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甜蜜之旅,泡酒店之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甜蜜之旅,泡酒店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4/0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楼主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之处还请见谅

刚毕业不久,虽然已经进入职场,但是由于习惯了和男朋友每几个月都出去旅行放松一下,这次就申请积攒几天假和男票商量着要去海边转转。本来是想去北海,涠洲岛来着,已经看了几个攻略了,后来男票突然打电话说要不咱去非诚勿扰里的人间天堂鸟巢酒店玩下,我说正好我也想去,于是乎立马就定了去三亚的机票(没办法,我俩就是这么没原则)

必备物品:

1.身份证和往返机票。

2.现金(必备),信用卡一般只能在大商场、超市能派上用场,所以适当带点现金,免的来三亚要去银行排队。

3.地图,可以在当地买一份,当然过来在旅游城市的,三亚随便在那个地方都可以买得到。

4.照相机,记录三亚的美,旅游哪有不拍照,内存卡尽量买大的,三亚也可以买。(创新电脑城、DC电脑城都有卖)

5.手机及充电器,交足话费,来三亚已算长途加漫游了。也可以来三亚买张SIM卡,50元一张含20元话费。各联通移动营业厅都有售卖!

6.mp3或MP4,在途中上解闷用到!

防晒物品:来三亚避免不了去沙滩,防晒工作做不好,随时都可能脱一层皮。

1.太阳伞,出太阳下雨两作用。推荐!

2.太阳帽,即透气又防晒的最好不过了。

3.防晒霜,建议带防晒指数高的。

4.晒后修护露,游泳过后会用到。

5.太阳眼镜,可减低强烈阳光对眼睛的伤害,又有风度。

游泳用品:来三亚不可能不下海吧!

1.泳衣,尽量不要选蓝色,因为海水也是蓝的,蓝上加蓝就没特色了。女生们如果秀一下您的身材,穿比基尼吧!

2.泳镜,更好的保护你的眼睛,一般用不着。

3.防水手表:可以在玩潜水和摩托艇清楚时间,防止被骗!

4.发绳,长头发女生在游泳时用到。

5.浴巾,酒店有配,自己可带!

生活日用品:

1.衣物:带几件易干的衣服。三亚昼夜温差较,白天较热,晚上较凉,最好带件长袖。

2.湿纸巾:在没有水洗手时,派上用场。

3.牙刷,牙膏,毛巾酒店有配,可自带。

4.拖鞋,走沙滩及逛街用到。

5.纸和笔,记录自己的游记。

6.零食,MM途中会用到。

7.背包,带一个带背包,里面装小包包。

8.化妆用品: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能忘记。

9.SOD蜜,冬天必要时用得上。

10.弹簧秤,在家买一把过来,三亚几乎买不到的。

药物,防止旅途中不适(必备)。

晕车药,防中暑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抗过敏药、鼻舒、打算吃海鲜还需带牛黄解毒片、氟哌酸、黄连素。

提示:防晒物品、游泳用品、生活日用品这些如果嫌麻烦,到三亚再买,商场(明珠广场、百佳汇、万豪超市、南国超市、福乐多都有卖)、街边店铺都可买的到。

DAY1:武汉天河机场-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DAY2: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DAY3: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DAY4: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DAY5:返程

三亚旅游注意事项

吃海鲜需要注意什么?

1、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2、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3、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切记适量而至。

4、椰子是海南最主要的饮料,但椰子和海鲜不宜同食。

三:饮食注意事项。

1、芒果、菠萝不宜吃过多,易上火。尽量不要空腹吃菠萝、杨桃。

2、椰子有多种,青椰、黄椰、红椰。其中以红椰最好,黄椰次之。正午摘的椰子口感最甜。

3、血脂高的人少吃榴莲、椰子、鳄梨等“含油量”高的水果,但可饮用不含胆固醇椰子水。

四:娱乐注意事项

1、下水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以防在水中突然抽筋;

2、游泳时注意不要远离安全区域;

3、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要冒险潜水等活动;

4、游泳后也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5、参加高速摩托艇、水上飞机、高速游轮请一定穿好救生衣,善游者也不能疏忽大意。

五:购物注意事项

1、贝壳种类很多,价格较贵。天涯海角的固定摊档卖的工艺品要比亚龙湾的便宜一半左右;

2、在天涯海角购买物品一定要杀价;

3、珍珠与水晶类的工艺品多半是仿冒的,不要盲目以高价购买。

4、不要购买国家禁止售卖珊瑚类和整只玳瑁制的纪念品。

5、三亚最岛服不要在景点买,便宜的岛服可以在大东海的摊档,市区小市场,或者万福隆对面的服装市场购买。

6、买珍珠最好买海水珠,这是三亚真正的特产。

7、不要尝试购买水果带走。不熟的水果放置很久也不和节气,口感上差一截;熟透的水果很难保鲜。

其它注意事项:

1、旅游专线是非常好的一个环线公交,从天涯海角到亚龙湾,想去的景点基本上都含概了。

2、如果去三亚周边的一些旅游景区玩,一般酒店都会帮忙安排专车接送,在酒店购票的话,还会比自己去景点买票便宜很多。3、切忌乘坐摩的和人力三轮车,很不安全,又很难缠。

4、蜈支洲的白沙蓝天肯定是最美的,而大东海的游玩是最便宜的

5、亚龙湾的海滩免费开放,但龙湾附近吃饭的地方少,如果停留时间很长建议自带食物。

交通篇:

三亚交通工具有,公交车、出租车、三轮及二轮摩托、人力三轮车、自行车。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5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50元左右。

2、三亚的出租车价格都是讲价的,不要他们打表。基本上,三亚市内起步是5元,大东海到市区15元,市区到大东海15元,亚龙湾到大东海5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50元。机场到亚龙湾100元, 出租司机们大多漫天要价,你要大胆地砍。不要让宾馆门童叫车,他们多数与宰客司机有业务往来,赚来的钱平分。

3、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2路公交车就非常方便,班次很多(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热情、便宜(无人售票1元/人)。怎样真正感受一个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4、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8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沿途观赏风景,非常适合旅行者。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摩托车最好不要坐。

5、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全程包车,以免心情受影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游自在。包车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随时调整你的路线行程,可以随心所欲地买东西而不必受行李所累。

游玩篇:

三亚的景点有,蜈支洲岛、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南山文化旅游区、呀诺达热带雨林、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风景区、槟榔谷、西岛、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美丽之冠、鹿回头公园。其中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这三个湾都为免费景点,热带天堂森林公园2009年9月18日才开放的。

三亚只适合自游人,不适合跟团,所有地方的景色相差不大,建议类似的景点只选其一就可。和心爱的人,在海边生活一段时间,静静地,那确实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1、亚龙湾的沙滩与酒店都不错,值得一逛。不用买票,沿着沙滩走就能进去了。亚龙湾的海滩就是漂亮。来三亚,你就是哪里都不去,每天就呆在这沙滩上,都不会吃亏。游泳、散步、在躺椅上晒太阳——舒服。看到吊床就玩一下吧,很不错的。

如果喜欢步行,建议沿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喜来登酒店,回来时,可以穿过万豪酒店,走大道。这里人很少,那份安静和遐意,就象漫步在自家的花园中。

2、去蜈之洲岛前先搞清天气,风浪大是不能上岛的。蜈之洲岛海水清,沙滩白,就是《夏日么么茶》里的那种海滩。蜈支洲岛最美的景色就在情人桥,站在岸上就可以看到浅海处海底的珊瑚礁。岛上的观日岩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天空和无边的海连在一起,非常的壮观。

岛上有观光车,可以周游全岛(其中有一半的路程是步行无法进入的。80元/位,还送一张风光VCD)。蜈支洲岛风较大,外套很需要准备哦!要充分利用酒店的浴袍、浴巾和拖鞋,带上这些东西去肯定用得着。

蜈支洲岛的水上项目非常齐全。潜水很不错,主要有岸潜和船潜:报价350、580元/次,潜水前教练会给每个人教授潜水的理论常识。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潜水的时候,升降都是教练通过设备来控制的。

香蕉船则是三人行,需要穿泳装否则全身湿透,会把你甩到海里,但安全,有人救你的,有“泰坦尼克”一回的感觉。摩托艇报价180元/10分钟,男孩和女孩一起的话,那么男孩子应主动坐后面啦,因为后面很容易被甩出去,一定要注意安全。海上拖伞报价320元/次,是用大马力的快艇拉起降落伞,依靠快艇的快速前进使伞在空中飘扬。

3、分界洲岛很不错,去的话可以报分界洲印象海洋户外一日游,298元每人,非常不错的,适合各年龄层的人去玩。

行程包含项目有:参加活动当天户外活动意外险,接送,海南特色早餐(海南年糕、本地特色椰丝糯米粑、牛奶各一份),场地使用费,游艇过度费或快艇过渡费,岛屿风光, 海豚和鲸鲨等海洋生物观光, 专业领队带领徒步登上分界碑(沿途讲解分界洲岛各景点典故), 岛屿垂钓或矶钓(钓过螃蟹吗来这里试一下吧?), 岛屿餐厅用餐(围桌餐吃正宗海南菜),岛屿浮潜,岛屿远海潜水(只需另加280潜水费用就可以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椰林吊床,热带水果种。沙滩吉他手弹奏表演(你也可以参与哦),亲情沙滩拓展活动,沙滩足球,等安排.还能看到各种大型珍稀海洋生物。而鹿回头公园、西岛,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可以有选择的去,时间多的话可以都去,因为它们都在一条路上。当然酒店住腻了,海滩趴够了,选一两个景点看看也无妨,但是一个也不去的话有一点可惜。

4、可以尝试自驾游。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沿着大道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

住宿篇:

在三亚有两种住宿方式:一种是酒店,另一种就是家庭旅馆。不仅是酒店有海景,家庭旅馆同样拥有一线海景。大家要问酒店好还是家庭旅馆好,只能说各有各的优点。

在三亚有三个海湾:大东海、和亚龙湾、三亚湾。三亚湾分两段,一个为海坡三亚湾,一个为市区三亚湾。

下面是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市区的优劣势!

亚龙湾:

优点,酒店吃喝玩乐设施较全,景色优美!

缺点,离市区较远。

大东海:

优点,离市区近,吃饭、购物、出行方便。

缺点, 游人较多!

三亚湾:

优点,安静、休闲。

缺点,出行不方便。

市区:

优点,吃饭,逛街、购物非常方便。

缺点,会有城市噪音。

亚龙湾是最美的一个海湾,海水颜色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也可以拾贝壳,晚上的沙蟹好多。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20多公里),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但仍可以考虑在此入住1-2个晚上。MONEY允许的话,可以直接入住亚龙湾。

选择酒店最好是海滨的酒店,或者是有私家海滩的酒店。大可不必多花银子住海景房。其实,每天除了晚上睡觉,呆在房间的时间不多,有兴致凭栏望海的时候,早想着直接奔向大海了。此外,三亚的老酒店很多,最好入住新落成的酒店,其硬件设施相对较好。

海棠湾享有“国家海岸”的美誉,这里阳光灿烂,海水湛蓝,椰林婆娑,民风淳朴,是您休闲度假及举办会议的理想之地。 距离市区、亚龙湾车程较长,坐公车将近2个小时,打的也得30——40分钟,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在海棠湾的酒店住两天,海棠湾名气不及亚龙湾,但品质、档次及自然环境,绝对胜过亚龙湾,像我们就是选择海棠湾的,主要是因为是新开发的海滩,而且那里的酒店基本都是新建的,价格也相比亚龙湾要实惠的多。

如果你想在三亚免除往返于酒店的辛苦和节省资金,建议大家分头住在2家酒店,市内住2天,亚龙湾住2天。市内的酒店一般200—450元,大东海的酒店一般400—600元,亚龙湾酒店一般600—1000多元,分开住宿既方便又省钱。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在以“中国马尔代夫,东方夏威夷”而著称的蜈支洲岛西北角。这里空气清新,海水清澈透明,神奇的海底世界丛生着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珊瑚,是浪漫旅行、探索自然的最佳旅游目的地!酒店由4栋相连建筑组成,宛如生长在礁石上的美丽珊瑚,极致绽放,光彩溢目。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美食篇:

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在这里尽可尝到,还有名种各样的海鲜和热带水果盛宴。黎、苗风味的黎族竹筒饭和苗族五色饭也可以尽情品尝。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特色餐饮——南山素斋,颇有盛名,招牌菜有香油鳝丝、干烧鲈鱼、清炒冬虫草等。吃南山素斋最好的地方就是禅悦苑,那里的环境十分舒适。

海南清补凉

将红枣、绿豆、薏米、芋头、西瓜、鹌鹑蛋、汤圆等煮熟的东西,掺上椰子汁或糖水等调和成一碗消暑清爽的饮品。在海南炎热的傍晚,喝上一碗冰爽的清补凉实在是惬意的事情。

抱罗粉: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而得名,相传自明代起抱罗粉就成为抱罗镇著名四乡的美食了。抱罗粉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香甜麻辣。抱罗粉的汤较甜,但是这是一种独特的鲜甜,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

东山羊:东山羊产于万宁市东山岭而得名。东山羊毛色乌黑、肉肥汤浓、鲜而不膻、口感好、皮滑肉精。东山羊食法多样,烧、炖、煮各具特色。

和乐蟹:海南著名传统名菜之一。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多著称,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列为海南四大名产。烹调方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各具特色,尤以“清蒸”为佳,既保持原味之鲜,又兼原形之美。

生蚝:生蚝学名牡蛎,男士食用健脑生精,女士食用增加皮肤表面弹力,调节内分泌。生吃甚至不用蘸汁是最能体现生蚝美味的吃法,不过可能有的人会受不了。在三亚,大点的生蚝一般10元3个,去壳的肉23元/斤。

三味灯笼虾:为创新海鲜菜肴,将明虾(又称“角虾”)切去头、尾后,分为两味烹制,另用鲜虾仁制成虾丸,再加一味,共三味,摆成灯笼形状,形美色艳,吃口鲜香。

鸡腿螺:鸡腿螺其实是贝类,俗称“美人腿”,为海南特产贝类海鲜,主要产地在陵水县黎安、新村港一带海域。每年3月至6月,10月至12月最好吃,以高蛋白、低脂肪、肉质肥美、味道鲜美而享盛誉。在三亚,一般10元/斤。

竹筒饭:竹筒饭有盐巴饭、豆饭、肉饭等多种。其制作方法为:以山兰稻中的香米为原料,砍下家种的粉竹或山里长的山竹,锯成一节一节的竹筒,然后装进适量的香米和水,再用香蕉叶将竹筒口堵严,放到炭火里烤,烤至青竹变焦,饭便熟了。现在,竹筒饭进入酒店后,多用电烤炉将之烤熟,吃用时将竹筒锯成若干小段,摆放盘中上席。

椰子饭:椰子饭是海南最具特色的一个主食,外边是椰肉,里面是粘米,加上特殊的香料放在锅里面蒸很久,一般海南各大酒店都有这一道点食,很香,是海南的特色传统之已。

港门粉:三亚的粉和其他地方相比都是细且软的,轻轻一嚼就咽进肚子里了,和三亚的休闲度假风格匹配得很。一般海南的汤粉多是用瘦肉和猪内脏作辅料,可是这个港门粉因为离海比较近的缘故,另辟蹊径,用海鲜来做辅料。港门粉的汤味道清甜,不是像糖一样甜而是像加了海虾皮一样,正是这样的清才能衬出粉和海鲜辅料的香。

购物

购物篇:

来趟三亚,回去总要带点东西,大多集中在三类:海南特产(小吃)、海鲜水果、贝壳。这些都可以在三亚市区里买的。购物尽量不要在景点买。

特产最好是到一市场那边专卖店买,相对来说会便宜一些的。如果去市区的大超市买,当地最大的超市有旺豪超市.南国佳品超市。都在三亚汽车总站附近,乘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可以买一些零食和特产。感觉椰饼还比较好吃。特产有椰子糖,软糖更好吃。还有椰子薄饼也非常好吃。旺豪超市还可以免费用纸箱打包,非常方便。

要买海鲜、水果嘛,没的说,一定要去“第一农贸市场”。坐2路公交车第一市场站下车既可。品种很丰富,可买的品种:山竹、芒果、火龙果、杨桃,价钱也相对比较便宜,但是质量和重量得不到保证(建议带一瓶没有开启的矿泉水,随时可以检验他们称的准不准呀)。整箱买比较好,方便托运。

买水果可以去第一市场,三亚河西路北头,三亚城市乐园正门右手面直走大约300米,坐市公交车到第一市场站下车既可。(注意携带好贵重物品)

第一市场还可以买岛服(估计就是些花花绿绿的衣服)岛服在第一市场2楼服装市场购买,牌子都叫“椰子树服饰”下面的168、188等作坊老板的编号,男的每件18元,女的15元。建议购回后用针线把扣子都缝一遍。

水果要买熟了的,在机场能不托运就不托运,别指望行李会被好好照顾,箱子被扔来扔去是非常正常的事。取回行李时能有50%没有被摔伤就很不错了。建议用小一些的箱子打包,宁可多打两个,随身带上飞机。既保护了水果也省去了等行李的时间。

水果整箱买比较好,方便托运。要买那种已经熟了的,有些水果带回来是只会越放越烂是不会被放熟的。去第一菜市场一定要带上称喔(请自备一把小电子称喔)或者500ml的纯净水试称,不然两斤变四斤。只要是外地人,买水果肯定用不准的秤(他们有两个秤)。一般杆秤准一些。

吃热带水果注意事项。

1、热带水果不能贪吃,如芒果、菠萝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2、空腹不能吃菠萝、杨桃。特别是有糖尿病的人更不能吃杨桃,会有生命危险。

3、在享受椰子美味时注意水滴在衣服上会使衣服变色,很难洗干净。

小贴士

建议篇:

1、日程安排轻松点,度假嘛,干吗把自己搞这么紧张啊。吃好早饭,先去海边散步,随后去观光游玩,到下午2、3点就回酒店休息,然后去沙滩游泳晒太阳,然后再休息,接着就该去市区吃海鲜了,晚上回来嘛,还要到海边散步,很惬意。

2、海边湿度很大,别以为温度高阳光好衣裳很快会干。要多备些替换的衣物,包括T恤短裤等。

3、没事尽量在沙滩享受阳光和海风。听音乐喝可乐。晚间可在房间露台上听音乐数星星、发呆。别忘涂上厚厚的防晒霜。不然你就等着回来时作脱皮的黑猪吧!

4、酒店就是最好的度假之地。高星级的酒店本身就是最好的度假之地,都拥有自主海滩,服务人员众多,设施完备,花园就像一家公园,足可以呆上大半天。

防晕车七方法:

1、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副作用。

2、鲜姜: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6、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7、指掐内关穴: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其他主要事项

其他注意事项:

方便面不要多带,可以在三亚买;零钱要纸币且要尽量多;现金要各种面值的都多带些;金黄、红色、纯白的衣服比较上镜;出发前相机的电池要充满;需要用到的号码要提前储存在手机中;出发前手机要交足话费;现金要分开摆放;收付时要注意检查是否为假币;小偷和抢包族较多,包和手机要保持在视线内;刷卡地点要谨慎选择,以免被欺诈;出租车一定要还价,有沙滩属地的酒店在沙滩上有保安职守,可以帮(本店)客人照相和保管相机;三亚使用市斤,不是公斤。跟小贩买东西,可以从他们开价的五分之一开始杀,但成交价绝不能超过开价的四分之一;好的酒店房间里一般都有去沙滩用的照明电筒,不用特意带去;酒店里的游泳圈一般都是租用,价格较贵,不如买或者带去。

1.海南旅游需穿旅游鞋,不可穿皮鞋。需带防晒用品。其中墨镜、阳伞、防晒霜是必需的。

2.靠海吃海,海鲜当然是首选食品,但切不可过量食用,为防不测,需带消化药及消炎药。少吃辣椒,要是闹个肚子的话找厕所就够你费神了。小摊上的东西,如果没有当地朋友带领,最好不要吃。

3.海南水果丰富,有椰子、芒果、槟榔、菠萝及菠萝蜜等,街摊有售,但不可过量食用。但可带一些回家,机上办托运。

4.海南特产椰雕、贝雕、珊瑚盆景、珍珠、水晶,购买时一定要仔细鉴别真伪(尽量少购物),价格也要讨价还价。不过,太高档的东西最好不要买。否则,就是周瑜打黄盖了。机上严禁携带珊瑚。

5.自由活动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同行人员的手机、房间号必须记住。自己下榻的酒店的名称位置也要牢记。

6.照相机、摄像机电池、胶卷、带子、充电器要准备充分。不要吝啬自己的内存,否则,回到家你就后悔了。在海边沙滩上游玩,注意不要让细纱或海水进入照相、摄像设备。

7.必须保管好自己的证件、钱币、上述设备以及其他物品。否则,你就要在海南多呆几天了。

8.海南是一片几乎没有污染的净土,不要随意仍废弃物和破坏植物、文物,注意保护海南独一无二的优良环境。

第1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九号度假酒店是融旅饭店旗下高端度假型酒店。地处海棠湾一线海景,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冲浪胜地后海。酒店座山揽海,绿化面积近10万平方,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构成天然大氧吧

2点多到武汉天河机场,结果原本3点出发的飞机硬是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导致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到三亚,还好没有叫专车接我们,不然司机要白等几个小时啦~~~不过七点半到我们正好赶上了酒店的免费巴士,更巧的是一下机场的摆渡车到临时公交站就碰到了酒店巴士刚来,就只有我俩上车了一直等到规定的发车时间八点整我们才出发回酒店。第一晚入住的是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司机人很好,我们一路有说有笑五十多分钟就到达酒店了。

酒店距离三亚市区及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比邻著名的蜈支洲岛潜水区,蜈支洲岛也因其多样化的海洋野生生物以及多姿多彩的水上娱乐活动而闻名遐迩。

酒店300米长的私家沙滩,提供缤纷多彩的户外康乐活动;5,000平米的泳池区域、纯天然温泉池及儿童泳池等为您提供更多亲水机会;2个户外网球场地,配备夜间照明,国际等级的高尔夫练习场;儿童俱乐部;康乐中心及世界顶级水疗中心等完善的配套设备。

三亚海棠湾9号温泉度假酒店拥有449间雅致客房及套房,其中包含406间60平米及以上的宽敞客房,42间配备独特的套房,以及750平米的豪华总统套房。所有客房均配有阳台,临庭可观洁白私家沙滩,临窗可观静谧园景,抑或远眺浩瀚中国南海海域。

9个主题餐厅、酒吧及酒廊,每日演绎缤纷时尚美味,融汇亚洲和西式美食精华。

这是酒店大堂的照片,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服务员态度也很好,非常热情,赞一个!我们定的是全海景房。虽然过去已经是晚上了,还是能感觉到阳台风景很不错~

太饿也懒得出去,就定了酒店的送餐服务,加了百分之20的服务费总共150多,饭菜味道也不错,可能太饿,我俩一下就吃得差不多了然后去酒店楼下逛了逛,这里的私人沙滩和无边泳池都是棒棒的~!晚上也美得不行,特别我们还碰到了有闪电天气,一道光劈在云层里,那感觉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拍了好几张才拍到闪电。。。原谅我技术不行

酒店浴缸引入了温泉水,在浴缸里泡个热水澡就感觉洗走了一天的疲惫~!

第2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清晨的阳光洒向海面,波光凌凌,就像入了画境~

海棠湾,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海棠湾景象万千,由于远离城市,大部分区域没有开发,一种原生态的美使海南三亚市旅游独具魅力。十九公里长的岸线风光旖旎,河道如网,绿洲棋布,芳草萋萋。海棠湾南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相邻,集碧海、蓝天、青山、银沙、绿洲、奇岬、河流于一身。

游泳时手机带了防水袋拍的,所以比较模糊~

这边的浪很急,海风大很凉爽,除了晒了一点,好在私人沙滩上人并不多,拍照也不必担心变集体照啦,哈哈...人少果然清静许多~

酒店的草坪上拍出了一道彩虹~

相机里风景照和酒店的照片不多,基本都是游客照,谁知道心血来潮写了篇游记,实在不好意思我已经尽量在放风景照片啦,以后会多拍点风景照给你们作参考,啦啦啦~

• 地址:迎宾路285号鸿洲佳园5号铺面
  • 简介:各种进口红酒,红酒套餐,可配送酒店。

在海滩晒太阳的时候,吹点海风配点红酒很舒服,红酒是我在网上找的,本来是打算在酒店买的,但是酒店太贵了,刚好看到SD红酒可以送货上门,直接送到我们住的酒店,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我是在他们微信买的,搜SD红酒就可以下单了,我下单后,客服马上联系我送货了,我点了一瓶西班牙的干红葡萄酒,原瓶进口的,价格比酒店要便宜很多,性价比很高。

红酒在海边拍起来真的好漂亮,而且也很高档,别人都喝饮料,我们俩喝红酒,装逼模式开启,哈哈。。。。

很有感觉吧。。。。。玫瑰花也是店家送的。

第3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蜈支洲岛
  • 简介: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区——蜈支洲岛上,是岛上仅有的一家高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岛上风光秀丽。 一座浪漫的岛屿,绿林万丈;一片美丽的海湾,夕阳和海色静静相会;细腻白沙层层铺满海滩,自

我们定的是岛上的珊瑚酒店,包含往返船票以及门票的高级海景房,所以可以走Vip通道,不用排长长的队伍,很快就登船啦~下船后有酒店的服务员专车送我们去酒店,虽然岸边离酒店并不远,但是服务仍然让我们觉得好贴心.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的人很多,几个柜台都有人,等了十几分钟才办理好房间,还得等他们把房间打扫好.但是总体是不错的,床就对着大海,感觉棒极了,酒店房间的阳台上还有小泡池,但是为了响应环保的号召不让放水,所以我们晚上就去了酒店的泳池游泳.八点还有酒店举行的篝火晚会,但是我俩已经换好泳衣准备去游泳了就没去篝火晚会,有点可惜,不过泳池加烧烤也是不错的选择~!哈哈...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是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79.9米,悬崖壁立。

来几张游客找,私人定制就在旁边,忘了去拍照不过没关系,岛上这么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夕阳正好,我们赶紧来到海边踩踩沙滩,拍拍照,海水真蓝~但是要小心脚下的小珊瑚划破脚丫哦,选择下午出来时因为五点半岛上的游客除了住岛的全都离岛了,没办法我俩就只喜欢人少的时候出来溜达,避免集体照和吵闹~夕阳西下,天边被染成了橙红色,美极了~

我们住的稍微偏离海边一点,不过也能看到大片海洋,本来想往中间换点,想着刚才办理入住那么多人,等到房间就不错了,就没有多想,这里也挺好的,嘻嘻...

泳池边的烧烤,味道只能说还行吧,价格也偏贵,不过既然到了岛上,也知道都会是这样,尽情享受就好了,泳池不错,还算干净,男票一直教我学游泳,好不容易学会蹬腿,哇咔咔

房间路上看到一直鸡睡在树上,觉得好搞笑就拍下来啦,怕吵醒它闪光都没开,昏暗着看吧~

来几张游客照,私人定制的拍摄地就在旁边,忘了去拍照不过没关系,岛上这么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刚上岛办理好入住,肚子好饿就去自助餐厅吃了顿饭,198一个人,食物品种比较多,但是味道...其实我觉得自助餐味道真差不多了啦,我俩有属于吃不了多少的,有点不划算,不过岛上吃的选择也不多,将就吧 ,你们其实也可以自己带点小零食上岛,之前看攻略别人也这么建议了,只不过我们懒..

第4天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第二天早上也是28号,我们就离岛了,这里离免税店不远我们就打的去了海棠湾免税店,这是新建的免税店比较大...但是没拍照,里面其实也就化妆品划算点,化妆护肤品限购12件,建议如果要买的多的人可以购买套装比较划算,我也就买了点粉底口红眼霜啥的就上楼吃饭啦,三楼食物种类选择比较多,价格跟武汉差不多,逛吃逛吃完后,我们便打的前往慕名已久的鸟巢啦~

三亚亚龙湾鸟巢度假村隐藏于丛林之中,云雾袅袅,眺海水连天,日出日落,晨聆窗边虫唱鸟鸣,夜望脚下密布五星级酒店灯火通明,呼吸天然氧分鸟巢度假村还拥有SPA水疗、雨林阳光浴,缔造非同一般的享受, [森林中的度假村] 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放下一切,返璞归真。

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所有鸟巢客房栖居于丛林之上,云雾袅袅,眺海水连天,晨聆窗边虫唱鸟鸣,夜望脚下密布五星级酒店灯火通明。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位于海南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湛蓝的大海和银白的沙滩是海洋生物栖息繁衍的天堂和户外娱乐活动的理想之地。酒店距离三亚凤凰机场30分钟的车程,离三亚市中心仅一石之掷。距机场45公里,距离市区25公里

打车80元从免税店到了鸟巢酒店门口,服务员很热情的接下了我们手中的行李,这里办理入住是要叫号的,像银行办理业务一样很有意思,我们在携程本来定的是孔雀房,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最后一间已经没有了,就免费升级成了大雁房,算运气好吧.嘻嘻...这里出行全部都是小黄车接送,每个站点都有服务点专门供酒店客人使用,想去哪个地方他们都会安排叫车.风景好不说,服务质量也是极好的,服务员会热心给你讲解这边游玩景点,帮你提行李到房间,开空调什么的,总之很贴心.完全值得上的他的价格了,毕竟里面还包含了景区门票,以及所有景点我们都能免费进入,比如索桥和非诚勿扰拍摄的房间,非酒店人员还需交钱才能进去,而峭壁天池则是交钱都进不

酒店的大泡池,真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啊,屋顶上爬了五支大壁虎,有点小恐怖,不过不去看它们也就能静静享受森林里泡热水澡的感觉啦.

阳台上的风光 ...我们这间应该算是大雁区比较高的房间了,所以看的也远,美极了,当然跟云顶是没得比,好在我们知足常乐,哈哈哈...

峭壁天池,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多,当然也不至于是下饺子的哪种程度,想着29一大早去泡,估计人会少一点,然后我们就去了山顶,观赏顶上风光

这是非2里舒淇走的那条索道,好多人,以至于不能在索道上久留,但是风景真是好,虽然也伴随着些许的胆战心惊,男票一点也不怕,不时的让我回头拍照,真是敬职敬业好老公一枚~!不过也够调皮了,快到对岸的时候他跑了起来,惹得后面的人吓得直叫,也是坏蛋一个哈哈...

我们俩人点了五道菜竟然全都出光了,还有一道茄子忘记拍了,味道真是棒棒的,好好吃~!我俩本来饭量不大经常浪费,但是这里味道真心不错,风景也好,这里应该算是我俩这次旅行最难忘的一次用餐了吧!花费700多也挺值了~

最美的还是用餐的时候看到的夕阳,阳光透过云层洒向森林,任谁都会在这一刻不禁感慨大自然的美妙吧.餐厅很多人都起身到阳台边开始拍照,我也不例外,然后开始放下手中的筷子,手机,所有烦心的事,此刻静静吹着风,观赏着美景就挺好~!

第5天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一大早天气稍微晴了一下,朝阳刚准备升起...奈何一团乌云跑来遮住了它的风光.不过这也正合男票的心意,他就盼望着能在森林里感受下下雨的感觉呢!老天爷还是偏爱他的,马上给他下起了大雨,空中有雨有雾,看不清远方,只剩虫鸣和雨声,淅淅沥沥滴落在树枝,房顶上的雨滴给这次鸟巢之行也画上了一个句号,原本计划的去峭壁天池游泳也去不了啦,不过没关系,我俩说定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

早餐的餐厅离泰式餐厅也不远,其实都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啦,走几步路就到了,西餐厅环境也不错,仍然能享受露天山景,但是看在雨刚停有点冷的份上,我们并没有选择坐在风景好但是风很大的山崖边上,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自助餐正想用到一半时,山间又下起了大雨,淋得露天地方的人们赶紧往屋里跑,餐厅的服务员也直接淋着雨把客人接进来安排位置给他们,这点真是做的挺到位的,早餐愉快的用完之后就计划着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啦.最后再给鸟巢来两张照片纪念一下,走时还是挺依依不舍的,喜欢这个大自然的人间天堂.

酒店服务员帮我们叫车去市区,说是黑车送我们去80元,等退房的时间我便用滴滴搭车试了下,马上有人抢着接单了,打电话来说60把我们送过去,我就爽快的答应啦,果然滴滴搭车是方便的,即便是山里,哈哈...

直接坐车去凤凰机场啦.可惜时间太短,本来还想去南山寺,这次来不及也只能等到下次在来啦,最后祝所有爱旅行的驴友们也都能有一场完美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