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2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阅读需知:行程栏是错误填写❌具体行程 以文字或图片基准。^_^)

DAY ONE

毕竟是作为今年旅行计划的起点,也是第一次带着小伙伴去陌生的城市行走,这趟旅行对我来言有些重大的意义。找好意气相投的代代同学,商量好出行方式与居住类型,我迫不及待地在半个多月前就订好了车票与青旅。长沙距离武汉并不遥远,三个小时到四个小时也是可以承受,所以就订了价格便宜只五十多的火车票。抱着遇到更多有趣的人的机会选择了青旅的居住方式。就这样,到了二十六日。

火车在十一点三十三分出发,我们翘了后半节课的选修课,背着书包就出发了。结果一出门就遇到了问题。首先,一直拦不到车。由于校区交通常年被公交与自行车垄断,出租车少之甚少,我们盯着毫无反应的滴滴和快速推移的时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幸运的是,最后还是拦到了。结果上车后司机问我们去的火车站是长沙火车站还是长沙南站。我一听就懵逼了……感情这还有两个火车站。我和代代在后座上一边急匆匆地给各种查询服务打电话,一边回答司机大叔就是能到武汉的火车的那个火车站……然后司机大叔说是南站,此时电话还没有回音,生怕来不及我就当即拍板“那就南站吧!”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冲动的决定,终于接通的查询人工台告诉我们是长沙火车站。然而此时我们已经踏上了不能回头的反方向长路。那一幕现在想想都还留有余悸,经历了煎熬的十多分钟我们终于可以转头了,再用十分钟冲向火车站,三分钟快速领好票,冲进去,一分钟求检票时间到关掉闸门的大叔开门,三分钟冲到车门口……终于。

这个教训用精神、金钱与时间为代价让我记住:想清楚细节可能发生的问题,尽可能尽可能早点准备好开始,不要冲动,以及不到最后一秒永远不要放弃。

代代说她没有想过真的会赶到车。

终于到了武昌火车站。第一印象并不好,在地下停车场一直等不到车,无序拥挤的队伍,建设也不是很好,开上马路后一个劲的堵车。车开过城隍庙,双手合十拜了拜。希望敬爱的城隍爷让我们旅途一切愉快。

终于找到青旅,青旅在一个高档小区里,小区装修很不错,青旅小屋也很不错,有一只柯基,可惜不喜欢和代代玩。

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已经饿到没知觉。问了问户部巷位置就出发了,路过江滩,很大气的样子。两天下来觉得,武汉就是这么一个大气的城市。在户部巷吃了第一餐,出名的热干面绿豆糕与说不出名字的饼,可能是太饿了?觉得味道非常不错。代代对牛肉热干面里放的是货真价实具一定数量的牛肉感觉十分惊讶。走啊走到了户部巷,顺道,旁边高大的建筑就是武汉长江大桥?然后走啊走又是户部巷的牌子🙄️ 不过吃的是真的多,特别是里面那条户部巷,人多得快被挤出来了,噫,旅游区。古镇的景色,带有台湾夜市的感觉,喝了洪湖的藕汤,价格高。

怕天黑在下一个点玩不了多久就努力从人群中挣扎出去找车了。问了路人后就坐公交搭地铁到了汉口。在地铁站,代代和我打赌那位站在地铁门口的男生是不是武汉人,一身北方人的高大气质让我选择了笃定的答案,然后赢了五毛。^_^

因为彼时已经天黑就取消了古德寺的计划,直接到了汉口老租界。宽阔街道旁边都是高大的西式建筑与高档奢侈品店铺,美极了。是我在长沙最喜欢的地方。夜空笼罩着繁华。我和代代兴高采烈地逛逛吃吃拍拍走完了江汉路发现隔壁竟然就是闻名已久得吉庆街,货真价实的夜宵街,大排档与烧烤,我们肚子挺饱的,就匆匆而过。遇到了一只敲大的长毛阿拉斯加,不屑地看着兴师动众给他拍照地两只愚蠢的人类,挑挑眉毛,再趴下继续睡。

然后前往黎黄陂路。地图显示公交路线竟然花费时间比走路长,我两就决定走路去啦。一路上遇见许多美丽的树光与夜晚的演出,走走停停终于到了。据说是街头博物馆,原先许多西方重要人物居住,“汉口神采与灵气所在”,风格洋气而小资,不过现在就是坐落着许多咖啡馆。踌躇再三,我两受门口一只猫的召唤,进入了魔界咖啡。像是哈利波特里面的世界,有许多的猫咪,不过,每人最低消费30……休息了一会,感受了一下环境我们就离开了,老板挺冷的……心酸的是我竟然把伞落在那里了……隔天没办法拿回……哭泣😢

在咖啡馆查找了一下发现竟然还有零点轮渡,想到前往户部巷路上看到的码头,咬咬牙决定努力赶上最后一班七路公交,冲往码头。感谢武汉市发达的公共交通让我们知道七路还会再经过我们所在的公交站一次。我两坐在夜中的公交站上,面对着沧桑多年的古西式建筑,聊着天,在公交车内,望着夜色繁华,大气的建筑物,莫名的感慨怅然而生。

到了码头花了共十元的轮渡费,坐着船,吹着江风,从汉口回到了武昌,然后回到了青旅。遇到大三旅居已经一周的开朗的广东姑娘,聊天得很开心。一夜好眠。

第1天

• 简介:武汉海关大楼简称武汉关,原名江汉关

魔界咖啡

公交站 等啊等啊等七路

等船开时的欢乐自拍时间

第2天

• 简介:武汉海关大楼简称武汉关,原名江汉关

DAY TWO

隔天七点半起床,八点出门,和老板发完短信道别下楼,出发往昙华林。看到把热干面当早餐的武汉人们,路过热闹接地气的“老人街”,复习学习了许多水果蔬菜的知识,拐个弯到了昙华林,据说中西文化融合建筑群。由于时候还早,许多小店都还没开,到游客已经不少了,风格令人想起厦门的鼓浪屿,我们走走停停看到的昙华林的大石头,拍了拍照,就离开了。

昙华林离黄鹤楼不远,沿着路步行下去就到了。走上名为“黄鹤楼明清古街”地方,看到人山人海的游客,昂贵的票价,我们没买票,在门口照了照就走了。毕竟对于景区并不是很有兴趣,只是出于从小背诵出来的那一股情怀过来瞧瞧而已。

然后打的到武大凌波门。门口是辽阔的东湖,有一些人在钓鱼,还有快艇直送到东湖景区,可惜价格太高,我们就放弃了。在门口等同学出来,带我们走了走,吃了武大的菜,看了武大晚樱,老图(书馆),博物馆,“国立武汉大学”牌子就离开了。心得是:这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樱花盛开的时候肯定十分美丽,校区的确很大,学校的确很美,人的确很多,甚至出现身在景区的错觉。

由于时间紧,又打的到东湖四大景区里唯一一个免费的听涛景区,攻略里说游船十分不错。六十元一条船,无限时间,我们在里面晒太阳,赏风景,吹风,拍照,划水,唱歌,有力气就踩踩蹬蹬,没力气就随它漂流,时不时和其他船只玩玩碰碰船,不知不觉恢复了元气与心情的平静。适合放松心情的地方❤️。

很艰难地走出硕大的景区,很艰难的打到了车后还是没有赶上火车。改签了到了四个小时后的八点,大约十一点才能到。这次旅程短途却丰盛,有困难却更多愉快,疲惫却更多惊喜,最幸运的是,遇到了很好的代代,并和她一起走遍大街小巷,看遍武汉百味。

真棒啊。

时下午九时三十一分,车还在归去长沙的路上疾驶。我在车上,记录下这些。

新的一天开始啦

寻找昙华林

找到了~

出发!黄鹤楼。

明清古街

楼下拍拍就好啦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黄鹂路88号听涛景区内

的士内的东湖。凌波门处

等同学

武大~

樱花哩?🌸

老图

校内的博物馆?!

门口大石碑。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