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日游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第一次去海边看大海

第1天

• 地址:温州市洞头区东岙顶仙岩路294弄65号

人的一生当中,我觉得总有一些事情是需要我们去做,需要去尝试,需要去看的,而我第一次看见大海竟是在高中毕业那年,一只身居内陆的我,大江、大河、湖泊是见了无数次了,但是却很难有机会去一趟海边,那几年学业又重,加之父母对我一个人出门极不放心,所以心里一直盼着去一趟海边,我高考那年是2013年,对那年别的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但却记得那年是出奇的热,高考结束后在家整天的吹空调不敢出去,后来实在在家无聊呆不下去了决定下狠心出门玩一趟,所以便选了浙江这个地方。那时不巧偏偏逢上身份证过期换新了,所以去浙江不能坐火车不能搭飞机的我算是费尽了周折,去长途客运中心买了张去温州的长途汽车票,去那里整整花了一天一夜,下车后出门旅行的兴致就减了一半,到站后我赶紧去亲戚家借宿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便去市区的客运站买了张车票前往洞头。

目的地:洞头

交通:温州市区客运站到洞头的全程车票,票价为20元,当时温州至武汉之间的客车运行时间为5:00-19:00,一天有50趟车来回。

洞头区为亚热带海洋型气候,那里有东岙渔村、仙叠岩、大沙龙海滨浴场、大石滩、石佛观海、鸟岛、佛掌峰、马岙潭沙滩、龟岩峰、望海楼等景点。当时看了一下因为考虑到该景点有山有海,所以选择了仙叠岩这个景点,在景区买票后随旅游客车又走了一段路才到仙叠岩,到达目的地后跟随人群进了景点,进仙叠岩景点一开始并不能看见海,而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然后随着台阶而下,一路上天很热,蝉叫个不停,像火炉一样,终于到了一片开阔处看见了大海,当时海水正在涨潮,所以只看得见岩石,海边有小卖部售卖着冷饮和游泳圈、泳衣、贝壳装饰品这样的东西,我见海水还在继续上涨,于是决定先去南炮台山,南炮台山景点由炮台、哨所、戚继光雕像组成,从这边过去,一路都是沿海石阶,一路上长满了茂盛的林木,到达南炮台山后,视野很是开阔,能将东海尽收眼底,看完了炮台山体力消耗的太严重了,我决定往回走,到了海边的位置后已是下午,海水已经在慢慢退潮了,沙滩已经渐渐显露出来,我在海边静坐了一会儿,看着海水慢慢退下去,当海水退的差不多时我卷起裤腿走向海滩,海边玩耍的多半是孩子,海浪打在脚上很痒但是也很舒服,可能是这里海较深的缘故吧,沙滩上并没有海浪打上来的贝壳,只有一些零零星星的贝壳碎片,但我还是一片一片把它们捡起来放进了口袋,由于当时体力消耗过多所以也没下海游泳了,总的来说这次看海并没有让我失望,而且我觉得还是蛮开心的。根据后来的经验,我发现大沙岙比仙叠岩要好玩的多,那里是开阔的海滩,被称为“黄金海滩”是,虽然它可能比不上三亚的海滩,但它绝对够你在海边浪的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