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省钱玩遍奥斯陆

攻略   >  奥斯陆旅游攻略   >  教你省钱玩遍奥斯陆

• 出发日期/2014/10/04

• 玩法/购物 骑行 徒步

前言

第一日:

火车:奥斯陆-myrdal。 在myrdal 转乘开往经典高山火车——弗洛姆小火车

住: 小镇弗洛姆

第二日:

轮船游松恩峡湾,船从弗洛姆开到古德旺恩

古德旺恩汽车至沃斯

沃斯-奥斯陆 火车返回

第三日:

早上6点20左右到达奥斯陆

松恩峡湾经典线路

第1天

在路上

来挪威两趟了,都没有在好时间来,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挪威之前,拜读穷游网上的帖子,对挪威有大爱的人太多太多,峡湾更是如雷贯耳,于是非去不可。

老公是个实在人,坚决否定了我要去那三块石头的念头。因为四体不勤的人,带着孩子的人,是不能在秋天,景区公交旅馆停业的情况下去的。于是,跟穷游诸君不同,我们坐火车、轮船、住酒店,进行了一家三口,弗洛姆小镇二日游。此段行程,是各大宝典、挪威旅游册推荐的经典松恩峡湾线路,全年通航,居家出游的朋友,可以来个周末二日游,就当精神土豪式农家乐了。

奥斯陆火车

奥斯陆在我心中就是高大上的代名词,一切都是那么的高端,一切都是那么贵气。

买票就不说了,挪威火车站官网去买,穷游信息很全。官网买票,打印上车,就是奥斯陆到卑尔根的快车。

豪气无人的候车厅

挪威的火车内饰相当大气。我们买的是家庭票,安排在家庭车厢,上来就是一节车厢布置成的儿童游乐区,有滑梯和小房子,适合6岁以下儿童。

一等座有免费咖啡,我以为我也可以喝,结果来了一杯后,被告知要付费,于是跑到餐车付了咖啡钱,还算地道,28nok.

火车设计相当人文,这节车厢座位是几号到几号在车门上电子屏显示。当然,我们为省钱,从来不买座位。

家庭车厢,上来就是儿童娱乐区

一小节车厢让儿童玩,霸气

一等车厢有咖啡吧,对一等座免费。

沿途的景色十分怡人,湖泊,高山冰川点缀其中。

到达米达尔

准点到达myrdal。 下来转乘弗洛姆的高山小火车,这时发现,好多好多的同胞,乃们真的对挪威太爱了

高山小火车,那实在是个贵啊,20公里收费400nok,这合理吗?沿路景色啊,这个问题真是好,景色漂亮不漂亮看图说话吧, 我反正是觉得还行,但不值这么贵的票。有腿的人,应该沿山路徒步过去。

弗洛姆小火车,静静停在myrdal的火车站。

当班的是一个马丁叔叔

火车前行,一路停停走走,有景点就停下了。天气不是很给力,入秋后,天天下雨并不稀奇。所以,都在雨兮兮的天气中前行。这是第一处瀑布。

山谷中散落着小房子

弗洛姆小镇

出发前,查了下弗洛姆的介绍,500人的小镇,脑补一下,没得说,小得不像话。订宾馆的时候,颇费心思。宾馆贵呀,都是1000多nok, 有公寓带厨房的,有星级宾馆。老公要求带厨房公寓,最好在3公里以外的,booking搜一下,果然啊,这种农家小院是最便宜的,不到1000nok.而小镇上的,码头附近的,都是1300以上的,这还是淡季价。

但是,谁耐烦在旅行途中还做饭呢?果断入手一家位置绝佳的宾馆。到了一看,果然不错,海景房,房间有地暖,虽然天不太冷,但地热已经供上了。带大孩子,又不想加床的,睡一个在地板上是非常舒服的。

可爱的妹妹,自己拿的早饭,太乖了。

徒步弗洛姆

安顿好了后,拥抱大自然去。

徒步7条路线

这家宾馆在位置C。徒步线路中,1最短,7最长,5线是平缓的骑行路线。2、3、4、5、6 其实都是一个方向,就是沿铁路往弗洛姆老城走,上山走20公里,就到了弗洛姆小火车的起点myrdal。

7号线走山路,风景很棒!

当然,还可以坐船。坐船一个是时间要求,一个是需要向导。设备都是导演团队提供的。

徒步弗洛姆,是最便宜的玩法。有7条徒步路线,1、2、3、4我们都完成了,so easy。不刺激,风景好是好的。

1号徒步路线,绕小镇的自然公园,最短。

在公园有个小高点,悠闲地拍个图。

骑行弗洛姆

对于男孩来说,走路神马的,是最讨厌的,不刺激,只能来个稍微有点刺激的。

这一排自行车,都是山地车,一个手刹,主要靠脚刹。车性能相当好。2小时起租,100nok一部。超过两小时的,按250算,当天5点前归还。

迫不及待地骑上了。

沿5号线骑行,这条路就是通往艾于兰小镇的,距离7公里。一个骑行,一个跑步,组合不错。

沿路美景

骑行2公里后,遇到麻烦,上了正式公路,但路正在修。通往艾于兰的公路是单行道通车,考虑孩子骑车太不安全,不准他在公路上骑车,转向山上骑。

向上骑车,其实是推车600米,来到山上的景点,峡湾小木屋。当年的渔民和村民的旧居。

有100多年的木屋

仰望木屋

半山腰上,俯瞰峡湾,秋意正浓

山坡上有几只很萌萌哒的肥羊

萌萌哒的小肥羊在吃草,晚上我们要吃了你!

下山冲啊,把老爸的包包也托上

一下午,又骑车,又徒步,又爬山,好了,小子的肚子要饿瘪了。小镇晚上只有一家维京海盗饭店,我们不要吃鱼,我们要吃羊!

装修布置都是按维京海盗的风格来的

一楼是酒吧,专供弗洛姆山泉特酿啤酒。

特酿啤酒,酒精浓度7%

羊排

耗费700nok,吃了两盘菜。海盗吃的鱼和汤没点,太贵。这桌同胞点了,他们觉得太贵,没啥意思,叫我们别点。

酒饱饭足后,出门看到晚霞

第2天

• 地址:松恩-菲尤拉讷郡(Sogn og Fjordane)南部
  • 简介:松恩峡湾是世界第二、挪威第一长的峡湾,冰川,山脉和风景如画的小镇星罗棋布在峡湾沿岸。

第二天,好运道已经用光,峡湾变天了。只这一抹阳光之后,开始下雨,淅淅沥沥,秋雨秋意。

雨中的老城

雨越来越大,枯坐在酒店等船

下午3点10分的船,船一来,发现奇迹了。第一艘大船坐满的同胞,第二艘船,还是坐满的同胞,亲们,乃们太爱峡湾了啊!!!这么大艘船,都是同胞啊!

第二艘,小一点的船,还是同胞

看看,满船的同胞,我们是来游三峡的。

只有船上的服务员是老外,奇迹,奇迹,只有一桌老外,他们瞬间没有存在感了

峡湾真没啥,下雨多,没觉得那种夺人心魄的美

最后,船要靠岸的时候,来了点仙境的意思

真的是峡湾的小镇,十分让人羡慕嫉妒

就这样,两小时,耗费巨资的船费,有个啥啊

船到古德旺恩,就古德拜了

到达沃斯

再坐车到沃斯,天也晴一点了,可怜娃冻得哆哆嗦嗦,还比个剪刀手。

我用拖鞋行走了峡湾,好吧,也算一奇景!

车到沃斯后,好不容易见到太阳,在沃斯的湖边,追着太阳拍了几张,稍许平复了失落的心情。

第3天

回到奥斯陆

回到奥斯陆,回想这趟旅游,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定要形容出来,我会说三个字,那就是——不值当!

你说景色吧,它也是美的,但是绝对没有到惊天地,泣鬼神的地步。但是这两天的花费,那真的是惊了我啊!

周末出游,两天花了8000多,还只出去吃了两顿饭,值吗,值吗?!所以,贵觉不爱,北欧啊,分分钟就让我们囊中羞涩,再美丽的景色,也让我没了心情。何况,真没觉得比瑞士、德国美到哪里,完全没有初到克罗地亚的惊艳感,再加上这种花费,我要再次强调“不值得”!!

回到奥斯陆吧,我得说,亲们,来旅游的亲们,奥斯陆一定要定apartment,不省钱,这里绝壁是过不下去的。把吃的解决了,奥斯陆蛮值得购物、闲逛的,这里还是有穷玩的去处。以下几点省钱的招数,我跟大家分享分享:

省钱招数
1啤酒,零食在机场买!

奥斯陆的物价,贵到没朋友,这去过的都有体会。所以,到了奥斯陆,在机场,就要为吃吃喝喝操心起来。

奥斯陆的机场,出来取行李,必定经过一个很大的超市。这个超市开始看到,觉得一点不便宜,但是,亲们,这比起市内超市,那是最便宜的地方。一群人在超市里狂排队购物,就是要把便宜的买好。这里是买啤酒的好地方。打算在挪威旅游的,自驾的,酒水就从这里开始买。市内的啤酒都是20多一罐。

2水果很贵!路边可采

仔细观察,奥斯陆的市内公园,小花园,里面有很多苹果树,随便摘,不花钱,没人管。

3自己做饭,超市买菜,相对便宜。港口有鱼市,不要错过
3自己做饭,超市买菜,相对便宜。港口有鱼市,不要错过图片

一定要记住,奥斯陆最重要的地铁站,国家剧院站。Nationaltheatret

从这站出去,往码头走,每周3、4、5 、6,早上7点有两条渔船卖海鲜,极其便宜。300nok, 可以买到一条大鳕鱼,比目鱼,和很多小鱼,还有虾,总之,7点的码头,早鱼市非常新鲜便宜。

这样的一顿饭,还可以,自己做,吃的起

3自己做饭,超市买菜,相对便宜。港口有鱼市,不要错过图片

超市三文鱼很新鲜,好吃,挪威的三文鱼是经过巴氏消毒的。一整条包装的三文鱼,论公斤称,在ICA这样的大超市买,相对便宜。鳕鱼比较便宜,超市偶尔有打折龙虾卖,也不贵,一只50NOK。

ICA大超市有很多,地铁站STORO下来,有很大的超市,这站附近还有很大的户外体育用品店,虽然价格贵,但北欧品质,绝对值得。

鳕鱼

奥斯陆城市购物中心
  • 开放时间:8:00-21:00.
  • 电话:+4781544033
  • 地址:Stenersgata 1 0050,Oslo,挪威
  • 简介:奥斯陆城市购物中心来奥斯陆购物的最佳去处,这片商区挺有现代感,楼层不高,长长地蔓延在港口边上,有各种店铺和商场,还有剧场和电影院,沿街还有一些餐馆酒吧,消费偏贵,有的店需要小费。

仍然从国家剧院这站出来,正对王宫这条宽阔的大道就是Karl Johans,主要商店都在这条街的附近。我觉得奥斯陆是个神奇的城市,挪威人都不怎么在意品牌,所以,这里奢侈品牌和HM这样的快消品都在一起。再说,挪威又没啥便宜的,他们喜欢有设计感的东西,衣服质量都不错,有几个特色品值得一说。

奥斯陆风情羊毛衫,高质量,纯羊毛,vijing风格 。这家店有家分店在王宫附近,正对王宫,向右边的路走5分钟,在斯堪的纳维亚酒店一楼。

这家羊毛衫店,是奥斯陆特色品牌,里面两种价格,没得说,一种便宜,made in china , 一种死贵,死贵的,挪威特色。买贵的。退税25%。

奥斯陆崇尚原创设计,喜欢的,可来这家店。太设计感了,去几趟都没搞清楚内部布置。这家店的东西都可退税。不过,奥斯陆没有便宜货哦。这家店,看着像摊贩的自营小店,但里面的价格都比较高端,奥斯陆无便宜货,衣服质量是很好的。[*]这里面有设计感很强的Alexander Wang , 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隐藏着英国大牌 Babor, 这是真爱的一个品牌! 还有北欧人喜欢的丹麦大牌,buttero. 唯一不好的就是颜色单调,真正的黑白灰的服装世界。后两个我在其他地方真的很少见

喝咖啡,吃甜点,虽贵,但相对饭是便宜的。[*]这里是最高端的喝咖啡去处。易仆生、蒙克经常去的地方哦,死贵不解释,就在外瞅瞅

国家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里也有咖啡屋,也是奥斯陆著名的喝咖啡去处

王宫大道

王宫大道两边穷逛逛吧

海边垂钓

奥斯陆人的生活是相当极简、健康的,只有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才能体会奥斯陆的风情。

奥斯陆的海边可以钓鱼,自备钓具,在海边垂钓,自得其乐! 垂钓地点,Lysaker, 公交31路,Lysaker station. 站下来,向着海边走,一问当地人,都知道。

Lysaker 钓鱼的地方

处女钓

一钓就开张

边钓鱼边欣赏美景,在阳光下,景色时刻在变化

钓完鱼,在附近写字楼像个奥斯陆人一样,混进去,吃他们的工作餐,他们不拒绝外来人的,50Nok工作午餐

挪威公司的福利,何其好!羡慕嫉妒恨!!!写字楼工作餐厅

奥斯陆徒步

下班后,奥斯陆人的真正生活开始了,各种健身,徒步。

下面是奥斯陆徒步最佳地点,从Lydalen,奥斯陆艺术学院开始,这是奥斯陆马拉松的一段路,极其漂亮的景色,看到这里,才觉得,奥斯陆,生活虽贵,却值得。

徒步开始

下班后的市民徒步,骑行,跑步的步道。

沿着这条河,走到一个湖边。这条河夏天可游泳,秋天有野鸭,非常漂亮

路上还有健身的少年

走到湖边3公里左右吧,秋色无敌

随处是小桥流水

这样的奥斯陆才是奥斯陆人的生活场地

奥斯陆风情羊毛衫

奥斯陆风情羊毛衫,奥斯陆最值得买的纪念品。

这是满满的vijing style . 最下面那件衣服,barbour , 英国品牌,华丽丽的三个国王徽标。只在奥斯陆商场逛街时发现了这一品牌,大爱。做工精致,可惜不打折。(英国没去过)

帽子,上面两顶,noway dale,很贵,但编织很精致,手感不一样,400多NOK,小贵。

下面的帽子,没得说,made in china, 价格超值。两样加起来150nok. 做得也不错,就是材质不如上面的好

这是维京风格的编织图案。男孩纯羊毛衫。DALE的。也是小贵,1200NOK,纯羊毛,据说纯手工编织,这不确定,但这种花纹是传统图案。

在打折季里,五折后的价格绝对心动行动!这一件夹棉长外套,五折1100多,再加上退税,到手价不到1000nok.这种逆天的价格,不买都要悔得吐血。名牌不值得追,但求能买到心仪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