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眼长沙

• 出发日期/2016/04/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作为一个湖南妹子,对于长沙这个城市自然算不上陌生,算起来也来过不下二十次长沙,但每次都是跟父母一起,不是去一些景点就是拜访亲戚,还没有和朋友来过这个城市。一直想着大学会在这个城市读,世事无常,与这里无缘,不过还好常德离长沙挺近,趁着清明假期就可以玩个够了。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来之前也为这个天气苦恼了很久,可实在是不愿意五一来受这个苦,只怕是还没开始玩就已经被挤破头了,再加上一些个人原因想要赶着这个假期就来,也还好老天爷也没让给我们失望。

来之前也在网上查过一些攻略,想好了大概要去哪一些地。尽管有同学在长沙读书,但觉得还是住在外面会自由,方便一些。便早早的在网上订好了房间,是那种公寓式酒店,像家一样的感觉,还有厨房,虽然是后来才知道要收钱,本来是想跟朋友一起做饭吃的,对于这点有点失望。自拍杆啊,换洗的衣服啊都是必备的,洗护用品什么的你们看着带吧,四月份的天气还不错,防晒霜什么的还是不需要的。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学生党们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

因为离得近车费就省了很大一笔钱,来回的火车票也只要59,公交车地铁什么的基本多少钱啦。

住宿是在网上订好了的,周末和平时价格不一样,平均算下来三个晚上是260,每个人只有130哦!

门票什么的好像就是星空艺术馆35和天心阁16,岳麓山因为下雨就没去岳麓书院没花钱,橘子洲不需要门票。所以我们的大部分的开销都在吃上了。

第1天

星期五翘了两节课,十点就出发去坐11:54的火车,下午2点多就到了长沙。

相比之前去过的火车站,长沙火车站似乎显得更加繁荣。

朋友一直想来的一个咖啡馆,乐多咖啡,在火车站周围,里面装修的挺有情调的,在这里吃了点东西填填肚子,然后就要坐地铁去宾馆啦。

定的宾馆在湖南商学院旁边,因为想去的地方都还比较远,便没有再出去玩的想法就打算在商学院里面逛逛,去小吃街吃点东西。看看这个我在高中时候梦想的大学,因为去的时候很多学生在校门口,不好意思上前跟我的梦想合个照,不过有机会能来看看也很满足了。

晚上去超市买了一次性的牙刷,洗发水,矿泉水还有一些吃的,今天好好休息明天早起!

第2天

遇见北欧星空艺术馆

清晨的长沙还算是比较安静,到八点就开始忙碌了

这就是我去的时候的步行街,一直在修路,所以还挺不方便的。

上几张图来证明一下,我们玩的很嗨!除了拍照,还有各种体感游戏,玩的累死了。我们去的时候人还很少,慢慢的就来了很多人,尤其是情侣,狂虐单身狗啊!不过去这里建议还是三个人以上,最好是四个,因为有一些需要两个人合照的,就得有其他人来帮忙拍照,我们就是找了两个女生相互帮忙。

坡子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出来之后已经是三点多了,因为太渴就在附近找了家麦当劳吃了个冰激淋,麦当劳的桃花冰激淋真的是很好吃啊。然后还去悦荟广场的沃尔玛存了下书包,因为朋友说书包太重太累了,所以以后出来玩的朋友们还是少带点东西呗,不过在步行街这种地方找个超市存着也是方便的。走着走着到了坡子街,就在步行街旁边,穿过悦方就到了,就找家店坐着喝喝奶茶,休息一下。

这是在喝奶茶的时候拍的,楼下的人全是排队买臭豆腐的,这还真只是一部分,前面还有拍不到的。左边是罗记的队,右边是黑色经典。

我跟朋友都是属于不爱吃臭豆腐的,但是来了长沙怎么能不尝尝正宗的臭豆腐,也就去凑了个热闹买了一份5块钱的,有四片。说实话,确实跟我以前吃的感觉不太一样,它炸的很酥,也没我想象的那么臭,吃到嘴里还挺香的。坡子街火宫殿的人那真不是一般的多,不仅有来吃东西的,还有来看戏的,里面还搭了个戏台子,下面有凳子,坐满了人。

火锅店旁边有一个向群锅饺,相信有很多来长沙的朋友都想来吃,据说是挺好吃的,前面有两个打扮成僵尸的人。我跟朋友就多看了两眼,结果其中一个就主动提出要跟我们合照,朋友是个非常爱拍照的人,当然乐不思蜀。而我虽然没什么兴趣但那个人拍完后又说要跟我拍,我想着反正也没什么坏处就拍了。结果当然是没这么好的事,原来合照是要收十块钱一个的。我还以为他们只是现在店门口吸引眼球招揽生意的呢。当时带的现金本来就不够了自然是不想花这冤枉钱,就想溜了,而那个人就跟着我们走,朋友很害怕,最后还是我拿着手机把照片删了给他看他才肯放我们走。

即使这样,可毕竟还是心有余悸,朋友还说给他留下心理阴影了,当时身上要是有钱就给他了。所以像朋友那样害怕鬼的小伙伴们还是敬而远之吧。回来的时候绕开那条路去取钱,看到了马路对面的太平街,看看这人,所以我五一不来决定是正确的。

既然来了就要逛逛咯,这是刚刚在排臭豆腐的时候前面的人人手一支的冰棍,在太平街又看到了,决定来一支看看到底为什么这么火,味道确实还可以但和普通的冰棍也没什么区别。还有一家叫明国食代的店,真的好火,好多人排队,我没去凑这个热闹,不过据说这里的长沙大香肠很好吃。

逛了一会后朋友说他累了想回去休息就没再逛下去了,这是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我听到的时候是在唱小幸运,正好是我喜欢的歌,就停下来听了,真的很好听,边弹边唱。后来因为找错车站又回来听见他在唱演员,啊都是我喜欢的歌,还都很好听啊,真是喜欢他。

公车上的长沙夜景,来长沙这几天因为各种原因都没好好看过星城长沙的夜景真是一大遗憾。

第3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长沙仅存的一段古城墙,纪念长沙会战中阵亡将士的崇烈门。

昨天玩的有点累,所以今天睡了个懒觉,十点出发去天心阁!

天心公园进去是不用钱的,我们进了一家卖纪念品的店子,好多人在里面各种拍照哈哈。

不过这个里面确实是装修的别有一番韵味。

然后就是一些亭子什么的,反正这些旅游景点都差不多。

到了天心阁阁楼就需要买票了,这时候就发挥学生证的作用了,因为学生票半价只要16,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咯。

阁楼上的炮台

剪刀手似乎是我拍照的唯一手势。。

嗯 天心阁大概就是这样了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中午又去步行街吃东西。。天心阁离步行街真的很近啦

长沙似乎好多这种古色古香的地方

再去步行街的路上,看看这雾霾。。就算是在马路中间也想来一张。。虽然这是很危险的。。。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中午实在吃的太撑想去爬山散散步,然而一出门却发现下雨了。可是实在不知道要去哪儿,计划真是赶不上变化,又不甘心就这样回去,就抱着侥幸的心态去了岳麓山,也还好后来雨又停了。

这是电视塔,在东门去山顶的路上

岳麓山离步行街也很近,只有几站路,我们是坐公交车在市三医院下车,在岳麓山的东门上来的。岳麓山门口有很多卖花环的,爱美的朋友拖着我一人买了一个,她要10块钱一个,我们是15块钱买了两个,其实还可以更便宜的,买完就觉得上当了。东门到山顶是上坡路,我们爬到山顶大概是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点。本来是准备到山顶后,坐索道从南门下来的,后来才知道索道是只有东门到山顶才有。所以也就没能坐成索道,从东门到山顶上行是30,从山顶到东门下行是25,中小学生有优惠。

从山顶下来就是观景长廊 其实我应该庆幸自己没坐索道,因为我们刚从山顶下行不到十分钟就开始下雨了

因为下雨,很多地方都没去成,蔡锷墓,黄兴墓也就是去看了一下,我去外面玩最不喜欢的就是坐观光车,什么也看不到,但是这样的下场就是鞋子进水了,朋友还差点感冒,所以赶着回家就连爱晚亭和岳麓书院也没去成,只能下次再来了。

山顶走下来很快,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但是大部分景点都在南门,由于下雨很多都没去成,所以下次要先从南门进来。

出了南门就是湖南大学小吃一条街啦,就算下雨也很热闹,有的是游客有的是学生,看到了传说中的帅哥烧饼,生意火爆,唉又放弃了。

雨中的湖南大学还是有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合照。

第4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今天下午2:50的火车就要回常德了,本来今天是不打算出来玩的,可是雨过天晴不想浪费好天气,便来到坐地铁来到橘子洲

湘江边上,可以看到杜甫江阁

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来这里放风筝,还有的三五个好友来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