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海浪入眠——我们在长滩岛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伴着海浪入眠——我们在长滩岛

• 出发日期/2015/08/09

前言

这真的名副其实是个亲子团!由于2年前的暑假去了次长滩岛,至今都让人流连忘返!那里有洁白细腻的白沙滩,热情可爱的小黑,风景如画的海景,刺激好玩的水上项目,新鲜美味的海鲜~~想想太有诱惑力了!于是这次带着家人重游长滩岛!

出行方式

去长滩岛有3种选择,一是跟团包机直接抵达菲律宾卡利博机场,然后2小时的车程抵达码头,再坐螃蟹船15分钟抵达岛上。二是上海飞马尼拉,马尼拉转机到卡利博然后坐车坐螃蟹船!三是上海飞马尼拉,马尼拉转机到卡迪克兰后直接去码头坐螃蟹船上岛!这次带着老的,所以果断选择最后一种!

可出师不利,抵达马尼拉进行转机时被告知飞往卡迪克兰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了,航空公司帮我们改签到卡利博机场,这也就意味着要多坐2小时的长途车!而且这机票价格也差好多呢,再我的坚持下用我蹩脚的英文于他们沟通,宿雾航空公司负责长途车的费用,并送我们每人一张菲律宾境内一程的免费机票!

关于长滩岛

长滩岛英文名Boracay,所以又名波拉克岛。当地人似乎并不知道长滩岛的叫法,且不去探究长滩岛的中文名来历,BORACAY本身只是一个巴掌大的地方,长7公里,宽2公里。脚力好点,用步行都能把BORACAY的每寸土地给丈量了。所以,租车大可不必了。全岛精华只要聚集于西海岸绵延4公里的白沙滩,别小看这4公里的沙滩,以其洁白细腻,曾被很多旅游杂志评为亚洲最美沙滩和世界十大沙滩之一。以S2为中心,向两边S1、S3发散,白沙滩上商店、酒吧、饭馆林立。基本上BORACAY的吃喝玩乐都聚集于此了。整个白沙滩以S2最为热闹,越向两边越冷清。S1都是些星际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就在S1,自带私人沙滩,可惜没有订到!S3则是旅游团去的较多。

这次订房在Booking和Myboracay网址上搞定!

旅行小贴士

国内一定要去工行换比索,因为汇率比中国银行实在。再带点美金,如果觉得在岛上不够用了,用美金直接兑换比索会合算很多,只要美金超过45都可以换。

电话卡可以来这买,SMART,7天无限流量。

航班上一定要多穿衣服啊各位亲!

一定要留好离境税的钱,卡里波机场是700比索,卡迪克兰是200比索。

菲律宾是个小费国家,上下船都会有小黑主动帮你搬运行李,只要付个20比索就行了。按摩后记得给小费哟!

在岛上吃饭一定要有耐心等!放心,好吃的它不会跑掉地!

美女们多带点行头,到时就能拍好看看的照片了。什么墨镜,防晒霜之类的必不可少。

沙滩的编发,如果没尝试过可以试试,凹个造型拍点照片!但编好头发后睡觉真心痛,这个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第1天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在机场等了4个多小时后,终于登机了!给那些乘坐宿雾航班的亲们提个醒,上机多穿衣服!机舱内冷气超强,简直就是个冰库!由于是廉价低成本航空公司,所以机舱内一切都是要收费的除了上厕所外!

一个小时后终于抵达卡利博机场,机场还是那么的迷你。

菲律宾国宝级拳王都印上飞机了,可见影响力非一般啊!

比2年前机场大厅似乎好像“大气”了点!

• 地址:Beach Front, Station 2, Philippines
  • 简介:位于长滩岛码头2区

老牌子文华酒店,位于S2位置非常优越,离D'mall只有5分钟的距离,酒店对面就是白沙滩,酒店在沙滩上自己的沙滩椅!只是开的时间有点久了,难免设施设备有点老旧!

长滩岛文华海岛酒店(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图片

看着窗外乌云密布,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倒头补觉!

• 地址:White Beach Path , Station 1,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 电话:+63-36-2881839
  • 简介:美景与美食相辉映,还可以观赏火焰舞蹈。

来到这里,你要充分做好等位的准备。店铺虽小,但人气爆棚。跟另外一家I LOVE BBQ店一样,你要有这个耐心等美味!

Hawaiian BBQ Grill图片

放下行李后,立马出去觅食。这是岛上我认为最好吃的烤肉了!S1海滩边,强烈推荐烤乳猪肋排,酥酥嫩嫩香香,特有的浓郁酱汁配上酸酸甜甜的菠萝,赞!不过我们这个是烤五花肉,因为我要吃肥肥的肉!

这个是烤鱿鱼!至于这个鱿鱼英文单词我是这么记下来的,鱿鱼四贵的squid!哈哈!

• 地址:Manoc-Manoc, Boracay Island, 5600, Aklan,Malay,Aklan,菲律宾
  • 电话: +63 36 288 5550
  • 简介:长滩岛有名的披萨店,味道很赞,物美价廉!

我是冲着他们家的铁罐冰激凌去的,只可惜没有买到,这个是在马尼拉SM商场买到的。

Yellow Cab Pizza(S1店)图片

推荐他们家的四季披萨,味道还是不错地!

鸡翅也是酥酥嫩嫩香香地。

最爱的巧克力味

第2天

• 地址:#80, 81, D-Mall Balabag, Boracay
  • 电话:+63-36-2886752
  • 简介:网红冰淇淋店,冰淇淋搭配果肉,十分清爽。

超级好吃的冰激凌,菲律宾当地的冰沙叫HALO HALO,这家是是改良过得。推荐mango ice和couple ice,如果你们人多可以挑战下family ice.他们家的sandwich味道也不错!

位于D'MALL入口处

family ice我们6个人也没吃完,真的是真材实料。从下到上依次是刨冰,玉米片各种新鲜菠萝芒果西瓜香蕉等水果,最旁边淋上一圈芒果味的冰激凌,那个味爽哦~!

比我的脸还大!哈哈

• 地址:D'Mall,Boracay Island
  • 电话:36-288-5940
  • 简介:岛上人气很高的餐厅,小店风格很有特色,西班牙海鲜饭味道不错。不过上菜比较慢。

自从2年前来到这吃了顿海鲜饭后,回到上海一直心心念念寻找这这份美味。这次来终于能实现啦!估计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好吃了,不过那个饭还是很香地!

岛上人气很高的餐厅,西班牙海鲜饭味道不错。不过上菜比较慢。这个是6人份的量,但实际上我们还是吃不完啊!

西班牙海鲜饭就是有点夹生的,但老爸他们吃不惯,觉得不好吃啊!可我觉得特别地香,足足吃了2大份!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长滩有名的白沙滩,如果傍晚天气好,一定要坐一次海滩上的日落风帆。趁着夕阳,追着风去感受一阵阵海浪迎面而来的清爽!一艘帆船上左右各坐4人,5点半开始看夕阳西下,来回30分钟,一定要换上泳装,因为浪会把你浑身打湿地!我们6人,1000比索。

白沙滩的日落真的很美,美到醉了!

夕阳西下,最适合恋人来这散步。

面朝大海,不禁让人感叹,大海你真大啊!哈哈哈。

第3天

今日全家出海游

艳阳高照,出海跳岛游的天气是极好的!于是在第二天是海滩边找了个小黑,跟他谈出海跳岛游的价格。切记多找几个小黑,多杀价格!

我们这次是4000比索6个人包了条船,包括2次浮潜(浮潜装备船老大有提供,如果你建议的话,可以自带),水晶岛150P、Magic island200P(上岛的门票自费),一顿午饭,一共5个小时。隔天跟小黑谈好价格后,交一半的定金,剩下的明天再付。请放心,这里的小黑都非常讲信用。乘坐落日风帆时我们也付了一半的钱,船老大就把他的证件压给我们。

我们出海咯!这里出海游还是相当规范的,他们会让你每人买保险,并且出海前签下“生死令”。

这个是我们最后2天将要入住的cohiba

小黑会教你如何拍到好看的照片,哈哈!

降落伞每人1100比索,一共15分钟,最高会把你放到150米的高处。俯瞰整个海面,觉得自己好渺小哦!其实在上面我有点担心万一这个绳子断了怎么办,掉下去肯定很刺激啊!啊哈哈哈哈!!!

水上摩托艇900比索一个人,30分钟!开这个还是挺刺激的,不用担心前方道路是否拥堵,水上随便开!

小黑还会从海里帮我们抓海星出来!

• 门票价格:登岛票200P
  • 地址:Boracay IS, Malay, Aklan Province

适合上岛凹造型拍照的地方

Magic island
Magic island图片

岛上的BBQ真的非常好吃,特别是那个酱,自从来这里,我除了吃肉还是吃肉!小黑一点都不含糊,饭菜保质保量,都是小黑亲自帮我们烧的!

老爸追随着我的脚步!

你猜我站在几米的高台呀!10米!往下看那个害怕哦!算了上去凹个造型拍张照片,迅速逃了下来!

Magic island图片
  • 地址:Tulubhan, Manoc-Manoc, Boracay
  • 简介:酒店位于长滩岛的LongBeach海滩上。

位于海滩的另一边,整点都有班车来往D‘mall接送。我们订的是3间套房的,自带厨房,酒店有自带的海豚形游泳池和按摩池,每天的自助早餐非常的丰盛!环境非常清净!

长滩岛摩纳哥套房(Monaco Suites de Boracay)图片

我们住在320!离餐厅和泳池都比较近。

第4天

• 简介:酒店位于长滩岛的LongBeach海滩上。

睡到饿醒后,立马爬起来去酒店餐厅吃早饭,酒店的自助餐还是蛮丰盛的。吃完早饭,一路回房间,一路的自拍!哈哈!

然后慵懒地在酒店呆了一个下午,发发呆看看海吹吹风。

下午我们决定自己去海鲜市场购买海鲜带回来后烧,不能浪费了这个厨房呀。因为同样在外面吃海鲜,自己采购好后拿到旁边的饭店他们是要按照公斤收取加工费的。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D'Talipapa中间的区域是售卖海鲜的摊位,围绕海鲜摊位除了售卖各种纪念品和小商品的摊位,就是海鲜加工店。先自己去海鲜摊位挑选海鲜,一定要砍价,货比三家。付完钱就去可以拿到旁边的加工店,加工店也有不少家,店外头会有人招揽生意,有菜单提供,海鲜有各种做法,价位不一样。一般贝壳类砍到他们开价的1/3,然后按照自己心里价位慢慢增加。放心大胆地去砍价吧,跟小黑一来二往的还价过程也是得斗智斗勇的!最后我们买了2只活的龙虾,6只活的大明虾(当心小黑他们会把死的龙虾当活的卖,会用手指动龙虾的尾巴,其实很容易看出来他在做假),12只象拔蚌,一盘血蚶,12只生蚝。调味料周围的摊贩那都有出售小包装的,所以这点不用愁!

在D'Talipapa海鲜市场跟小黑斗智斗勇地砍价。

自制海鲜大餐

就让你们再思考下活着的意义吧!

老哥绝对是大厨啊,我只是个下手。市场买回来后,一桌子的菜都是老哥烹饪地。知道今天我才知道,杀龙虾前是要先放尿的!涨姿势了啊!酒店小黑进房间一看我们所做的海鲜大餐,点头称赞!还询问老哥是不是做厨子的,我想想说中国男人都会烧菜!哈哈。

爆炒龙虾,茄汁大明虾,老干妈炒象拔蚌,龙虾粥,蒜香空心菜,清蒸秋葵。

龙虾刺身

血蚶

生蚝

第5天

• 地址:Cohiba Showroom
  • 简介:位于得天独厚的布拉伯滩地区, 离机场仅有3 km的路程,交通便捷.

2年前也住的这家,让我留下了超好的印象-----超级无敌大大大海景房。估计来的人都是慕名而来,所以导致房间内沙发套子有很明显的污物!而且现在酒店自带的泳池到晚上9点都不让人游了,询问以后才知,前段时间发生过了意外,所以为了安全起见酒店不得不出此对策!

科伊巴别墅酒店(Cohiba Villas Hotel)图片

超级无敌海景

无边游泳池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下午2,3点出门绝对是找罪受啊!不过天很蓝,云很白,海很清,沙很细!有幸被我看到一朵爱心云哟!

我跟在一个老妇女身后,看她不停地从海里捡东西出来,原来是钱啊!所以我也屁颠屁颠地低头在海里捡钱了!

夜幕降临后,白沙滩摇身变成4公里长的巨大酒吧;灯光,音乐和火舞将它妆点得摇曳多姿。

第6天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908-8603252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位于岛东北,一路驱车开到山顶是看不到白沙滩的, 只能看到岛东不知名的沙滩和Bulabig beach,在Bulabig beach这个水上运动场,五颜六色的帆伞来回驰骋。

还玩了ZIPLINE,一定要玩那个长的,否则短距离很没有意思的!

I love BBQ
  • 类型:烧烤
  • 地址:在D'mall 里面
  • 简介:I Love BBQ位于D’mall里面,是一家人气较旺的烧烤店,菜品较多,包括虾、鱼排、鸡腿、五花肉等,烤肠烤肉和牛排、排骨人气较旺。颇受中国人的青睐。

要来这家店吃,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位置,否则就要等到当天9点以后才能坐到店里吃,除非外带! 这次我们聪明地选择了外带,那个肉哦!简直太好吃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那么喜欢吃肉的!@@鲜嫩焦香,现在想想又要流口水了!

• 地址:Cohiba Showroom

早起看个太阳,可惜不给脸!一直躲在云层背后!

第7天

• 地址:Cohiba Showroom

这个小黑就是2年前我们遇到的,这次让我在最后2天时找到了你,你还是一望地热情送我们离开Boracy!

再见BO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