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仙山与哈里路亚山的求索之旅——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天门仙山与哈里路亚山的求索之旅——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6/03/30

• 玩法/徒步 美食 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1.不喜欢爬山和体能一般的童鞋慎玩

2.关于森林公园我的方法就是瞎溜达 不以看“著名景点”为目的 所以如果来了就是为了走经典路线什么的就不要参考我的拉 o(∩_∩)o 哈哈

3.山上吃住是比较贵的 穷游的孩纸一定要多做好攻略

4.森林公园的门票是4天的!!!!!!!!!!!

森林公园的门票是4天的!!!!!!!!!

森林公园的门票是4天的 !!!!!!!!!

尽量带好自己的洗漱用品 张家界的客栈和宾馆好多都是不提供的 或者需要花钱的

天门山门票(去哪儿)232

森林公园门票 248  百龙电梯 72   索道一般是下行30上行35  我全程无索道 所以省了不少银子

住宿     火车站15+市内120+森林公园山上61+森林公园山下35

其它各项杂费约150  山上矿泉水5-6元不等  小食没吃  难吃又贵

不知道为什么张家界的百度地图各种不准啊 被坑了N回

一般所说的张家界火车站都指张家界南站 也就是官黎坪火车站 请注意 公交站牌都写官黎坪 而不是火车南站

还有一个张家界北站叫西溪坪火车站 不过一般没有什么车

天门山与火车南站很近步行可至

火车南站到森林公园   在南站旁边的中心汽车站坐到武陵源(天子山入口)或者森林公园(黄石寨入口) 这里在网上预定票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好是哪里取票 因为森林公园有好多入口!!!!!!!!!!!!!!!!!!!!!!!!!!!!

开车的可以到杨家界入口,这里很多民宿都是有停车位的,可以免费停车,开车走天子山和黄石寨入口堵死你

从机场到天门山 坐4路车

从机场到森林公园坐4路车到大成山水国际附近下车 问路人在哪里拦去森林公园或武陵源的车    或者直接坐到火车站再转车

这里的腊肉很不错  三下锅很有名 我在火车站附近吃的老灶台三下锅 味道很不错 两个人花了二百多  至于景区内的食物 就管饱就好啦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很多人都说这里没什么意思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 很仙很仙  尤其是我们早晨去的时候还有点雾 很美

在这里有两条路线   A ——索道上 汽车下  B——汽车上索道下   各位在网上订票的时候看清楚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A 线       选择B线的是打算爬上百步梯的

门票去哪儿定是232 包括索道和汽车    现场买是261(没记错的话)

我先放几张照片 其实 真的很难拍出效果 真的就像仙境一样的

一般都是选择走西线或者东线    我是走了环线 全都看过了    加上早晨排队等索道   一共花了6个小时  所以如果早晨10点或者12点到张家界的完全够时间去天门山玩的  晚上是18点关门  但是会等到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据说还有晚上七点从山上下来的索道车捏   网上订票需要提前一天    尽量不要赶在早晨9点到索道  会有很多旅游团都是这个时间 要排很久的队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一点都不吓人    还有谁跟我说不收费的  明明收5块钱     鞋套是免费提供的反复利用的 很脏   有洁癖的小伙伴建议在山下买   5块两双

东西栈道我都走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挑战性

天门山天梯

膝盖不好的童鞋慎走 我下来之后膝盖都要断了

有木有一米七的视角感  o(∩_∩)o 哈哈

这样看上去并不觉得它有多高  其实 走下来很累的

下这里有电梯 票价30元 只能现金

老灶台三下锅

晚饭就在这里解决拉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早晨起来到汽车站坐到森林公园的小巴车 10元

2016年4月开始涨价 变成12元

从黄石寨进门 录入指纹 门口有行李寄存  尽量不要带塑料袋 容易被猴子抢

这里分为几个区域 有索道和环保车

如果想好好玩的建议找个导游吧  可以在别人的攻略里看看有没有推荐的导游  要不然进到景区完全不知道怎么走  还一直有人上来问住店啊  吃饭啊 要导游什么的 烦死了

自己买票248     加上吃住 也要三四百  穷游的可能会省一些    找一个导游大概500多 差不太多的

如果是纯属散心瞎溜达可以参考我的路线

这里可以寄存行李 10块钱一天  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寄存在市区住的宾馆或青旅 不花钱一般老板都会让你寄存的  就是走的时候还得回去拿  因为我是坐飞机走 如果做火车的可以参考

第3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阿凡达取景处

我想说 真的很一般 完全看不到电影里面的效果

而且这里是整个景区里人最多的  挤来挤去什么都看不到

我沿着这一路走到环保车站   然后坐环保车到杨家界索道上站  然后从这里下山  一路经过天波府一步难行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  这两个我比较推荐  尤其是看了森林公园太多柱状的景观之后  到了空中走廊远处还有梯田 有公路 真的很漂亮  一步登天基本是垂直的梯子爬上去  胆子小的就不要尝试了 免得下不来

一步难行

一步登天

空中走廊

张家界八里坡

这是杨家界入口处   这里的宾馆和青旅都有停车的地方 自驾来的可以参考 而且我觉得这里的景色很好 并不比山里差  重要的是价钱很便宜 划算

第4天

八里坡至黄石寨公路沿线

这条路有环保车 所以大家都选择坐环保车  可是我却觉得这里风景独好 我全程徒步 走的比较慢 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 真的不能错过

尤其是八里坡到白沙井这一段(具体位置可百度) 真的很漂亮

这是所有的森林公园拍的 我最喜欢的一张

原谅没见过油菜花的孩子吧   超级喜欢

层峦叠翠啊  美丫美丫

从森林公园下山之后 去取了行李 然后坐小巴车 回市区  大家请看好是回到市区的而不是去武陵源  坐到大成国际然后换4路车   到终点就是机场了   下车后往右手边走  你在公交车上看到的那个机场已经不能用了 要去新的航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