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又养眼!荷兰最美公路+阿姆最近打折村

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省钱又养眼!荷兰最美公路+阿姆最近打折村

• 出发日期/2016/03/29

• 玩法/购物

前言

自从我的剁手小天后闺蜜听说了阿姆周边有一家人气渐旺的巴达维亚斯塔奥特莱斯Batavia Stad Fashion Outlet (就叫它BS打折村吧)之后,就一直嚷嚷着要去买买买,我在听了她说了第8遍之后一拍大腿(大腿好无辜= =),随便在日历上一指:走起!

走起前我们对比了下两种到达方式: 公共交通(火车+公交车)和直达购物大巴。路上的时间差不多,来回路费也差不多,分别是公交:12欧火车票(有火车票打6折业务的情况下)+2欧多的公交车票,大巴:15欧。乘公交的班次多,出发时间不受限制但倒车麻烦。大巴方便但是目前每天只有一班,早上10:00出发。我的选择综合症又犯了,是起早坐个方便的大巴,还是早上睡个懒觉再悠闲地坐火车去呢?细心的闺蜜搜了下Google Map,发现直达购物大巴是沿着阿姆北方开阔的马科尔内湖一路开往BS打折村的! (上图:火车+公车路线;下图:直达购物大巴路线)

火车线路

大巴线路

贴着大湖开啊!购物大巴一秒变旅游大巴!于是本手机摄影师果断做了决定!路线PK,

购物大巴胜!

第1天

马科尔湖 荷兰最美公路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春,我们出发了!

直达购物巴士停在阿姆中央火车站正对面的Victoria Hotel前的停车场里,很显眼很好找,从火车站出站走1分钟就到了。

我们上车的时候车里人还不多,先映入眼帘是一大波豪华真皮座椅!坐上去可爽了

马科尔湖 荷兰最美公路图片

上午10点大巴准时出发~那天天气很棒,注定了我们选择大巴游是最棒的决定!一路真的在免费观光!

大巴经过阿姆中央火车站后一路向北

很快就把城市抛在身后开上了高速

马科尔湖 荷兰最美公路图片

我只想说,这是我在荷兰见过的最美公路!

左手边是蓝绿色的马科尔湖,右手边是广阔的草场~头真的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摆啊~

右边田野水域风车~

马科尔湖 荷兰最美公路图片

不知道这块是不是花田,如果是,到了花季那就美爆了!

左边芦苇堤坝帆船~

车行堤坝

马科尔湖 荷兰最美公路图片

偶尔拐个弯,看见一辆小车停在水坝之上,恍若在天边…

要是有荷兰驾照,我一定要租车自驾游这条最美公路啊!哎,不对,是得找个有驾照的蓝朋友自驾我来游!哈哈哈哈啊不过开车毕竟不能分心,坐大巴游览才能一心一意地观(拍)察(摄)远方的船只和马科尔湖上的变天进行时啊~

第2天

正当我的手机都要照得发烫的时候,Batavia Stad的大字出现在我面前!

时尚奥特莱斯到了!下车!(大巴长这样 很酷)

我们先去了information centre(信息中心),想着去拿个介绍之类的。Information centre内装潢很漂亮,闺蜜一进去就被店内的IPad吸引了,玩了好久,搜到了一些基本信息:巴达维亚斯塔时尚奥特莱斯现在有100家店铺,超过250个国际品牌,全场三到七折,还有能使用银联卡消费哦~

随后,一位态度很友好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在给我们中文导览图的时候,还在告诉我们个重要信息:退税好伙伴Global环球蓝联推出了会员卡~有了这张卡,在有Global蓝联卡合作的商店购物,不用每次都填写退税单了,刷一下卡,你的购物记录就保存了,最后回国在机场海关退税时,直接刷一下卡就行了~简直是利器啊! 虽然我和闺蜜都生活在荷兰,不是短期旅游签证不能退税,但是——可以给来探亲的爸妈啊!嗯,免费赠送的环球蓝联卡,好评!

最后闺蜜还不忘追问工作人员Michael Kors的店怎么走(也是real直接= =) 工作人员在我们的导览图上圈出了MK的位置,告诉我们,一条大路走到头,看见标志性的大蓝鲸雕塑就到了MK的店铺了~嗯。。大蓝鲸大蓝鲸,碎碎念碎碎念~~记住了!

离开Information centre,我们一转角就看见通往大蓝鲸的大道啦~

大道两边商铺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有的是彩色的小房子,一层是店铺二层是仓库。

有的是典型的欧式建筑,比如CK的门店,外观看上去就很有格调~

各个店的店内装修也很有讲究,比如这家欧洲最大的Polo Ralph Lauren.

店内一角

全荷兰唯一一家OILILY门店:好有春天的感觉!

一路逛过去,大蓝(灰)鲸终于出现了!!从老远就能听见熊孩子们在鲸背上玩耍的呵呵呵声了~~听说此蓝鲸还有一个真·气孔,到了夏天还会喷水,想想也是蛮凉爽的

嗯,蓝鲸是熊孩子的好伙伴,但是我现在只看到蓝鲸旁边大大的MK!! 手动增光!

从MK出来,我有点小饿,拉着闺蜜去了旁边的餐厅La Place.这家餐厅因为食物新鲜健康美味,用餐环境好在荷兰超受欢迎的!

第3天

巴达维亚船坞博物馆

我们拿着餐盘准备找位置时,闺蜜突然哇了一声:大帆船!!好帅气!

餐厅里的小哥看我们这么兴奋,主动过来跟我们解释,说这是大航海时期帆船的复制品,是隔壁一个船坞博物馆的“陈列”之一

买了博物馆的票可以上去玩!好嘛,你成功地吸引了我(脸红~)

小哥还指给我们看远方的一个“著名”雕塑……一个蹲着思(拉)考(屎)的人~~据说这个雕塑是为了纪念荷兰人把他所蹲那一片,从汪洋大海变成了人造的陆地……

我们在餐厅里远远的看不清,以上几张都是我们吃完饭后从La Place餐厅后门出去后照的,视野极其开阔~~顿时又感觉不是来购物而是来郊游的了!还get了思考新姿势!

出了餐厅,我们果然在"隔壁"看见了小哥提到的船坞博物馆的入口。这个博物馆是单独售票的,我们去的时候还在进一步改造,没有开放,但是能从入口看出它的船只主题(为什么越看越像游乐场呢~),我们想着下次来的时候一定不错过它~

虽然博物馆进不去,旁边的”儿童乐园”倒是可以任意玩耍,嗯,作为一个超龄儿童,我也进去凑了个热闹:P 所有的地都是软的~踩着好舒服,万一跌倒也不会痛,感觉这个小细节BS打折村想得还是蛮周道的~

哎,一时间我们都忘了自己是来买买买的了!下半场继续走起!

这边是另一个半区,咖啡馆和名品店都有,是个休闲风的小广场,有很多熟悉的品牌

MK

款式多,存货足,打折给力!比如下面这款经典的中型包,原价295,这里只要189欧,打了6.5折~还不算退税~~颜色都很好看呢

在这里逛了一小圈之后,我杯具地发现:一路拍不停,手机基本没电了T^T

购物狂闺蜜得知这个噩耗后,得意地跟我炫耀她超长的爪机: “你看我拍了那么多价格标签照电量还是够够的”~我去,她什么时候拍的我都没发现!狗仔技能100+我说你买买买就是了,干嘛还都拍了呢,闺蜜说那都是帮国内的同学作价格比照的!真是real负责= =。。既然如此我也就顺便把她的比价报告一起放上来吧:

还有这款火爆全球的经典斜挎包 从250打到159~分分钟想剁手

连这种今年大热的奶油蓝也有!!并且都是6.5折!简直想通通抱走啊!

看了MK的打折力度和款式,我对今天买买买的节奏深信不疑!

Tommy Hilfiger

这也是一个超值的逛的牌子~这个品牌在国内比较火,衣服鞋子质量好,送人也很不错~国内的专柜贵到死,这里价格超亲民啊!再多说一句,我去过不少打折村, BS的店普遍给人一种很高级很精致的感觉。款式相比其他奥特莱斯都很新很时尚,并且不会大面积的断码~店面的装修和服务员的态度,都会让你感觉和市内的实体店无异!这一点大赞!

款式都很新很时尚~~我没有拍鞋子的部分~但其实它家打折的鞋子非常给力,只放经典款和爆款~知道Tommy家超级好看的坡跟凉鞋吧,在这码全而且打六折,简直了!

他家的店不要太大,这家据说是全欧洲最大的店~基本都是7折起,部分款可以打到3折~她家的鞋子和包包放的也都是超经典的款,分分钟种草想买~~

Clarks

Clarks的鞋子也是欧洲必败之一~在BS我看到的折扣很不错~比如这最经典的款从130打到了80欧~很划算哎~要知道他们家是常年经典款不打折,而且一般奥特莱斯的款都很旧很丑~

运动品牌

大家熟悉的运动品牌 Nike, Adidas和Puma的店都很大~折扣也都不错~基本是5-7折~比如这款Nike跑鞋足足打了一半~

再比如这款阿迪的贝壳头特价只要29欧~码非常全~这让剁手党怎么忍?!果断给男票买了一双

咳咳咳,在闺蜜给男朋友看鞋的时候,本宝宝去了Sunglass Hut墨镜店, 在Dior,Prada, Gucci, Tom Ford,Dolce&Gabanna, Chanel, Armani等众大牌中试了又试,以4折的价格拿下一只正品小主,比ebay上有些二手墨镜的价格还要低,感觉棒极了!

其实,BS打折村还有一小片我们没来及逛(Hugo Boss那边)但时间已经不早了,手也剁得差不多了,我们便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途~~

总结:BS打折村之旅,不管是乘直达购物大巴在沿途看到的风景,打折村店铺的外观设在打折村内餐厅用餐时的视野,还是商品的价格,都可以用两个字总结:漂亮!

去了这趟BS打折村,我和闺蜜都决定要好好工作,努力赚钱,来日再来”剁手养眼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