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美美的樱花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18

• 玩法/短途周末 赏樱

前言

每个踏出社会的女孩都有一个春季踏春梦,我也不例外,心心念念的踏春之旅今年终于实现了,真的好开心。对于上班族来说,每一次旅行都是要下很大决心的,因为请假并不容易呢,原因自然不用多说。所以今年来武汉前,我真是下了好大的决心才踏出这步,当机票定下来的那一刻,所有的犹豫不定,忐忑全都好了,原来,想要做的事一定要去做,否则心里永远都会留下一个心结,久了就成遗憾和不甘了。好了,开始我们粉色的武汉赏樱之旅吧!

就拿我这次经验来说吧,强烈建议女孩子要带点粉嫩点的衣服,裙子和大衣都行,但是要说明的是,樱花开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冷的,穿夏天的短袖裙子类是绝对不行的,这点千万注意哈!还有就是拍照一定要让别人拿单反拍效果会好很多,这次我拿自拍杆拍才发现根本不行,因为樱花是长在树上的,想把人和花都拍入镜,只有把自拍杆放在身下仰拍,童鞋们,这是什么概念啊!只能拍到厚厚的双下巴和一点点的樱花,所以用自拍杆想拍的好看是很不实际的,因为我是第一次赏樱,所以这些都是不知道的,希望大家避免这些问题,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留念哦。其他就没什么建议了,和平时出游一样准备即可。

排除机票来回费用,我的计划是每人3天2000以下,实际算下来应该是1500以下,并且玩的很开心哦

第1天

• 电话:400-9913-666,027-61661366
  •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西北部泡桐店
  • 简介:武汉人气郊野公园,每年3-5月漫山遍野杜鹃花盛放,是春游踏青的好地方。

因为第一天是周六,天气预报又是大晴天,所以安排了跟团去云雾山踏青。我们定的团是在去哪儿定的一天来回105元的团,包括来回旅游大巴,景区门票。没有跟过这种团,有点怕上当,没想到还不错叻,很推。

个人比较推荐坐电瓶车上下山,首先电瓶车不中途载客的,其次,山真的很高,要爬一两个小时的,我们不知道就苦哈哈的爬上山了,耗费了大量体力,影响了后面两天的行程,保留体力是很有必要的。

最美的风景是山顶的满山杜鹃花,花全开的时候是在4月中旬左右。我们来早了,只来了部分,不过还是很满足的,心情最重要。

大门

马车,每人20

恐龙乐园,跟冰雕是套票,小孩子玩的,我们就没进去

处处可以看到这种野梨花,离山顶越近越多,树也真是会挑地方长

清凉的山泉

山顶的也桃花,我还以为是樱花呢

不知道叫什么,偶尔会见到

杜鹃花,是不是很美

只是花骨朵,全开的时候一定很美

第2天

黄鹤楼 长江大桥 汉口关 黎黄坡路

第二天是周日,估计人会很多,我们就把赏樱安排在周一,后来证明了我的做法既对又不对,原因随后告知。

顺便提一下,这段时间湖北博物馆,武大樱花大道都在装修,这两个地方是精华,必去,还好我上次来武汉去过,要不怨念就大了。什么时候开放,可能要年底吧……

武汉人叫吃早餐叫过早,我们就去了武汉传奇的几家店过早,地址在武昌水陆街与复兴路口交叉的阿斌三鲜豆皮,李记秘制牛肉粉面馆,张记鲜鱼糊汤粉。我们去到已经十点左右了,好多武汉人在排队,我们吃了牛肉粉,好好吃!清酒也超正,鲜香又鲜甜,好想一次喝两碗。豆皮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放弃了,下次再来。

过完早我们打车去了黄鹤楼,没进去,在外面逛了一下,直奔长江大桥,我妈最感兴趣,老人家都对这些感兴趣,不过现在看都觉得是很伟大的工程,上面双向四道,下面火车道,神奇的是火车铁轨神器般的从旁边变到桥底下去了,什么时候变的还真没发现。我们一直走,走到有个小亭子的地方,发现是可以走下去的,然后走到一个小小的博物馆,进博物馆要安检,安检完给两块钱坐电梯下楼,去搭船过长江就坐三号梯。

下来之后去坐船去汉口江滩方向,坐船每人五块,下了船迎面而来的是江汉关,就是一懂西式洋房,亲,注意,前方高能!江汉关里面是一个博物馆!博物馆!千万别漏了,一定要进去看,不亚于湖北博物馆,很精彩,可以看到晚清和近代的历史又可以在一栋洋房里转悠,还可以看江景,顿时觉得赚大了有木有!里面的古董确实蛮震撼的,武汉有一段既风光又屈辱的历史,我看到的两个鸦片烟枪就很震撼,一个是象牙做的,一个是玳瑁做的,笔直笔直的又很长,以前的武汉人是多有钱,不过这段历史也挺屈辱的。

看完以后去了一出门的汉口步行街,都是些西洋建筑,看完去了汉口江滩,江滩很多人在放风筝,这里也有樱花哦,虽然不多,几十棵吧,也挺美的,好多人来这里拍照。

走了一会儿我们去了刘记三狗牛肉面,在汉口兰陵路,好吃哎,我妈都说好吃。

吃完去附近的黎黄坡路逛逛,难道是我走的不对?我觉得还好哎,没时间可以忽略这里。逛完这里已经五点多了,由于第一天的爬山我们太累了,逛完这里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武汉真的太大,我们都打车,还好跳表不快,要不真要破产。

黄鹤楼 长江大桥 汉口关 黎黄坡路图片

排队过早

又辣又好吃

看到有卖马蹄一定要买,超好吃

黄鹤楼 长江大桥 汉口关 黎黄坡路图片

师傅在做豆皮

汉口关

汉口江滩的樱花

第3天

武大 东湖磨山樱园 汉街

第三天周一,人少,安排了赏樱,前面提到安排今天有不对。为什么呢,因为昨晚下雨,武大樱花全都打掉了,主要是樱花开过了,一下雨就掉的更厉害。当时那个郁闷的呀,后来了解到,樱花在武汉主要有白的就是早樱,红的就是晚樱,白樱先开,开过了开晚樱。一个老师傅说看到白的就看不到红的。

我们打车去东湖磨山樱园,还好这里只落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样子,还是很美的,还好还好,要不然遗憾大了。

据说这里是全球三大樱园之一,有一万多株,而且都是日本移植过来的,太美了,真心觉得心满意足。顺便提一句,樱花发源于中国喜马拉雅山脉哦,哈哈。这个园子还有游戏场,小朋友可以玩很久。

游玩之后我和我妈去了汉街的安塔娜喝下午茶。注意,想去汉街就要司机停在万达影院那个方向,要不然走很久。

我选这家下午茶的原因是因为汉街安薇塔是全国最大的一家,确实比深圳大,环境和背景音乐我很喜欢,我们点了一套398的两人套餐,茶很好喝,糕点就很一般了。

喝完下午茶我们回酒店在酒店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坐车去机场回深圳了。

有机会一定还会来,要看樱花必须分秒必争,樱花盛开的时间是每年三月中旬,过了一个星期可能就掉很多了。看花就像看人,不能错过,一错过就要等好久好久。

谢谢各位看官,祝大家每天幸福开心,可以经常出去旅游^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