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三亚 大叔去哪儿~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玩转三亚 大叔去哪儿~

• 出发日期/2016/03/2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趁着舌尖上的中国热播,所以我也标题党一回!

先来张照片,免得大家看文字看烦了

不过说到三亚,在我印象里面最深刻的一个是吃!一个就是沙滩。哎呦~~~这时候肯定有看官说了,这不废话吗,三亚肯定是要有沙滩的,也有吃的。

我这次的游记告诉大家的是不一样的旅行中的景色和美食

其实我一直想写一篇偏人文一些的游记,看看这次能否成功!

注释:本次游记里面有很多奇遇,之所以称之为奇遇就是太奇葩的人和很奇葩的事情走在了一起!

必须亚龙湾

简单扼要的说:享受住亚龙湾  实惠住三亚湾  选择中间的可以住大东海 奢华的可以海棠湾或者鸟巢。

lz住的亚龙湾,天域二区酒店,高级海景房860一个晚上,二区房间大,一区房间小,其他没什么差别。为什么选择天域,第一便宜,第二宽带免费,第三离百花谷很近,第四,沙滩人也不多。

吃,虽然就一个字,但是是我们重点要做的

海鲜吃到爽,吃到撑这个就是目的!大家不要以为很贵,找对地方,跟对人,你吃的绝对是超值!

所有的三亚吃海鲜最便宜的地方就是第一市场!什么友谊路啊,什么下岗职工啊,都比第一市场贵,记住,当地人自己说的,还有就是和我同车去蜈支洲岛的大叔被坑爹后的总结!

推荐:要是吃热闹+实在+味道好的话就去第一市场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总店),为什么说吃热闹那,因为人暴多,等位排队吧

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总店)

热闹+实在+味道好的话就去第一市场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总店),不喜欢等位的话,去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第一分店),也在第一市场,所以价格都是一样的,味道一样的,因为在一个小路上,刚开没多久,人还少点,哈哈哈哈,被我们很好的挖掘出来了。

三亚湾,解放路回民村的第一家鱼汤,超级赞,本山大叔吃过的,一道鱼汤,什么都不说了。人家做的是本地生意,游客很少。

景点

亚龙湾,其实我们酒店的私人沙滩就很ok了,往海底世界走,有很多项目,快艇,香蕉船,等等

这里当地人告诉我不要去天涯海角,因为去了就意味着到头了,,,大家都懂的

三亚湾:位于三亚市中心,离第一市场很近.沿着解放路一直开都是三亚湾,海湾边有很长的一片椰树林,真的是椰林树影,很多拍婚纱照的喜欢在边缘的拍,能拍到整个三亚湾,人还少。三亚湾最美的是傍晚,落日,云层,很有质感,市民也会在晚上来乘凉

亚龙湾:三亚最早的高档休闲海湾,分为一线海景私人沙滩酒店和二线海景,二线海景需要做电瓶车去沙滩,也很近,就隔着一条马路,有些二线海景也会租或者购买私人沙滩,方便住户。亚龙湾打车到三亚市中心大概在60-65元之间,我们一般打车是在61,62元。也有大巴车到市中心,在亚龙湾中心广场。亚龙湾开发的早,周边配套完善,海水质量虽有下降,但是比起来还是很清澈了。有个百花谷,餐饮,娱乐,购物都有,但是就是一个字,贵!水上项目每个酒店都有,单不全,亚龙湾尽头有一个海底世界或者中心广场,里面有很多水上项目,降落伞,香蕉船,摩托艇,快艇等等吧,但是没潜水,亚龙湾不适合潜水。对了,爸爸回来了选择的酒店就是在亚龙湾天域酒店。

三亚凤凰岛:位于三亚市中心区域,是人工填海造的一个岛,上面帆船酒店和高档公寓住所,看着高大上啊,过桥上岛很严格,不是住酒店和住户不让上去。私密性很好,三座大帆船建筑是三亚市的地标了,夜晚开灯以后真的很漂亮。

三亚湾椰梦长廊

这个是各个攻略里面都介绍的景点,在我看来不是某个地方,而是一条椰树组成的长条形沿着海岸线的公园,长廊嘛,就是很长,很长的,林间的小路,成片的椰林,紧紧挨着沙滩和大海。散步,谈情说爱的圣地。

三亚湾海月广场:其实就是一片平整后石头砌筑的平地,直接连着大海,海浪大的时候会直接扑上广场,很多本地人喜欢在这里玩,尤其是小朋友,光着pp的穿着救生衣的在广场上玩水,一句话,诞生大海儿女的地方。拍照不错,能够左右拍到三亚湾全景。视野开阔。

百花谷:汇聚了全国各地的餐饮,火锅,川菜,湘菜,东北菜,北京菜等等,还有星巴克,满记,哈根达斯等甜点。消费很高,推荐必胜客,便宜实惠,全国一个价格。有一个超市还蛮大的,基本满足需求,药店也有,很完善,晚上有露天酒吧,一个老男人开的,一直会唱北京北京,叫江湖烧烤。也不便宜,不过点杯啤酒确实感觉不错。对了,最近百花谷门口有租车的,不过都是豪车,,,但是住在这里的都土豪,,经常看见跑车呼啸而过。

亚龙湾海底世界:各位亲不要被名字欺骗啊,其实LZ就是被欺骗啊,带着小伙伴从酒店的沙滩出发走过去,以为是个海底世界,还能看到海豚表演什么的,结果,结果美好的愿望破灭了,其实就是沙滩游乐场,很多小贩,付费拍照的,水上项目啊集中的一个地方,,,取名字叫海底世界,很多住在其他地方的同学来这边玩一日游,对于住在亚龙湾的同学来说有点坑爹啊。有个叫爱琴海的酒店就挨着海底世界,沙滩人很多很多,大家懂的。但是酒店便宜。

蜈支洲岛:定的当地一日游,商务拼车人数13个人,199一个人,船票+门票+来回车费还是很超值的。司机人不错,他会推荐你坐环岛电瓶车或者潜水,自愿,不愿意他就嘱咐你回来时间,我还蹭了大叔几根长白山抽。三亚很有名气的一个岛屿,一开始玩潜水大家都会去,确实小岛很美,水那叫一个清澈啊,这几年商业开发的有些过度,环岛游,我建议可以坐电瓶车,因为确实累啊走着,赶上个大太阳什么的,就死了,可以坐车转一圈看那个景点好,就下车或者再回去,有特色的一个是岛主小木屋,感觉不错,很小清新,一个是私人定制的拍摄场地,B格很高啊。还有就是沿着公路走可以看到很美的大海,代价就是被晒爆!当然你在岛上随意就看到比基尼美女,大家懂的。还有小老虎看,当然是被关在笼子里,很小很小的老虎,哎,看着挺可怜的。岛上吃饭的地方不少,但是很贵,服务还不好,大家就凑活一段吧,人均怎么也100元以上了,做好肉疼的准备。岛上很多鸡和野鸡,好吧野鸡其实还是很好看的,感觉有那么点自然的感觉。

情人桥:三亚蜈支洲岛上的一个木制栈桥,伸向大海中,来历不明,反正就叫情人桥,旁边也有挂锁啊和写小纸条的地方,适合情侣和带着小三来玩的,嘿嘿,反正天南海北的对吧。不许lz多说了。总体感觉一般。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位置在亚龙湾,里亚龙湾打车5分钟就到了,是一个私人企业承包开发的山,票价很贵,100多吧,快小200了,不过lZ觉得服务和建设还是不错的。是按照阶梯景点建造,盘山公路有一站一站的景点,有巴士上山下山,都免费的,你玩好一个景点就等巴士带你上下一个景点,很快不需要等待,非诚勿扰2的吊桥就在这里,20元一次,爬到山顶,俯瞰整个亚龙湾,感觉很不错,建议大家去玩,还有就是山上有非诚勿扰2的小木屋,分大雁,老鹰,孔雀区,各个区域房价不一样都上千或者几千,反正就是贵,但是也真享受啊。

保险

旅游保险

机票:提前2月定的,往返每个人2300多  时间是去的时候比较早7点45的飞机,回来是下午两点多的。还有更便宜的往返1500每个人,但是时间都不好,比较累。

购物

三亚免税店:

为了拉动旅游消费,境内的免税店,我们去玩的时候小伙伴们带着激动心情去淘货,结果比较失望的回来了。因为确实没啥东西,不过价格还是可以的,也有一些可以的吧,毕竟每个人需求不一样。小伙伴们还是带回了几样东西。我觉得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万一看到便宜的自己喜欢的就买呗。现在奢侈品对于大家来说也是要必备那么一样两样的。

旺毫超市:

当地大型超市,类似家乐福啊,沃尔玛什么的,在当地那是很有名气的,很多来三亚旅游的人,肯定是要带一些土特产什么的,还是去大超市靠谱,因为小店价格和品质不好说,超市正规,海货很多。位置在三亚步行街。推荐大家可以准备好大包去采购,顺便买一些吃的可以回酒店晚上吃,我们是买了很多啤酒,但是我们住亚龙湾,失算了,很沉啊,,,,,

第1天

下面就给大家讲解我这几天是怎么和奇葩的人和发生奇葩的事情!超多图,大家慎入

第一天,请了假,载着小伙伴,迎着出生的太阳,开向首都机场

停车库,永远都是黑的

本来应该是韩国的MLB的帽子,但是被小伙伴没开封就丢在了韩国,作为补偿,二外地摊买了一顶,装装样子

包,行李箱也是要有色系搭配的

11点多,已经落地到三亚了,注意帽子又变了,,,

中午出去觅食,由于气温飙升,百花谷里面静悄悄的

第一餐要的是实惠,还能吃饱,必胜客,牌子的,全国统一价格,比起百花谷其他家一盘口水鸡要68元的价格来说,我宁可多吃几次

第2天

第二天,去蜈支洲岛的车上,大叔我去过很多次了,,但是小伙伴都没去过,带他们见识见识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到了以后,我就傻眼了,我记得我来的时候,人很少,很少,但是现在是淡季啊,居然人山人海,,,,,,,,,真的是好多人,不过还不错,大棚排队的地方,有喷雾器降温的,定时喷水雾,保护好手机啊同学们

能见度超高的海水,小鱼一群一群的游

夏季码头,还有冬季码头,不一样的路线

发现美女,不能手软,前几张糊片了这张凑活吧,准备潜水的

又发现美女,,,,不对,是小伙伴摆poss了

餐馆分布图,坑爹的饭馆

海景,游轮

沙滩

开始文青范儿走起

岛主别墅,趁没人,偷偷上去的

看着眼熟不,私人定制的场景,48一个人茶水钱,坑爹,进去找不到座位

岛上吃饭就是纯坑,纯纯的,这点货花了小400块

岛上的小鸡也怕热,不过不怕人

树荫下的大叔

可怜的小老虎,一直在被浇水降温

随身携带摄影师,男的注意了,随意摆一下走路的poss还是很出片的

总结蜈支洲岛就是被热死,潜水贵,吃饭贵,但是风景真心很好,海水真心很透

• 电话:400-114-6666,0898-88751258,0898-88751256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区蜈支洲岛(靠近蜈支洲岛夏季码头)
  • 简介:与爱人执手走在木桥上,感受浪漫爱意。

情人桥,大叔原来还是哥的时候来过,那时候就是一座木桥,现在都弄人偶了,还不错,就是人多

马桶?浴池?不知道什么东东

这货是垃圾箱,值得表扬,垃圾箱很多

有一处和爱情,和婚礼有关的地方

其实我想说,这个花真的没有香味啊!!!!!!看这两个人的投入

警察的小车,,,,

可耐的小盆友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下面是晚上和同车的大叔和一堆小两口去第一市场吃饭,同车大叔前天在下岗职工吃的,被坑,一条普通斑鱼要了他们200.第一市场梅姐川味海鲜店的老板亲自带着买菜,老虎斑才60元,,,业界良心啊

下面我一直想拍一些人文气息的照片,海鲜市场才是生机盎然的地方

邪恶啊,邪恶的生物!!!!象拔蚌!!!被我们干掉了

每个人都在忙碌着

虽然是白天,但是依旧灯火通明

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的老板,在挑货,,后面的大婶都看傻了

大花蟹,吃过的都知道,肉多

好多断胳膊断腿的螃蟹的命运就是被收走

地球快被邪恶生物占领了

花一样的蛏子王,,,之所以叫王,就是大啊

芒果螺,推荐哦,梅姐家辣炒超级赞

疲惫的神情

各种水,大家进去最好穿拖鞋

邪恶生物的后代,,,,,小个的

挂相机的是新婚蜜月小两口,我一直劝他要少买,他看见什么都便宜,一顿狂买啊,,,梅姐带我们买菜都是实打实的

皮皮虾,超大只,一会上桌就看见了

中间的美女穿这样也来买,,,,,,

永远是人头攒动,食客们的激情

这一条街上,多少人,只为全国各地来的食客能够吃上新鲜,实惠的海鲜而操劳,这个也是他们的生计

彪悍的大哥,就不露脸了

大虾,真的好大

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河西区第一市场新民街124号(第一市场旁)
  • 电话:15120671800

等位中

苏梅鱼,是苏梅,,,小激动了

皮皮虾,带黄的皮皮虾,大只的皮皮虾

北极贝刺身,吃过日料的同学都知道

白酒是必须的,中和寒气

看到虾籽没,,,,超级好吃

下面这货我重点推荐,鸡腿螺,因为长的真像鸡大腿

奇葩的人出现了,在我们吃完喝完,一个小伙伴从上海直飞三亚与我们汇合,这时候我们已经玩了2天了,姐们电话里就问了一句,现在去还能玩不,我说可以,她就这么飞来了

第3天

酒店大门口

大楠楠请我们吃火锅,在三亚吃火锅

然后又是星巴克,,,,,

小黄人出现

穿越过来的,,,,,,某个胖胖的同学送的

老海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亚龙湾百花谷
  • 简介:该店的店面不是很大,但是生意却很红火!吃过的顾客们都说这边的招牌味道很不错,一般来这里吃饭的人都会点,主要原因是味道好和它的价格很便宜,适合大众;而且这边的服务很好,对待顾客很热情、真的是以顾客为上帝

老海南,不好吃,不推荐

满记,,,,大家都知道了

有手艺人画像哦,,我从来不说他们是艺术家

金椰,青椰

都很好喝,金椰贵,据说肉多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
  • 简介: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近爱立方滨海乐园。 酒店提供100万个家庭带娃的选择,拥有400多项儿童服务项目,每天约600个孩子住在这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酒店客房设计精巧,颇具热

35度,披散头发,,,,为了照相好看

酒店的私人沙滩

加深了颜色,感觉有点过蓝了

爱情永远无处不在

一束阳光,一片沙滩

真不是poss,是风大

落寞的奇葩

只有小黄人还很嗨皮

背景虚化,,,需要趴着,极低的镜头

玩偶合影

我在你面前,你确看不到我

孩纸,回来,,,,,,什么事情都好说

这个不算是偷拍,我拍的时候,人家知道

穿过别人的身影,找寻你

向前,向前,向前

第一市场夜市,奇葩终于要吃一顿大餐了

为了吃,立马换装

又是苏梅鱼,绿色的,,,,,,激动啊

邪恶的生物必须要用吃消灭他们

故作矜持状

画外音:怎么还不进去,有座了吗

女人啊就是猫,看这动作,和猫吃鱼有什么区别

回到酒店

赶上朋友在三亚出差,,居然还租了车,,,,号称已经是三亚通了,拉着我们一顿溜达

三亚湾我们从头走到尾,没车是不成的,很长,期间看见好多拍婚纱的

哥们晒的不成了,感动啊

什么叫大海?

椰林树影

回眸一笑,依然明媚

下面是大海的儿女,当的小朋友,勇斗波涛

待我长发及腰,,,,,,,

老师范,,,,,太严肃了

第一家鲜鱼汤清真老饭店
  • 类型:新疆/清真
  • 地址:三亚其他凤凰镇回新村(近解放四路)

第一家鱼汤!!!!点32个赞

本山大叔

金哥辛苦了,,,,,但是,但是,他是给姑娘在

这个前台小mm就是本山大叔左边的

金哥,心理潜台词,姑娘吃好,我就开心

又见大海的儿女的,看着矫健的姿势

水清沙白

• 地址:吉祥街盛世新第大楼11层(三亚胜意海景度假酒店对面)
  • 简介:矗立于高空的咖啡厅,海南美景尽收眼底

吃完饭我们来了一个当地朋友推荐的咖啡厅,早苗咖啡,还真不好找,不过大家可以百度地图

露台很大,三亚湾全景尽收眼底

大叔也文艺一张

花与海

这眼神,单身帅哥赶紧留联系方式

大合影结束,,兄弟们分别是暂时的,早晚会重新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