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手绘】行走在成都的美食与美景之间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吃货手绘】行走在成都的美食与美景之间

• 出发日期/2015/11/06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人文 购物

前言

每次旅行,都想以一个真正的当地人自居,但最终皆会成为过客罢了。这次出游显然有些漫不经心,那就干脆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倒也来的潇洒!

除去预订酒店、机票外,最重要的便是打包行李,女生出门就是麻烦,但我也是乐在其中。

大交通:来成都选择乘坐四川航空是明智的,服务上比国航好,至少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更多的是想看看午餐时间空乘人员拿着老干妈挨个询问是否需要的有趣场景。

双流机场专线:从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大巴到达,具体的机场大巴路线:

(1)机场大巴1号线:双流国际机场--市中心

主要途径站点:双流机场、人民南路四段美领馆(倪家桥)、一环路数码广场(省体育馆)、华西坝、市中心人民南路二段(岷山饭店)

运营时间:双流国际机场早6:30、晚与航班结束同步;市中心人民南路二段(岷山饭店)早6:00、晚22:00(春运期间23时)

(2)机场大巴2号线 双流国际机场 --火车北站公交站 运营时间:早6:30、晚20:00

主要途径站点: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广场东站、人民中路二段站、人民北路一段站、火车北站

(3)机场大巴3号线 双流国际机场--火车东客站(西广场) 运营时间:早7:00、晚20:00。

主要途径站点:火车南站东路东、红砖桥、锦绣大道成龙路口站(川师南大门)、火车东客站(西广场)

成都市区公交车:票价2元,上车投币

城际列车:去都江堰和乐山乘坐城际列车,是最快捷实惠不过的交通工具了,当天往返也便利。只是出发的车站是有区别滴,注意哈!

成都——平乐古镇长途车:从成都出来到平乐古镇是有直达长途车,中间经停邛崃,每天6趟固定班车,票价32元

回程每天4趟固定班车,9:30始发,如果需要在此之前返回成都的亲们就需要打私家面的到邛崃长途汽车站(一般5元一位,凑够一定人数就发车);再从邛崃坐长途汽车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每天6:30始发,每半小时一趟,发车很频繁,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成都:西姆酒店红星店

平乐古镇:上院客栈

后面都会有详细说明!

购物

购物因人而异,鹃城的郫县豆瓣酱送给老妈,给老爸自然来条娇子(香烟)最合适,少不了夸奖,嘿!

各种豆干卤味、火锅料、竹叶青茶也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当然茶叶还得选当季,这些都仅做参考。

用餐、购物支出:755元(能团购团购,能省一点是一点)

往返机票+酒店(成都)6晚住宿:2395元(至少提前一个月购买,优惠多多)

客栈(平乐古镇)2晚住宿:510元

城市交通(高铁、长途巴士、公交等):352元

门票:504元

以上是单人费用哈!大概人均在4600元左右。

既然把美食做为此次旅行的主打内容,我很负责任的画出了以下的美食行程,请叫我红领巾。

成都街头小吃真是遍地开花,狼牙土豆,吃上一口有滋有味!

小插曲

在即将离开成都前往平乐古镇的前夜,朋友钱包及手机被偷,对于身上本就现金很少的我们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朋友气愤之下选择了报警,然并卵,从警察习以为常地办事态度上证明了这种事情的发生概率。只能在这里提醒一下朋友们,当地小偷很多,出门在外一切小心吧!

第1天

• 地址:成都锦江区庆云南街69号红星国际1号楼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中国十大步行街的成都春熙商圈,紧邻地铁3号线、地铁4号线市二医院站,周边美食小吃、苍蝇馆子林立。自酒店出发步行至春熙路太古里约9分钟,自酒店搭乘地铁抵达天府广场、人民公园约19分钟,至宽窄巷子约1

成都:

抵达酒店已是晚上,某公司开会,为不影响我们晚上休息,前台贴心的将房间位置进行调整。酒店共14层,用来住宿的估计有10层,电梯采用刷卡的方式,第一印象很好。

房间空间合理,床垫感觉软硬适中,枕头也贴心备有荞麦枕(部分填充)。

卫浴分离设计甚得我心,哈!洗漱用品很齐全,液体肥皂代替了块状香皂,用起来很卫生。

酒店每天赠饮很多,虽然本人不喝饮料,但感觉酒店的用心与贴心。每个房间都备有茶具,早餐品种简单,但足以填饱肚子,每天7:30开餐。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酒店设施情况,现在来说说交通,酒店就在红星国际公寓内,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面。到春熙路、太古里步行十几分钟,到成都北站、成都东站基本都是十几分钟的车程(非高峰期时间),19块钱搞定。

优点:1、交通较便利,公交路线多,打车也很方便

2、地理位置属于闹中取静,去火车站、新南门汽车站都有直达公交车

3、酒店周边便利店、餐馆、药店一应俱全,离著名的康二姐串串香总店只需步行十几分钟;如果想SHOPPING,步行去太古里、春熙路都是不错的选择

4、酒店整体设计较有特色,服务较好,客房设施性价比高

缺点:1、隔音效果一般

2、房间没有配置保险箱、冰箱,建议增加

3、每天都会有人从门缝塞入名片(内容就不评论了),安保水平必须提高,这直接影响到酒店以后在业界的服务水准!

4、部分房间浴室冷热水标识粘反,细节处理不够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庆云南街113号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抵达成都已是傍晚,匆匆放下行李出来觅食。串串香,极具本地色彩的大众美食,用竹签将肉啊蔬菜之类的串起来,放入卤汁中烫熟后浇上红油,动作一气呵成,在干料碟中蘸食,味道实在是妙。成都大大小小的串串店,从卤汁到料碟都有着各自独有的秘制配方,味道也皆不相同。

吃串串最好不过是朋友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男生啤酒女生豆奶的标配,还有嘴里那种辣辣的感觉,说不出来的爽。

人均:30元

第2天

• 地址:大墙东街152号
  • 简介:豆花料足味美,必点冰醉豆花。

拉开窗帘,未有阳光照入,11月成都的清晨竟然还有些微凉。周末早9点的街道,一路走过行人屈指可数。小谭豆花,当地老字号,有种“老成都的味道”。馓子豆花由芝麻酱,肉臊,酥花生,大头菜等配料,再洒上一大把香脆馓子,麻辣鲜香,吃的我直啧舌。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古街道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满街的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整体风格颇有“南锣鼓巷”之意,游走其中,只有体验挖耳朵、喝茶、耍酒才会觉得它与众不同吧。

闲逛是十分考验体力的,几个街巷下来很快就认输了,随便躲进这里点了两样小食打算歇歇脚,服务员惊诧于我们点的过于简单,再三确认后只能愤愤地离开,许是这里曾经入过某档综艺节目的镜头,多少有些目中无人。

眼前的这碗黄莹玉润的凉粉,撒上各色调料,红红绿绿的真是好看。川味小食左不过脱离不了酸、甜、麻、辣、香,但这凉粉在麻、辣上更加突出,几口下去,辣的能流出泪来。

成都的好就在于选择性多,遍地是美食,大家如果路过这里,错过便错过吧!

人均:15元

推荐指数:☆☆☆☆☆(不推荐!)

川北锅魁灌凉粉
  • 地址:青羊区下同仁路30号附20号(近宽窄巷子)

在成都有种说法便是“锅魁灌一切”,与北方的“大饼卷一切”有异曲同工之妙,新出炉热乎乎地锅魁配上凉嗖嗖地凉粉,看似极不融洽地吃食,配搭在一起堪称神组合。咬上一口,发出 "咯吱咯吱"的声音,脆生生的,7元每个的价格还是小贵的,老板娘是位聋哑人,可以根据客人点餐时的口形来判断。

人均:7元

推荐指数:推荐指数:★★★☆☆

Tips:提醒大家要趁热吃,否则锅魁凉了后的韧性足以把假牙拽掉。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吉祥街37号(近同仁路)

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唯有到了黄牛肉才觉得是该吃顿正餐了。老字号的店多是人声鼎沸,一眼望去皆是当地人用餐,感觉像是来对了地方。好生意让服务员无暇顾及晾在门口的我们,只得自力更生寻找座位。

粉蒸牛肉,将牛肉与大米以极富创意的形态结合的一道经典川菜,可能这里已将其做成了流水线模式,并未见原笼上桌,也罢,少些矫情,心里说服自己道。

牛筋未去,筋膜未挑,放进嘴里一时半刻吞咽不得,倒是那股子麻辣香千转百回。就餐环境的嘈杂也让我们无心再享用,只得匆匆结帐离开。

人均:20元

• 开放时间:9:30—18:30
  • 地址:金牛区沙西线1号
  • 简介:华侨城公园广场的极速空间站是一个科技与娱乐相结合的体验式项目,通过人工制造气流、控制气流强弱,实现每个人做空中飞人的梦想。

风洞飞行体验,由风速相当于18级台风的人工制造气流吹到空中,恐高症的我竟然感觉棒极了,I believe I can fly!!!飞行时严格按照培训时所讲的动作要领,丝毫不敢放松,出舱后瞬间浑身酸痛。

人均:140元(团购价)

1、 前期有培训,教练会教一些动作要领;

2、 体验时间10分钟左右(含培训),真正飞行时常2分钟;

3、 飞行教练略帅,哦咦嘻嘻!

顺兴老茶馆(沙湾店)
  • 地址:金牛区沙湾路258号国际会展中心3楼(沙湾国际会展中心南侧)

提前一天预订,当碗里放入盐、熟油海椒、酱油、醋、麻油、碎芽菜、葱花多达十余种的调料后,浇上滚烫的面汤,把锅里翻滚的面捞起倒入碗中,一碗担担面的制作过程极具艺术感。由于面条中加入些豌豆粉,煮出的口感十分滑爽。看场变脸表演,品一口碧潭飘雪盖碗茶实在是回味无穷。

人均:98元(团购价)

1、 团购座位基本是4排以后;

2、 节目质量参差不齐,不过倒是能在短时间内对老成都艺术有个了解。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乘坐最早一班成都到都江堰的城际列车,清晨迎着日出的廊桥美景怎能错过,岷江水还未靠近就已闻其声。由离堆公园进入,露水颇重,空气清新的直想打包,生活在北方的我却早已忘记了深呼吸。

闻着香火味,穿过仙风道骨的二王庙,便是跺脚摇晃的悬索安澜桥。这座纪念何先德夫妇功德的夫妻桥,想必走过也是福气吧。

人均:90元

推荐指数:★★★★★

Tips:从都江堰站搭乘4、9路到“离堆公园”站下车;搭乘6路到“公园路口”站下车。

这个“熊猫”人偶是聋哑人装扮的,合影的话请付费,10元!但通常他们都是在合影后才告知收费,这样的做法我认为并不恰当!

鱼嘴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杨柳河街菜市旁(近台北甜品)
  • 简介:都江堰老字号小吃。

已过饭点,赵卖面生意还是火爆依旧,对于这种老字号店铺的排队我已很习惯,不过畅销的面食总是很快卖光,隐隐有些担心。红油水饺造型实在是乖巧,饺子皮点点大,两头没有封口的包法,倒是头一次见到,都江堰的水好,制作出来的面食口感特别好,弹性足,韧性强,不浑汤。

多年的摸爬滚打,让老板练就了算账的本领,没有小票,不通过计算器,完全的心算,迅速并准确地报出来,简直我伙呆!

人均:15元

Tips:

1、 红油水饺、甜水面是赵卖面的特色小食,想吃要趁早哟,去晚了就没了;

2、 从“二王庙”站搭乘1路到“蒲阳路口”站下车。

熊家婆冰粉
  • 地址:都江堰市天乙街143号(八角庙对面)

外带一杯熊家婆冰粉坐在江边,这种红遍四川街头巷尾的“中式冰淇淋”让我这个北方人着实心动了一把。冰籽用纱布扎好,放在凉开水中揉搓,当有胶质感出现后用少许熟石灰水倒入并迅速搅拌,放置些许时便是目前这杯晶莹剔透的冰粉了。再加以杨梅、西瓜、山楂条、醪糟和黑米,红糖罗汉果水也恰如其分,不会太甜腻,吸到嘴巴里世界片刻清凉。

人均:4元

推荐指数:★★★★★

Tips:这是巷子里第一家的熊家婆哟!

想像中的成都一直被辣椒占据着,殊不知还有白酒。MOMOKO所售卖的都是复杂工艺的法式甜点,其中最为经典的便是“五粮液黑方”。甜点中加入酒的做法倒不稀奇,比如常见的朗姆酒,可加入中国传统白酒的做法倒真是显得独具匠心。巧克力味道浓郁,入口即化,白酒本身有如狂龙席卷的霸气已荡然无存,但特有的香气使整个甜点的口感再次升华。和朋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没有音乐我竟然有些微醺!

人均:40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22:00;周五-周日:10:00-22:3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太古里B1
  • 简介:成都人气文艺书店,涵盖图书、服饰、咖啡、植物与展览等多个文化空间。

一天下来迈着疲惫的脚步,但怀揣着小兴奋与好奇转身向方所书局走去。可能是靠近大慈寺的缘故,它将自己打造成了“地下藏经阁”模样,经过“传奇前的黑暗”,空间与光线的突变让我顿时停住了脚步,品种齐全的图书随手拈来便可放在廊桥扶手上阅读;还有服装、咖啡以及美学商品售卖,皆品位不俗。

推荐指数:★★★★★

Tips:店里美学产品是禁止拍照哒!

第4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旅途中早已习惯在黎明时分行走于城市与城市之间,喜欢在这样的时刻感受一座陌生的城市,避开嘈杂的世态,还原其真实的印象。

前往景区的路上,“佛心乐山,大愿峨眉”的宣传牌赫然在目。如此出色不凡的城市名片倒真让人心悦诚服,高调到任何人都不敢轻蔑忽视。

门票:90元

• 地址:县街27号、29号

在豆腐脑中加入粉蒸肥肠和牛肉的吃法,当地人称之为“鸳鸯”。身为北方人,这种小食我受用的很,豆花的雪白、拌着香菜的翠绿,边上飘着红通通的辣子。用调羹舀起,还有粉条,这便是牛华豆腐脑的特点啦!

来到这里点上一碗,麻麻辣辣、热乎乎,慰问一下饥肠辘辘地胃再好不过了,那感觉很巴适哟!

人均:8元

乐山软面锅盔

行走在乐山的街道上,与“记忆”不期而遇。来成都前朋友交待给我一个任务——寻找味道,上学时我们都对锅盔怀有一种近乎膜拜的感情。还是那个味儿,表面被油炸过的焦脆,里面带有微麻的肉馅,咬一口以此纪念它带给我们学生时代的记忆!

人均:2元

推荐指数:★★★★★

Tips:乐山街头随处可见,还可以微信支付哟!

• 地址:东大街41号
  • 简介:以钵钵鸡闻名的连锁小店,常常人满为患

从过去的鸡串串到现在的钵钵鸡,从二八大杠搭着卖,到现如今店铺全国遍地开花,乐山钵钵鸡以不可思议地发展速度在美食界占领了一席之地!

鸡汤中加入调味料,再伴以秘制的辣椒油、白芝麻,便是这钵钵鸡中的灵魂——红油汤底。盛上一钵,将竹签上穿着鸡脚皮、鸡翅膀、鸡肠、鸡胗和煮熟的时令蔬菜,在汤汁中浸泡,端上来时已非常入味,吃上一串,菜品里裹挟着鲜香微麻的汤汁,味蕾立刻会被攻陷。

人均:55元

Tips:

1、 入座后便会端上一钵,不要以为上错菜喽,荤素分开,捡自己爱吃的拿,最后通过数签签来结帐;

2、 咬一口的菜品禁止放回钵中;

3、 荤串0.7元/串,素串0.3元/串。

春阳水饺(香槟广场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锦江区东大街97号香槟广场2楼218-219号(红星路口)

在成都,火锅、串串的魅力势头强劲,以至于盖过了传统川食面点,可若来到此地,才会发现这里的面食和北方的面食不一样,而且是很不一样。

虽说钟水饺最重要的调味料是红油和甜酱油,但在我看来,没有最后那一口蒜泥来点睛,口感上又会少些层次。其实一碗成功的钟水饺,不在于众星拱月,而是当放入嘴中那一刻起诸般味道皆绽放开来。

春阳家的甜酱油熬制的比例刚刚好,甜鲜适口,纯肉的馅料也是鲜嫩爽滑,但与赵卖面相比却稍有逊色。

人均:7元

老麻抄手(三圣街店)
  • 类型:抄手
  • 地址:锦江区三圣街65号(近东大街)
  • 简介:他家的抄手有“微麻、轻麻、中麻和重麻”四种口味(连本地人也是选微麻的多),皮“薄”馅“多”,汤头喝着“巴适”,舌尖麻得“过瘾”

老麻抄手个儿大、汤浓、馅鲜,自制的藤椒油带有藤椒特有的神秘、清新的味道,与普通花椒相比,味道更加强烈。作死般地点了中麻,虽有心理准备,但入口后那股星星点点地麻感在唇齿之间跳跃,且越来越强烈,一种刺激后的味觉愉悦淋漓尽致,让人直呼过瘾。

人均:9元

第5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即使逛腻了动物园,来到成都也不能不到熊猫基地耍一下,绝对值回票价。网友戏说咬合力仅次于北极熊,和棕熊齐平;能爬上二十米以上的树,这货居然靠卖萌为生!

在电视节目中看到的熊猫小宝宝,来到熊猫产房可以近距离观看,一个个像足了戳破了的芝麻团子,很多外国友人眼巴巴瞅着,嘴就没合上过,到底是我们中国人幸福些。

在熊猫基地,除大熊猫外其余动物都是散养的,任凭在园中游走飞翔。如果走在路上与孔雀、小熊猫“擦腿而过”,不要惊奇哟!

门票:58元

毫不夸张的说成都的夜生活都是由火锅开始的,火锅已成为刻在成都人生活中的印记。一天工作下来扯开领带,放下所有的矫情,和朋友或同事围炉举筷吃火锅,这样最生活。

他家火锅走“老灶”路线,没有九宫格,形式简单粗暴,锅底的那股子麻辣味儿“不摆了”。牛肉分量很足,涮后辣的过瘾,麻得安逸;个人认为不要去装修豪华的店,锅要大,火要旺,汤要浓,吃到大汗淋漓唇齿留香方为至道。

人均:70元

推荐指数:★★★★☆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此季节虽无梅花,但在梅花园内也能领略到放翁先生的醉梅花之意。浣花溪景致是含蓄婉约的,茅庐、小溪、竹林、小桥和卵石。“绿竹通幽径,青萝拂行衣”,身处其中,享受着这喧嚣中独有的宁静。

门票:免费

成都瓜串串

四四方方的油漆小桌,就这样往街边小凳上一坐,这才是吃串串的最佳姿势,夜晚的瓜串串店里,人来人往人声鼎沸热闹异常,空气中散发着火辣辣、香喷喷的味道。买单时按竹签的重量计费的形式还是蛮新鲜的,他家干料碟味道绝,简直是我的心头好,一顿下来吃的实在爽快淋漓。

人均: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夜晚“泡“锦里,灯火阑珊到底是填了些人文气息,没有高楼的街道,让人舒心,红色的一串串灯笼,充满了喜庆和温暖。

穿过翘角飞檐的戏台,尽数小吃收归眼前,糯米团因击打案板发出三声巨响,三大炮,只听其声便可寻到,再裹满芝麻粉、黄豆粉,浇上浓浓的红糖 ,来上一份,不粘不腻,入口化渣。

“锦上添花,里藏乾坤”,恍惚中不知身在何处。

推荐指数:★★★★☆(一定要夜晚来哟!)

第6天

肥肠粉
  • 地址:郫县学府街5号(西华枫林东南)

11日的清晨依然微雨,前往文殊院的路上寻觅早点,我不再一味探寻名店,只是随性地进入一家,不管到底正宗不正宗,但是我认为这已经足够美味了。

见我俩入店,老夫妻俩默契地忙碌起来,粉条是手工做出来的,从粗细不均的卖相上便能看出,柔软而入味。红油表面细密的铺上一层香菜小葱,细看还有常用来下饭的神器——芽菜,各自出彩却不抢风头,送入一口爽脆的绿豆芽,嚼进一口粉,当然再来一个现烤的军屯锅盔方以功德圆满。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文殊院是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进入寺内可以看到免费取香处,无人值守,信徒或游客到免费取香处取香,一人一扎,多取也无人干涉,随喜捐赠,放入旁边的功德箱。

绕着千佛和平塔走上一周,消除烦恼杂念,但愿功德无量。

在这红墙之内,只见青砖黑瓦,袅袅青烟,倒真真儿洒脱出尘。

门票:无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店就开在文殊院大门的斜对面,进店吃凉粉的人多是香客与游客,在这里经营半个多世纪了,从未挪过地儿。

店内朴素的装修,很有种老国营饭店的调调,吃之前先买票,这票据也相当有历史感。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并未排队,几秒钟的时间,一碗凉粉便从窗口递了出来,嘿嘿!有点小庆幸。

凉粉称得上是一种很草根的市井小吃了,用碗豆做的白凉粉和黄凉粉,加以炒制的豆鼓泥,吃起来滋味十足,隐隐地还有股豆香。与口感细嫩的凉粉相比,甜水面可是粗犷许多,面食中的“男子汉”当之无愧。张老二家的甜水面名气之高,早已超过了当家的凉粉,面条较粗,三四根面条就能装满一碗,筋道有嚼头,入口微甜,那滋味异乎寻常,却是无法想象,花椒的麻、蒜泥的辣……如此复杂的混合,格外有个性。

Page One

到成都后我便喜欢上了逛书店,虽然不一定买书。Page one就像咖啡馆一样可以慢慢“叹”,83年始创于新加坡,这里有中英文艺术及设计的书籍,倒是淘工具书的好地方。

Page One图片
ThePlaceParty
  • 地址:锦江区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三号朗御大厦1单元43楼02室(太古里、东风大桥)

在城市呆久了,人情之间难免凉薄,在一起吃饭的机会少之又少,一起旅行听起来更像是一场天方夜谭。和朋友坐在43层俯瞰整个太古里,将其尽收眼底,凸显的、隐藏的都可以一览无余,雨中更是别有滋味。

点心做的并不走心,咬一口还略硬,许是放置了一段时间,为了景致就不强求了。坐在大大的飘窗前,我们缓缓地聊着天,更多时候默契地望向窗外,各自赏景。

人均:48元

陈麻婆豆腐(春熙坊唐宋美食街)
  • 地址:锦江区总府路29号春熙坊唐宋美食街内
  • 简介:陈麻婆豆腐是四川地区汉族传统名菜之一,由国家命名的一家“中华老字号”老牌名店。

川菜中,我并不是很中意麻婆豆腐,对于其到底算是荤菜还是素菜,人们争论不一,不过话归如此,当舀起一勺放入嘴中时,舌头还是诚实的,那麻辣鲜香的味道,是所有辣椒花椒豆瓣酱倾尽一生力量去诠释出来的味道,越麻越辣也就越爱,香喷喷地能吃下一大碗饭去。

人均:35元

第7天

• 地址:成都市邛崃市禹王街70号
  • 简介:以原生态的川西古建筑和古朴民风著称,还有川西一绝“乐善桥”。

平乐,离邛崃市区只有18公里,很有一种被深养闺中的感觉。抵达古镇,青石板路、古桥榕树,倒也是清幽。沿着古街慢行,街头巷尾,更多的是几副门板关门了事,甚是萧条。坐在河边,水流平缓,这里像是被时光凝结般定格在了八九十年代。

平乐上院客栈
  • 电话:028-88782080
  • 地址: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商业街雁堂街4号
  • 简介:位于平乐古镇平沙落雁商业街。

在网上无意间浏览到上院客栈的照片,才知道原来还有平乐这个小镇,只身前往。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住宿人员并不多,但恰恰能体现出古镇的宁静。

入住的是豪华观景房,房间面积不大,但装饰细节还是体现了店家的品味与心思。入住当天由于空调检修,老板送来取暖用品并备了一床被子,超贴心!

洗漱用品较齐全,入冬的古镇温度较低,浴室里还安有浴霸,算的上比较完善了。

沏上一壶茶,坐在窗边发发呆。。。

早餐是每天8:00开餐,采用自助形式,品种不多但足以果腹,还有当地特色的奶汤面哟!想想入冬的早晨来一碗热呼呼的汤面,保证你一天元气满满的。

观景房望出云的风景也不过如此

第8天

金鸡谷
  • 地址:成都市邛崃市迎宾路247号
  • 简介:金鸡谷紧邻平乐镇集镇区,位于沉寂而苍劲的大山之间

古镇上有到金鸡谷的旅游电瓶车,等了好一会儿不见工作人员,当地人说坐三蹦子价格实惠,车接车送,哈,也只好欣然同意。司机大哥面对一路上的颠簸,倒显得轻车熟路,热情的与我们聊着天,当地的方言让我俩有些懵圈,但都很默契地张嘴笑着。

金鸡谷开发的并不成熟,但各项设施也都具备,天然的洗肺氧吧。出发的较早,山谷里的游人不超过10个,仿佛把这里承包了一样。

门票:30元

• 地址:近郊邛崃市平乐古镇福惠街17号(千年古榕西)
  • 简介:古镇这边的血旺店很多,孙血旺家菜品味道还算不错,分量很大,实在, 价格实惠。

到平乐古镇还是要吃吃孙血旺的,老板就是厨师本人,见来了客人便钻进厨房忙了起来。故意错开用餐时间,店里只有我们一桌,点了这道飘香鱼,油下的颇重,表皮炸的酥脆,微甜麻辣,好巴适!

人均:35元

推荐指数:★★★☆☆

第9天

结束语

清晨为了赶航班匆匆启程,客栈老板提前备下早点让我们在路上吃,出于安全考虑让工作人员将我们送上了车,此时的我们受宠若惊般地只会一味道谢,一时词穷。

11月的成都不算是我能接受得季节,潮湿粘腻,大巴车身也全部被泥点覆盖的格外点眼,一路开过,惟恐避让不及。抵达成都后,竟意外接到客栈的电话,只是确认我们路上是否顺利,也许有人觉得客栈服务比不上酒店,但暖暖的人情味儿也是后者所不能给予的。

成都人大多貌似不善与游人打交道,想得到一个笑容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天空又飘起了短暂的小雨,这在成都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快与慢的相互交替,传统与现代和平共存,对于这座城市不想说“印象”,因为回忆的太过刻意,唯有“映象”直射入眼前,因为这些事物“最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