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之旅发现美与感动(二)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温泉之旅发现美与感动(二)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温泉

前言

第1天

由布院

乘坐横断BUS到达由布院后,需要到站付费。对于第一次乘坐日本公交或者BUS的人,很难搞清楚每站的计价方式,前方的指示牌上不停地变更跳着数字,到底要付多少呢?

还好有我这样的IT人员,看了几分钟后就明白了原理:上车请记住站号数,然后下车后根据站号数下面时时变更的金额数字进行支付即可。

由布院又称汤布院,网上记载:“汤布”名字由来于用楮树皮制成的木棉的谐音,这在《丰后风土记》中记载为“柚富之乡”。汤布院温泉包括由布院温泉、汤平温泉、冢原温泉3个温泉。

由布院其实就是由布岳下的小镇,镇中随处可见古朴纯正的日式木结构建筑,同时兼并了西方文化,欧美建筑风格的小洋楼,经营西式糕点的店铺,临街而设的咖啡馆。真可谓传统与时尚,珠联璧合。

到处可见的田园风光小镇,具有独特的魅力

有点油画版的感觉,这样的小镇对于我们这种大城市生活的人是多么向往啊

中午时分简单地办完了旅馆checkin,同样寄存了行李后,满怀好奇心和新鲜感跟着街道上的指示牌走向大受女性喜欢的“汤之坪”街道。

漫步在汤之坪街道,沿街的当地风味小吃,风格迥异的店铺,琳琅满目的精致商品小屋,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还是宫崎骏画龙猫时的灵感发源地哦

唯一让人有点小遗憾的是这个街道来往车辆繁多,目前还没看到有国内旅行团的游客,但是已经被韩国各家旅游团队包围了。

走在路上,到处可见拿着自拍神器的韩国人,在此也不对他们的素质加以评论了。

汤之坪英伦风格的缩小版建筑,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一般

走累了,点上一杯超级おいしい的冰激凌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81 977-84-3111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金鳞湖

きんりんこ

我的评价:

沿着街道,参照指示牌,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金鳞湖。说实话有点小失望,湖面大小还不如徐家汇公园的人工湖。

网上描述:金鳞湖以冬天早上能欣赏到晨雾弥漫的梦幻般景色而闻名,湖的西边涌出温泉而东边涌出的却是清水,形成了温冷各占一半的湖,是个不可思议的湖。至今湖底仍不断冒出温泉。温泉和清水的温度差使得湖面上发生浓雾因而产生幻想景色。

可惜我们怎么都没感受到这点。。。。。。

ゆふいんホテル秀峰館

由于前一天在黑川吃撑了,为了迎接明日的再次丰盛的腐败餐,我们决定这顿简单解决。进旅馆前去了大型超市购买了辛辣面和泡菜,水果等食物。

也是在这个时刻,终于明白了,为啥国人出去旅游要带方便面,因为口味适应不了,很想吃辣的啊~

要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同样的食物同样的品牌,为什么味道就是不同呢?国外的好吃多了。。。。。。

秀峰馆的卧室是日式榻榻米,客厅倒是洋式沙发,这种日西结合旅馆很适合外国朋友

第2天

• 电话:+81 578-89-2424
  • 地址:岐阜县高山市奥飞弹温泉乡平汤
  • 简介:平汤温泉是奥飞弹(因此地为古飞弹国而得名)温泉乡众多温泉的一个,地属岐阜县高山市

按照计划今晚还入宿由布院旅馆,且今天是JR Pass开启使用的第一天。为了更好地利用最大化JR Pass,我们决定今天乘坐JR去周边的汤平小镇看看。

早晨在秀峰馆用完丰盛的早餐后,提着行李前往由布院站,寄存好行李后,正当我们在JR路线图前仔细研究怎么乘坐时,突然身后传来一位中年日本男子的声音:“你们是要去大分站吗?”“不是,要去汤平”我说。然后他很热情详细得告诉了我们下一班车在2分钟后到,停靠在1号站台,坐两站就到汤平。

一位素不相识的当地人那么热心,使得我们身在异国再次感动了一把。话说我们也入乡随俗了,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相识的,看到后马上打招呼问好,顿时也明白了我们总经理对我们公司职员见面不打呼的责怪理由。

拿着JR Pass,只要在站台给工作人员出示一下,都能放行。这样的感觉真好。

乘坐JR久大本线到汤平站下车,在车站的公用电话亭叫了一辆本村Taxi,20分钟后这辆Taxi带着我们来到了汤平温泉村。

这是一个宁静安详的小村,沿着石铺路往上,可以听到花合野川溪水流淌的回声,街道上根本找不到一位外地游客的身影。这样的地方更有利于我和Rainbow的摄影创作,于是乎拿出了封存已久的定焦镜,不停地按着相机快门

这家咖啡馆是一位跑马拉松选手的小哥所开,可能一直没有游客光顾,显得格外冷清,以至于邀请我们进去喝咖啡聊天,当得知我们是上海来的,他显得特别惊喜

这样日系庭院,加上红叶的点缀,美得让人心醉

由布院

下午2点回到了由布院后,在小镇上随便吃了一些小食,取回行李。考虑到今晚入住的吾亦红山庄在半山腰,拖着行李上山是件困难的事情。我们临时决定在车站前叫了Taxi直奔山庄。

在由布院街道上随时可见马拉观光车的景象

由布院的指标性景点—由布岳高高耸立

车站里的无料足汤,可以帮助旅客消除徒步的疲劳

汤布院山庄

从山庄门口看出去的景色是如此美哉

来到了吾亦红山庄,迎接我们的是旅店老板,一位庄重和蔼的绅士老头,还不时得蹦出几句英语和我们讲解。

从外墙表面看,这家旅馆规模不大,可进去后才发现是别有洞天。

每间套房都自带两个露天风吕:柏木温泉浴池和岩石温泉浴池,供游客私人享用。后院山上还有两个室内和室外公共温泉浴池,这环境做到了让人放松身心,消除疲劳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房间内还有全身自动按摩椅,设想一下,泡好温泉做个全身按摩,那是多惬意的事情啊。

山上的公共露天风吕,这样的景色看得Rainbow直呼感动感动~

早晨温泉烟雾妖娆的小镇,带来一份祥和安静的感觉

早餐也那么丰富的店家,真心点赞!

最后在我们Checkout的同时,老板一定要给我们拍照留念,还在办好退房手续后直接打印出了三张照片赠送于我们,这样的经营方式又彻底让我们感动了

第3天

由布院站

拖着行李再次来到了由布院站,天公不作美,今天居然下起了小雨。

为了乘坐大人气的由布院の森JR,指定席车票已经提早出票。拿着车票等待传说中的JR缓缓驶入站台。

车厢内居然也有买B-Speak蛋糕,可以弥补第一天错过的遗憾了

网上写到“由布院之森号”列车从博多站开往全日本屈指可数的人气温泉胜地“由布院”,就像一辆从城市开往森林的列车,列车大量使用木材装饰的车厢,并伴有鸟鸣的音乐,感觉像是来到了森林中的别墅,充满浓郁的自然气息……

由于我们乘坐的是由布院到别府这段,所以没有特别感受到这点,反而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从森林开往海边的一辆列车。

别府站

到达别府站后,同样先寄存行李。然后去车站案内购买了公交一日联票,乘上站门口的公交车直奔早有耳闻的别府地狱温泉观光。

• 电话:+81 977-66-1577
  • 地址:铁轮市别府市大分县559-1
  • 简介:别府八大地狱温泉各具特色,其中的血池地狱以其泛着血红色的泉水闻名日本。

别府八大地狱温泉,分别为: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之池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

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下着小雨,湿冷的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味,搞得人头晕。最后我们放弃了血池地狱和龙卷地狱的观赏,直接打道回府了。

从别府站上车,坐一站JR,到达别府大学站,我们预定的本次行程中最豪华奢侈的酒店就坐落在此,面朝大海,听着海的声音入睡。这酒店的名字就有此含义。

第4天

潮騒の宿晴海

进入酒店Checkin,大堂经理大久保微笑着迎面而来,指引我们在大堂沙发上坐下后,服务生马上送上当地特色茶饮跪式服务。寒暄了一阵后详细又慢条斯理得和我们讲解酒店分布,以及确认各餐点和泡汤的时间。确认完毕后,带着我们先去服装室领取泡汤浴衣,这种花式颜色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他继续带领我们进入预定的房间,看到面朝大海带有转角和私人风吕的二室一厅的套房,顿时赶走了我们的疲惫。

具体讲解好房间的设施后,大久保一个90度鞠躬:请好好享用休息

话说第二天用完早餐后在走廊上又遇到大久保,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叫得出我姓名:O San

实在敬佩他们的酒店服务,国内的酒店管理该好好学习一下了。

棉花糖➕丰后牛火锅还是第一次看到,居然汤头不会很甜

因为台风的关系,别府湾的早晨被乌云笼罩着

连续吃了好几顿日式早餐,今天终于改西式早餐了,没想到还是那么丰富

有点遗憾的是逗留别府时间短,这个酒店没有好好利用,所以感觉性价比是最低的。

福冈

坐上超音速JR回博多了,因为也是指定席位,提早出票了。

中午时分回到了福冈,也意味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对于爱购物的女人们不会放过福冈的任何一个购物场所。

褔冈市的天神地区是褔冈最繁华的商业区,购物设施十分集中。周围一带大型百货店、时尚大厦鳞次栉比,热闹非凡。购物十分方便。天神地下街是褔冈市内也是九州岛地区最大的地下繁华街。

天神

最近日币汇率的狂跌和退税政策的出台,我们发现日本的任何东西都变得相当便宜了,买到手软,直到双手无法再多拿一个袋子,才想着是该回去休息的时候了。

Rainbow还特别买了个拉杆箱装购买的东西,范老师把一个28寸的箱子塞满后还有东西只能靠我的箱子来存放。

回酒店后还为了每个箱子不能超过20公斤的限制而头痛。

后来事实证明是23公斤,这时大家才松了口气。

著名的一蘭拉面也是需要尝试的

第5天

• 电话:国内线 092-621-6059 (6:20~22:20) 国际线 092-621-0303 (7:00~21:30)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这次旅行即将结束,但从行程上看还不是最完美的线路。因为花季的原因,没能去九住花公园;因为交通的不方便,没能去九住高原牧场。。。。。。

留点遗憾明年带着家人再来。

最后也是发自内心的感悟:旅行着,感动着,只是陌生人不经意的善意 ,却可以制造永恒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