和没散钱的痛苦。还可以留着做纪念。

住的地方在武昌火车站的如家,房间很大,商务大床180也不算贵。主要是交通便捷,离公交站,地铁站都很近,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都是坐几个站就到了,很方便。

户部巷一定要去!吃不惯芝麻酱的可以试试要汤的热干面,很她说要汤的就行了,推荐牛肚和牛肉,汤的都很好吃!朋友跟我说精武是当地卖鸭脖的老字号,到处都有,我是买了回酒店当宵夜的,越吃越辣!不过鸭肫感觉没真空包装的那么好吃。

第1天

去昙华林的路上看到家蔡林记,果断进去解决晚饭。八点多了,几乎没人,阿姨问我们要汤的还是干的,为了尝新就各要了一碗。吃了两口传统热干面,实在觉得芝麻酱太腻了,就抢了男票的来吃。万万没想到,汤的竟然比较好吃!汤有点辣辣的,很对我胃口!

牛肚热干面,汤的

牛肉热干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晚上去昙华林很多店都没开,很少人,不过也因此看到了不是人山人海的大水的店。进去点了杯又见普罗旺斯,很好喝,环境很舒服,而且很多地方看出来店主花了心思。这才是我理想中咖啡店的样子。

又见普罗旺斯

二楼装饰,连空调都贴了墙纸

缝纫机改造的桌子,踏板还可以踩的,好赞!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今年武大要网上预约,不过票还算容易抢。进去需要双重验证。从武大牌坊进去,一路上没什么看,不过倒是有挺多卖纪念品的。一路走到鉴湖边,一条路是去鲲鹏广场,另一条路是去行政楼的。我们先去了鲲鹏广场看樱花,然后折回来去行政楼。往行政楼的路上有个樱花邮局,有纪念戳可以盖。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行政楼,然后往前一点就是出口。嗷对了一路上还会看到很多旧体育馆啊之类的旧建筑,还挺有意思的。

鲲鹏广场

行政楼

田径场

凌波门

武大的凌波门出来就是凌波门游泳池,很大的一片湖,有窄窄的路可以走过去,走的时候腿一直抖好怕掉下去hhh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58号
  • 简介:赏樱花的好地方,游人不多,但花的品种和规模远超过武汉大学。

凌波门直接有公交去磨山,不过真的超挤!磨山我们是直奔樱园去了,那里真的超多樱花!介绍说磨山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有上万株樱花。望过去全都是樱花,而且有好多品种的说。看到很多coser过来出外景啊。

油菜花

五重塔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光谷步行街好像是由几个商场连起来的,很大,而且晚上很漂亮。有个教堂样子的门(?),意大利风情街二楼还有条小路往墨西哥风情街的方向走,小路有点像火车路,还有个火车头,适合拍照。光谷步行街还有猫的天空之城,明信片爱好者一定要去看看!在那买了超多都舍不得走了。

步行街

猫的天空之城店内装饰

明信片墙

第3天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户部巷赶早~没想到一大早就有那么多人了。烤牛蛙排队排超久,不过很香,肉质很滑,等得值!男票在等的时候我去买了份豆皮,超级好吃!皮脆,陷是糯米还有别的啥,加上配料超好吃的!烧梅是看网上推荐的,本来以为是烧卖那种,可是没想到陷是糯米的,挺特别的。糖糍粑感觉有点像广式煎堆,软软甜甜的我喜欢~

李记豆皮,吃过三家豆皮这家的最好吃!外皮很脆!

糖糍粑

陈记烧梅

烤牛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从户部巷出来到黄鹤楼码头坐渡轮就可以到,不过节假日只有10块的渡轮,比较贵。门口还有个铁门关,看上去很霸气。晴川阁里没什么好看的,不过从上面看长江景色不错,可惜去的那天雾有点大。

渡轮上看晴川阁

铁门关

晴川阁上看长江

• 开放时间:7:30-17:3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20号
  • 简介:平日求平安,可去罗汉堂数数罗汉,看看时运。

因为觉得在寺庙拍照不合适,所以几乎没拍。进门的时候会派三支香。在广州的习惯是拿着香把所有佛都拜完才上的,可是发现这里的都是先上了香再进去拜,于是又折回去上香。寺里有很多观音,我都不太分得清。有趣的是罗汉堂,有兴趣的可以去数数。最里面的是双面观音广场,隔壁是圆通阁,看上去十分霸气

圆通阁

• 类型:小吃

因为准备下午去昙华林,所以午饭依旧户部巷解决,吃完走过去就行了。中午的户部巷比早上多了很多人!在里面都是被挤着走的!不过这都阻挡不了我吃美食的渴望嘻嘻嘻。四季美汤包十分鲜味,不过店里太多人了只好端着吃了。牛肉饼是在汤包对面的,忘记名字了,好像是老字号,皮很酥很脆,里面很多料,大赞!😍糊汤粉是网上介绍的,汤里有浓浓的胡椒味,油条沾着汤很好吃☺️

徐嫂糊汤粉

四季美汤包

牛肉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在白天又去了一次昙华林,真的很多人!有很多卖精品的小店,不过感觉都没什么特色,一般般吧,最喜欢还是大水的店,不过真的好多人。吃了炒酸奶和铜锣烧,铜锣烧挺好吃哒,炒酸奶没太特别的。

铜锣烧

炒酸奶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从昙华林可以坐地铁到江汉步行街。去这里主要是看看一些特色建筑,往江边方向走可以看到很多银行的旧址之类的,跟广州沙面的建筑有点像。一路走到汉口江滩,那里有很多人在放风筝,看夜景和散步都不错,可惜看不到长江大桥

江汉路

汉口江滩江景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从汉口江滩坐一个站就去到武汉关了,武汉关可以坐渡轮到中华路,船票1.5,跟早上到晴川阁的比便宜太多了。在渡轮上可以看到长江大桥,下船后可以走到二楼平台,很适合拍照

• 类型:小吃

没错,我们就是一天去了三次户部巷,因为放不下那里的美食!!去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以为没那么多人了,可是显示逗留的有7w多人!太恐怖!晚上吃了何记豆皮,叉烧排骨,桂花糊米酒和烤猪蹄。猪蹄很多肉!糊米酒感觉加了藕粉?有点粘粘的。叉烧排骨一般,只是单纯想吃肉了所以买的。何记豆皮是百度搜的时候推荐的,可是没早上吃的那么脆,不过它的酱有很多豆干,陷一样好吃!

叉烧排骨

何记豆皮

桂花糊米酒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最后一天啦,早上一大早出门去了黄鹤楼。去到的时候八点多,人并不多。从南门进去就是鹅池,往上走有一个壮观石的院子,里面有一个长得很美的树,可惜不知道它的名字。上完楼梯后有一家纪念品商店,那里有部自动贩卖机有纪念币卖,感觉挺有意义的就买了一个。不过这里的明信片都好贵,还不好看,就只买了最便宜的留着等下给片友寄。然后一路往黄鹤楼走过去,路上有搁笔亭啊啥的(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然后就到了黄鹤楼。黄鹤楼进去的时候要再次验票,所以挺多人的。进去大厅有一副两层楼高的壁画,楼上还有历代黄鹤楼的模型,古人的诗词啥的,我觉得主要还是看景。从黄鹤楼上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可以雾有点大看不清。因为现在的黄鹤楼是20年代重建的,我觉得看起来……没啥意思orz下楼后在外面有个邮局,可以在那里寄明信片,工作人员说会盖纪念戳~(回家后发现投邮筒的并没有盖纪念戳,一定要问工作人员要戳来盖!)那里还卖邮票,不过千万不要买纪念的用来寄,买普通80分的就可以了。黄鹤楼东西两侧有祈福钟,古铜顶,还有黄鹤归来像,在这两侧都适合拍黄鹤楼。

黄鹤楼里面的壁画

远处是长江大桥,看不清

黄鹤楼上望长江

• 类型:小吃

午饭依旧是户部巷。黄鹤楼西门下来就是户部巷了,这次吃了蔡林记热干面,其实刚到武汉的时候就吃过一次了,我嫌芝麻酱太腻,就要了汤的热干面,发现很多游客都不知道有汤的,明明汤的比较好吃!还喝了藕汤,很好喝~莲藕很爽口,还连丝的。又试了一家豆皮,感觉还是李记的最好吃😂吃了华美的五彩汤包,说是五个味道,其实吃起来还是差不多的感觉,跟四季美的一样很鲜,不过这家好像比较贵。

华美五彩汤包

豆皮

蔡林记牛肉热干面,汤的。跟第一天吃的对比很大!第一天的都是牛肉碎啊!不过这个贵四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