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龙富通道“一条街上的三国演义”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普洱江城龙富通道“一条街上的三国演义”

• 出发日期/2016/03/29

• 玩法/自驾

前言

龙富通道(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

一句话点评:一条街上的“三国演义”

停留时间:半日

景色:中越3号界碑、越南街

交通:5分(满分10分)

消费:消费不高

特点:鸡鸣三国,跨国赶集,感受边境特色,探寻异彩纷呈的异国风韵;极高植被覆盖率,满眼尽是山绿水清,路途的绿植景色,本是一种视觉的享受。

第1天

▲我们此行的城区出发点

晨起,因为降雨原因,温度有所下降,室外温度为13°c左右,早晚温差较大,需要穿件厚外衣保暖。09:30从县城出发,自驾前往曲水方向的龙富通道,云南山路十八弯,江城山路弯连弯(同车妹子有轻微晕车,不建议空腹坐车,也不能过于太饱,应提前备好晕车药)龙富通道距离县城50多公里,是一条不宽的蜿蜒山路,两旁的大山上森林与草场植被交错茂密,降下车窗,草木及泥土特有的清香,迎面扑来,这是一种原生态大自然的气息,富含纯净氧气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不禁会贪婪的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深度呼吸。

▲环山公路的两边都是被这些绿植围绕

▲公路下方有很多清澈的溪流

▲中国边检站右边有一块通关时间的告示牌

距离龙富通道7公里左右,有一个岔路口,路边有一个中国边检站关卡,边防公安会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仔细询问及身份查看。通过关卡靠近中越3号界碑有一段沙石土路,汽车行驶中有轻微颠簸,那感觉如同坐在一个全方位抖动减肥仪里。

▲中越三号界碑

10:47到达龙富通道,用了近1个多小时,映入眼帘是一片四周被青山环绕空旷且平坦的空地,3号界碑屹立在石阶堆砌的平台上,对面是越南的边防检查站,登上台阶走进界碑的每一步,心里有着一股爱国荣耀的热血荡漾着,久久不能平静。在龙富通道,我们遇到来自四川自驾游的大家族,男女老少,大家轮流与界碑拍照留影,其乐融融。

▲越南小妹,在越南街有很多这样的特色商店

关于购物:

①即使语言不通,可以用简易手势交流,并不妨碍商品的交易。

②不需要兑换越南盾,可直接使用人民币。

▲越南红牛

50元人民币一件(一件24瓶)15元人民币一板(一板6瓶)这个价格简直太美丽了啊!

▲泰国红牛

25元人民币一板(一板10瓶)泰国版的红牛价格比越南版的稍微高那么一点点,因为是越南进口泰国的,最后到了龙富中国游客的手里,就是“双进口”,最重要的是,价格依旧比中国市场价还便宜!

▲饮料及泡面

左边这袋饮料(两板共12瓶)人民币25元购入,放冰箱里味道会更好,酸角汁是我们的最爱。

▲各类越南糕点

▲越南砧板

越南街,吃货的心早已躁动,那是一个“越南沃尔玛”砧板、咖啡、香烟、各类饮料、糕点、大米、刀具、拖鞋等等商品,很多中国边民都是慕名而来赶街的。

▲极具越南特色的越南帽

▲采购结束

看吧,我们此次出行的五人小分队扫货战利品。对了,中午饭简直物美价廉,一桌子菜,荤素搭配,盘大量足,包你吃香吃饱,全生态的农家菜,人均消费60元左右(这是我们此次的消费,不确定以后是否会有浮动,请以现实的消费为准)

▲越南盾

商铺里都有这样一捆一捆的小面额越南盾,临走前可以兑换了留作纪念。

都说去一个地方是要带有遗憾的离开,那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然而,我们还真是!那就是没能亲自登上十层山,一睹山顶的三国风光,因前段时间的风暴,十层大山的栈道严重受损,相关单位正在进行修缮。希望下一次,能亲自去看一看,感受那壮丽的山河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