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童话,比利时的芬芳

攻略   >  安特卫普旅游攻略   >  街边童话,比利时的芬芳

• 出发日期/2015/06/11

前言

比利时的芬芳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比利时,也是。

这个融合了各种风情的国度,也让喜欢她的人很喜欢,不喜欢她的人很讨厌。

去之前,对那里很熟悉的朋友说,这么小又乱的国家有什么可去的——我们差点因此取消去那里转转的打算。

所幸,去年夏天,还是去了。并且,因为他提醒过那里可能会比较乱,所以我们始终保持警惕,没有遇到什么影响旅行心情的坏事。

小小的比利时,每一座城市的气质却如此不同。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夏天,满满阳光、啤酒、巧克力、和蛤蜊的味道,以及古老、热情而洒脱的芬芳。

第1天

途经Liege

我们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坐火车出发,经Liege到第一站安特卫普。这座比利时北部城市有钻石之都的美誉,火车站出来的一路都有Blingbling亮瞎眼的珠宝店。除了可能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站,这里还有比利时最高的哥特式教堂;除了精湛的钻石工艺,还有大量的鲁本斯作品……

在安特卫普身上,古老繁复和简约前卫两种气息巧妙融合——当然比起比利时的其他城市,她还是前卫简约年轻的气息更多些。

荷兰以内及附近,坐火车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随到随买票,随看站台随处发。火车票基本都是管方向不管时间的。荷兰铁路局的火车时刻及路线查询应用程序 NS 做得非常好,强烈建议下载一个。

从马斯特里赫特去往安特卫普途中经停Liege

从Liege火车站看出去

Liege火车站站台上

Liege也有Expo

Liege火车站,很喜欢吊顶呢~

驶离Liege火车站

• 电话:+32-2-5282828
  • 地址:Koningin Astridplein 27, 2018 Antwerpen
  • 简介:“欧洲最美的火车站”之一,安特卫普的重要地标和交通枢纽。

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看到的第一眼真的有被震到——气势恢宏阿。难怪它被称为“欧洲作美的火车站”,“火车大教堂”。

原谅我的渣摄影技术吧……实体要漂亮很多。

中央火车站——从里面看还没有觉得很震撼吧?

那走到外面呢?……哦,My! 反正我地一下是被震倒了,好宏伟的火车站阿!

用美图作了下黑白效果——仿佛时光倒流了数十年。

虽然是古典造型,但阳光下的大教堂感觉很有现代气息呢~~~

火车站外的长街,两边食肆林立。可以好好休息、聊天、看路人、欣赏中央火车站。

街边随拍

沿火车站前的长街一直走,到这里就开启商业步行街模式了。

走更近些,看看没有活动告知牌时的样子

自行车在这里相当普遍

Ann的Apartment

我们在AirBnB上订的Ann的Apartment.地段相当好,在Keizerstraat上,弗拉芒区。距离火车站20分钟不到,鲁本斯旧居15分钟左右,市政厅和大教堂10分钟左右,全都是步行哦。住在景点里面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回去休息啊,取忘记的东西啊之类的。此次比利时之行,我们差不多都是住在景点附近的节奏。

床 in Ann's bnb

有大窗的,阳光超级好的房间。几乎都想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耗在里面,听听音乐看看书了。

只可惜我们天天在外面吃,辜负了这么好的Kitchen

窗外,去上学的孩子们~

信步街头

安特卫普的old town,是典型的欧洲城镇结构:以大教堂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大教堂附近十之八九是市政厅,市政厅门前十之八九有个大大的广场。

人们在这里礼拜,在这里婚丧;在这里喝咖啡发呆,在这里看人群闲逛。

大教堂的每一面都是一道美丽的风光,一面临近古典的市政厅广场,一面是通往安特卫普外滩的街巷,一面临近一个现代的广场……还有一面就是从我们住的地方过来的道路。

繁华步行街的背后,有公用自行车租借点和充满童趣的墙画

歇脚吃个甜品

在街巷中穿行

从我们住的地方通往市政厅广场的一侧道路

仔细看屋顶的造型哦,居然没有一个重样的~也是道风景

• 电话:+32-3-2211333
  • 地址:Grote Markt, Antwerp 2000, Belgium
  • 简介:非常漂亮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可以在大厅欣赏安特卫普历史壁画。

面对市政厅。。。你看到了什么?

Town Hall (Stadhuis)图片

是市政厅上挂满的彩旗吗?——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曾经在这座城市存在过的家族的旗帜。

可惜除了比利时国旗和欧盟旗,我一个都不认识……

对了,市政厅的开放时间是周三和周六 13:00-17:00, 周日和周一10:00-17:00 (其他子我就不认识了)

• 电话:+32-3-2320103
  • 地址:Antwerp 2800, Belgium
  • 简介:安特卫普的中心广场,周围林立佛拉芒风格的建筑,聚集众多餐馆、商店。

传说这座城市在斯凯尔特河边,古时有个巨人,从经过的船长那里收取很高的通行费,阻碍水上交通和贸易。某日,一位年轻的勇士砍掉了这个巨人的手,并把巨人的断掌扔到河中。这个雕塑捕捉了勇士扔掉断掌瞬间的美妙身姿,也记录了这座城市名字的由来——Ant=手, Werpen=砍断。

遍地的鲜花——我们来时,这里正好在开花展。

青铜色的挥舞着一只断手的少年郎——这里可藏着安特卫普名字的由来,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哦。

明信片上有这座雕塑传说的详细介绍

换个角度看勇士

走远点看市政厅广场

• 门票价格:成人:4欧元,12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五-周一10:00-17:00,周六10:00-15:00,周日13:00-16:00
  • 电话:+32-3-2139951
  • 地址:Groenplaats 21, Antwerp 2000, Belgium
  • 简介:比利时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内部有历史悠久的雕塑和绘画展览。

市政厅的斜对面就是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比利时最高的哥特建筑哦,耗时169年,总高123米(可惜去之前没有做攻略,当时并不知道这些)

只记得看到的第一眼被深深吸引——如此高大却如此温柔细腻,洁白如玉毫无瑕疵,在阳光下闪着圣洁的光——刹那间被深深折服。而当走进去看到里面收藏着的鲁本斯作品和详细的讲解时,有一种怎么可以如此内外兼修让人流连忘返的感觉。

圣母大教堂(Onze Lieve Vrouwekathedraal)图片

从市政厅广场方向看到大教堂

再近点

再走近点

隔着一排房子看~

仿佛直通天庭,任何声音都可以传到

难怪花上百年都要把教堂修得高高再高高的。

精致细腻洁白高挑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在碧蓝的天空下,一如其名,满满的美女气质,让人百看不厌。

常常忍不住想,几百年前,人们是怎样才能坚持几代人的努力,一点一点搭建起高耸入云通向上帝的高塔。

教堂门口的雕塑约略记录了建造者们的分工和劳作景象。

教堂背后

城市街景

背着大教堂走~到处都是美丽的建筑

隔着马路靠近河边是一座超级迷你的小城堡

繁忙的马路,车流不息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Steenplein 1, Antwerp 2000, Belgium
  • 简介:安特卫普最古老的建筑,著名画家鲁本斯晚年的居住地。

超级迷你小城堡的门口却有一座很大的雕塑,看起来很幽默也似乎很有意义,只是……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猥琐呢……-_-!

Het Steen图片

超级迷你小城堡里逛逛~

逛逛

从靠近河边的一侧看城堡。白砖石墙,岁月的味道

Het Steen图片

同样的角度——友人拍的比我赞多了T_T

街边童话

从小城堡回望出去,这些建筑是不是很童话?

老外这点很让人佩服——他们总是很精心地保存他们的建筑,传承其中的文化

这张照片我本人非常喜欢。如果不是最下方的现代交通标识,我会以为自己来到了小魔女的魔法世界。

退远一点看

如雕塑般停歇的鸟儿

从这个角度看大教堂,老镇的中心,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的信仰——欧洲许多小镇的典型布局。

“我日夜守护你的安宁!”

河边。真的和我们的黄浦江边好像啊!!! 好了,到这里,基本也把老镇看得差不多了。

另一个广场。Peter雕像,好像在给大家隆重介绍大教堂这座城市的地标

第2天

老镇随拍

继续在老镇里逛。我们在Anterwerp两天的时间,几乎全都贡献给老镇了……

街头的涂鸦墙

橱窗里看起来甜得要死的糕点们

……美丽的巧克力们

……老外爱吃的华夫们

• 电话:+32-3-2320103
  • 地址:Antwerp 2800, Belgium

因为没有计划,所以漫无目的,享受闲适而无所事事放空的感觉……不知不觉居然又来到了大教堂附近

无忧无虑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准备开始晨练

“一、二……

……三,抬腿!“

• 电话:+32-3-2211333

阳光还没有太过耀眼,市政厅刚刚醒来

Town Hall (Stadhuis)图片

早安~用力掷手的少年。只是……为什么从这个角度看,好像少年被巨手攻击了一样T_T

早餐

坐下来喝杯咖啡,看看建筑、行人,想想静静、欢心。顺便吃顿早餐

简单

• 门票价格:成人:4欧元,12岁以下:免费
  • 电话:+32-3-2139951

昨天只是看了圣母大教堂的外部,今天好好欣赏下大教堂的内部。参观大教堂需要买门票,6欧/人

狭长的正厅走廊

从主仪式台往下看

主仪式台

近一点

教堂里神职人员仪式时的座椅,大教堂身份的体现

彩色的窗户玻璃记录了一个个和主教有关的故事

小礼拜堂

随处可见的雕塑

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墓碑,也在纪念某位主教

虽不及米开朗基罗的圣母怜子像表情那么悲恸细腻触动人心,但母亲质问苍天那愤怒而无助的表情给人另一种动容

主教出行时用到的圣坛

宝座

圣母大教堂可以被称作一个小型的油画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很多宗教主题的油画作品,并且在每幅画的前方配有详细的作品介绍

它们的共同点是都与圣母和耶稣有关

鲁本斯名作:上十字架 The Raising of The Cross

鲁本斯名作:上十字架全图

在比较适合观赏这幅名作的距离处,放置着一个小小的讲台,讲台上的手册详细介绍了这幅作品的方方面面,教你如何欣赏这幅巨作

鲁本斯名作:下十字架 Descent from The Cross

信步闲逛

某个餐厅里温暖的灯光

我们信步走到了这个小广场。树荫下,很是清凉

没有做过功课,不知道这个小广场怎么称呼

但是这尊雕像似乎告诉我们……

……这里是用来纪念他的地方

长凳上一对风场英国风的优雅的母女在休息。我不好意思直接拍她们,于是便有了这幅主题在右下角的作品^_^

• 电话:+32-2-5282828

欧洲夏天的日照时间很长,老镇上景点间的距离很短,所以短短两天,我们竟好像在安特卫普的老镇带了有一个礼拜之久……

看看时间差不多快下午2点了,我们回到BnB拿上行李,向火车站走去。要告别了,美丽的安特卫普。

来时只匆匆一瞥的世界最美火车站之一,走时再让我好好看一眼

火车站内部

拍张到此一游照,然后在站台的小店里喝杯咖啡歇个脚,等待出发前往布鲁日的火车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