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游记

攻略   >  九江旅游攻略   >  庐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01

前言

清明小短假打算抽出两天时间折腾折腾,苦思冥想加上翻了超多的攻略后,抱着这腿随时会废了的心态,义无反顾的上庐山,事实证明……玩的时候精神抖擞的,回来后那腿就跟不是我的一样,但是想想庐山的景色,值了

如果打算玩两三天的,就打包一个背包!!这个时候就不要犯强迫症了!我见过左一个包包,右一大包吃的,再腾一个手指拉着孩子,心疼……洗漱用品酒店一般都有,没有特殊需要就别增负了,我在牯岭镇超市里买的一次性雨衣是3块,查好天气,有雨最好备个雨衣

选择在九江火车站下车的,要先去汽车站坐大巴上山,赶时间的可以直接打车过去,7、8块左右吧,也可以坐公交,出站出来直走右拐就是,挺多趟的,十来分钟就到,买好票后在检票口等车,一定抢坐窗户边,300多个弯真不是开玩笑的,晕车的请自备晕车药和袋子……中途会停车让你买票,大巴会在二楼等你,观光车票可以在二楼买,也可以去景区车站买,车票80,100是包含上下山接送的,不需要!不是徒步受虐爱好者的,憋犹豫,买吧

不要求星级酒店的,可以选择青旅和家庭旅馆,我在网上订的正街小店,大床78一晚,房间很干净,晚上有点潮冷,可以开电热毯,老板很热心,给我讲解了一遍路线

零食,水什么的在牯岭镇上买就可以,有平价超市,价格跟市区差不多

第1天

路线:花径-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电站大坝-芦林湖-黄龙潭-乌龙潭-电站大坝-牯岭镇

乍一看景点挺多,其实逛起来蛮轻松的,虽然第二天只有三个景点,但是……呵呵

花径站下车后往对面看去就是花径入口了,旁边的小湖就是如琴湖,据说夜景不错,晚上闲的没事不怕黑的过来吧。快的话10分钟就搞定,接下来!!千万不要乱走,我在里面的小路兜了无数个来回找锦绣谷的入口,没有看到有个叫做路标的东西上面有个箭头直指花径入口对面,所以游完后从入口出来眺望对面的锦绣谷入口,大胆的走进去

沿着小路一直走呀走,可以看到天桥,找个角度拍张照片继续走,沿途的风景很美的,一览无遗

这些景点都是一条线,只要你不到处乱爬,不用担心迷路什么的,下一站就是仙人洞,有这方面信仰的可以过去拜拜

不想步行的可以在仙人洞坐车前往大天池,也可以从仙人洞出来后在乘车点前方的一条小路,有路牌的,叫做阳明路步行前往,十几分钟就会到,前面的路稍难走些,后面超好走,途经园佛殿,跟蒙古包差不多……

继续前往大天池,走到一个岔口时,会有指示牌,警告牌上写天池塔倾斜不能直行,但是我看过很多攻略都走的这条路,所以……直接跨过去,担心的盆友可以选择另一条路,一样的,只是看不见倾斜的塔

过了这个石门就来到大天池了,跟我理解中的大完全不一样,以至于我好像都忘记给它拍照,只是玩了下掷硬币就前往龙首崖了

从大天池到龙首崖步行10分钟左右,从右边小门往下走,在龙首崖找角度拍照后,可以看到底下的悬索桥,看起来很近是不是!走起来怎么也到不了啊,其实也还好,有体力的可以步行到悬索桥,一路向下憋回头,快的话20多分钟就到,也可以返回大天池到电站大坝下车前往

接下来就是花钱与不花钱的关键一步,从龙首崖下去的游玩悬索桥,体力不支的可以乖乖掏钱坐缆车,战斗力强的可以走小路下去,如果下雨加上天色晚,就不要选择走小路了,从悬索桥尽头左手边是坐缆车以及往大坝走的小路,暴走的沿着小路一直走可以路过观景台,拍个照继续走,然后看见没有河的河道了继续沿着小路走,看到一座石桥和亭子是,不要往石桥上走!往亭子那里走,走到公路上时,时刻注意右手边,有一条很窄的小路,没有路牌的,在与河道分离处,头顶上是缆车,小路是往上走的,不要只顾着一直走!如果你拐的小路上有很多粗粗的缆线在地上交错,那么你走对了,然后会看到明耻桥,只是个地标,并没有什么好拍的,然后一直走就会看到大坝了!

看到之后别激动,冲着大坝里面的圆洞就进去了,快到大坝时有条向上的台阶,往上走就到了,总路程走20分钟就到了,不想走的可以在电站大坝下车坐来回缆车50一人

我12点从牯岭镇出发,游完悬索桥到电站大坝才3点,时间还早,所以想休息一下,便打算坐车回换乘站换东线车到芦林湖,想一口气玩完的可以走大坝右侧的小路,在超市土特产那里的一条小路,怕走错的问下当地人,前往乌龙潭、黄龙潭、各种潭,最后一路走上去看完芦林湖在芦林大桥站坐车回牯岭镇。也可以换乘东线在芦林湖下车,看完后从芦林桥旁的小路一路走下去,先看三宝树,然后各种潭,然后去电站大坝坐车回牯岭镇

三宝树

黄龙潭,蛮漂亮的

乌龙潭一般,回牯岭镇后,可以稍坐休息,吃个晚饭,我们去了石牛酒家,味道还可以,黄豆鲩鱼里的黄豆很好吃,时间还早可以去看庐山恋,我知道在那个年代这是一部唯美浪漫爱情史诗巨作,但我真的忍不住我的笑点,可以去看看,感受下那个年代的浪漫

第2天

路线:含鄱口-植物园-五老峰-三叠泉-海会镇-火车站

看起来景点很少是不是!走到生无可恋呐!

早起到换乘站坐东线到含鄱口站下车,想看日出的可以提前包车来,果然来了以后雾蒙蒙的看不见鄱阳湖,然后顺路去了植物园,象征性的进了门,然后就到对面的植物园站坐车到五老峰了,对植物什么的不了解,感兴趣的可以多逛逛

从五老峰山门进去就开始了2小时的爬山旅,风景真的好,尤其是你爬到生无可恋时,站在山峰那一刻就什么都不觉得了…然后就是爬呀爬呀爬,到五峰时,会有路标到三叠泉,真心建议想爬完五峰的盆友憋往回走坐观光车到三叠泉了,直接步行过去吧,一样的累人的,大概30分钟到了三叠泉入口,注:仅仅是入口坐索道的地方,别激动

索道怎么说呢,有体力的就别坐了,步行20多分钟就到了索道终点了,并不代表坐索道就直接到三叠泉,一样要下数不完的台阶,步行路上可能还会碰到劫路猴,请保护好你的吃的,想喂它偷偷的准备好再丢给它,别傻不愣登的在它面前翻,它不会跟你客气的,我没啥吃的,就给它留了一个小面包,还被打了一下,后面的更可怜,只是想给几个小番茄,然后整带水果被劫去,还有好几个黑布林,贼贵的,那姑娘看着自己洗好的黑布林久久不愿离去……

到了茶室后,可以稍坐休息,可能你看到卖西瓜的嘴很馋是不是,一问6块一斤觉得也还好是不是,我跟他说买一半的一半,还没说完,那刀不是一般的快,就切了一半给我,再一称,一气呵成,30块!!30块啊!我买了4分之1的西瓜来吃!还好味道还可以……肝疼,休息后就可以进行下台阶项目了,1600个台阶……真不是盖的,途遇很多往回爬到绝望的人们问我还有多久就到了,我觉得把三叠泉放到最后一站是机智的……看完三叠泉后有个滑索项目,想刺激的可以玩一下,标价98,我还没怎么砍就说100两个人也可以的,你们懂的……三叠泉果然很壮观,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说的没错,也是人最多的一个景点

可以多呆一会,拍拍照,戏个水,然后前往庐山东门,步行约30分钟,没什么捷径,走吧……到东门后有专门的电瓶车去往海会镇,10元一位,10分钟到,到镇后去坐联庐公交或者其他公交去九江市,联庐现在不到火车站只到十里街,下车后打车到火车站起步价就到了,结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