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天,南京开跑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迎着春天,南京开跑

• 出发日期/2015/03/27

• 玩法/踏春

前言

马拉松之名

每次总以马拉松的名义去玩,又以看风景的态度去跑,不严肃地走走停停。第三站:南京.

第1天

出发啦

这次旅行的出发日是周五上午,忽视地铁六号线拥挤程度的我,先是在入口绕了八百个弯儿才进入站台,又因为拿着行李第二趟车才勉强挤上去,遭人白眼儿是肯定的了,箱子始终无立轮之地,只好不断跟周围的人说不好意思.

到达机场跟小栗子接上头就去找登机口,发现两人的竟然不一样,经过柜台确认后到达休息区开始吃小栗子做的早餐~贤惠的妹子谁不爱~

早餐:牛油果三明治+桑椹.

尽管遇到点儿小问题,大家还是顺利登机了.

登机.

起飞啦~南京,你好.

南京随拍

到达预订的民宿后,大家就准备出门觅食,尽管飞机上吃的饱饱的,但丝毫不影响发挥.因为到达南京的时间尴尬,商场内的餐厅基本上停餐了,最终选择了当地的鸭血粉丝汤快餐店垫吧几口.料很足,价格也实惠,人均消费20元.

酒足饭饱,打车去南京博物院,结果被告知已不接待游客,明日请早.大家下一站夫子庙的决定也被拥堵的交通给否掉了,随之而来的行程依旧是:吃!

主干道路两侧的风景就很美.

已经掏出手机不停拍了.

自行车存放处.

大家向最近的南京大牌档进发.

老城墙.

沿途各种盛开的花,小伙伴都已经走不动道了,各种拍.

热爱生活热爱花的罂粟,我们都好想住在春天.

樱花.

看到蒲公英就张开血盆大口的我.

迎春,迎春.

• 地址:中山门大街9号(近中山陵风景区)
  • 电话:025-52335777,4001877177
  • 简介:装潢再现清末茶楼风貌,评弹表演雅趣十足。

在大家艰难地从繁花丛挪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南京大牌档.

小栗子的男盆友的大学同学请客,这妹子实在是讨人喜爱,开朗活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剪子巷63-2号
  • 简介:体现南京老城南民居街巷、市井传统风貌的历史街区。

晚饭后,大家一起到老门东看看夜景,正好这里还有卡通灯光展.

沿途很多小商贩,小栗子选了一只羊

晚安

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度过,景点和餐厅也都吃了闭门羹,还被出租车司机小坑了一下,但在胃满足的情况下,心情依旧美好,晚安.

第2天

南京的清晨

前一晚大家商量自然醒,但我依旧是那个睡不着觉的老年人,搜了搜附近的超市,随即决定出去走走.每次旅行,瞎走乱串都是我喜欢的部分.

在BHG大肆采购一番,回到家刚刚好,跟小栗子一起准备早午餐,南京行一家的合影,是自拍哦~

除了当天采购的,还有Lee带来的哈尔滨红肠和小栗子前一晚沙拉的“起子”,又做好满满一盆~

这么一大桌,完全吃撑!

吃饱了看会儿最爱的小丸子特别版,丸子同学都播25年了,我们算同龄人……

装备领取处

临近中午,大家就出发去领参赛包,到了皇冠假日酒店,各种运动范儿,各种熟人.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 简介:欣赏镇院之宝明鎏金藏式佛塔,来一场穿越之旅。

昨天被保安拒之门外的结(仇)要解(报),我们再次杀到南京博物院.

看到一行古装造型的同学也去参观.

排队,进馆.

馆内不乏奇怪造型的展品.

一系列虎造型展品很吸引我,可爱的大猫.

你想加句什么旁白?

砖画.

民国馆是一条很有特点的街,街上的邮局不单独售卖邮票

南京随拍

待到闭馆竟然脚酸后背疼,买了盐水鸭去坐地铁.票卡是币式,跟台湾的一样,地铁里的光是很温暖的颜色,还有英文报站很好听~

民国馆是一条很有特点的街,街上的邮局不单独售卖邮票

按照地铁报站时的广告,我们找到了这家饭店,排了一会儿还是很值得的,跟南京大牌档又有些不同,每道菜都很好吃,也不油油的~

备赛

杀回家赶紧准备比赛装备.

三个人大晚上抽风拍照,本来打算早睡的我竟然玩嗨

腰带做发带效果甚佳~

3.0爷爷带领着5.0孙子.

依旧晚安

因为无锡的表现我不敢对第二天的比赛有任何期待,只是想好好享受风景,与朋友玩耍得开心,嗯,开心就好!晚安~

第3天

南京山地马拉松

后来这一路就没有用手机记录了,说不上撞墙,但也是心情沮丧。在到达最后一个补给站前,手表记录的距离和路标相差近2km,加之双脚疲劳,水袋又空了,心里不时骂几句脏话。但突然出现的补给站又重燃起希望。志愿者先是说后面只剩4km就到终点,又说我是女子第21名,这都让我瞬间来了动力!灌下一杯白水我就匆匆出站了,心想着超过前面的两个女生就可以进前20名了,连脚似乎都不疼了,一路上超过了三枚妹子。后来证实自己根本不是21名,而是第30名。

坐了赛事大巴大约一小时,到达起点,全是跃跃欲试的参赛者,来跟我男神合个影.

42km的等候区在最前面,未发枪的时间里就是朋友们合影的时间啦.我们是“双栗人”!

跟粉条儿站一起显腿短,跟祝贺站一起显腿粗

起点旁边的水库.

赛事主页的麻豆001号小明,今天不跑当赛事服务,说好陪我和罂粟一起跑的啊

起点已经沸腾啦~

尽管赛道不难,但起伏不断,心肺还是迅速拉高了.赛前灌了半水袋白水,到达第一个补给站就只是喝了些水。等了等小伙伴,但一直未见人影,自己就继续上路了。

相邻左右还是很多人,有些上坡就开始走了。

出水站没多远就进入一片竹林,伴随着山风,便不觉得自己穿的多了.

一个下坡眼见着祝贺就超过了我,叫住他一起跑.

一串防火道在张宁教练的小喇叭广播站中开心完成,音乐的确能给人力量。这俩肢体语言丰富的家伙不知道一场比赛下来能收获多少照片.

14km处的第二个补给站,吃了一根香蕉一个芦柑,祝贺跑过来的时候说要抽筋,分给他一粒盐丸,多停留了一会儿,志愿者说后面10km就要开始爬升了。

志愿者都帮每个人把水壶水袋灌满,服务很是周到。

吃饱喝足,开始爬坡.

可以装X地说一天跑了两个省.

差不多爬到山顶的时候,豁然开朗。这期间碰到由情侣组成的团队,我们交替前进,跑跑走走,在下坡的时候开始跑起来往补给站冲。

下坡是小碎石路,两旁还有砍倒的竹子.下坡的路上碰到一抽筋的姑娘,水也喝光了。递了一粒盐丸,让她凑合喝我水袋的水,就继续冲下坡啦~

腿已顺利上色.

见到第三个水站的时候好想瘫软在路边,然后抄起一瓶运动饮料就灌下了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赛事的志愿者团队,帮你灌水袋、剥芦柑、切香蕉、递盐丸的,还陪聊天,就差帮你按摩了!估计提出来也能满足吧~最最重要的是一个个都是萌妹子小鲜肉,赏心悦目啊~

这萌妹子一直跟我聊天,还问我半程全程,说给她拍照也大大方方的,唉……不想走了组么办!最后是特别不情愿的离开……

过了第三个补给站,路上能碰到的人就越来越少了,这时候脚也开始有些灼烧感,其实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还不少路要跑呢.

其实已经跑不动了,但跑着似乎比走要舒服那么一丢丢.

尤其是看到那么美的村庄和油菜花田.

段路自己一直在盘算能不能进6个小时,掂量自己的水袋觉得够就把设在村庄的第四个补给站甩了,看到可乐没有喝,后来听说还有粥

农民伯伯在锄地.

除了志愿者服务贴心到位,值得说的还有赛道上的摄影师,拍的真的都很好,表情也没有以往那么苦逼/逗逼.这张真的太爱了~

最后一段路想着冲进6小时,又想着冲进女子前20,基本在跑,但最后一公里处竟然还来了个大上坡,心塞

在临近终点听到有人大喊:栗子,加油!太棒啦!!还心想谁会认识我,但听到鼓励还是特别有劲儿,冲过终点发现是小明接替了主持人,超赞~

甭管成绩怎样,吃喝玩一路,顺利完赛✌️

返程回家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又要说再见了,明年还会来,也许团队出战哦耶~

2015,我在郝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