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之旅,开往幸福的轮渡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小清新之旅,开往幸福的轮渡

• 出发日期/2014/11/07

• 玩法/购物 美食 环游

前言

【关于大通证】哈尔滨的盆友们,南岗出入境管理处服务设备很健全,带着身份证、户口本直接去就可以了。拍照复印那里面都免费提供。不要带隐形眼镜,可以化淡妆,衣服不要穿白色(如果不小心穿了白色,可以借用围巾)。

【关于入台证】穷游折扣上有优惠,按照要求发送扫描件给对方就行了。一周左右。这里说下财力证明,最快捷简单的方法就是办一张金卡信用卡,没有之一。

【关于华夏卡】办一张华夏卡,走之前算好整数的台币兑换的人民币是多少(不要存整数的人民币,到时候你会发现哎呀~有零头取不出来会很麻烦,因为台湾取款最低是1000NT的),存进去,到台湾直接提现,没有手续费,超赞!

【关于青壮卡】现在机场办理不了,要到捷运站办理。找服务台就好了,台北车站好大,服务台没找到,我是在101出捷运站的时候办理的。

【关于电话卡】依旧穷游折扣。落地就能用了,然后拨打535开通上网。我的是7天无限流量。网络一般吧,不过有无限流量其他都不是问题啊~~开通上网后会有短信和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短信都不要去管就好了。

【关于台铁高铁】台铁直接买,高铁提前28天在网站上购买有65折早鸟票优惠,付款需visa卡,如果你没有,台湾自由行网站可以代付。

旅行小贴士

台湾高铁提前28天有早鸟票

青壮卡在捷运站办理,还是有点用处的

电话卡、入台证都在穷游折扣有优惠

台湾自由行网站也不错,信息很全

垦丁海生馆超级无敌的推荐!!!

在厦门打车还是可以的,公交不靠谱

要买东西在台北买好

在垦丁还是包车走吧。真的很方便。

鼓浪屿的鱼疗比曾厝垵贵

在台湾要讲文明懂礼貌

第1天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准备又准备,终于出发了~~早上坐5:50的第一班机场大巴到机场,这里说下,哈尔滨机场扩建了,现在第一站是国内出发,国际出发不要下车,要到下一站也就是终点。是不一样的航站楼和机场。所以小伙伴们不要下错车,很远的,下错车的话你就哭吧。。南航cz3009,8:00~11:30。时间很好,不会耽误第一天的行程。(事实证明,这只是我的妄想%>_<%)

我会说我人品爆发因为经济舱没位置所以免费升舱了吗~~~不过其实也没有高级到哪里,目测就是给了个小枕头和小毯子,餐具貌似高级那么一点点,座位靠前一点点而已。不过南航的飞机餐还不错啦~特别是那个小菜~甜口的~我喜欢~

准备一个多月~终于出发啦~~~

右下角的小菜很好吃~~~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空旷的赶脚~~都是繁体字啦~~看起来很有怀旧感。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办理入境的地方,艾玛~全是人。。我拍了张照片后忽然发现墙上写着不可以拍照,吓得我赶紧收了相机,还好没有被抓起来。。办理入境的排队区旁边就有一台台湾银行的ATM,急用钱的盆友可以在这里取钱,排队的人不多,几个而已,我因为不急用,而且办理入台证的时候是包接机的,怕误了时间于是直接去办理入境了。虽然人排的多,但是速度却很快。

空旷的机场

都是繁体字哦

候机的人群,P.S.这里不许拍照

入境了。走的匆忙。只用手机拍了一张。

旅行开始~

出发之前台湾这边有打电话给我做确认。来电无法显示,平时这种电话我是不会接的,但是当时灵光一闪,感觉会是台湾的来电,果然~~对方很耐心的跟我确认信息,然后提示我要怎样找到接机的工作人员。下飞机后很容易就找到了。有工作人员跟你确认,然后给你发号码。还询问了下回程时间,说是可以送机,不过我们是要从台中坐船,所以送机就没有用上。等了一下车就到了,是很宽敞的小巴车,内部的大沙发很舒服~~

不过让我很郁闷的是台湾一定要一个有名字的住宿地点,我们住的是民宿,公寓的那种,木有名字。。只能报一个附近的旅社,下车再走过去。。于是。。悲催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没错我们就住在艋舺龙山寺附近啦~这边有四个夜市,我们在台北呆了三天只吃了一个~哦好遗憾。。

下车之后我们就往回走,走出了好远都找不到路,那条小巷子不是在主路上,而且其实是刚过了路口没多久。可是被我们硬生生的忽略了。于是我就怒了。让某人解决。11:30下飞机,我们大概2点多了吧,才找到地方。心情很low。休息了一下,调整下心情,出门到附近7-11取钱(这边只要有7-11的地方都有提款机,显示是台币,取款最低1000,所以你的卡里尽量是到千位的整数,汇率比国内高,我平时买东西基本都按1:5算的。不会差太多啦~),然后到附近的全家取我之前在网上订的书(S.希休斯之船这本书嘞~是我之前在微博上看范范发的,感觉好有趣,本来打算到诚品买的,万能的百度告诉我诚品几乎不打折,万能的百度又给了我一个有打折又有可以当地超商取货的台湾的图书网站,于是乎当我落地的时候被告知,我的书已经邮到了哇哈哈~很开心有木有~~),然后吃了在台北的第一顿饭(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东西却很便宜,两碗面好像花了不到80NT)。

于是,这个时候大概快4点了吧。暖暖啊,平溪线啊都不要想了。只能直接去九份了。所以说,真的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悲痛中。。。。。。

龙山寺的外墙

取出来的第一笔钱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一切就绪,准备前往九份。

前往九份要先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做台铁到瑞芳,再转乘公交。

到捷运站第一件事,办理悠游卡。悠游卡在自助办理机器上按提示办理就可以了,挺简单的,押金100NT,用不了可以退,而且没有手续费。我们三天不算押金存了300NT/人,最后剩下几十块,大家可以参考下。

这里不得不再次吐槽下台北捷运站的复杂。太大了好吗~虽然有提示板怎样走,可还是会迷路啦。。而且台铁也还是看不太懂来车的提示,不过没关系,找售票处的咨询台或者找人问下就好了,总之不懂就问,一定会有人帮你的,台湾人民很热情~~

龙山寺坐到台北车站(捷运站等车的人都会自觉排队;上下电梯在右侧站立,左侧同行;每节车厢都有博爱座,就是我们的老幼病残座,但是无论车上多拥挤,都不会有人占用这个座位;公共场所没有人大声讲话...这些都很震撼到我)。

悠游卡~~

捷运站

台北车站

出捷运站,在偌大的台北车站里走啊走啊,终于找到台铁的售票处,买了最快一班到瑞芳的车票。是莒光号哦~~这里说下,自强号是最好的,其次是莒光,然后是区间车。这次的行程,这三种都坐过了。想说的是,能不坐区间车就不要坐了吧~~真的挺慢的,然后还会让车...不过不着急的小盆友也可以感受下~~

莒光号里面很宽敞,有脚蹬,椅背可以放下,侧面还有可以放杯子的架子,真是处处都有人文关怀~~(无图无真相,盆友们自己去感受吧~~)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到瑞芳啦~~人还蛮少的,因为到九份很多人都是跟团,所以不太会经过这个小站。瑞芳老街还是很不错的,有时间也可以逛逛~~

如果有到平溪线的小盆友,出站之后在售票口买就可以啦~~对面的服务站里面有列车时刻表,记得去拍一下~~

照片虚掉了。。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瑞芳到九份的公交现在换地方了。原来是在车站对面的顶好超市门口,现在是出了车站,过道,往左边走,一直走,大概过两个路口好像是,你会看到很多人在那里等车哦~随便什么车,或者不确定你就问一下到不到九份,到的话上去就好了。1062路,末车21:30,是从台北途经瑞芳往返九份的公交,不过终点是在忠孝复兴那边,离我们很远,公交又没有火车开得快,末车又早,所以没有直接坐这个。

来车的时候如果前面有老人或者小孩,不要抢哦~不然你会被批评的。我们等车的时候有个男生追车,就被人说:前面有老人在走,你抢什么?成什么样子!很丢脸哦~话说我上车的时候让老人家先走,她还有谢我嘞~在台湾呢,不管什么事情,人家都会跟你道谢,你买东西给你道谢,他找你零钱也会跟你道谢,感觉心里暖暖的。

公交第一站是在山脚下,好像是叫九份警察局,这里不要下,要到九份老街再下车,或者你想从山脚下走上去也可以啊~我们回来的时候是走到山脚下这里坐的车,因为大家都在上面坐车,到这里这里人多的车都上不去。。等了好久。。有拼车的,不过我们没有坐。反正也不急啦~

到了九份就只剩下逛吃逛吃的人生啦~~~小吃大概都是50NT左右以内,也有稍贵的,但是人多的话一样要一份尝尝就可以啦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这个就是区间车票了~~哎一股…车慢的啊…而且…我完全不懂哪一辆才是回台北的区间车好吗!?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买票的时候,问好是第几月台,什么车次~~很聪明有没有~~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我会说我回来之后又吃了一个大肠包小肠吗~~哈哈~~吃货的人生啊~~台湾的烤肠和大陆真的不一样啦~~建议只吃小肠就好了~~

迷茫、悲催又满足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不得不说,台湾的时差真是我的爱啊~~上午赖床到十点多,出门差点连早餐都没得吃,因为人家都是十一点才开门啦~我们昨天晚上还研究说早上吃这个吃那个的,最后还是找到个路边摊吃了早饭~~

早餐:肉粥,甜不辣,还有份五香害羞木有入镜~~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今天是非常有文化的一天(不要说你今天不会吃东西哦→_→)~~于是我们来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馆,据说里面好多宝贝((¯﹃¯)口水……)。不过我是来看红烧肉和小白菜的~~现在台北故宫博物馆涨价了!!!刚刚涨价到250NT/人。嗯。我们就是这么衰。

捷运到士林站,1号口出,直走,右转,路口有公交。故宫站就在故宫对面,下车很好找。买完票要存包,相机饮用水都不可以带进去。存包柜里面有个投币的地方,10NT硬币,投进去,然后钥匙就可以转动了,取东西的时候硬币会退还(不花钱诶~~很靠谱有没有~~而且当时我们没有10NT的硬币,工作人员还帮我们垫付了~~)。不过没看到哪里租解说器,反正我们也是走马观花,就不要啦,需要的小伙伴记得问下服务台。

展馆里面不可以大声讲话哦~~我蹭了好几个导游解说,有个解说提问题,我答对了,还给我一张贴纸吼吼~~不过红烧肉和小白菜真的很小。。。

出来右手边有一条木栈道,很有感觉~~

不得不说,因为这里是旅行团必来的地方。所以……人……超!级!多!地下有礼品店和邮局。网上说四楼有个餐厅很不错。结果我们出来之后说是要进去才能到四楼。。Σ( ° △ °|||)︴哦。。没饭吃。。故宫出口有盖章的地方,有兴趣的同学记得带盖章本哦~~

ok~走马观花结束了~

木栈道

外景

外景

美食随拍

当我们再次回到士林站,嗯,店铺都开门了,文化之旅到此结束,赶紧觅食。菠萝几十台币忘了,不过是现削皮切块的,很甜很甜~台南碗稞简直好吃到死啊!!也是50NT以内我记得,没吃够没吃够,回来还一直念啊。。赤目鱼羹就还好了,吃过就算了~牛肉面分量很足有没有~~不到20RMB啊~~大牛肉块吃的很爽啊~~寿司10NT一个,盒装的价格也差不多,便宜到哭啊……(别拦着我我要撑死我自己)

超级甜的菠萝

台南碗稞(左)和赤目鱼羹(右)

牛肉面是几十NT不记得了,还有牛筋面,好像是130NT

寿司,便宜到死。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吃饱喝足继续文化之旅。

捷运到中正纪念堂,再转捷运到台北101。捷运站里有很有意思的小设计。台北101没有上去,只在下面看了看。阴天你上去也什么都看不见啦~况且我对现代的建筑也没多大兴趣~

和艋舺古老的感觉不同,信义商圈是很现代的,很商务的,很都市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这里真的很热闹,还有很多街头的艺人在表演,很多活动、演出~气氛完全不一样了~

101真的很高诶

这个每过10秒大概,就会翻页,应该是一篇文章,捷运站里有很多,页数多少不一。感觉很有趣~~还有人脸的大翻板,过一会儿就会变化表情~~很有创意 ~~

捷运站出口的祈福板

整齐的街道

花都开好了

夜晚的101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来台湾之前我就说一定要来诚品书店(矮油我就是个这么有文化的人嘛~~),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来的时候绕路了。。不过也还好啦,走了不一样的路,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嘛~~

诚品里面很大很大,地下都有两层,买书的楼层里会有查询电脑,界面可以选择简体、繁体和英文,查询你要的书,会显示价格、是否有货和它的楼层位置,最方便的是,查询的结果可以打印出来~这样你就可以拿着小纸条去找你要的东西啦~~

一进去就看到我买的S.希休斯之船,911NT不打折~~我在网上买才691NT,真是赚到了~~

结账的时候看到 一个人推着婴儿车,蓦然回首,原来是只小狗狗~~

• 地址:106台湾省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 简介:台北“都市之肺”,花开时节节色彩缤纷,是民众休闲最佳场所。

夜幕又降临了。我们的计划永远都被延后再延后。到大安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是,我们终究是来了~~

为什么一定要到这里呢?因为这里是《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送程又青方头狮的地方,五月天初次登台和周杰伦初吻地点~~~当然后面的都不重要,我是为大仁哥来的~~~

出捷运站就是了,很大个公园,安安静静的,湖边有热恋的人依偎在椅子上,没有广场舞,似乎……还有点不习惯……

长长的电梯

五月天第一次登台的舞台

车站里面。很有爱~~很美丽哦~~~

走啊走啊,走到了我要找的地方。有一些人在,还有些人在整理装备。看了下,下午有场演出,看起来刚刚结束不久。嗯。我们又没赶上。。不过这不重要~~

坐在椅子上,感觉还蛮好的哈哈~~于是,我吃了之前在士林买的寿司。开始了晚饭之旅~~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依旧捷运转捷运。台北的捷运真的很方便,去哪里都可以到~~

抵达西门町。台湾真的受日本影响很深,这里和信义商圈感觉又不一样,这里很年轻,很有活力,很有身处东京街头的错觉。

路口有自弹自唱的人,有各种小摊小店,还有弹竖琴的大叔,忽然觉得很洋气啊。。晚上8.9点的时间,这里的夜生活才算刚刚开始。

西门町街头喧嚣的人群

西门红楼

这个叫我思想所到达的地方

西门红楼里面的小店

弹竖琴的大叔

西门吃吃吃

逛一逛,又开始吃东西啦~~~西门町这里小吃什么的都在后面的街道,一开始找不到吃东西的地方感觉好饿。。台湾小吃基本都平均在50NT左右,当然也有便宜也有贵的,只是说平均。两个人的话,每样只要一份,这样吃的种类还多,很不错哦~~

阿宗面线真的很好吃!!看到好多人排队,就买了一份,哇~~超级棒诶~~卤肉饭就一般般啦,一小碗米饭,一点卤肉。炒乌冬面是因为刚开始都找不到吃的东西,饿得不行买了一份,味道还不错~排队的人也蛮多的。蚵仔煎真的是台湾的好吃!!酱料不一样,做的又很嫩~而且青菜放的是生菜~对于我这种不吃葱香菜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啊~~~三兄妹冰店一开始没有想去吃,只是看有发传单有那么多人就想去尝尝,果然没有失望!!料很足~~奶味有很重~~不会都是冰渣,而是绵绵的,好像雪糕~~超级推荐!!出来门口看到有人排队蜂蜜苦瓜汁,没敢尝试。。

阿宗面线超级无敌好吃!!!强烈推荐!!!50NT/小,65NT/大

卤肉饭,25NT,一般般

炒乌冬面,60NT大概

蚵仔煎~~50NT~~好吃啊啊啊啊啊~~~和大陆做的一点都不一样!!特别嫩~~厦门的海蛎煎给我吃恶心了。。

这家绵绵冰人很多哦,而且特别好吃!水果很足,还有炼奶~叫三兄妹~推荐!!好像是80NT

水果,一盒100NT,两盒150NT,还是贵,没有垦丁的便宜。绿色的是芭乐,红色的是莲雾,黄色的是木瓜

一日结束~

回去的时候已经快半夜十一点了,捷运站里依旧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走动着,仿佛我们这里五点刚下班的场景。。感慨啊~~有夜生活就是嗨皮啊~~

文化和美食之旅到此结束。

总的来说,这一天还算是顺利啦~~

第3天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住在艋舺两天了,今天是最后一天,终于要来看看这承载着台北发展起点的地方。

老天啊老天,从昨天半夜就开始下雨,然后今天还是一直下。。本来打算去北投和淡水的,于是作罢,准备完成第一天没完成的平溪线。

台北的艋舺龙山寺是当年万华区域的核心地带,艋舺龙山寺可以说是全台湾香火最为旺盛的寺庙。寺庙外面有一个艋舺公园,寺庙不要门票,香客很多,寺庙不大,转转就出来了。

艋舺公园

龙山寺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游人并不多,这里显得很寂寥。剥皮寮街道不长,仅三四百米,宽约3米,蜿蜒两侧的多是一二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屋,红砖映衬黑瓦和深褐的木门、木窗,闽南式骑廊,显得古意盎然。

到达瑞芳吃吃喝喝

我们又到瑞芳啦~~出了瑞芳站,买了一份50岚的黄金波霸奶茶~嗯~果然很好喝~话说台湾的奶茶,真的是用乌龙茶做的,不是我们这边都是用粉勾兑的,而且很大一杯~豪大大鸡排,真的比脸大~~带骨的,蛮好吃的。瑞芳老街里有一个卖臭豆腐的小摊,经过我强烈的诉求,终于某人同意要了一份。我觉得很好吃啊!!!40NT的价格,还配了酸甜的小菜~~而且是用鲜豆腐炸的,不是我们路边那种黑乎乎的臭豆腐好吗~~超级好吃的!!

区间车。。又是区间车。。

黄金波霸奶茶名字很霸道诶~50NT

没去上暖暖。。看车牌照感慨下吧。。其实区间车有经过,但是实在因为下雨导致心情很low,所以不想再下车等下一班,于是最终还是和暖暖擦肩而过了。。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平溪线一日游开始咯~~~火车票是64NT/人,全天不限次数上下车,沿途风景真的很美~~让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

不过说是一日游,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出发的时间很晚,到瑞芳也下午了,所以只去了十分。

十分的下一站据说是幸福。很美好吧~~

其实这里的景点挺多的,有老街,有铁道两边的商铺,有吊桥,有瀑布,还有博物馆……再次吐槽下台北的天气!!晚上下雨就好了嘛!!为什么白天还要下一天啊!!扰乱了我的行程啊啊啊啊……哭……

我们在十分老街转了转,放了个天灯,在吊桥上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回去坐回程的车了。其实十分很美,没有多在这里转转真的挺遗憾的。可惜雨一直下一直下,湿乎乎的实在很烦躁。太影响心情了。。

车厢里面

很漂亮的小火车

十分车站

十分火车线和老街

有趣的小店

鸡翅包饭~最后一份被我们买了~

盖章的小店。好多章~~

静安吊桥

我们放天灯的时候老板帮忙拍的~

街景

吊桥外面

夜晚的街景

吊桥的夜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回到艋舺,因为是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了。可是还有很多小吃我没吃到!!所以,我要去吃!!

可是吃了两份就吃不下了。。Σ( ° △ °|||)︴最后打包了一份台南碗稞回去当第二天的早点。话说打包的是调料单独放的,很讲究啊~而且啊而且~幸好我打包了份回去!!到了高雄就再也找不到台南碗稞了。。。哼。。。

两喜号的花枝羹和鱿鱼羹

顶级甜不辣,在艋舺夜市里面再里面,很多人吃,我们要了一份综合的,吃完了还可以要一碗汤~

温馨小提示

台湾最繁华最便捷当然是台北啦,所以,如果你要买化妆品,买书,什么的,请一定记得在台北搞定。化妆品的话,屈臣氏啊,康是美啊,很多折扣活动的~~出了台北,买东西真的就没有这么方便了~~

就这样,台北,晚安咯~~

第4天

离开台北去高雄

一早,就拖着行李,准备去坐高铁到高雄。台北的捷运终于算是有点眉目了,哈~我们也该走了~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出站后记得退悠游卡,因为到高雄就用不上了~

在台北车站,可能因为是上班的时间,人很多,偌大的台北车站,那么多人在走,却只能听见走路和托行李的声音(别人的行李箱都好静音,我的声音却很大,感觉很突兀…),你能想象到那种场面吗?没有人喧哗,连讲话都没有的。在内地习惯了车站里人声鼎沸的我真的被震撼到浑身鸡皮疙瘩。台湾高铁提前28天会有65折早鸟票~,然后是8折、9折。我们很幸运哦~~都买到了65折的早鸟票~高铁票到官网购买就可以,但是付款需要visa卡,如果你没有VISA卡,到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有代付,按照当日汇率计算,没有手续费。

另外我想说,办一张VISA卡还是很有用的,别的银行不知道什么样,我是看招行的免手续费,免年费,所以后来办了一张。很方便。

另外高铁的椅子背面,会有每节车厢的服务设施的位置分布图,我觉得这个真的很贴心。

台北~拜拜咯~

高铁票和高铁

车上服务资讯,有没有很贴心~~一目了然啊~~

到达高雄

高铁两个小时,抵达左营,然后转乘捷运。高雄的捷运有自己的乘车卡。我们买的是一日卡,是先买一张一卡通100NT/人,再设定有效期是一天,这样再加150NT/人,总共250NT/人,到晚上12点以前,可以无限次上下。在售票口可以直接办理,卡片最后是不退的,可以带回来作纪念。

高雄捷运很方便,瑞丰夜市在巨蛋站,梦时代在凯旋站,驳二艺术特区在盐埕埔站,旗津轮渡在西子湾站。

我们的海景房(booking上面订的~五折优惠231rmb,到住处付的台币,特别靠谱~~)在三多商圈捷运站附近,但是到了说要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入住,于是把行李寄存好,就出去玩了~~

夜间妇女候车区,有专门摄像头监控,很贴心~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驳二艺术特区在盐埕埔站,出站往右走,一直走一直走。因为一直没有去过北京的798,所以对驳二充满了好奇~~一大片仓库区~~还是挺有意思的。人很少,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雕塑,不过确实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无奈风格不搭,我倒是拍的很一般,没有在鼓浪屿得心应手。

另一边有HelloKitty40周年的展出,可惜我没什么兴趣。。就没去~~

其实路线有点错了,应该直接去西子湾,租自行车到旗津半岛,回来的时候再骑过来,最后回西子湾还车;或者出了盐埕埔就租车,在这里拍拍照,然后骑到西子湾再坐轮渡到旗津半岛,晚上再骑回来还车。我们的路就有点走重复了。

这边吃的东西少得可怜。找了好久才看到一家小店,吃了两碗面和一份烫青菜,勉强喂饱了肚子~~

奇怪的雕塑

屋顶上的人们

黑白照片很有感觉~~

这个铁路口还是很帅气的

繁花

一大片的涂鸦

远处的85大楼

路边的花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出了西子湾,捷运站口就有租车的,自行车是100NT左右/天,很便宜。而且高雄人很少,骑车很安全。店家很负责,给了简易地图,告诉我们怎么到旗津轮渡码头,自行车上船免费,轮渡15NT/人,自行投币。感觉纯粹是靠自觉。

上船啦~~

远远的85大楼

海水很蓝

景色很美

卡哇伊

旗津半岛码头

远处的山

从这一段路开始,就只有单车才能通行了~所以骑车很安全惬意~~

车就放在路边

长长的海岸线

骑骑停停,到了星空隧道的入口。这里没有介绍的那么美,墙面很斑驳,很多灯也都不亮了。不过却有一种很怀旧的味道。入口处的海水浪很大,拍打在岩石上阵阵的回响。

过了星空隧道,就是长长的沿海路,路边很多公园。我们到风车公园休息,看落日,感觉生活如此美好~~

自行车道纪念

星空隧道

等待回去的人们

风车公园

夜晚的旗津轮渡码头

旗津半岛的落日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回到西子湾,骑行还没有就此结束~~

这家大碗公看起来蛮有名的,点了一份抹茶绵绵冰和红豆豆花,很好吃~~只是还是不太喜欢吃甜的豆花啦~~另外他家有超级大碗的,我看都没有人点~~旁边一家炸鸡店的炸鸡很好吃,没来得及拍照已经消化掉了~~

一路骑行,经过渔人码头,香蕉码头,真爱码头,爱河……夜晚的高雄很安静,让人觉得很舒服。

真爱码头在维修,坐船游爱河的地方不晓得搬到了哪里,我们在桥上站了一会,刚好一艘船经过~~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经过了夜晚的驳二,冷冷清清的,又是另一种感觉。

我说,往回走吧。骑到一半,一大半的时候……我的脑子就抽筋了……

本来我们是到西子湾还车的,我们都快到了,我找不到路,于是一路问人家盐埕埔怎么走……绕了一大圈骑回了盐埕埔……到了发现错大了,这个时候距离还车还有15分钟不到。捷运站口遇到个阿嫲,我说我要去西子湾,她拉着我说什么也不让我们去,说天太黑了,那边很远不安全,多租一天车也才100NT,不要去了。实在是感动到不行。后来跟她解释,就是在捷运站旁边,她说我们可以坐一站捷运到西子湾,因为单车是可以上捷运的,又告诉我们到哪里坐直梯下去,还一直叮嘱,西子湾那边太黑了,不要过去了~~~

急忙赶上了捷运,然后听到提示说车子不要挡住行人,我估计是说我们的,但是由于我还是没明白到底要怎样放车子,还是放错了,好在车上并没有几个人,但是下车坐电梯的时候还是被人叫住,告诉我们车子不可以那样放……

出捷运的时候,被告知,带单车坐捷运要60NT,不可以用一日卡。小伙伴们要注意!!最后的最后,终于赶在最后一秒还了车子。筋疲力尽啊。。。

梦时代购物中心
  • 电话:+886 7 823 2067
  • 地址:台湾高雄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充满现代感的购物中心,装饰设计都十分带感,光是逛逛都很赏心悦目。

回住处放好行李,磨蹭磨蹭,到凯旋站的时候发现坐摩天轮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到捷运站口梦时代的接驳车都已经没有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走路过去,其实也不太远,到门口被告知已经不可以上去了。

感觉这一天是多么的不顺。。多么的悲催。。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好吧,那去吃饭吧。

因为六合夜市基本是对观光客的,所以打算去当地人比较多的瑞丰夜市。去了发现,每周二四五六日开放,一周七天,就一三两天不开,我们赶上周一。。

简直心情low到底。。

顿时什么都没了兴致。。

夜市口有卖蛋糕的,三块50NT,买了几个当做明天的早餐。悻悻的离开。。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心有不甘。想着怎么也得吃点东西啊~~

终究转车到美丽岛站,到六合夜市。这个时候已经半夜11点了。。而我们的一日卡是到12点就不好用了的。。

急忙的吃了点东西,小牛排真的很嫩很好吃!!老郑牌的木瓜牛奶也真的像推荐的一样好喝!!看到一家卖棺材板的,买了一份,蛮特别的~~

吃过东西,才算心情好一点~~

棺材板

木瓜牛奶

棺材板长这样

小牛排

晚安。。。

我们海景房的无敌夜景,远处就是渔人码头啦~~而且房间的地中海风格也超级美好~~不过实在太累了。。没欣赏几眼,洗洗睡吧。。悲催又疲惫的第四天……晚安

第5天

早饭&离开

用过早餐,下楼退房。之前约好的包车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垦丁两天的行程,是第一天包车玩一圈,最后送我们到海生馆夜宿,加上带我们从高雄到垦丁,一共是3800NT。第二天中午从海生馆离开,坐垦丁快线到左营转高铁到台中,然后坐船去厦门。

李师傅一路,又解说又跟拍,简直热心到家了~~最后我们分开,还一直帮我打听到台中的路线。真是非常感动。大家高雄垦丁如果需要包车可以找他。

垦丁的话,我觉得还是要包车方便一些。景点之间距离很远,如果你住在垦丁大街,只是去附近的南湾玩的话可以租机车,但是如果你想一天恒春半岛都转一圈,那还是包车方便些,而且我们都不会跟着旅行团挤在一起,又很自由。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海角七号的拍摄地,只是在外面拍了照片,没有进去。

海角七号

门口有很有特色的小东西卖。还是之前说的,喜欢就买了好了,因为之后你就不会再看到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这里地下有天然气,所以一点就会有火一直燃烧。我以为不会熄灭。但其实雨大的话,土地潮湿,也会熄灭 。但是土地稍微干燥一点,点一下 ,火就又有了。看一下就好~~

• 门票价格:100新台币
  • 电话:+886-8-8801083
  • 地址:947台湾省屏东满州乡佳乐水
  • 简介:区内有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素有“海神乐园”的美誉。

佳乐水旧称“佳洛水”,是高山族语“瀑布”的译音。原指恒春半岛东侧海岸边的山海瀑布,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北角,恒春城东约18公里处,以奇石怪岩景观闻名。指山海瀑布以南一段长约2.5公里的海岸。除了山海瀑布为少见的临海大瀑布外,因地壳变动和海浪冲蚀而出现如壶穴、海蚀平台、方格石、蜂巢石、珠石等形态各异的怪石,还有一些似海龟、鸳鸯、鲤鱼、海蛙、石鸟的岩石临水傍立,任凭海浪冲击。站在岩石上,耳听潮音和涛声,仿佛置身于“海神乐园”。逐渐形成了千姿百态、鬼斧神工的造型,早有“海神乐园”之美誉。(取自百度百科)

门票40NT/人,进去坐游览车,一路走,到尽头休息一下就出来了。挺简单的景点,但是海岸线真的很美很蓝~~没有旅行团~~

你看出来这是只呱呱嘛~~

据说它像军舰

这是一块和宝岛地图一样的石头~~

无人的沙滩

李师傅问,想捡贝壳吗?

我说,好啊~

于是我们来到这片无人的沙滩~海水清澈透明~海边好多的美丽海螺和贝壳~以前都是买人家捡的,第一次自己捡贝壳,还看到好多珊瑚~~发现了许多的寄居蟹~~和它们玩了一会就都放走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风吹沙,很有诗意的名字~~站在风口,都能感受到沙子打在脸上的感觉。每年,大风从遥远的海洋,把沙子一路吹上来,堆积在路边,就成了这个地方~~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这里是没有被开发破坏过的~~

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最原始的状态。

这里有广袤的草原,

有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这种壮阔的景色是照片表达不出来的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Ngoluanpi),又名南岬(South Cape),位于台湾屏东县恒春镇,隔着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相望。鹅銮鼻建有台湾光力最强的灯塔,被称为“东亚之光”。

这里几乎到台湾的最南端了。门票40NT/人,因为有壮游卡,所以半价~~~里面很大很大,要逛两个小时。

白色的灯塔 超级美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好像就是周杰伦唱的珊瑚海。我们去的时候水比较少,所以珊瑚礁都在外面,水多的时候,珊瑚礁都在水下,会更美。

这里游人很少,有一部分被围起了,不可以进入。垦丁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得真的很好。这里美的让你也不舍得去破坏它~~

这边不可以进去

裸露在外面的珊瑚礁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这块石头就被称为船帆石,因为长得像船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大光里大光路79号之64

这里是核三厂的出水口,海水蓝的妖娆。据说是核电站把冷水引入,然后排出热水汇入海洋。

看到很多海钓的人~~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在核三厂大坝上,能远远的看到猫鼻头。

其实我还是没看出来哪里是猫鼻头。。

不过旅行团会到对面的山上,吭哧吭哧爬上去,看一眼,再吭哧吭哧爬下来。还不如我们在这里远远的看~~

不知道哪里是猫鼻头。。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少年PI的拍摄地。游人自是不少。

这里的沙子砂砾很大,踩在上面按摩的很舒服~~

海水清澈透明,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呆上一天都不会腻烦。

很多妈妈团的阿姨,穿着鲜艳的泳衣,手里挥舞着丝巾,摆着妖娆的姿势,兴奋的拍照,而我们只是手牵着手,在海边静静的走,抑或走向大海,又被海浪吓得往回逃跑。

李师傅说,我们一点都不嗨,我说我们老了。可是,我还是喜欢静静的。就这样看着这片海,把它深深的记在心里。

这是我们最嗨的照片啦

一行行脚印,要走到哪里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Marine Biology and Aquarium

垦丁之行的重头戏终于出现啦!!!那就是海生馆夜宿~~~

海生馆夜宿,可以在官网报名,付款需要VISA卡,那个时候还没办,所以在万能的淘宝找的代订,我选的隧道区,稍贵一点要500rmb/人,官网好像是2380NT/人;其他区域要450rmb左右,官网是2180NT。

事实证明不管多少钱来这就对了啊!!!秒杀国内一切水族馆海洋馆啊!!!

理论上是第一天四点半集合,但是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开门就进去玩。集合之后是参观,然后是晚餐(自助式,吃到撑啊),参观后场工作区,盥洗及软陶diy,夜间探索、与鱼共眠。活动很丰富有没有~~还有以前从没经历过的后场工作区的参观以及最重要的夜间探索。我们从没看过在海洋馆关门之后,熄灯之后的海底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啊~~

我们抵达的时候刚刚好集合。于是。海生馆的生活,就这样开始啦~~

一共有两个大场馆,我们在世界水域馆开会讲解注意事项

海生馆就在海边,这里夕阳特别的美

世界水域馆外观

自助晚餐。这么吃会不会太凶残?不过这还不是全部,后来还取了好几盘哈哈~~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嘛?这是鲨鱼卵哦~~很神奇吧~~

这里就是我晚上要住宿的地方啦~~

软陶,捏好了可以带回家哦

还有宵夜有没有不敢相信啊~~

这是后场工作区,这里看下去,就是我要住宿的隧道

夜宿记

隧道区有三段,我们住在第二段,人特别少。当时遇到了一个妈妈领着儿子。那个小男孩特别讨厌,很没有素质,讲解的时候他一定要在最前面,不然就推别人,讲解员讲解的时候他还总插话,可是他妈妈觉得很骄傲自豪,自己的儿子这么聪明。。我真是很无语。。当时我在想,他们在哪段隧道,我一定不和他们一起。万幸,他们去了比较长的第三段。

第一段很短,但是离出口,电源很近;第二段就是我住的,是两个人竖着躺着的,不会和陌生人挨着;第三段就比较长了~~很多人喜欢第三段。

另外要说的是,海生馆有放行李,洗澡和化妆的地方,是非常方便的。每个人会发小被子铺地,大被盖,还有个枕头。晚上睡得很好,不会觉得睡在地上很硬。第二天早上要收好,都放到袋子里就可以了。为了避免夜间去洗手间会打扰别人,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区别去参观路线的快速通道,这很人性化。

第6天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第二天早上要求七点起床,可是我们六点多就醒了,天刚蒙蒙亮,看到头上的鱼一直在飞来飞去真是特别有意思。到时间收拾好东西,就去餐厅吃早餐啦~~早餐也是自助,不过没有晚上那么丰富啦~~

趁着还没开始白天的活动,我们去世界水域馆转了转,里面有超级大的巨藻缸,巨藻森林也是住宿的区域之一,还有很多别的区域和有趣的地方。回来之后到大洋池,比imax屏幕还大的鱼缸,这里会有喂食解说。潜水员下水之后,鱼儿都围着他转,特别的精彩~~之后我们到潮间带观察了好多的生物,回来之后填写了问卷,发了纪念礼物就结束了全部的行程。

如果你有时间,是可以一直呆到下班时间的。大厅里也有免费的寄存柜,也是先投币,取东西的时候再退钱。

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啦~~只能离开了。

就是这样铺床滴~~

头上的鱼儿飞来飞去

大洋池

简单但是美味的早餐

巨藻缸~~很壮观吧

潮间带

这是一个完整的螃蟹壳。你相信吗?

可爱的水母

美丽的鹦鹉螺

昨天晚上,我们就是从这里到后场工作区的~~白天参观的游客是进不去的哦~~

海洋馆外景

从海生馆到恒春有接驳车,但是比较慢。门口有拼车的,100NT。从恒春到左营,垦丁快线9点开始发车,每半小时一班,车程2.5H,418NT/人,我们跟人拼车是400NT/人,车开的很快,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海生馆没玩够啊。太美了。

垦丁也没呆够。太美太美了。

软陶成果

阿嘉的家买的小瓶子

抵达左营,等待开往台中的高铁。这个高铁票我们依旧是买的65折的早鸟票~~

高铁车站的7-11有卖铁路便当。还可以给加热。我这个才65NT,里面有个大鸡腿,一大片肉,煎蛋,还有粉丝和蔬菜。简直好吃到爆啊!!!

小贴士

最后说一下7-11(在台湾,人们叫seven),真的是很万能的地方,最有用的是提款和吃饭。

而且吃饭很便宜啊~~在垦丁第一天的时候,我们两个买了两份面,又买了一大份关东煮,才不到200NT~~最后高雄到台中,买了两份便当,两份烤肠(酱料超级好吃,一定要放全~芥末,番茄,竟然还有酸黄瓜酱),也才不到200NT,吃的还很饱~~

台中港乘船

抵达台中港真是一件曲折又惊险的事情。。。

我们坐高铁从左营到台中,然后发现从台中高铁站到台中港简直难于上青天。伟大的李师傅又出现了,给我们介绍了台中的司机师傅。这才给我们在最后一分钟拉到地方。所以,以后如果有要坐船的同学,一定先打听好具体路线,我以为很方便的,结果到了一问,说还要再坐火车再转计程车,要么就要转好几次公车,但是坐船要19点之前取票,我们到台中已经快18点了。。所以大家还是直接包车吧或者计程车吧。因为真的太远了。。车费大概是1000NT多。。

【关于中远之星】台湾自由行网站可以订船票,而且还有打折,520RMB/人。台中出发晚9点开船,第二天早上8:30到厦门。有很简单的早餐。上船的时候还要交282NT/人的清洁费,所以离开台湾的时候,手里要最少留564NT。

船还是很大滴~~我是木有做过大客船滴孩纸~~上了船很兴奋也好奇~~到处跑~~我们住在七楼,上船就是五楼了。六楼是贵宾之类的。我们的是4-10人的标准间。上船一看,是四人间,而且没有别的人了,只有我们两个~~等于最便宜的价格住了双人标间啊哈哈~~

不过在船上疯跑大劲儿了。船一开,就有点不舒服。。回去躺了下,还好,没有什么晕船的反应。处了海港,风浪就大了起来,船来回摇摆,渐渐的,码头也看不到了,漆黑一片,感觉很恐怖。。于是回去洗漱睡觉了~~

据说这一夜风浪特别大,船晃的很厉害,我是不知道了。因为我睡的很死。哈哈~~

船票

客舱里面

护航船

我们的小隔间

海港夜景

关于台湾小感

在台湾,感觉人们很友善,很有礼貌,很有秩序。处处都能切实的感受到人文关怀,设施的完善和贴心。

台北、高雄、垦丁。只三个地方,就给我很多感触,很多不一样的感觉。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再到台湾,走一次环岛游。

曾经朋友跟我说,走啊,去台湾啊,我说没兴趣。因为那个时候看到的,都是旅行团的环岛线路。但是这一次,是自己自由行,感受到的,是跟团感受不到的风土人情。

去过一次台湾,真的会让你爱上那里,会想要再去一次。

因为那里真的很美好。很温暖。

第7天

抵达厦门

早上五点多被强拉起来看日出。你告诉我日出在哪呢?!风浪大的,摇摇晃晃的,别说日出了,苍茫的大海上连海燕都看不见啊!!

回去接着睡

说是早上七点十五放饭,七点起来直接去吃饭,可怜的啊,就给了一口。算了。吃饭的时候据说途经金门,稀里糊涂的也没看见。然后又回去睡。

八点半到港,八点起来洗漱,没有人跟我抢吼吼~~

然后!!!

谁能告诉我中国海关为什么这么不要脸!!八点半船就到港了,被告知要九点十分以后才能下船,因为海关九点才上班!!!我%&¥@(*)%……

冷静

之前在网上买的鼓浪屿轮渡的票也退不了了。

等到九点多,终于可以下船了。出来往右走,就是前往鼓浪屿的轮渡售票口,询问了下,只能重新买票。

【关于鼓浪屿轮渡】现在游客都要到东渡码头也就是厦鼓码头坐船,到三丘田码头要35RMB/人,到内厝澳要50RMB/人,好像也有便宜的,但是卖没了。50块的这个据说比较好,开20分钟,还有人弹琴,有人解说。晃晃悠悠的很快就到了~~

苍茫的大海上,看不到海燕

厦门港

厦鼓码头

前往内厝澳

海上钢琴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因为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内厝澳码头很近,所以轮渡选择到这里。而且这边人会相对少一点。安静一点。放好东西,就游走在小巷子里。鼓浪屿的小巷绝对不亚于丽江。而且比丽江更容易迷失。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拿着买来的手绘地图在寻找,可是我想说,其实真的不用,为什么不让自己轻松一点呢?你顺着路走,总会到自己要去的地方。而且路上有路牌,真的走丢其实并不容易。在鼓浪屿的两天一晚,我们每次出门回去的路都不一样。感觉很有趣。

街边的小店都很漂亮

风琴博物馆

鼓浪屿上的东西确实是贵。鱼疗鼓浪屿两个人50,在曾厝垵两个人才35。吃的东西倒是差不太多,但是也就是人很多的那种可以试着买一份尝尝罢了。

百香果,10元/3-4个。很酸

第8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早起在鼓浪屿又转了转,又发现很多不一样的小巷子。因为之前一直发微博,收到私信,是拍旅行写真,300一个小时,拍最少50张,底片全送,洗出来10张,还给了本简单的手工相册。感觉还是很划算的。于是预约了今天上午。拍出来效果很满意~~

坐轮渡回来,又见厦门港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出了东渡码头,一直走,3号站台有到曾厝垵的公交。但是。不推荐。厦门的公交方便是方便,就是等起来没时候。而且路上堵车到死。于是有个事儿妈提议打车。也ok~到曾厝垵26块。

曾厝垵分三条纵向的巷子和一条横向的巷子,各种有特色的小店,还是很耐逛的。水果很便宜,一盒10块。晚上,酒吧就开起来了,只是里面唱歌的孩纸我真是不敢恭维。。差不多行了吧。。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曾厝垵往里一走的地方,很好找也很安静。出门旁边就有早午餐。吃了份沙茶面,味道很喜欢~~~一份海鲜一份肉的是18RMB

第9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早上吃个早饭,坐公交去厦大,因为想去芙蓉隧道,所以打算转车到厦大公寓。结果,最近查的特别严,不是学校学生不让从这里走。。到底还是从正门走的。。

厦门的交通真是让人崩溃,车特别不好等,好不容易来一辆,人特别多,上去了吧,就开始堵车。各种堵。而且公交站名也实在让人弄不明白。29路很万能,哪儿都到,但是要注意厦大正门到厦大西村下车,到中山路其实要到轮渡下车,我们没问人,是到附近下然后走小巷子过去的。

不过厦大真的很美~~很羡慕在这里上学的孩纸~~某人说,在这上学还能念书么,天天光逛校园了~~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走啊走啊~~走到了芙蓉隧道~~

里面很多涂鸦,很有创意,很有想法~~长长的隧道我们一路走到尽头又走回来,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很有趣。里面有两家小店,我们在其中一家买了一件和墙上涂鸦一样的T恤~~

我们的T恤就是这个图案的~~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走了一圈回来,感觉好饿,到芙蓉餐厅三楼点了餐,又买了盒水果,感觉很充实哈哈~

芙蓉餐厅三楼对外营业,去了之后先买充值卡,14号窗口据说还不错,于是我们差不多都是在他家买的。但是那个扇贝真的很一般,还没有在哈尔滨吃的好吃。又不便宜。非常不推荐。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从厦大白城出来就是胡里山炮台。我们没有去,而是去了朋友推荐的铁路文化公园,坐车在大生里下车往回走就看到了。

这里真的很不错~~一条铁路贯穿公园,延伸到很远很远~~三角梅都开了,特别美,很多市民在里面跑步健身。一直往里有一条隧道,看地图,再过去就是万山植物园了,可是这的蚊子真的有点多。。实在被咬的受不了了。。我们就没往前走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回去歇了一下,换上新买的T恤。美团了个租自行车,比客栈的便宜许多。准备环岛路骑行。

厦门骑行比起高雄实在差很多,因为这边的交通比较乱,就算是自行车道也还是有机动车在走。而且道路明明是单行,却有双向的车在行驶。实在很不安全。

租的双人车骑的很别扭,总是往左边偏,最后还是回去换的单人车。一路骑行上坡下坡到了台湾民俗村附近,天黑了也看不到什么景色,于是开始往回返。

曾厝垵路口的大树

这种公共自行车好像是可以用公交卡租用的

环岛路的海边

随感

总的来说,厦大很美,芙蓉隧道也值得去走走。逛完芙蓉隧道,从厦大白城出来,坐车到大生里,沿着铁路线一路走,到万山植物园逛逛也应该不错。如果不是之前耽误了时间,其实真的应该好好多转转的~~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八点多我们从曾厝垵去中山路,总觉得店铺该关门了。到了才发现,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才想起来,厦门也是个有夜生活的城市啊~~~

我妈说中山路和中央大街差不多,但是我觉得中山路要繁华多了好嘛~~比中央大街可热闹多了~~而且也很长~~长长~~

因为我们是从中山路的另一头过来的,所以是朝着轮渡的方向走的,黄则和在轮渡这边,吃完饭,到老轮渡码头旁边坐着,看着对岸近在咫尺的鼓浪屿。很是不想回去。

街边卖场的一人在唱着最后一首歌,路上有人熙熙攘攘,而我们就这么坐着,看着对岸的灯火,想着今天还穿短袖,明天回家就要冻死了。。。。。。

厦门的绵绵冰比台湾的差太多。而且下面都是冰块。不好!

最后一顿。黄则和花生汤。

点了两份花生汤,一份沙茶面,一份面线,一份小包包,花了65rmb好像。

花生汤我很爱喝,香香甜甜的,只是里面的生鸡蛋感觉怪怪的。某人不爱,嫌弃太甜,这个东西因人而异吧。面线和沙茶面料很足,贵一点也有贵一点的道理~~那个小包包纯粹因为觉得便宜买的,味道很一般。

第10天

乘机回家

曾厝垵路口公交车站附近就有机场大巴的售票点,坐车也是在附近。到机场15rmb。昨天买好了10点的票,今儿一睁眼,九点多了。。我说赶紧起床。。急忙的收拾东西,吃口早饭,就去赶车了。到的时候刚刚好~~万幸万幸。。

坐大巴大概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不知道是大巴走的路不一样,还是早上交通确实不错,总之是没有堵车~~

回来坐的是11:55的山东航空,经停济南,到哈尔滨是17点多

回程的飞机餐实在不怎么好吃。。不过点心蛮好吃~~

经停济南,我以为要经停好久,结果就停了10分钟。哪儿哪儿都没看着。。

壮哉我大哈尔滨~~~

一下飞机就被亲切的雾霾包围了。。于是咳嗽演变成感冒再变成发烧。。这都是后话了。重要的是,我,回来了。

等待行李总是让人心里小鹿乱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