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锡兰10天自由行

攻略   >  努瓦勒埃利耶旅游攻略   >  悠然锡兰10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2/05

前言

从斯里兰卡回来10天了,每天忙忙碌碌的,心一直静不下来,感谢北京的雾霾,让你无处可去,关好门窗,泡一壶锡兰红茶,开始整理此次旅行的照片。与我来说,出游前的行程安排是充满渴望的,旅行过程中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是兴奋的,而回到家中翻看照片回忆和整理当时的心情和感受却是幸福的......

9月份的时候,当知道11月底离职已成定局,我曾给自己设计了不少的出行方案,去走魂牵梦绕的川西大环线,去韩国看看我的欧巴,去东北走走看看亲同学们......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离职前的诸多事宜,搞得人焦头烂额,直道11月底才算安定下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个女伴想去斯里兰卡,寻求同行的人,然后藏在内心深处对这个锡兰古国的渴望竟然像是突然被激发出来似的,一发不可收拾,我要去斯里兰卡,我要去看看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

以前写游记,通常更关注美景和感受,因为这次很多朋友都说要攻略,索性就把游记写得琐碎些吧。首先在网上查攻略看看如何安排行程,其实斯里兰卡的旅行线路很成熟,大家基本走的路线差不多,只是时间上有长短,从5天到10天不等,因为我们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选择了10天的线路,走的也是最经典的从科伦坡往北,穿过一段中部山区到康提,然后再向南到美瑞沙,沿着海边回到科伦坡。

行程定了后就在淘宝上找租车,其实价格都大差不差的,450美金左右,但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公司,司机素质还是很重要的,毕竟你要在接下来的10天内,几乎和他朝夕相处,他的建议、态度给你的旅行带来很大的影响,我们的运气不错,Damma,一个高大硕壮的兰卡人,英语讲得相当好,给我们的旅程带来了很多欢乐。

第1天

斯里兰卡,我来了!

斯里兰卡的夜航,人不是很多,找个宽敞的地方睡上8个小时就到了科伦坡,只是在出关时机场的电脑竟然坏了,等了一个小时才恢复,我也算服了斯里兰卡人的工作效率。在机场换了当地货币,花1300卢布(65元人民币)买了一张当地电话卡,含5G的上网流量和50分钟的国际和50分的本地电话。这点很重要,因为斯里兰卡酒店的wifi不好用,而微信又是必须要用的,和司机以及租车公司的联系都用它,当然还有刷朋友圈以及和国内的朋友联系。

走出机场,当潮热的空气扑鼻而来时,我们开始了10天的自由行。

尼甘布印象

机场离尼甘布很近,我们的行程原来是没有这里的,因为回来最后一天住科伦坡,所以司机决定带我们绕绕这个以鱼市场著称的小镇,然后驱车去平纳瓦拉看大象。

其实回过头来看,这第一天的行程让我触动最深的到不是河畔洗澡的大象,也不是细雨霏霏中的狮子岩千年残迹,倒是路上在尼甘布码头偶遇的那个钓鱼的小伙子,公交车上四处张望的小男孩那紧锁的眉头,破烂的加油站一隅灿烂盛开的那树鲜花,还有世界遗产墙壁上肆意跳窜的猴子们......旅行的美丽常常在不经意间。

垂钓的小伙子

加油站里怒放的花

公交车上的小男孩

• 门票价格:成人2500Rs,儿童1250Rs
  • 地址:B199, Rambukkana 71100, Sri Lanka
  • 简介:在河滩上边吃饭边欣赏大象洗澡,与这些重获新生的大象亲密接触。

如果时间有限,我真的觉得平纳瓦拉的大象孤儿院可以不必来了,就是一群大象在河里洗澡,天气炎热,气味也不好,关键大象们也不是自由的生活状态,这里太商业化了。

洗澡的大象

周边各种小商小贩推销的节目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狮子岩是斯里兰卡的世界遗产,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狮子岩

残垣断壁上的长尾猴子

大猴子和小猴子

陡峭的旋梯

狮子岩宫殿废墟上的一对情侣

从狮子岩远眺亚当神峰

狮子岩的住宿

晚上就住在离狮子岩很近的一个家庭旅馆,所有的酒店都是来之前在agoda上定的,基本上花了我大半天的时间去查去看,事后觉得这个功课做得还是很值得的,好的酒店给你的旅行带来不一样的体会。不过这家酒店没有什么太多的可圈可点的特色,这里也就不推荐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rs1200
  • 地址:Kandy - Jaffna Hwy, Dambull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最大、最完整的佛教石窟,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五座石窟,洞洞别有洞天。

山里安静,睡了一个好觉,可以精神抖擞地出发了,这里的经济貌似相当于咱们的80年代,物价低,基础设施比较破旧,这也是当初嘟嘟听说我去斯里兰卡时,有心想去,而在网上查看后,又毅然决然的决定不去了的原因。

其实整个斯里兰卡旅行很安全,当地人很善良,社会治安也不错,由于英语是官方语言,交流也没有问题,但总体来说还是落后,不过由于全程包车,酒店定的还算可以,所以我们其实也没有太接触到斯里兰实际的生活,景点毕竟还是景点,不同于实际的生活。但一路的热带水果和鲜榨果汁确实物美价廉。

今天的第一站是丹不勒石窟,始建于一、二世纪期间,位于丹布拉市南部的一座巨石山上,丹布拉石窟寺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以其精美的壁画和石刻雕像千百年来吸引着朝圣者的注视。

去往石窟的山路上,绿树成荫,环境极为幽静美丽,除了我们这样的游客,更多的是前来朝圣的僧侣和当地居民,或是虔诚或是面带微笑。

石窟依山而凿,洞里的雕像很壮观也很精美,让我想起了中国的敦煌莫高窟。想象千年前的人们也是这样,低头念经膜拜神灵,此刻你会仿佛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朝拜路上美丽的少女

• 门票价格:成人1100Rs、儿童550Rs
  • 开放时间:7:30至17:00
  • 地址:Peradeniya Rd, Kandy
  • 简介: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植物茂盛、鲜花锦簇、四季如春。

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三面环绕马哈维利河,风景绚丽,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之一,曾经是康堤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

这里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也到处可以看到谈情说爱的情侣们,其实我倒不羡慕情侣们的甜甜蜜蜜,我是真羡慕这里湛蓝的天空,因为当时的北京正在被雾霾笼罩着......

不知名的花

盘根错节

蜡烛树

好蓝的天

午餐时间

中午在植物园外面的一家很有名的地方吃了自助餐,在斯里兰卡,所有的酒店都是含有早餐的,面包鸡蛋和红茶,所以你考虑的就是中餐和晚餐,来之前我对吃的没有做过多的研究,因为我对咖哩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所以大部分都是听从司机的建议,damma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他带的地方都很干净,味道也地道,价格也适中,所以这些天我们的肠胃没有出现问题,倒也尝遍了各种吃的。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佛牙寺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主要入口处在西门,周围有护寺河环绕。

在斯里兰卡走进所有的寺庙都需要脱鞋,如果你的脚底比较柔嫩的话,建议还是带双袜子,否则有些地方很扎脚。

佛牙寺的建筑主要以白色为主,看起来肃穆庄严,宏伟大气,映衬着蓝天,煞是漂亮。寺庙内供奉的大佛金光闪闪,莲花环绕,很是壮观。

外面的祭祀玻璃房子里,虔诚的人们点上一个个蜡烛,许下一个个美好的愿望。

佛牙寺庙

佛牙寺长廊

金碧辉煌的大殿

许愿的玻璃房子

旅行随笔

“天气好的时候,在傍晚抵达康城湖,静静的欣赏整个湖面夕阳的颜色,聆听僧人的诵经,是斯里兰卡很美的一个景色”,这是我来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可惜从阳光明媚的佛牙寺出来,外面突然乌云密布,康提湖上只是偶尔见到成群的白色的鸟儿飞过,夕阳是看不到了,也留下了少许的遗憾。然而旅行就是这样,你预料的也许没有发生,但是你未曾想到的美丽,却常常不期而遇,旅行充满了未知的美丽,这也是其魅力所在吧。

第3天

Haven Upon Hills Homestay

我必须要推荐在康提住的这间酒店,haven upon hills homestay, 酒店在半山腰,是一个很安静漂亮的女人开的,店里只有两个房间,整个布置充满了怀旧的情调,最为关键是酒店有个很大的阳台,清晨在朝阳中可以远眺整个康提古城,此时云雾缭绕,绿荫如织,宛若仙境一般,你可以慵懒的靠在栏杆上发呆,然后吃个早餐,来杯锡兰红茶。

Haven Upon Hills Homestay图片

云蒸霞蔚

阳台远眺

云雾下的康提古城

• 简介: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今天上午的主题就是“红茶”,斯里兰卡的红茶闻名于世,高山茶园终年烟雾缭绕,雨水充沛,在去macwood茶园的路上,满眼望过去都是翠绿的,空气清新的不得了,人走在其中,润润的特别舒服,在茶园掐几个嫩芽,凹个造型,盈盈窕窕的拍几张照片,宛若仙子般的美好。累了就去喝一杯红茶,甘滑爽口,香味清芬,真是难得的美好体验。

采茶路上

高山采茶女

高山茶园

从雾里走来的仙子啊

锡兰红茶

到达努瓦勒埃利耶

下午时分到了努瓦勒埃利耶,这里最有名气恐怕就是这个粉色邮局,大家都会在这里买几张斯里兰卡的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

粉色邮局

住在努瓦勒埃利耶,就是为了明天起早去霍顿平原,由于下雨,晚上住的酒店周边黑漆漆的,也就早早休息了,酒店条件很好,只是没有什么特色。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斯里兰卡回来后,经常回忆起徒步霍尔顿平原的情景,徒步的劳累和辛苦已然忘却,公园内的景色却一幕幕展现在眼前,用什么词来形容呢,气势磅礴,世外桃源,大氧吧,气象万千,大自然的视觉盛宴,徒步天堂,如行走在外星球..... 我想这些都不为过吧。

霍尔顿平原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海拔2000米,面积达3160公顷,英国殖民期间,以英国驻锡兰总督威尔默特•霍顿的名字命名的。斯里兰卡独立以后,因为霍顿平原多种地貌,植物,生物的多样性,1969年霍顿平原被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1988年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可供游人徒步游览。

早晨5点出发,6点到达公园门口,雨仍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买完票车子开进公园,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游人必须步行的地方。整个徒步路线9.5公里,是个环形,我们是逆时针走的,其实顺时针走更合理些,因为可以早些到世界尽头,时间晚了,雾气上来,在世界尽头,你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默克瀑布

溪流

植被

徒步

云海

世界尽头

悬崖望海

回头是岸

我们的速度很快,10点就回到了停车的地方,由于离下午乘坐的高山火车还有些时间,我们顺道去了新西兰农场,其实也就是打发个时间,确实没有什么可推荐的,也许这几天自然风光看得太多,视觉疲劳了吧。找个地方吃午饭,就直奔火车站了。

• 简介:距努瓦勒埃利耶8公里的Nanu Oya小镇的火车站。

“斯里兰卡有两段最美的火车,一个是高山火车,穿过高山穿过茶园,像绿野仙踪;还有一段就是海上火车,沿着印度洋飞驰,千与千寻.....",今天终于可以一睹斯里兰卡火车的芳容了。

其实火车没有啥稀罕,就是咱们国家六七十年代的那种绿皮火车,这里不过颜色不一样罢了。难忘的是火车的车门不关,你可以手握把手,探出半个身子,体验火车飞驰的感觉,自然车速也不是很快,茶园和原始森林在雨中雾中飘过,两列火车会车时还可以和对面车的帅哥打个招呼,真是找到了铁道游记队的感觉。

火车站

火车票

对面的帅哥看过来

等车的帅哥

山里的火车铁轨

穿行在山里的火车

飞驰

这段火车人很多,基本没有座位可以坐,反正我也没有想坐,一直抓住门口的扶手,遥望外面,火车晚点加上路上出现事故,三个多小时才到ella,也确实很辛苦。

到达ella时,雨仍然下的很大,我们定的酒店在山里,司机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找到,这个酒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确实难找,就像它的名字,hideway hotel。

第5天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宗教圣地,山顶视野开阔,美景一览无余。

今天的行程很松散,主要是晚上赶到tissa就可以了,早晨天气放晴,在酒店的阳台看看远山做做深呼吸,旅行也不是赶着走景点,偶尔闲下来,随意放松地走走,也是挺好的。

ella在山里,空气特别好也安静,这个地方不大,可是却吸引了很多西方的背包客,因为这里环境非常好,有许多可以徒步的路线,你住在这里,每天出去徒步看景,晚上回来美食美酒,也不啻是一种美好的假期享受。

damma 推荐我们可以徒步小亚当山,强度适中,景色也好。12月份正好是斯里兰卡孩子们的假期,所以随处都可以看见他们热情地和你打招呼,他们纯真的微笑,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旅途中遇见的不同的人,也许这就是斯里兰卡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

山里的酒店

静静的发呆

偶遇以色列女人

远山的呼唤

我和斯里兰卡小帅哥

• 地址: Weerawila-Tissa-Kataragama Rd(Tissa Rd)
  • 简介: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距镇中心1.5公里(步行15分钟左右)。傍晚在湖周边树木上会有大量的白鹭栖息。

下午去往tissa,路上大概两个多小时车程,出了山,天气逐渐晴朗,在山里有小气候,所以会常常下雨。

此刻北京正经历严重的雾霾,而我们却行驶在蓝天白云之下,有时候感觉生活是那么不真实,你和你所有的亲人朋友都们都生活在一个地球上,此刻还在用网络彼此交流着,但抬眼望去,好像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快到tissa的时候,遇见了这么漂亮的湖,水面上漂浮着紫色的花,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水天一色,澄空万里。当时发了朋友圈,基本上就相当于拉仇恨啊。

水天一色

心旷神怡

选的酒店就在tissa 湖旁边,条件很好,放下行李,换了跑步的衣服,在湖边跑了5公里,由于天气太热,汗出的太多,跑的好辛苦,我也成了周围人的风景了。

晚上才知道在tissa湖看不了日落,因为朝向不对,只好随意在湖边走走,好在酒店二层的平台正好对着西面,倒是看到了灿烂的晚霞,也算是圆满了。

泛舟tissa湖

第6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清晨5点,吉普车在雨水如注的公路上奔向亚拉国家公园,想想每天数百辆吉普车游荡在公园内,这里再原生态、保护的再好,又能看到多少动物呢,论看野生动物,还不如在CCTV9里面看的更清楚呢。但坐在敞开的吉普车在旷野中颠簸前行,寻找并能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还是让人非常兴奋的,这是一种难忘的体验,旅行就这样,探究、寻访、验证,然后刻骨铭心。有时候人家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

排队买票入园

行进中的吉普车

孔雀

和平相处

• 地址:WFV5+W4X, Beach Rd, Mirissa, 斯里兰卡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下午到了美瑞沙,据说在斯里兰卡,越往南海水越清澈,果然如此。据说美瑞莎主打的是原始静谧,然后现在也很商业化了,沿海滩见了很多酒店饭店。美瑞沙不到,是个小村子,,10几分钟就可以走完,在这里最适合躺在沙滩发呆,无所事事的和恋人一起在沙滩上散散步、读书和聊天。

我有日出日落情节,所以选的酒店就叫 the sunset mirssa, 坐落在沙滩傍边,换了比基尼出来,才发现美瑞沙的海边竟然这么漂亮,尤其当天下午云比较多,层层叠叠,变换莫测的,煞是好看。上午在雨中的亚拉走的太辛苦,今天终于可以舒服的放松下了。

晚上在旁边的酒店吃顿海鲜大餐,帅气的服务生在傍边载歌载舞,当那冰凉的啤酒划过喉咙流向身体时,倒是有些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放松

钓鱼的小船

沙滩情侣

女孩的心事你不要猜

日落

高跷渔夫

• 门票价格:Rs5000左右
  • 开放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 地址:Harbour Road, Miriss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南部最佳观鲸地,也是世界上最佳观鲸地之一。

美瑞沙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据说每年12月至次年4月在这里观鲸的成功率为98%。除了蓝鲸之外,这里还有还有抹香鲸、鲸鲨等等。我们讨价还价最后以每人5000卢布买了观鲸的船票,其实后来我感觉还是可以再砍价,在斯里兰卡,很多地方都是可以讨价还价的,不要不好意思,要腰斩的砍价。

如果下次再来,我不要去观鲸了,一是坐船很辛苦,虽然我不晕船,但为了寻找鲸鱼,船基本上要开3个多小时,真辛苦;二是为了视野好,在甲板上看鲸鱼,太阳暴晒。三是鲸鱼真的好难出现,眼睛要紧盯着碧波荡漾的海面,酸胀酸胀的,常常出现幻觉.....不过鲸鱼喷水露出海面的那一刻还是挺兴奋的。

观鲸

观鲸帅哥

观鲸船

鲸鱼喷水

海豚

第7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如果说斯里兰卡哪里最美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古勒城堡,300多年的历史,走在其中仿佛穿越回到了中世纪的欧洲。

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去加勒路上的海滩

在海滩来杯鲜榨芒果汁

加勒古堡灯塔

加勒古堡的海边

古城少年

翩翩走来

加勒古城

穿越

在加勒的酒店是此次行程中最贵的,今天想想还是很值的,就靠在古城墙,站在二楼的门口可以望见城墙外的大海,细致的服务典雅的装修,和加勒古城相得益彰,晚上在古城走走,找一家推荐NO.1 的斯里兰卡咖哩饭餐厅,看远处晚霞映红的天空,看灯塔在夜色中闪耀,再来一瓶冰镇的啤酒,人生如此,复又何求?

落日融金

日落下的美女

古城夜色

古城幽灵

第8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早晨起来,空气清新,天气不冷不热,沿着古城墙走上一圈,好好看看这座300多年的城市,各种老式的建筑斑驳陈旧,处处透露出历史和岁月的沧桑,让你很恍惚自己究竟在哪个年代,只是偶尔汽车驶过,你才会猛然清醒自己仍然走在现在的时光里.......

清晨

城门

古城墙旁的美女

凝望

如果没有预先订酒店,我一定会选在加勒再住一个晚上的,早晨在城墙上跑步,晚上在灯塔附近看日落喝啤酒,逛逛博物馆和各种珠宝小店,多好啊......可惜还是要出发去本托塔

本托塔游船

本托塔有个项目是坐船游河,看红树林看海上神庙看各种动物,当时我们没有太多现金了,把两人1万的游船费用砍到5000,结果我还是觉得亏了,不是价格问题,也许加勒太美,美瑞沙太美,所以这里的景色不是那么让我们兴奋,当然还有天气又实在是太

热。

下午找了个地方做了个精油spa,才算缓解了暴晒一个多小时的痛苦。

河上游船

海上最小的印度庙

日落随拍

白天的本托塔带给我的少许失望,在黄昏时刻得到了补偿,在海滩看落日,酒店玻璃反射的美丽景色,让人惊叹。

穿着白色长裙飘在金色的海滩上,是不是我也是晚霞中的一道风景呢?

本托塔的酒店在河边,晚上也没觉得有啥好的,早晨起来,在院子里面涂指甲,遭遇了此次斯里兰卡最漂亮的日出,远处的寺庙传来阵阵诵经的声音,灿烂的朝霞照亮了整个水面,偶尔驶过的快艇,荡漾着旖旎的波光,当时发了朋友圈,一个同学赋诗一首“轻舟伴经寻古刹,晨云拓浪印波花;佳人低眉修红甲,散落豆蔻透霓霞”,着实让我窃喜了很久啊。

镜子中的夕阳

怎么看都觉得他楚楚可怜

落日中的美女

低眉修红甲

轻舟荡漾

本托塔河日出

第9天

前往科伦坡

早晨的火车前往科伦坡,就是向往很久的海上火车。

火车站

海上火车随拍

火车行驶在茫茫的大海边,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火车上,窗外是大海、椰林和彩色的小房子,耳边想起的是久石让的钢琴曲“海”.......

从本托塔去科伦坡的海上火车给了你无限的遐想。

穿过椰林

行驶在印度洋旁

飞扬

回到尼甘布

斯里兰卡行程是10天9个晚上,我只定了8天的酒店,最后一天在科伦坡没有定,一是我对城市无感,觉得哪里都一样,再有就是觉得城里的酒店应该好找,正是因为没有定,反倒成全了我们放弃了科伦坡,而是前往了尼甘布,回到了我们刚到斯里兰卡的地方。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尼甘布离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因此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旅馆就建在沙滩边,出门就是海,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沙滩也并不细腻洁白,但开阔、宁静,其傍晚海滩的日落很受游客推崇。尼甘布的鱼市场很有名,各种鱼和螃蟹都很便宜。

晒鱼干

后记

旅行的日子很快乐,美景美食美好的心情,可是每当旅行快要到尾声的时候都会有些淡淡的忧伤,也许感叹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也许旅途劳累有些倦态,也许开始思念女儿的黏糊和老妈的饭菜......此刻站在印度洋的海边,听海浪拍岸看彩霞满天,回想过往的几十年的生活,虽然不总是莺歌燕舞,相信只要你有颗热爱生活的心,多难的日子都会过去的,斯里兰卡,you are so beautiful, bye fo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