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厦门有个约会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们和厦门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5/12/04

前言

我们三人是高中同学,上次三人见面还是5月我结婚的时候。

我们有一个讨论组,上班的时候时不时的会聊几句。

搓搓不经常聊天,我和欢欢聊的比较多。

11月初偶尔的一次聊天,不知谁建议三人一块去厦门玩玩。

于是一天后就订了机票。

期待一个月后的旅行~

出发前一晚收拾好的行李,我们三人都是一个拉杆箱和一个背包。

第1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我和欢欢请了两天假,搓搓请了一天。

12.4上午出发,12.6上午回来。

其实玩的时间只有一天半。我从常州出发,欢欢和搓搓从无锡发出,大家飞机都晚了半小时。到达厦门机场几乎是同时的。

10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在行李转盘处集合。

然后打车去酒店。我们住在后滨路米仑酒店,机场打车过去大概20分钟,41元。不知为何厦门出租车的车费会有5毛钱。13.5元的话,会直接收14元,感觉比较坑,也没跟司机多计较。我们三个住了两晚,睡一张大床。跟服务员多要了一套洗漱用品和一床被子。1.8*2米的床睡着不挤。

在机场看到了我的大幂幂。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机场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可以拿一张,因为外面的地图都要花钱。当然用手机导航也是可以的。不过方向感不是很好的童鞋可以搭配着看地图。

去鼓浪屿的船票真的应该提前在微信上看好时间提前买好船票!!!我们就是忘记看了,到了码头 发现最早的只有13点10分的,当时只有12点!崩溃,,只能在码头逗留了会。。。二楼吃的东西不是很便宜。除了吃,只能一起拍拍照片、、

这个鱿鱼是在码头二楼的买的。不是太好吃。

我们上了岛之后迷路了。。。要去龙头路的,结果越走离龙山路越来越远,我们走到了内厝澳那边去了,然后翻了座山。结果就是因为走错了路,于是看见很美的景色,遇到很多新人在那边拍婚纱照。当然我们停下了脚步,拍了很多照片。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我们登上了日光岩。

很累。真的。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排第一。

日光岩上风太大了。根本不能好好的自拍。

百鸟园
  • 地址:厦门市鼓声路(近日光岩)
  • 简介:百鸟园位于鼓浪屿的琴园里,以英雄山西坡翠密山林的自然条件而建。

日光岩的门票是和百鸟园的一起的,一共60元。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就只去了日光岩和百鸟园。百鸟园就是各种鸟,在里面真担心头上被拉屎。

鼓浪屿沙滩
  • 门票价格:41
  • 简介:鼓浪屿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岛,岛上建筑风格多样,美食品种众多。鼓浪屿沙滩位于思明区鼓浪屿旅游区,沙滩上有摩托艇等娱乐项目,每艇可上8人,乘坐可以环岛游览。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鼓浪屿一向是美食和文艺的代名词,在这里就是要吃的有情调~

第2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门口 肚子里有料 一家早餐店吃了馒头和豆浆。叉烧包很好吃哎。

然后我们打车到厦门大学西大门,车费13元。

厦大门口拍照的人很多

天气阴 ,拍照光线不好。凑合看看吧。

芙蓉餐厅就在芙蓉隧道口。芙蓉隧道没有逛完我们就折回来去餐厅吃饭了。太累。。不胜脚力。

在芙蓉餐厅吃的午饭,三楼是校外人员吃的。。吃饭需要买卡充钱,用不完可以退钱。码头的二楼也是这样的。芙蓉餐厅不是很贵。我们点了5个菜,一共是82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这个是在厦门白城校门的天桥上拍的。大门对面就是白城沙滩。

因为天气冷吧,沙滩人不是很多。有个妇女一直围着我们要我们租车,电拼车每辆50元一小时,要压身份证和500元现金,自行车价格没说。说有双人的和单人的,没有三人的。我们没打算租车因为太累了。最后我们选择了坐公交,从白城沙滩到曾厝垵只要4站路,一会会就到了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这个是曾厝垵的海滩

这个是月亮虾饼,挺好吃的。

这个是闽南肠粉,不错。排队的人很多。

小马哥,是土豆,挺好吃的。

厦门第一腿。比较坑,27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318号

她们两个在疯狂自拍,我也是醉了。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这片鹅卵石沙滩是我心心念念要去的,果然照片拍出来效果不错。但是鹅卵石太大,踩在上面不是很稳。我给搓搓拍照的时候摔了个四脚朝天。。。

这片沙滩在曾山,沿着环岛路往北一点,曾厝垵的下一站。

我们时间不够,没有去椰风寨。

留着下次去吧。

大概4点多,我们打车从音乐广场到中山路步行街。

八婆婆烧仙草。还不错,6元一杯,这个是蜂蜜味的,还有奶茶的。

• 地址:大元路32-36号
  • 电话:0592-2105442,18150098141
  • 简介:经营数年的海鲜馆,食材优质,种类丰富

第3天

飞机晚点了,晚了一个小时。

这次旅行时间短,但是我们三人相聚的时光很美好,像是回到了高中的时候。

只要我们三人在一起,一点点有趣的小事我们都会笑很久,三人在一块话特别多,当然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啦。啊哈哈哈。

我们共同回忆起高中的各种奇葩事件,现在回想起来也是觉得很搞笑。

很珍惜我们短暂的相处,希望以后结婚生子后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