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魔都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魔都上海

• 出发日期/2016/03/28

前言

人的一生需要走走、停停、看看、想想,没有反思的人生,只是一次没有意义的旅行,来了也白来。我们从地狱到天堂路过人间,不要太在乎结果,老天自有安排,好好享受过程吧!让我们从自身的禁锢中放心地飞出去,重新审视自己,找回自我,歇够了,再飞回来,继续面对自己的人生。

第1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p>南京路步行街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大理石屏,是合影留念的标志。<br><br>南京路步行街拥有上海历史悠久的老牌百货公司,如:第一

南京路步行街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全长1033m,路幅宽18~28m,总用地约3万平方米。在道路、景观、绿化、交通等众多方面的设计上都经过细致的研究,设计理念别出心裁。南京路步行街体现了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上海特点,是集购物、旅游、商务、展示和文化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全天候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长约1200米,两侧商店林立,一眼望去,现代建筑夹杂着欧式老楼,竖挂的店铺灯箱连绵不绝,尤其夜幕之下霓虹灯光闪烁,别有风情。还可以坐一回像缩小版旧式电车的“铛铛车”,找找老上海的味道。

这里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购物中心都有各种品牌的时尚餐厅、咖啡店,还有多家餐馆和食品店

南京东路步行街每天的人流都是很可观的,因为南京东路步行街是我们上海最繁华的一条步行街,不能说商场最新,不能说路,最新不能说建筑追星 但是就是很值得逛,因为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步行街的改革 也是一个时代的创新

只有在一个人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所谓珍贵的,到底是留下的还是倾毁的?其实留下的也已经脆弱不堪,有什么是时间不能带走的?

我不知道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黄浦江畔,自1943年起又名为中山东一路。周围还有位于黄浦江对岸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地标景观,是去上海观光游客的必到之地。外滩是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长约1.5公里。它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临黄浦江,西面是由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所组成的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

外滩位于黄浦江畔,全长约1.5公里,是上海城市象征意义的景点,风格迥异的万国建筑群和浦江夜景是它的精华所在。

有人说,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

放下包袱,就回到了故乡。

我们的人生似乎就是一场旅途,

在这场旅途之中没有人能生活的绝对安稳,

既然我们都是人生的过客,那么就让我们,

带上一颗从容、淡泊的心,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感受一段慢时光吧。

外滩附近全是西洋建筑,全是各大银行,真是金融一条街

沿路所有的建筑的灯都点亮了,没错,是所有,灯火辉煌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大都市,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东看看西看看不禁感叹

江边吹着凉凉的风,烦恼都想不起来了

上海是一个不断发展日渐强盛的城市,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金融中心,也是西太平洋地区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其内外联系广泛,交通、通讯比较发达,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注意的目光。

第2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上海城隍庙,追溯历史已有800多年,从宋代开始始建到当代历经沧桑,如今上海的城隍庙已成为上海著名的旅游景点,作为道教官观,上海城隍庙可谓历史悠久,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城隍庙旅游区是个常年人头攒动的地方,因为这里还是个著名的商业区。这里有数栋小商品批发商城和综合性商场,以及非常多的金店、珠宝店,更有众多餐饮老字号,在这里还可以购买到各种上海土特产。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位于上海老城厢东北部,北靠福佑路,东临安仁街,西南与老城隍庙、豫园商城相连。它原是明朝一座私人花园,占地三十余亩。建于1559年,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建筑与设计风格,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如今,它已经成为到上海观光的国内外游客常去的游览胜地

豫园,花园设计很巧妙,到处峰回路转,园中藏园。假山、盆景随处可见,建筑上有各种人物、龙、鸡等动物形象,很有特色。兜兜转转不用走回头路,各种木雕、砖雕造型优美,整个园林艺术价值很高。

豫园不大,交通方便,修建得很精致,值得一去。豫园里面的游客还真不少。在携程上买票非常方便。出了豫园的门就是城隍庙,吃饭的地方很多

第3天

上海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学校历史悠久,中西合璧的校园建筑、自由开放的校园文化,也吸引了不少来沪游客前去参观拜访。访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仰望光华楼,感受沪上知名学府的人文情怀

这座名副其实的百年名校。一进去能感觉到名校厚重的文化气息

走进校园,回忆那些白衣飘飘的年代,仍旧无比美好

光华楼前方的大草坪也是校园中的人气地带,这里绿草如茵,树木环绕,天气晴好时,经常能见到三五成群的学生在这里舒舒服服地晒太阳、弹着吉他唱歌,还有匆匆赶去光华楼上课的复旦学子,以及相约在此的情侣,洋溢着青春浪漫的气息。

大学里走累了,随便在路边小店吃个晚饭,也很开心O(∩_∩)O哈哈~

这里不仅人才荟萃精英辈出,而且现在也是上海重要的科创基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
  • 简介:与姚明、汤姆·克鲁兹等众多世界名人的逼真蜡像合影,更有杨洋、陈伟霆等明星的最新蜡像登场。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紧邻南京路,聚集了众多名人蜡像。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是继伦敦、阿姆斯特丹、纽约、香港、拉斯维加斯之后的全球第六家分馆。在冰川时代4D影院,您不仅可以与树懒希德和小松鼠奎特进行搞怪自拍,还可以被全球杜莎夫人蜡像馆里最大的蜡像猛犸象曼尼,“踩”在脚下。

上海从全球三十几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第6座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落脚地,杜莎集团看中的是中国巨大的明星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冰川时代展区欣赏动感的4D电影效果惊艳

唯一的一张自拍太难看

里面的明星人数还挺多的,可以和自己喜欢的明星面对面的拍照来的,场景布置的话也是为了拍照的效果而布置的,每个蜡像都可以合照来的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于2006年5月1日开 业,传承了杜莎夫人蜡像馆200年的精髓,展示惟妙惟肖的名人蜡像使游人有机会与心目中的英雄零距离互动

第一次体验蜡像馆,整体感觉还不错。蜡像整体做得很像、很生动,而且游览过程中还有不少的互动环节,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