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清明悠闲游

• 出发日期/2016/04/04

• 玩法/海滨海岛 清明

前言

因为粑粑工作性质的原因,其他的节日都是不能休息的,所以我们只能利用这个传统的节日带着小朋友出去感受一下,当时纠结了很久到底去哪里,本来是准备去越南,可惜没有长沙直接飞的,需要到武汉才可以转机,粑粑觉得太辛苦啦;然后又想云南太远、青岛那边暑假再去,杭州是准备周末去的,那么就大连吧,大连的机票合适而且我们都没有去过,所以就出行了这次三天的短途大连行。

出行前的准备好像也没有什么,因为这种天气不适合下水,那么就省了很多麻烦,而且大家都比较忙,所以也没有时间去准备什么,攻略都是出发前一天看的,只是酒店是提前了很久定的,因为不去越南就省了一笔费用,想大家住好一些,所以这个粑粑下了一番功夫的。

原来计划是准备租车出行,但是考虑到我们是出来放松的,那么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改成滴滴打车,其实费用还省了一些,而且真的很方便。那边打车最贵的也就20多元,租车一天的费用是要三百多,所以相对来说还是要便宜一些的了。

微信上定的去的机票,三个人加在一起好像是1500多,回来的机票是去哪儿定的,1700多吧,和在一起三千多的样子

一晚七天,就在机场旁边;

另外两晚是住的禧悦,在艺龙上定的,是400多一晚,比官网定要便宜几十元。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我们是晚上20:40的航班,因为记错了值机时间,结果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那边是出城的高峰期,路上堵得什么样的,我们能够赶到我都已经觉得很不容易啦,小盆友自己拿着衣服和她的平板,因为当心会有作业要做,粑粑就背着一个旅行包我们就这样出发啦

飞机那天晚点,我们是21:00多才登记,到达大连是凌晨1点多,差不多快2点才睡觉,因为就住在机场旁边,整个晚上感觉都是飞机在头顶起飞,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不建议住这边哦,不过真的很干净。

第2天

婚庆主题公园、燕窝岭风景区

从七天出来我们准备去火车站坐车去游玩婚庆公司,三个人早餐都没有吃,准备坐公交车出发,问了前台的服务员,告知可以坐到观子岭的车,结果等了很久都木有车,滴滴一下发现也只要二十多元果断放弃坐公交的想法,改为打车出行,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这个在当地很多,不知道叫什么,我觉得很美。

路边很多这样的花,还有白色的,我分不清是杏花还是梨花,反正就觉得美。

到了市区准备在火车站坐那种旅游观光车,因为看到很多攻略说那边很远,不建议走路,要不就租车出行,结果跑到火车站一看观光车要4月15日以后才可以运行,也就表示我们只能自己出行啦。

幸好滴滴也还方便,直接叫车去往燕窝岭,婚庆主题公园就在燕窝岭风景区,也有公交车可以到动物园的,但是动物园到燕窝岭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打车会比较方便,也就20左右吧,滴滴那几天正好搞活动,我们三个人分摊下来费用也不贵。

这个就是婚庆园啦,这个里面是免费的哦,景色真的很美很美。很多旅游团好像都把这个做为一个景点,因为有看到几个旅行社都在这边。

我们家小朋友超级喜欢马,看到以后一定要拍。

可以看出那边有多冷了吧,一件毛衣上面还套了一件棉袄,因为在海边,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出太阳,所以还是比较冷的。

她永恒的剪刀手

如果是蓝天白云就更美啦,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实在无法将此美景表达出来。

这边的海水跟我们在济州岛看到一样的,是绿色的,很清澈

三只快乐的小猪

捡到一颗硕大的松果,开心成什么样,其实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简单,我也希望她能够把这份简单保留的更加长久。

宝贝给我们两拍的合影,技术还没有很娴熟啊。这个是按照她的要求来站的,一定要我们和这个老爷爷老奶奶合影,是希望我们白天偕老吗,哈哈,谢谢宝贝啦。

小鸡一家

欺负小鸡的小坏蛋

那天是阴天,如果是晴天我估计海面会更加的状况。远处的那个石头像不像鲨鱼的脊背,我们家宝贝说很像,我也感觉比较像也。

我们要登高看远哦。

高处的风景果然不一样啊

一只很可爱的野猫,一点都不怕人

远处的同心锁

第3天

旅顺军港
  • 门票价格:10元(包含园内展览)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白玉山南麓
  • 简介:大连旅顺军港是一处举世闻名的天然良港

习惯性的早起,到了当地一定要品尝当地的美食,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在酒店用餐,我出门给她们去购买早餐去啦,

这个是一份的价格,就在酒店旁边,一份还蛮多的

这些都是老板现包的,有我们家宝贝最爱吃的四季豆,她们这边叫芸豆

幸福的早餐,只是我好像买多啦,因为这边的份量实在太足啦,然后我才发现其实南北人的食量还是有差异的

火车站这边我不建议大家随便问路,很多都是托,一定要问那些穿制服的人,这个是我们在火车站的后面有个公交车站,专门跑旅顺大巴的,就在轻轨车站旁边,在大菜市的正门口,这边是直达旅顺汽车站,车票7元一个人。

行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可以达到旅顺,下车以后我们还是滴滴打车,也就7元左右到达日俄监狱,这个也是免门票的,不知道为何只要进入这样的博物馆我就会心情很沉重很压抑,说实话里面很大也很空旷,虽然在阳光下但是给人的感觉很死气沉沉。

老爷一定要求我给他拍这张,说当时的人就是这样放风的

出了监狱我们准备去军港,正好姐姐打电话给我,说她也在军港,经过这边的时候看到有这样的小摊,没有忍住就跑这边炸了几串,味道真的不错哦,还吃了炒冷面。

中午姐姐请客就在景点附近的一个农家小院吃的

第4天

大连市区

愉快的日期总是短暂的,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休整然后回家,今天都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粑粑累啦,我正好这天不舒服,所以我们呆在酒店休息了一个上午,中午的时候才慢慢悠悠的退了房间出来找吃的

一直没有上酒店大厅的图片,因为老是忘记,这个还真的不错,拍给大家参考一下

这个是原来英国大丰银行的旧址,现在是工商银行啦,只是可惜放假里面没有营业

我们找了一家做东北菜的,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也还高,我们一直认为在当地一定要吃当地的特色菜,所以选择了这家,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这边的份量真的很足啦,端上来的都是非常的吓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