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边走边拍,穷游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三人行-边走边拍,穷游武汉

• 出发日期/2016/03/25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美食

前言

一个风和日丽的周三 跟闺蜜们聊天,同时感慨 再不出去浪   春天就没了。。于是说走就走了

这不是一份实用的攻略,只是我想记录下来而已   等到以后记性不好了,看见它还能想起当时的心情

我们没有什么详细的路线,提前下好一份武汉的离线地图,然后就是随心所欲地走走看看了

预算就是600穷游武汉   身为会计专业的我 真是算的精精的

来回车费53.5x2=107元

住宿三晚标间三个人平摊=158元

然后剩下的就是吃喝加交通费了,基本没有什么大开销

来回都是火车硬座,主要还是因为长沙跟武汉比较近, 四个小时的车程  对聚在一起的闺蜜们来说都不是事儿。武汉地铁挺发达的,但是我们基本上都是搭公交或者出租车,因为宁愿在公交上慢慢晃直接到也懒得坐地铁转来转去

三个晚上都是住在同一个地方,离昙华林和户部巷都是十几分钟的路程   环境一般,就不推荐了   主要是妹子们都懒,并且对住宿要求不高  就凑合得了

第1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似乎每一座城市都有那么一条汇集五湖四海名吃的小街......到武汉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三个人直奔住处放下行李,就去了传说中的吃货天堂,可能是去的太晚,很多小吃店已经关门了,就只能随便对付一下了。

武汉灌汤包,15块钱一份   讲真哦  还没我们学校6块钱一份的好吃呢

武汉豆皮,里面放了很多东西,我和阿聪都觉得挺好吃还饱肚子(经济又实惠)   静静觉得味道一般

武汉热干面,我不喜欢吃面,都没尝过....

忘了在哪拍的路边卖椰子的,没有买     只是觉得可爱

哈哈哈,烤猪蹄   我们三一致给它好评,又麻又辣   总算合我们的胃口了

拖着箱子的静静,人都要飞起来啦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昙华林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比较适合拍照  各种文艺的小店子,个人感觉跟鼓浪屿性质差不多   我们三都不是很喜欢,于是找几个没人的角落拍几张照片就好啦

我们已经走到居民区去了,静静的腿又长又细   让我这个小短腿着实羡慕了一把啊~~

阿聪的pose总是最销魂的~~

静静在拍伞~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仨在吃早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真的是好惆怅啊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武汉!三个撒比冒着雨到处找卖伞的地方,找了十几分钟  终于看到伞了,就是这种塑料伞,十块钱一把,选了三个最鲜艳的颜色准备去玩儿了   撑开不到五分钟,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嗯,没关系,拿着伞还能凹造型呢

我还在调三脚架,阿聪跟静静就已经摆好造型了

它就是一面很普通的墙而已....

我们在拍的时候,不时有路人经过,很奇怪地看着我们,哈哈哈

你以为昙华林还好,其实人真的挺多的

有个买菜的阿姨经过,看见我们玩的很开心,于是跑过来跟我们合照  哈哈,快乐也是可以互相传染的,人家都快七十岁了......我是真一点儿也没看出来呢

阿聪一直追着那个妹子跑,还偷拍别人  理由是妹子背影跟她室友太像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每到一个城市,总要去看看别人家的大学,事实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学大汉,武立国   这校名儿就是霸气

哪怕人超级多,也要来一张游客照。一路上两次被游客当做了武大的学生问去樱花园的路,我们明明也打扮的这么游客......怎么会知道路呢   尴尬

在人家校门口吃炒年糕......

在学校晃了小半圈之后走不动了就在这个草坪玩嗨了,

买的雨伞被当成了道具

其实来来往往很多人会盯着看,我们都互相安慰,反正又不混这里,要脸皮做什么   哈哈哈哈

三脚架这种东西真的挺好用的,尤其是对于喜欢拍合照的人来说  简直了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只有大头照了~~

玩疯了

起跳  耶 ~

假装小清新一下

武汉大学就这么草草地结束了,下一站就是光谷步行街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夜晚特别漂亮,这里的几个风情街都是欧式建筑,我们来这就是为了拍照的   不是为了逛街的~~

当时在下小雨

武汉的天说变就变,边出太阳边下雨   好惆怅~~

意境到就行   哈哈

居然毫无违和感,阿聪要飞了~~

很喜欢静静这张,豪放了一把~就是这么自信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这里好像很多人并不知道,它其实就是一条艺术街,到处都是涂鸦,如果和我们一样比较喜欢拍照的倒是可以来这里玩一玩

去的时候经过了黄鹤楼,长江大桥还有一些地方,我们都没什么兴趣,于是直奔我们的汉阳造~~突然觉得有几个愿意跟你一起搞怪一起疯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这边的墙上都是这种涂鸦,我们跟看到宝似的,恨不得每一幅画前面都留下我们的身影~

Pose就是这么到位,哈哈~我被两个算命小姐包围啦

可怜的静静被迫跟我换了鞋,还要踩着小高跟和我们凹造型一起跳~~

一定是地心引力太强了我们才会跳不起来的~~

YES  I  DO  三个光棍儿在这演偶像剧呢

这里是一个教堂,里面好像有人在拍婚纱照,一点也不妨碍我们在外边儿疯~

咦~俩流氓掀我裙子干啥呢,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再跳~~

小短腿我爬不上去,只能在下面眼巴巴地拍照了

伪清新~~

光线太棒有没有~

朋友们一直好奇谁给我们仨拍的照片,对 就是它,传说中的“男朋友”~

阿聪是要被照回原型了吗

马上要变身了~~

翻白眼大赛~

我们仨穿的可是闺蜜装哦~不要拆穿我们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虽然看起来它像一座城堡,但其实它是一个寺庙。虽然不收门票,但是进去必须上香,如果不信这些的话买个8块钱小份的就可以啦

红裙子跟红布条~·

寺庙里都是欧式建筑,很漂亮,拍拍照还不错

静静是在拜佛吗

我们喜欢拍人物跟风景一起的,所以每一张都有我们,哈哈~~

耶~~

很多人拍这里,好不容易等到大家走了  这里就是我们的地盘啦

本来说好晚上去长江大桥的,但是回到房间大家都累得不想动了,阿聪疯的发了低烧,好尴尬 哈哈~~晚上出去买了药买了吃的就回去睡觉了~明天周一  该回学校啦

第4天

武汉火车站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附近
  • 简介:​武汉站为高铁站,毗邻杨春湖、三环路,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

实在不方便带着伞回去,于是就把它留在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