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桂林六日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如诗如画——桂林六日

• 出发日期/2015/03/24

• 玩法/古镇

前言

开工前,想出去转转,手头钱不多,就附近好了,于是挑了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是众人皆知的,贵广高铁开通,两个半小时就到了,查了一下动车票,才137.5块钱,果断订票。

第1天

火车上

一路烟雨啊~~

中间有段插曲:在动车上,座位对面的一个阿姨听说我去阳朔玩,说不用到桂林转车,本地人都在恭城下然后再一路玩过去,很热情,各种介绍,最后还不请自请,没有经过我们商量直接打电话给她朋友,说要带我们去玩,蛮尴尬的,热情得让人生疑,这时世,太热情也是错,会让人觉得有诈。但看看地图,恭城确实离阳朔近,于是就提前下车了。打了个黑车,30块钱一个多小时左右到达阳朔。

阳朔初映象

初来阳朔,感觉很一般,若非经典的山水和刻意营造的仿古水泥建筑,这里跟那些欠发达落后小城没啥区别,基础建设真的非常差,旅游体验大打折扣,跟它的国际名声非常的不匹配。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典型的古镇旅游一条街,售卖的东西全国统一,哈哈。

金发碧眼不在少数

水东门码头

不错的沿江公园,跟路上认识的御姐中荷情侣档一起玩耍,哈哈

第2天

• 地址:阳朔府前巷23号
  • 简介:悠悠小筑酒店,位于阳朔西街旁,距离西街步行仅2分钟,距离漓江步行仅需5分钟,距离徐悲鸿故居仅需3分钟.

第一次住12人间的“疯人院”,但景色无敌好,一晚只需40rmb,哈哈

床位窗口看到的景色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来桂林,怎么不可以去阳朔游漓江?果断跟御姐合伙每人花了110rmb包船看那二十块钱人民币上的风景!

注意了,这是假的,千万不要上当

哈哈哈哈

江中还有烧烤吃·······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去游漓江必经之地,惊讶于竟然没有怎么被开发。桂林虽然是老牌国际旅游城市,可惜毫不争气,像个被娇惯的落魄名媛。很多地方开发程度还不及后起的丽江,但这样也有好处,很多古镇因此而没有过早的开发,还保留生活的气息。

我有一个梦,就是在漓江烟雨下开着挖掘机......后面自己脑补。

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的洗衣房

很喜欢这些戏班凳子,好可爱~~

到哪都有青旅喔

青旅餐厅

哈哈

阳朔

回阳朔路上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建筑。

路上出现很多个这样的房子,估计是以前的车站。

准备改造成酒店的工厂,不知道最后会变咋样,好期待。

阳朔大桥

回来了,又去逛了西街,因为实在没啥好逛的,无意中也发现一些好玩的。

阳朔酒吧街,晚上去了小马的天,哈哈

破的不将就的房子,哈哈

晚上去了小马的天清吧,不开唱之前还以为她是服务生,结果一清嗓子登台亮歌,震惊了,实在太好听了!

第3天

• 地址:阳朔府前巷23号

这个位置真的太赞了,前提是你能忍受12人男女混住,还有一定要备好耳塞。

天气一直灰蒙,于是改变骑行阳朔的计划,立刻赶赴龙脊梯田,虽然听驴友说现在不是看梯田的时候,但我决定了,去山里面静一下也不错的。

不要惊讶,黄色的车就是阳朔的公交车!!!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一定要来,阳朔桂林可以不去,但这里真不能错过,虽然从阳朔到龙脊有四个小时车程,倒三趟车,但是非常值得。换车的时候我又遇到一位广州来的御姐,哈哈,然后我们就结伴游耍了,景区门票要100rmb还要自己再花10块钱坐公交进去······跟御姐商量一下,果断逃票~~最后花了人均75rmb坐村民的车混进去。

沿途景色

从景区门口到大寨门口起码再坐大半个小时左右的车·······

到大寨了!寨口是一座廊桥。

没有过度商业化,还是个很质朴的聚落,舒服。当然了,过几年就难说了。

不知道是什么神兽,没有解说,但雕刻风格非常古老

在修建的房子,想起唐宋的质朴韵味

顽童

红瑶妇女,服饰很有意思

连厕所都那么动人~~

跋涉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金坑寨了,是观赏梯田景观的最佳休息及中转站

遇到了一家几个广州艺术家合伙经营的客栈,叫“木屋”,工作室兼营食宿,老板很好玩,说准备将一楼改成展厅,这样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通过这个地方来了解他们。(我也一直梦想如此啊)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一大清早起来,看到了传说中的“神雾”。连忙穿着拖鞋短裤,披着一件外套就跑出去拍照了。

这几天吃桂林米粉把我吃吐了,早餐换个口味。

貌似是墓碑的构件

这栋新房子的景观真的太无敌了!

哈哈哈,汪汪汪

下雨了,躲在被窝里,哈哈

漂亮的框架

哈哈,路上碰到了一位山东妞,于是三人结伴去一号关键点

就是前面照片拍到的那只狗狗,细心的同学可以找找。

这就到头了,嘿嘿

瑶族貌似不吃狗,光这点,小狗们就够幸福了。

第5天

无需多言啦。

早餐点了份煎饼和培根,然后屁颠的端着跑到外面去坐着吃。

无奈要下山了,风景再好,也是要回归生活的。

花了40分钟走到山脚大寨,中途还滑倒跌了一跤,裤子都破了。赶上公交车(一小时一班,票价10元到达和平然后换乘回桂林的班车)启程前往桂林。

桂林

经营非常失败的城市,与其国际名声相差万里,处处脏乱差,是个景点门票都出奇的贵,王府(广西师范大学)竟然要130rmb,其它就不用说了,不上百都不叫景点哦。桂林的象征象鼻山还用大树围起来挡着不让人看。反正我觉得这个城市太失败了。

桂花糕非常好吃!五块钱一份,一份6个。

王府,我没进去

第6天

• 地址:城中路桂花井沁园宾馆内

订了中午返回广州的动车票,还有几个小时,于是就到处逛逛,发现了久闻其名的恭城油茶店,里面坐的都是本地人,桌椅都很矮,大概300左右高,坐着很不舒适(大理乡下的饭店也是这样)不管了,先来一份油茶!

油茶有点像客家擂茶,里面放的是炒米和花生,还有葱花和盐,对我这个喝茶只放几片茶叶的人来说,口味略重,但值得回味。包括点心,总共9元。

6日旅程结束,全程花费1240.5rmb。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石兴大道南
  • 简介:广州南火车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是连接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和广深港高铁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