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踏青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踏青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25

• 玩法/短途周末 赏樱

前言

目前正值樱花盛开的季节,顾村公园作为上海数一数二的樱花胜地,自然是大家赏花的首选,上周我也是凑了14万客流的热闹前往公园饱览了美景,虽然人多氛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樱花确实漂亮,特别是最近正值盛花期,风吹过樱花飘散真实赏心悦目,加上大片油菜花的点缀,更是美不胜收。

地铁7号线顾村公园站下即可

第1天

顾村公园每年4月都会举办樱花节,今年也不例外,而且今年的软硬件设施维护得更好了,不过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错峰游玩比如工作日去比较好,特别是带小孩的,这样拍照游玩都轻松一些。我们一家三口一早就出发了,如果是自驾前往的话要做好堵车的思想准备,而且1、2号门车停满了就只能停到3号门去了,如果是乘坐7号线的话,在顾村公园站下来,步行至2号门即可。

从园区入内,刚走不远就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而且越往樱花林这里人越多,单向进出的,不过也可以乘坐游览船,里面还有一个亲子园地适合小朋友玩,我家的小宝宝太小了,所以还是以拍照赏景为主啦。

顾村公园

园区面积很大,大家可以带个帐篷在草地上休息休息,因为公园内餐饮不多,准备玩一天的可以带些食品和水,不过里面有个烧烤场地,包括食材和烧烤设备,还是挺齐全的,在2号门这里还有餐饮一条街,大家也可以在这里解决用餐。另外如果想减少排队时间的话,可以通过网络售票,在每个入口都有专属验证窗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