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日本,四季奈良——四季景色各不同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和风日本,四季奈良——四季景色各不同

• 陶然
  • 创建于2016/03/29|浏览1.3万

和风日本,四季奈良——四季景色各不同

• 出发日期/2015/08/05

• 玩法/赏樱 冬季 赏枫

前言

转眼又到了一年看樱花的季节,我曾经承诺大家的奈良赏樱攻略终于出炉了!

我在日本居住 5 年多,其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住在大阪。日元贬值,人们蜂拥来到日本。对于关西,绝大多数人却只知道环球影城、心斋桥、道顿堀、金阁寺、银阁寺等著名的景点,但其实关西还有更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奈良。这篇游记主要会以卤煮长年在关西居住的亲身经验、经历为基础,以四季为主线,介绍一下奈良的交通、住宿、景点、美食。

四季关西各不同

关西,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特色与美丽。

下面的组图就是一年四季的京都岚山野宫神社(Nonomiya Jinja)。最早在南票的 FB 上看到了冬季的这张野宫(野々宮神社)神社鸟居的图片,开始交往之后的某个夏天又一起去了一次岚山,于是我们就约定每个季节都来岚山一次,专门来看这个隐藏在岚山深处的小小神社,专门来拍这个古老的黑木鸟居。于是就有了这四张照片。现已领证~

顺便介绍一下,野宫神社是专门求良缘、求子和学问的神社,非常灵哦~

这个小小的神社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这座黑木做的鸟居,是日本鸟居当中最古老的样式。对于我来说,比起红彤彤的鸟居,这个看起来更有日本风。下面的组图只是鸟居上挂的绳与垂纸。

是不是看起来就像只用 Photoshop 改过颜色而已?不过四季在变,鸟居上的绳也在慢慢变旧。这个像扫把一样的小装饰品每年冬天过年的时候都会换新的

出行避开节假日

去环球影城或者迪斯尼乐园,除了要避开周六日外,一定、一定要避开一下这些日子,否则……一定会排队排到哭。2016 年日本法定节假日——【国民祝日】节假日具体安排见下表。

2016 年日本法定节假日

1 月 1日 元旦、1 月 11 日 成人节

2 月 11 日 建国纪念日

3 月 20 日 春分、3 月 21 日 补休日

4 月 29 日 昭和日

5 月 3 日 宪法纪念日、5 月 4 日 绿之日、5 月 5 日 儿童节

6 月 无休

7 月 18 日 海之日

8 月 无休

9 月 19 日 敬老日、9 月 22 日 秋分

10 月 10 日 体育日

11 月 3 日 文化日、11 月 23 日 劳动感谢日

12 月 23 日 天皇诞生日

去日本时好用的app 和网站、便利设施

除了大家常用的Google地图等网站之外,最近我又发现了几款还不错的App。

Japan2Go

上面的这个网站是一家专门搜索车站寄存行李柜的网站。不过因为是新的网站,所包含的线路还不是非常全,不过应该够大家使用了。

网站地址: http://coinlockersearch.com/ ;如果在国内打不开这个网站,可以把网址先存在手机的记事本中,到了日本再用。

里面有各站的行李柜地图,大小以及开放的时间。

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到主页上直接搜索车站的名称。如果不会日语,可以在右边的【全路線を検索】的下拉菜单中选择。都是汉字所以也很好认。

例如我们选择了京都站

奈良市观光官方网站

里面有各种观光信息,也有中文版的,只是不如日语版的更新的快。大家可以点点看,能看懂多少算多少~

主要功能:

1.游客指南

2.每天都有免费的活动体验奈良、日本文化

3.使用免费Wi-F

4.外汇兑换

5. 可以使用境外银行卡的ATM

6. 存包

去日本时好用的app 和网站、便利设施图片

2016年夏天,这里还会开放住宿的功能,可以算是官方“招待所”吧。

我非常看好这个交流馆的日本文化体验活动哦~真的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最亲和的环境来近距离的体验日本、奈良本地的文化。

各种活动包括花道、日本书道、茶道、简单日语体验、日本古琴、音乐会、试吃奈良本地产水果的试吃会等等。比如上表就是2016年2月的活动安排。赶快来看看你来的那天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活动吧~~~

看了这么多这么贴心的安排,真的让我觉得日本简直是世界上对游客最友好、最热情的地方(虽然事实并非如此),哈哈。

地址:奈良市池之町3(没错,就是这么简单)。下图是从JR奈良站前往这个交流会馆的简单地图。也可到达日本后用google地图直接搜索前面的地址,已亲测,肯定能把您准确的带到目的地。门口的大牌子上可能会写着“猿泽莊”三个字。

省心的奈良游——推荐路线

自助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出行路线,而安排出行本身又是自由行中最有意思也最辛苦的一部分。这里只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个人经常走的,比较推荐的路线,以供大家参考。

--------------------------------------

奈良一日游路线:

线路1:一日游——可以选择奈良散步东大寺线(图一、二) + 奈良市内史迹。游览顺序:近铁奈良站(或 JR 奈良站) - 兴福寺 - 奈良国立博物馆(参观时间最少要 2 小时) - 东大寺 - 圣武天皇陵 - 正仓院 - 再次路过东大寺 - 春日大社 - 车站,以上奈良公园的游览结束之后,再从车站乘公交车去往唐朝提寺或者平城京遗址等景点。

线路 2:一日游——奈良散步东大寺线 + 登春日山或若草山。登春日山以及若草山的具体线路请参考图三。很多蜂蜂可能觉得奈良散步东大寺线路已经包含了很多史迹,就没有必要再去看唐朝提寺等地了,那么中午吃过饭后就可以下午去爬山了,在春日山顶俯瞰整个奈良盆地,会看到其他蜂蜂看不到的独特景色哦。

线路 3 :两日游——很少有人选择两日游,但是奈良是非常美丽的地方,如果有时间慢慢欣赏的话,绝对会让你的旅行和其他人的关西游截然不同。Day 1:奈良散步东大寺线 + 奈良国立博物馆深度参观 + 奈良史迹。Day 2:攀登春日山,看山顶上的瀑布(即使去的时候没水,仅仅登山、徒步行走也很有意思的)。线路全长 14 公里左右。登山的具体线路可以参照图三。

如果能够分两天时间在奈良,留一晚住在奈良,那么体验会很不同哦~

红线为奈良公园散步路线东大寺线

春日山及若草山登山线路

奈良市的简单交通攻略

买什么交通券?

大阪往返——很多蜂蜂都选择住在大阪市营地铁站周围,如梅田、心斋桥。这个时候从大阪前往奈良,可以在市营地铁站的定期券贩卖所(一般很容易就能找到)购买奈良斑鸠一日券,大阪市营交通局版的这个斑鸠一日券是 1650 日元。这个一日券的运营公司是日本近铁公司,所以从大阪到奈良自然是使用近铁奈良线。除此之外,还可以免费使用大阪市营地铁和奈良巴士。

京都往返——可以购买京都版的斑鸠一日券

其他可用的交通卡券还有奈良巴士一日券。

买奈良斑鸠一日券便宜的多吗?

单独购票的情况是,心斋桥-难波单程 180 日元,大阪难波-近铁奈良单程 560 日元;奈良巴士乘坐一次是 220 日元。所以如果您去的地方多的话,还是优惠很多的。

可以乘坐 JR 去奈良吗?

如果是住在梅田站,可以考虑乘坐 JR 去奈良。JR 从大阪到奈良的单程是 56 min,单程 800 日元。和乘坐地铁到难波再换乘近铁奈良线的价钱是一样的(240 + 560),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如果购买斑鸠一日券的话,还可以使用奈良公交。如果是住在大阪站以南的各站,就没有必要专门乘坐 JR 去奈良了。但是个人比较喜欢 JR 的线路,因为 JR这条路上风景比较好~~

具体换乘路线是?

如果您住在心斋桥,那么就是:心斋桥-难波(地铁御堂筋线);出站,换乘到近铁线的【大阪难波站】,大阪难波-近铁奈良。如果乘坐特急,从难波到奈良的时间为 32 分钟。

其他换乘路线,特别是在奈良市内的公交车换乘路线,请到日本后使用google地图搜索。主要的两个目的地车站,你可以直接复制粘贴分号内的车站名称:“奈良駅”或者“近鉄奈良駅”

特别注意:奈良市内的公交车主要线路在上下班时间有时每小时会有两三趟,不过大部分线路通常是一小时只有一趟。所以请结合所游览景点的关门时间提前查询公交车的路线以及时间。还有不要错过末班车…………

下图是奈良县的铁路线路图。注意不是奈良市的。红线是私铁;黑白的是JR。如果有需要,请先试试另存为图片,如果字很小,实在看不清楚的话,请不要客气,回复或私信,我会发给你~

第1天

四季奈良

那么正文就从这里开始了~

奈良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从自然的角度来说,奈良依山傍水,有临近城市的原始森林;从人文的角度来说,这里工作环境舒适、节奏悠闲,城市配套建设完善,非常宜居。同京都不同的是,由于游客较少,建筑损毁的速度还是比京都更慢些,所以奈良的古建筑修复的痕迹更少,也更加原汁原味。奈良有古建筑、博物馆等大大小小 143 个景点。

从大家最常去、最熟悉的景点开始排序,奈良的主要景点有: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兴福寺、唐朝提寺,大家不太熟悉,但是在世界遗产名录当中的还有平城京遗址、药师寺、元兴寺、春日山原始林。而且这些都是在 JR 奈良站周边 4 公里之内,步行或坐公交很容易就能到达。很多蜂蜂来到奈良只是喂喂小鹿、看看东大寺就回去了,可实际上你只体会到了奈良的百分之一的美和在奈良所呈现出的深厚日本文化积淀的一点点。

是浮躁的刷景点拍照,还是安静的体会你面前的景色,把自由行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当然,不管去哪,我还是倡导深度游。所谓的深度游,除了安排小众一些的景点,全面体会当地的衣食住行之外,前期知识上的贮备也非常重要。要达成所有的这些当然有一定的难度。很多地方都是我去了四五次之后才找到最佳的深度游览路线,最佳的换乘方案,最高效的参观方案。

如果第一次去就想进行最适合自己的深度游,前期需要阅读大量的资料、书籍。而这些资料中不包括网上的各路游记。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想读书的话,退而求其次即使是读一些游记也是好的。或者直接找量身定做深度游路线的个人定制公司。或者找我~~当然不管怎么样读些书总是没坏处。

如果在奈良进行深度游,那么需要最少两天时间。一天进行“奈良公园东大寺散步路线”,一天可以参观平城京遗址、唐朝提寺和奈良国立博物馆。奈良博物馆是我每次去奈良都想参观的地方,只是每次不是赶上周一定休,就是起的太晚参观时间不够。

春日奈良赏樱攻略!

每年的 3 月到 4 月是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个季节也有很多外国游客涌入日本。由于游客过多,不是所有的有名的赏樱地点都能带来舒适的体验。在所有的赏樱名所当中,奈良县是一个非常好的、能够避开很多游客的、安静的、舒适地赏樱的地方。

日本每年都会选出赏樱名所 100 选,名所 100 选中有两处位于奈良县。一处是奈良公园,一处是大和郡山市。一处可以观赏樱花和小鹿相得益彰的景色,一处可以观看樱花和历史遗迹。先来看看这两处的樱花盛况。感谢博主 http://smokelife2009.blog.fc2.com/blog-entry-217.html ;提供奈良公园的照片。

还有另外一处在另外一个排行榜高居日本前10赏樱地的,即为奈良吉野山。我自己也非常看好这个赏樱的地方。真的非常美。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当然夏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看这些鹿中的小鲜肉、和母子鹿。感觉这些小鹿嫩嫩的都可以掐出水来

夏日的召鹿会

吹响圆号,小鹿就会顺着美妙的音色从远方而来,聚集到吹号人的身旁。

时间:2015 年7月19・20・25・26日、8月1日~30日的周六、日 9:00~(15分程度)

地点:奈良公园飞火野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祭(申祭)/春日大社

除了赏樱,登春日山、若草山,参观博物馆和建筑群等常规活动之外,春天的奈良市也有很多活动,不过针对日本的人为绝大数。在众多活动中,个人认为春日大社的春日祭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个活动是为祈求国泰民安,国家昌盛而举行的祭祀活动。个人感觉性质像清代皇帝到泰山去祭天地活动。当天,日本天皇的代表“勅使”会以天皇的名义来到春日大社参拜,奉礼。如果这一天刚好在奈良,可以看一看。

推荐等级:

时间 3 月 13 日,9:00~12:00

地点: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点灯的样子。从照片上看略微有些艳俗,现场感觉还不错

关西红叶最佳观赏时间

秋天赏红叶的时候,当然是享受奈良美景最佳的时候。两句话最能体现秋季奈良的意境:“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与“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下面是 2015 年 11 月的红叶分布图。红叶持续的时间较长,所以从 11 月中旬到 12 月中旬日本各地陆陆续续的都可以看到红叶。这个时候天已经很凉的,像我这么怕冷的人已经需要穿毛衣、大衣和单靴了(虽然下边还是短裙和发热袜)

2015 年日本红叶最佳观赏时间预报图

2015 年关西红叶最佳观赏时间预报图

2015 年日本银杏最佳观赏时间预报图

中部、关西地区主要红叶观赏地点最佳观赏时间预报图

赏枫散步路线

具体说一说奈良公园。奈良公园没有传统意义的围墙,从车站走走,就到了奈良公园的域内。然而很多人只是喂喂小鹿、看看东大寺就走了,但是在这片区域之内,还有很多其他的日本国宝,赏枫的地点,徒步的线路,以及原始森林。

如果在日本的行程紧张,最好用一天时间完成“奈良公园东大寺散步路线”,当然如果能参观奈良国立博物馆是最好的。如果体力好,推荐尝试一条登春日山或者若草山的线路,可以在山顶俯瞰整个奈良盆地,风景会非常的好。

下图中的红色路线就是东大寺散步路线,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游客,第一次来奈良的人选择这条线路是最多的。长约 9 公里,如果不参观沿途的景点,需要 3 小时完成。蓝色的新药师寺线路比较小众,但是只有 6.2 公里,比较容易完成。如果有想要大图 PDF 的,可以私信我~

虽然是日语,不过点开大图一看全都是汉字,对于中国人来说,应该很好理解。只有一个地方可能不太容易理解。就是在有关兴福寺的介绍中,出现了“境内自由”的字样。这个标识在日本其他的景点门口可能也会见到。前边有一个小钟表图示的就是内部的博物馆、宝塔等设施不设置单独的关闭时间,可以自由进入。前边有一个日元符号的,就是说只要你购买了门票,或者缴纳了参拜费,那么里面的设施都可以自由参观,就不用另外缴费了。

东大寺散步路线中包括最能代表奈良文化的神社和佛寺,有东大寺、兴福寺,这个区域是奈良 6 个区域当中国宝最多的区域。

具体顺序为近铁奈良站(或 JR 奈良站) - 兴福寺 - 奈良国立博物馆(参观时间最少要 2 小时) - 东大寺 - 圣武天皇陵 - 正仓院 - 再次路过东大寺 - 春日大社 - 车站。全程约 9 公里。这个线路最不好掌握的就是吃饭的时间。

例如早上 8 点到达奈良,东大寺、博物馆还没有开门,先和小鹿玩一会儿,再继续前行,跳过国立博物馆不参观,步行加上参观其他地点的的时间,大概需要 5 个小时完成。这时已经是下午 1 点。比较好的处理方法是,在奈良公园的起点处的商店街吃完午饭,再回到奈良国立博物馆参观,或者去参观唐朝提寺、平城宫遗址,或者爬若草山等。可是如果 11 点就饿了(比如我),或者步行的速度较慢,要到 2 点才能吃午饭。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案应该是带点零食,或者带点午饭,就在山上吃。

第一次和男票登山时,已经是下午,所以放弃了 12 公里的春日山游步道全程,以春日大社为起点,取春日山游步道的最后三分之一,从地图上看就是按照11、10、9、8的顺序登上若草山。因为是半原始林,所以途中的红叶和景区的红叶的样子截然不同。空气更是新鲜的没得说。要注意的是秋季的奈良天黑的比较早,尤其是在山里,下午 5 点半就开始天黑了,所以一定掌握好下山的时间。下面是一些在登山途中拍摄的照片。

春日山游步道其中的一段。因为汽车进出方便,也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不过 11 底穿露肩的婚纱,在山里还真是很冷的。

从春日大社到若草山顶的一段,春日山游步道的一段。如果你问奈良公园的那些小鹿晚上都住在哪里呢?他们就住在这座山上。我们从若草山下来是,天已经将近全黑,正好赶上小鹿们回家。我看到他们从山下有很多游客的方向缓缓走上来

春日山原始森林

以上是秋季、初冬奈良公园赏枫的概要,那么除了赏枫之外,10 月 - 12 月的奈良还有什么看点呢?我从我去过的里面挑选了一些个人觉得最值得去看的放在下边。

冬天和女朋友一起来奈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看点

2015 年的圣诞节你要怎么度过呢?如果要和女朋友告白的话那就带她来奈良县的天理市吧。2015 年 12 月 6 日 - 2016 年 1 月中旬,在天理市的站前广场每天晚上都会亮起 26 万盏的LED 灯。卤煮每次看到这些在【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灯会上拍的照片,都会感到那些漂浮着浓浓圣诞气氛的空气就围绕在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起,【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灯会已经成了日本城市冬季物语的定番,也成了冬季情侣约会的必选场景。在巨大的圣诞树前求婚什么的,一定让你的表白/求婚成功率提升 200% 吧。

冬天和女朋友一起来奈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看点图片

那么,今年,你和你的女朋友在日本的圣诞节……就会是像这样

或者这样

tips

所以,还等什么,学姐只能帮你们这些啦。哦,你说怎么去天理市呢?从 JR 奈良站乘坐去往 【桜井】(Sakurai) 方向的列车,在【天理】(Tenri)站下车,中间只要大约 20 分钟就到了。具体点灯时间是 17:00 - 22:00。

不过我会悄悄告诉你,全国【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灯会的第一位是在神户,不过那里就人很多喽~ 而且悲剧的是圣诞节的这天神户的灯会早就已经结束了。如果有幸在 12 月 13 日之前来日本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神户的点灯会。

• 电话:+81 742-33-6001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西京町457
  • 简介:位列奈良世界遗产之一的古老寺庙,东塔和东院堂尤为珍贵。

下图是药师寺。公元 680 年天武天皇发愿要建造药师寺,前后经历 20 多年建成后,公元 710 年平城迁都,药师寺被移至现址。1998 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只是其中的国宝东塔正在维修,还要 5 年多才能修好,就不对外开放了……每年的 10 月在药师寺有【天武忌法要・万燈会】,上午是法事,当然是日语的;不过晚上的万灯会可以去参观。

2015 年 万灯会是在 10 月 8 日(周四)。

会场:奈良市西ノ京町457(可以在谷歌地图上直接复制粘贴查询路线),从近鉄【西ノ京】站下车后,步行 1 分钟。

推荐等级: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锯鹿角

10 月还不容错过的另外一项活动就是“锯鹿角”。这项活动其实始于 1671 年,江湖初期的宽文年间,为保护树木、防止危险发生,每年 10 月被称作【勢子】的人会把雄鹿驱逐进锯鹿角的场地,然后神官把雄鹿的鹿角切掉。光看看就会觉得好痛啊!!特意谷歌了一下,鹿场的管理人员说,鹿角和牛角不同,每年 2~3 月自然脱落,4 月开始自然生长,鹿角内部没有神经,所以其实和人剪指甲的感觉差不多。但是包裹鹿角的皮肤是有神经和血管通过的,所以在锯鹿角的时候看起来是血淋林的!!!看起来虽然有些惨,不过其实和人们打耳孔的疼痛程度差不多,我想象大概和姨妈痛应该类似吧……

奈良公园的锯鹿角活动,现在每年由奈良小鹿保护协会组织举行,已经变成了具有观赏性的仪式。

2015 年的具体日程是:10 月 10、11、12 日。

• 电话:+81 742-26-2811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129 杂司町 630-8211
  • 简介:存放着大量日本和中国唐代的珍贵文物,每年秋季举行展览会,是一座值得欣赏的古建筑。

正仓院展

摘一段维基百科上关于正仓院的介绍:正仓院,原本是用来保管古代寺院财宝的仓库。位于日本奈良市东大寺内。建于八世纪中期的奈良时代,全部为木质建筑。由于其独特的校仓建筑,才完好地保存了古代宝物长达一千多年。现在由日本政府的内阁府宫内厅管理。

正仓院收藏有建立东大寺的圣武天皇和他的光明皇后使用过的服饰、家具、乐器、玩具、兵器等各式各样的宝物,总数约达9000件之多。其中也包括从唐代中国、新罗等地运来的各种精品,甚至还有从波斯而来的文物,例如由萨珊王朝波斯制造的漆胡瓶,白瑠璃碗等等。所以正仓院被称为丝绸之路的终点。

正仓院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8年登录的世界文化遗产“古都奈良文化财”的重要的一部分。每年秋天,奈良国立博物馆都举行正仓院展,向世人展示部分古代宝物。

所以无论你是不是对历史感兴趣,正仓院展都值得看一看。当然我是一定要去看一看的。

2015 年的展示时间:10 月24 日 ~ 11 月 9 日。

正仓院展的地点:奈良国立博物馆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春日大社的【新嘗祭】庆祝秋季的五谷丰登。

场所:春日大社本殿。时间:11 月 23 日 10:00 ~

奈良

【春日若宮おん祭】其中的第二天:お渡り式

tips

上面的 5 张照片都出自于奈良的【春日若宮おん祭】。这是春日大社每年最盛大的活动,也被指定为日本重要无形民俗文化遗产。平安末期的公元 1136年,关白藤原忠通为为祈祷五谷丰登,开始了这个祭祀活动。直到现在一直持续了 800 年。

祭祀一共 3 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亮点。2015 年从 12 月 15 日的凌晨开始至 18 日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感谢http://find-travel.jp/article/12237提供的照片。

第一天:迁幸之仪【遷幸の儀】——深夜 0 时;晓祭【暁祭】——凌晨。这两项活动都是在黑漆漆的冬天的半夜和早上进行的。虽然天很冷、天也很黑,却也挡不住人们的热情。观众非常多!

第二天:お渡り式;松の下式;御旅所祭。第二天是祭祀活动的重头戏,全天的活动分为三部分。【お渡り式】是祭祀活动中最值得看的!就是各种花车游行。值得一看!如果只有一天在奈良的话,一定要安排这一天看一看花车游行。接下来是【松の下式】和【御旅所祭】。【御旅所祭】从下午 3 时一直会持续到晚上 11 时,内容是各种传统表演。可以说这一天是 12 月奈良观光的一个大日子吧~

第三天:奉納相撲。从幼儿组到成人组的专业相扑比赛。

时间:12月15日~18日

场所:花车游行——奈良县厅至春日大社;相扑——春日大社御旅所。其实只要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就能找得到。

• 门票价格:150日元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
  • 简介:登山俯瞰奈良街景,每年1月会举行壮观的烧山仪式。

若草山烧山 是奈良每年一月份的重大活动之一。烟火过后,33 公顷的草地被点燃,照亮夜空,景象非常壮观。烧山的起源有多种说法。一说是为祭祀镇压若草山顶古坟的仙人;一说是如果年内不烧山,那么次年就会出现不详事。但现在烧山主要是以防火和促进观光为目的。 烧山之前的烟火大会是日本少有的冬季烟火大会。

2016 年的若草山烧山活动是在 2016 年 1 月 23 日(周六)。18:15 ~ 烟火大会;18:30 ~ 点火烧山。

最佳观赏地点:奈良公园内的任何一个角度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節分万燈籠】 。节分就是季节的分割点,是指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日。在日本立春前的这个节分非常重要,江户时期以后,节分渐渐的变成了特指春分前的这一日。这一天在日本有撒豆子的习俗。大人小孩会一边唱“鬼出去、福进来”,一边在门口撒豆子,还要吃掉和自己年龄数一样、或者多一个的数量的炒豆,以求一年的平安。在大阪地区还会吃【惠方卷】,在超市和 7.11 便利店都有卖的,大家可以试试哦。

在这一天,春日大社会举办万灯会。如上图。点亮的灯笼映着红彤彤的回廊,在寒冷的冬天、初春,别有一番风味。

时间:2016 年 2 月 3 日。18:00 ~ 20:30

地点:春日大社,二之鸟居附近

后记

奈良的情况大概就是如此了。

之后还会慢慢推出《四季京都》《四季大阪》和《四季神户》。写好之后会附上链接哦~希望大家喜欢以上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