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一起甜蜜出行,吹海风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东南西北一起甜蜜出行,吹海风

• 稔子
  • 创建于2016/04/07|浏览1.3万

东南西北一起甜蜜出行,吹海风

• 出发日期/2013/06/30

• 玩法/美食 自驾 夏季

前言

题记

闺蜜就是那种: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烦,远了想,自己能欺负,别人不能欺负的奇怪东西。

闺蜜,是一个温暖的存在,和闺蜜一起旅行,可以各种八卦,可以血拼不止,可以疯狂刺激,可以支声不语,也可以温馨甜蜜。这个夏日让我们抽出短短的假期,说走就走,跟闺蜜四人,东、南、西、北一起甜蜜出行!

有人说,能和闺蜜在一个城市,并且有共同的品位和价值观是件幸福的事。其实,我们更应该尝试另一件幸福的事,就是和闺蜜一起旅行,分享旅途的乐趣和生活的智慧,永远都感觉朋友比情“亲”人更懂得倾听。

也不是所有闺蜜都适合一起旅行,彼此性格差异会在旅途中放大。出行闺蜜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妥协二字,适当的妥协能够令旅途变得舒服惬意。

当然,最好提前选择和自己同质的人一起出游,才不会让旅途和友谊都变得无法收拾。八卦是女人们永恒的话题,大家可以一起花痴、一起对帅哥品头论足。

东、南、西、北相识几年,首次正儿八经的计划一次旅行。

那天,“西”突然来电说她们(西、北)想去海边度假,约一起。我不知道当时揣着哪股冲劲,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西很惊讶的说:“真的吗?”北接过电话更惊讶地问:“你真的要去?”不要对她们的问号感到莫名奇妙,因为我在她们眼中就是一个难约的人!因为工作的不允许,地域的不允许,加上自己的宅,自然而然演变成这样。

PS:东、南、西、北是我们四人的外号!我是南~

西西

将自己化为水滴

融入大海的怀抱

永不分离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家,最终四人落定这家——惠东巽寮湾,海尚湾畔度假公寓。

◇ 复式海景房,楼层A栋15楼1511房/180度观海,900元/间,无早,有wifi;

◇ 经典海景房,楼层B栋7楼702房/360度观海,738元/间,无早,有wifi。

◇海尚湾畔度假公寓:我个人比较喜欢复式海景房,酒店直接预定现在是1240~1600元/间,可供住四人。但我们是找私人业主订的房间,900元/晚。第二间是经典海景房,738元/晚。

【酒店介绍】

这个酒店很特别,有自己的私家沙滩,私家泳池,房间内置漂亮。还有,这里房间不全是酒店经营的。这家酒店是产权式酒店先卖给了业主,业主再交给了不同的管理公司管理,也有业主自己在卖房,但卫生都没有保障,也没有服务。所以价格有高有低,房间质量也有不同。

【其他介绍】

惠州海尚湾畔度假酒店位于巽寮金海湾度假区内青山环抱绿水缠绕,美不胜收。上帝许诺的天堂没有出现,人世间的美好却在这里延续了千万年——金海湾,以媲美马尔代夫的秀山翰海、白色沙滩,吸引了世界的眼光。惠州海尚湾畔度假酒店以卓尔不群的身姿座落在未染尘世的巽寮金海湾度假区。

综合设施——中餐厅、西餐厅、咖啡厅、商场、前台贵重物品保险柜、自动取款机、免费停车场、免费旅游交通图(可赠送)、大堂吧、电梯

活动设施——棋牌室、桌球室、乒乓球室、网球场、健身室、日光浴场室、外游泳池

服务项目——会议厅、商务中心、送餐服务、邮政服务、专职行李员、行李寄存、叫醒服务、接机服务

我看过各网站的团购、也问过无数个人。总结是:想要高品质观海景房,跟价格有直接的关系。像网上那些团购,问人无数不是没房就是房间观景一般。7、8月处于海边度假旺季,价格平时、周末都会有所调升。去之前最后电话咨询一下,提前两个星期预定好!我们几个当时一直在纠结酒店,所以耽误了订房时间,拿了近原价,订了两天。

【温馨tips】

因为之前在网上团购无意中发现这家酒店,当时团购价相当便宜,498元/间房/晚双人。类似这种团购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去哪儿网、QQ团购、美团、拉手团等等。但这些都要提前预定,我们提前十天预定都定不到房间。这些劵一般周末使用有限制。其实预定团购还是比较划算,不过房间就不能有太高的要求了,可能是高级海景房又或许是山景房之类的。

以下是我们预定酒店的网址, 房间每天的价位都不一样,大家可以随时查询。在上面我有介绍,这里我再啰嗦几句。七、八月份是海边度假旺季,尤其是周未(周五、周六晚)房价上涨厉害,并且很难订到好的观景房。所以,我建议如果可以,尽量在周一至周四去度假或提前两周订房,这样价格会优惠很多。

◇复式海景房900元/晚:楼层A栋15楼/180度观海

PS:这个房间还不错,可以住4~6人,房间也很干净。我们入住的时间在淘宝预定要1000元/间,后来电话预定的。开头,就要说是朋友介绍,套个近乎。这样,也不怕对方抬价了。

◇经典海景房738元/晚:B栋7楼/360度观海

个人还是觉得复式房间好,虽说经典海景房更贴近大海,但复式房间视觉度更美,或许是高层的原故吧。

海景房零距离接触大海,每间房均设有超大景观阳台..

景点介绍

巽寮湾是粤东数百公里中海水最洁净的海湾之一。在巽寮湾踏足沙滩,享受一流的阳光和空气,领略蓝天、白云、沙滩、海浪的诗情画意,尽情欣赏琳琅满目的海底世界,度过难忘的蓝色之旅。

精彩纷呈的海上运动足以令人目眩:香蕉船、独木舟、豪华游艇、快艇、摩托艇……巽寮湾有着国内珍贵的水下珊瑚资源,乘游艇到达珊瑚岛,穿好潜水装备,在教练的指导下,便可安全地进行潜水活动。

行程、自驾交通

四个人,三天二夜

DAY1:东莞~惠东,全程用时2小时39分钟/约177.6公里数

DAY2:惠东海尚湾畔酒店

DAY3:惠东海尚湾畔酒店~东莞道滘,用时2小时45分钟/约190.6公里数

PS:自驾图(东莞~惠东)(惠东~东莞)“百度地图”

【交通tips】

距离深圳宝安机场146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5小时;

距离广州白云机场238公里,乘坐出租车约3.5小时;

距离惠东汽车站47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小时;

距离惠州火车站96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小时;

距离深圳火车站123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小时。

【自驾游到达景区的交通方式】

从广州出发:

从广惠高速出发,在惠东县凌坑出口转入深汕高速在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从深圳出发:

1、途经:梅林关—梅观高速—机荷高速(20元)—惠盐高速(汕头方向)—深汕高速—稔山出口下—出收费站(30元)后左转—国道—稔山(汕头)方向—稔山镇(直走6Km左右)—大埔屯—巽寮镇—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2、途经:罗湖—深惠沿海高速—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3、途经:福田—梅林关—梅观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往汕头方向—深汕高速—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4、途经:龙岗区(中心城)—深汕高速—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5、途经:布吉—深惠公路—机荷高速—惠盐高速—往汕头方向—深汕高速—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6、途经:南山区—北环大道—深惠沿海高速—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7、途经:宝安区—北环大道—南坪快速—梅观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往汕头方向—深汕高速—惠东稔山出口—巽寮方向—金海湾大道—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从东莞出发:

1、途经:莞潮高速—深汕高速—惠东的稔山、白云出口下—出收费站后左转—国道往稔山(汕头)方向走—稔山镇—大埔屯(可见右边有巽寮湾宣传牌)—巽寮镇—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2、途经:龙溪—广惠高速—凌坑收费站—深汕高速往汕头方向—捻山白云出口下高速稔山镇—大埔屯(可见右边有巽寮湾宣传牌)—巽寮镇—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从中山出发:

1、途经:京珠高速—广深高速—机荷高速—深汕高速—惠东稔山白云收费站出口下—广汕公路—国道—稔山(汕头)方向走—稔山镇—大埔屯(可见右边有巽寮湾宣传牌)—巽寮镇—天后宫—海尚湾畔酒店

美食篇

酒店附近有很多海鲜大排档、餐厅,步行10~15分钟就可以看到。如果有车族自驾,可以去兜去海边找餐馆。我们几个正是这样,去到喜来登酒店附近找餐馆。公寓离喜来登距离约有9公里,驾车非常方便。

我有个习惯,每去一个地方总喜欢要酒店服务员或客栈老板推荐美食。不管好与否,至少不用盲目地去寻找而浪费时间。

在巽寮湾,会遇到渔民打扮的人,问要不要坐渔船出海打鱼,对我们来说,与渔民一起乘渔船出海打鱼,体验真正以海为家,以渔为生的感觉,倒也不错。一般情况下,巽寮湾出海一条船150至200元,可以到对面一个岛边上去(这点很重要!因为至少要到岛边才可能会有海鲜捞),一般船家会拼人头,不超过10人一条船,那就是每人20元的船费。还想再省点?也有那种在海上兜一圈的渔船,不会开到岛附近,撒网捞海鲜的话,收获就不如海岛边多,一般80至120元就可以成交。撒网如果收获不错的话,可以把打鱼的收获拿到附近巽寮镇上的小餐馆代加工,10元左右一盘的代工费,享受自己做了一次渔民的成果。

巽寮湾美食街是大型海鲜美食一条街,原来海上渔排大排档主全部上岸,聚集一起形成8000平方米海鲜美食一条街。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各种美味的海鲜。

边鱼蒸榄角

花销、费用

过路费:70,70,共140

车油费:400元

餐费:270,230,120,289,75,38,30,30,共1082

住宿费:900,738,共1638

其他费:209,39,73,119,180,共620

总计3880元,2.5天2夜四人平均花销970元

第1天

道滘食记

从道滘出发,道滘是美食之称、水乡之城。于是决定在这里吃个早餐。

---------------道滘

在这里,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道滘。道滘昔称“到滘”,又名济川,意思是到了河川相聚的地方。权威的《辞源》和《现代汉语词典》等都对“滘”作出了解释,并不约而同举出广东东莞道滘的例子。被誉为鱼米之乡、美食之乡、文化之乡、中国曲艺之乡、国家卫生镇的道滘现正在打造极具水乡特色的经济重镇。

---------------------美食

【 粥】

是以肉丸为主料的米粥,在岭南粥品中独树一帜,在肉丸粥中独占鳌头。由于道滘粥的肉丸选用新鲜上肉,切碎后用钢条敲打直至成为肉酱,这样使肉丸有韧性,入口香脆,弹性特强,佐肉不夺肉香,丸香不腻,齿颊留香,肉味长存,令人垂涎。

道滘历来是鱼米之乡,农产品丰富,加上人杰心灵手巧制作,创制了不少地方特产,道滘粥就是其中之一。道滘粥的主料——肉丸,创始人是道滘人叶成,源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八十年代闻名。肉丸选用新鲜猪肉,切碎后用钢条敲打直至成为肉酱,使肉丸有韧性,弹性特强,入口香脆,佐肉不夺肉香,丸香不腻,齿颊留香,肉味久存,令人垂涎。今天道滘镇有许多个体户制作肉丸,货销东莞市各大酒楼宾馆,东莞市也出现了以出售道滘粥为主的饮食店。道滘粥已成为具有特色的地方特产。

【裹蒸粽】

道滘裹蒸粽在解放前已有名气,但由于个体经营,数量较少,发展不大。1982年,道滘冠华酒家由李绍裘主持制作的道滘裹蒸粽,味道越做越好,销路越来越大,东莞华侨大厦餐厅等都成批订货,作为美点,供应茶客。粤港澳同胞作为道滘特产带回馈送亲朋戚友,堪称美食佳品。

“山到成名毕竟高”,道滘裹蒸粽得名并深受人们的喜爱,主要是用料讲究,做工精细。选用晚造糯米、自制咸蛋黄、五花腩肉、精选绿豆、湖南特产莲子、上等冬菇,配以佐料蒜蓉、沙姜、回香、八角、五香粉、白糖等,用泡软洗净的上好青竹棕叶包好,加以东莞咸草绳捆绑密实,经沸水浸泡,明火滚煮。其技术要点是配料要均匀,火侯要掌握得好,煮到6至8个小时,出炉时蛋香、肉香、米豆香溶为一体,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芳香四溢,香嫩鲜美。令人垂涎,食时加幼砂白糖,使人食欲大振,欲罢不能。悠悠道滘粽,粒粒水乡情。道滘裹蒸粽是道滘劳动人民创造的驰名小吃,也反映了道滘人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的一面。

鸡蛋糊,3元/碗。

在路上

茶余饭饱后,继续我们的旅程。

一场华丽丽的闺蜜行,就此拉开了帷幕……

女人,自从有了手机后,就开始喜欢各种自拍。

东东,刚从杭州旅行回来。帮我们仨姐妹带了手信。件件都很另类...大家留意下东在拍什么?找亮点~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巽寮金海湾度假区海尚湾畔

看到这一幅美景,心不由得感叹起来!这里,真的好美。不愧称之为中国的马尔代夫。当初因为这里隔东莞很近,一直保留这里。心想,以后总有机会来的。如今,只觉得来得太迟。

女人与零食,是密不可分的。这一堆零食在一天内全部解决~

• 地址:惠州市巽寮湾海公园海趣馆
  • 简介:在洁白的沙滩上踏浪,跟着渔民体验出海捕鱼,还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海鲜。

黄昏日落,如此唯美。真希望一切静止在此刻……

第2天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巽寮金海湾度假区海尚湾畔

原本想拍日出,去过多少次海边一直没机会看到日出。七点起床,拉开窗帘,只看到这一幕景!多云转阵雨...还是没让我如愿!

足不出户便可饱览巽寮迷人风光,并在阳台上设有观景浴缸。夕阳西下,在微风息息的阳台上听着轻柔的音乐、泡个按摩浴,欣赏着迷人海景……

• 地址:惠州市巽寮湾海公园海趣馆

巽寮湾的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日落,巧妙地融为一体,让你感叹大自然的奇妙,仿佛这里,是与梦相连的地方。

千言万语,临到嘴边,竟是无言。在寰宇,于万世,恰巧的此时此地,思绪万千,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纵有巧口妙笔,难表此间欢喜。

第3天

海,是一个蓝色的谜

它和静静的阳天

同映出一个闪幻的世界

充满遐想的令人陶醉的梦...

你从来不知道你有多美美到无法呼吸

美到无法抒写

你有如夜的静美,雨的飘逸,

风的洒脱,海的宽阔。

用心去感受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

心如雨后天空般纯净。

淡淡的心,

人生旅途中,尽情欣赏沿途的风景,

享受并且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所以,我们要一直快乐着!

清晨8点,离开酒店时,顶着无敌兔飞奔海边,想拍一次无人沙滩的海景。但这些从都起得太早了,遇见两对情侣,其中一位男生在远处就向我这边挥手。就这样,入了镜头!

属于我们二零一三的盛夏

大海,潮起潮落,涌着无数的细沙从脚尖流走,脚不由自主的往下陷沉。

这些细沙被带进海里,没的方向的自由流动。

看海,不是海有多美,而是海的宽阔胸襟可以容下我们的各种心思。

如果只是享受视觉上的美,大可不必来看海,找个好的天气,好的相机拍下美景即可。

我的旅行,就是想放空思绪,到一处陌生的地方收获另一种心情。

唯有这样,你我才会懂得倾听自己的声音,不会迷失自己。

我们终于拥有一个属于我们,属于你我,东、南、西、北的小时代。属于我们二零一三的盛夏!

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着白云,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