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不一样的美景

攻略   >  那不勒斯旅游攻略   >  发现不一样的美景

• 出发日期/2015/05/07

前言

第1天

• 门票价格:10euro
  • 电话:+39-81-2395653
  • 地址:Mount Vesuvius, Naples
  • 简介:可攀登参观壮观的火山口和山脚的庞贝古城。

意大利呆了一年,对博物馆教堂广场看多了的我们,这次的旅行主要以自然风光为主。

那不勒斯第一站,维苏威火山。

去维苏威火山从那不勒斯乘坐环维苏威Circumvesuviana小火车,在Ercolano站下车,下了小火车就能看到组织拼车的旅行社,交了钱凑够人数就会载你到山脚下。

维苏威火山如今还是座活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发生在1944年。所以来之前挺激动的,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火山,更别说是活火山了。但是到了之后,便是一个劲儿的爬爬爬爬爬。。。。然后火山口就是一个大坑!

一路沿着这样的土坡一直往上

从悬崖望去便是那不勒斯城市的风光

火山的某种化学物质沉淀吧。。

火山口的大坑

还是大坑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从Ercolano站继续乘坐小火车到达Pompei站,除了火车站走两步就是古城的入口。

维苏威在公元79年的一次大喷发,摧毁了当时拥有2万多人的庞贝城,其他几个有名的海滨城市如赫库兰尼姆、斯塔比奥等也遭到严重破坏。直到18世纪中叶,考古学家才将庞贝古城从数米厚的火山灰中发掘出来,古老建筑和姿态各异的尸体都保存完好,这一史实已为世人熟知,让今人明白其灭亡的根本原因,庞贝古城也成为意大利著名旅游胜地。

如今看到的庞贝,已经是一片废墟,但是当年繁荣的景象还有当年人们生活的气息还是依稀可以感受得到。。。

庞贝古城遥望远处的维苏威火山,当年庞贝就这么被火山摧毁的

各种断壁残垣

残破的住宅

那不勒斯是意大利披萨的起源地,而DA MICHELE 达米盖丽披萨店算是那不勒斯最出名也是最古老的披萨店之一了,它从开业以来就从未扩大过店面,每天慕名而来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我们也是慕名而来,点了最有名的玛格丽特披萨。意大利人认为玛格丽特披萨算是意大利的一种象征,因为上面西红柿、马苏里拉奶酪和罗勒叶这三种原材料的颜色,正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图片

传说中要排好久的队,但是我们很幸运进去还有位置坐。

12寸的正宗玛格丽特只要4欧元!

• 门票价格:4欧元,持有Artecard3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9:30,周三闭馆
  • 电话:+39-81-5808111,+39-81-400547
  • 地址:Piazza del Plebiscito, 1,80132 Napoli
  • 简介:昔日波旁王朝宫殿,可参观奢华的皇室寓所以及丰富的艺术品收藏。

吃完披萨恰逢日落,那不勒斯靠海,本想去蛋堡看日落,但发现不用到蛋堡,从海边眺望远处的火山也同样美丽。

蛋堡这名字是不是特逗。。。

第2天

• 门票价格:4欧元,持有Artecard3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9:30,周三闭馆

清晨的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最美星空地铁站 toledo, 都是一个个不同颜色的马赛克。

美吗美吗晕嘛晕嘛。。

除了pizza,那不勒斯还有种著名的甜点,千叶酥,意大利语名字叫sfogliatella, 要趁热吃哟。

阿里·卡普宫
  • 门票价格:门票5美元。
  • 地址:Imam Square Cirty Centre
  • 简介:这座六层的宫殿作为阿巴斯一世的住处,建于16世纪末,它坐落在绿地上,也是通往皇宫的一个威严的门户

我们从那不勒斯码头出发去CAPRI岛,

那不勒斯有三个主要码头,但是离的都特别近,区别只是快船和慢船之分。码头边上都有售票窗口,可以现买现坐不用提前买票。但最好提前查好时刻表,避免不必要的时间耽误。

我们坐的快船,提前10分钟在慢船码头边的售票窗口买的票都赶上了。四十分钟左右就到达CAPRI。

到了CAPRI发现这小岛真的太美了太美了,天都比那不勒斯蓝好多,近处的海水是碧绿色的,特别清新

小提示

从Capri码头可以选择坐船或做大巴去岛上的各个景点。坐船较快但价格贵,大巴相反。当然也可以选择出租车,岛上的敞篷出租车还是很炫酷的。

我们选择大巴,经济实惠。一路上看看岛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大巴需要先在码头边的大巴站乘坐去往annacapri的中心小镇,那里换乘去往岛上各个景点的大巴。

CAPRI岛最有名的当属蓝洞了,grotta azzurra,被誉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很多人去卡普里的目的,甚至来那不勒斯的目的就是为了蓝洞,据说这里没被开发之前,很多当地人去蓝洞游泳。。。

之所以称为蓝洞,是因为阳光从洞口进入洞内,又从洞内水底反射上来。然后也据说看到蓝洞也跟当天的气候、阳光、海水等一系列因素有关,所以我们觉得能看到还是很幸运的。

等待进洞的船

等待上船的我们

洞外的船要排队进洞,洞口特别小,要把身体埋在小船里才能进去。。

刚进入蓝洞的时候,真的被惊呆了,不夸张,觉得这里奇妙神秘又梦幻,船夫还唱着歌,歌声在小小的洞穴中回荡。。。

虽然在洞里只转了短短两圈,十几分钟而已,但真的觉得不枉此行。

Capri岛上的一颗蓝

逛完蓝洞,我们坐巴士到CAPRI中心小镇capri centro,闲逛之后,走去码头,一路上各种田园风光,真是感叹要是住这儿生活得有多么舒适悠闲

苏莲托

从CAPRI坐船到苏莲托只要20分钟,苏莲托就是那首著名意大利民谣《重归苏莲托》里唱的那个苏莲托,这里满眼都是香橙和柠檬,也到处都是悬崖峭壁。

各种柠檬制品的小店

苏莲托也能遥望维苏威火山

在小城中闲逛,在快到海边悬崖尽头处误入一个类似美术摄影学院的地方,也颇为幽静。

觉得这幅摄影作品特别有意思

第3天

波西塔诺

第三天早上,我们乘坐苏莲托-阿玛尔菲的巴士,沿着阿玛尔菲海岸线前行。

Sita大巴在阿玛尔菲海岸线上的各个小镇,海滩都有站停靠,起点是Sorrento,终点Amalfi。当然也最好提前查好时刻表。

Positano海岸线要顺着半山的小村庄一直往下走,悠闲的猫咪,和奶奶一起晒太阳小男孩,摆满院子的花花草草,安静的生活

和奶奶一起晒太阳

一路向下,走到尽头就是海了

阿玛菲海岸

从苏莲托到阿玛尔菲海岸的线路,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一生中最值得一去的50个地方之一”。

驶过海岸线悬崖峭壁,一边是开满鲜花的山体,一边是万丈悬崖直入地中海。

到达阿玛尔菲,海水仍是碧蓝碧蓝的,五月初已是到了欧洲人日光浴的季节,他们真是得着个小沙滩就一定要晒,更何况有这么青蓝的海水呢。

欧洲人真是逮着个沙滩就得晒晒

阿玛尔菲也有小镇

amalfi小镇中心的教堂

沿着小镇的小路爬上悬崖,便可看到海岸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