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的诗和远方,去青岛看海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带着你的诗和远方,去青岛看海

• 出发日期/2016/03/0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在夜色中

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

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

很多人相遇海子都是因为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未经岁月磨砺的我们,还不会读懂这首诗温暖洁净之下的孤独和疼痛。

还有15天就又到了海子的忌日了,我与海子一样是那么的热爱大海,对海有着特殊的情愫,路途遥远却独来独往,这一次我一个人带着海子的梦来青岛看海,内心里却并不是一个人。

我希望这个世界是我眼里的这个世界,是我慢慢用心记录下来的世界。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很多时候,人们都在寻找一个爱上她的理由,但其实爱上一个一向往已久的城市是很简单又很自然的,慢下脚步,用心去感受,那么一栋老宅,一杯咖啡,一声远方的汽笛,都会让人心醉。

我的行程:

2016.3.8——3.10

DAY1:北京——青岛 ——德国风情街

DAY2:中山路 ——栈桥——小青岛——八大关

DAY3:基督教堂——迎宾楼——五四广场

第1天

第一天火车上的旅途,静静地一个人。

记得有人曾经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最开心?最激动?”那时候不知该如何回答,现在却想告诉她:“比如去到想去的一个地方火车站要到达的前几分钟。”

第2天

清早7点多就起床,毕竟出来玩,美美的化了一个妆,青春总要去更好的珍惜,这是我多想对海子说的话!

问了一下旅社的前台中山路的方向,顺便参观一下旅社,开始一天的徒步。

道路的两旁并无新奇,倒是一扇旧旧的门让我忽然回忆起小时候的外婆家,两个福字,满满的都是对家人的爱。抬头仰望的一颗大树,该是好多年了。

走进去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小吃街,房子都是低矮破旧的,看到了一个很好奇的东西,叫龙胆蒸蛋,看着样子,像鸟巢。其他海鲜类的也很多,只是大清早的,实在不想吃。

虽是有阳光却是有些冷,但心情还是很好,cross一个大马路往前走着就看到了写着劈柴院三个大字,下面写着1902,看来好多年了啊!

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竟然意外的看到了传说中的圣弥厄尔教堂,内心激动的不行,不禁被深深的震撼着。

上去的路是陡坡,右手边是商场,左手边却是一排文艺小资的店。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那两个大大的胡桃夹子,可爱的恩西啊!看了一下店名叫千遇千寻,我可是宫崎骏爷爷的超粉。

走到近处,惊喜的发现铁栏杆外围上的迎春花竟然开了,春天真的悄悄的来了,多年前的海子一定也会为一花一草感到兴奋吧,所以他才会写出—活在这珍贵的人间,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

十元的票,才可以内部参观,教堂里的人很少,显得格外肃穆。色彩斑斓的玫瑰花窗投射出柔和的光线,使大厅极为宽敞明亮。穿过走廊和祭坛,看着雕塑讲述着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

几对拍婚纱的新娘子竟然露着胳膊,若是我一定在花开似锦的时候拍婚纱照。沿着中山路继续走下去,抬头看到一家很像厦门某换个店的风格,叫着田小嫚遇见土老爷,于是走了进去。

土老爷是很rich的姥爷吗?看了介绍才明白是土特产的意思,也算普及知识了吧。整个店面装修包括他们家东西的包装都是我爱蓝色,很文艺,也很有风格,简单看一下,并没有特别想买的。

脚下的路总会有尽头,穿过一个地下通道,远远的便看到了伸向大海里的栈桥,迎面的海风有着咸味,在礁石上吹吹风,仿佛一切的烦恼都消散了。面对同样的一片海,同样的一个春天,你的心里又是住着怎样的灵魂呢?

这个季节是寂静的,也许只有有海鸥是最活泼的,他们自由的飞舞翱翔,让人心生羡慕,大概也是海子羡慕的吧!

问了环卫工人栈桥对面的小岛叫什么,这才知道叫小青岛,看了一会儿海鸥沿着海边的木栈道继续行走去小青岛,因为我要找灯塔。看着很近,其实绕了一大圈,绕圈的时候也会看到海军博物馆,我想我的老爸肯定喜欢。小青岛门票是10元。走到小青岛公园的旁边就是鲁迅公园,我还是选择了小青岛。

第3天

行走的时间总是很快的流逝,一直很羡慕在大海边生活的人,也许以后心血来潮就跑来青岛或者是厦门一样的生活和工作吧,只要勇敢一点,以后就可以自己羡慕自己了。是的,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我有故事,但没有酒,我的灯和酒坛上满落灰尘,就这样一边流浪一边变老,风景刚好。再见青岛,再见大海。

第二天清早被阳光叫醒,沿着路看到迷你岛便利店,想着买瓶水,才发现店里提供早餐,而且窗边有位置坐,当然要吃早餐喽,很像韩剧里吃泡面的窗口。

登上钟楼看到大钟的运作,很难想象锈迹斑斑的齿轮就这样默默的转动了百余年。

出来以后沿着龙山路走就可以看到青岛迎宾馆,也叫胶澳总督府。淡绿色的墙饰,淡灰色的花岗岩石,让人一眼望去就有豪华高的气息。

很可惜不让拍照,里面的灯饰,门,还有象牙钢琴,水晶玻璃,极致的富丽堂皇,很难想象是100多年前的装修。跟着讲解员讲解,竟然一个小时了。沿着出口的道路出来,穿越小巷子。

路过的一户人家,女主人正在阳台上晾晒衣服,可以住在这样有山有海,有一扇窗,有阳光的房子里是多么幸福浪漫的事情啊!

慢下脚步总会发现美好,一个热爱的生活的老爷爷让心中涌起莫名的感动,我期待被温柔对待的小花会早点开放。

附近有很多吃的,最后选择了太平洋咖啡,咖啡和黑椒牛柳意面,很般配哦,价钱可以,就是太油腻了。泡咖啡馆已经成了特长,感受音乐的旋律,咖啡的醇香,远方的久违的好朋友发来一条问候的消息,就这样沉浸在回忆中,坐到了4点才离开。

五四广场的视野好,可以看到奥帆基地,有很多游客,或是当地人在散步或者晒太阳,这大概就是沿海城市日常生活的样子吧!转了一圈,我也选择在长椅上静坐下来,虚度时光,看着麻雀散步,风筝起舞,日子如此静谧美好。

想到晚上做什么,最后还是决定区找个地方逛街吧,女人永远有逛不完的街啊!百度地图看了一下,青岛一共有三个万达,我去的是延吉路那个,商场的三楼有很多吃的,最关键是很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