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青海,不负春光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漫游青海,不负春光

• 出发日期/2016/03/19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青海湖,一直都想着去走一转。就算不是徒步或者骑车的壮举,自驾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那是我从初中起就想去的地方,但是每年都有各种原因而转战了他地...

直到临行前两日,看着兰州遥遥无期的雨水,突然决定,那就去青海吧。

这一次,有黄黄,马姐,王哥,还有我,四人出行

1、厚衣服要带好,冷了穿,热了脱。高原感冒可不好受。

2、感冒药要带好,怕自己会高原反应就提前吃红景天。

3、盐湖如果不怕冷可以光脚下去,但是记得穿拖鞋。

4、墨镜、防晒霜等防晒的东西是必需品。

5、女生一定准备一条颜色鲜艳的披肩,这样照相会很美哦。

汽车  世纪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汉兰达  全程行驶1400公里

事实证明我们选择了一台SUV是十分正确的,四个人的行李加相机杂物都把行李箱堆得满满的。

4人,人均1200

西宁市区袍哥火锅,纳顿庄园的饭菜也不错,黑马河饭菜比较贵,贵德炮仗挺好吃的,平安老妈串串也好吃

购物

全程无购物

贵德梨花别墅,强烈推荐

第1天

兰州

热乎乎的吃上一碗牛大准备粗发~\(≧▽≦)/~啦啦啦

一路上各种拍拍拍

哈哈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淡季前往,游人不算多,可以静享塔尔寺带来的宁静

坐落在山间的塔尔寺,更显静谧与神圣。

连来访的游客都静悄悄的,不忍破坏这宁静的气氛

沉淀的时光,就是美

让人只想静静感受清风,忘记尘俗的烦恼

转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准备去吃饭了。中午饭在西宁城西区海湖新区文景路与文博路交汇处吃的,叫袍哥火锅。美团上就可以搜到,貌似有好几家分店。味道很不错,很像之前在重庆吃的火锅,菜都使用小瓷碗装的,很有特色,环境也好,最主要价格实惠。

跟小伙伴们出发  去互助纳顿庄园领略土族风情去咯

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域,山峦起伏,巍巍祁连横千里,臂弯里依偎着宁静的田园村落,当你走进土乡,走进土族,你就会被这一方热土、这一方人的纯朴、淳厚的乡风民俗所吸引

纳顿庄园是青海省的著名休闲娱乐胜地。坐落于青海省东北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部,北依祁连山脉达坂山,与甘肃毗邻,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纳顿庄园有着中国唯一土族青稞酒酒庄的美誉,设有西北地区最大的地下酒窖,爱酒的小伙伴们可以来此品酒,也可以买下一瓶,珍藏在这里,下次请朋友品尝。

来到纳顿庄园,终于知道了“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听着悠扬的花儿声,伴着一份乐子,在欢乐中度过充实、惬意的夜晚。

纳顿庄园的住宿环境还是非常棒的,非常有特色。有图有真相哦!!

整个庄园不仅大,还有地下酒窖,还有餐厅,还有演艺厅,更有土族家房,如果同去的伙伴们人多的话,可以点个烤全羊,再来个篝火晚会,简直。。完美!

第2天

前一天还春暖花开,第二天就大雪风飞了,不过还是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继续赶路。GO  GO  GO !

再提醒一嘴,去西宁的朋友一定要准备一件厚的外套,不然第二天说不定起床会把人冻屎的。。

这两天,青海西宁的朋友圈流傳的一个段子:一广东人到湟中塔尔寺游玩,旅游完后,在餐厅吃饭,感觉困倦,去酒店洗浴、按摩、休息。早上一觉醒来,拉开窗帘一看,窗外寒风瑟瑟,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大衣,顿时嚎啕大哭:“我怎么睡了大半年啊,来的时候明明是春天,现在怎么是冬天了?一觉从春天睡到冬天!!!这房费可怎么结啊?”

哈哈笑死了

一路走走停停,看见美景都会下来拍拍拍,,,

第一次见到青海湖是阴天,远远的望她,蔚蓝的湖,湿冷的风给她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沉静之感。

赶路的时候看到远处有很多人,我们就开车过去也凑了凑热闹,原来是青海湖地区的一个大型赛马会。

合拍几张照片继续赶路。。一般说去青海湖就是去二郎剑,因为青海湖太大了,这里景区集中算主要景区吧,景区里还算大,可以坐电动车到景区深处。是真的很漂亮,很静的水,特别透亮。高原的天空和水的颜色一样,水天一色,在远处交接。至若梦境,毫不夸张。可以坐游船游湖,价钱有点高。 在湖边游玩的时候,建议带一件薄外套或者披肩,因为温度不是很高,有时候刚下过雨,还会很冷。如果运气好,清晨可以看日出。太阳缓缓升起,湖水颜色一点一点变化,特别美。

第3天

5点起床看日出

青海湖的早晨真是冷的刺骨

吃过早餐,继续赶路去茶卡盐湖

那些飘摇在天地和苍穹之剑的经幡、那些蜿蜒的山路,那些碧波浩渺的湖泊,最渴望一睹的是,美到眼睛都无法相信的蓝天白云。

大朵的云和经幡~这好像是沿湖最大的经幡了

扎哈公路上拍的

下一站,贵德地质公园

在门口就可看到公园内的部分地貌,颜色有浅有深,有白有红,

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行走在丹霞峡谷之中,惊叹不已。

丹霞地貌极为丰富,色彩多样,比较值得一去。

到了贵德古城,已经是下午了

饿死宝宝们了,吃了个炮仗,还不错

黄河清大桥坐落于黄河之上,过了这座大桥,就是贵德县城了。说是大桥,其实并不宽,双向四车道,也没有很大车流量

“人间四月芳菲尽,贵德梨花始盛开。常恨塞外无绿意,黄河深处有江南”——这是诗人笔下的青海贵德。

第4天

如果不是来到了贵德,亲眼见到了碧绿的黄河水,还以为黄河就像以前见过的那样,一直是那浑浊的黄色泥浆。

去坎布拉的山路

真是山路十八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