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骑着马儿去贵州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8月,骑着马儿去贵州

• 出发日期/2014/08/22

前言

四向哥微信问:圆圆,来不来贵州耍,还可以凉快!

赖在床上,随手翻了一下天气,比重庆凉快。

微信回复:周五一早上班去看票,下班出发,找你骗吃骗喝哈!

向哥:来嘛!

周五:一早开始简单收拾了装备。

查票才发现火车票实在是太抢手了,没座位。果断定好汽车去飞机回的票。简单做了个路书,坐等下班!

三天换洗、拖鞋、单反、脚架、证件 、长袖裤套装、3套夏季、雨伞、纸巾、湿巾

DAY1:贵阳→大七孔→荔波

宿:荔波①杨梅人国际青年旅舍

标间:110 床位40

贵州省荔波县樟江北路76号,与恩铭广场相距200米,毗邻美食街

② 荔波易凡国际青年旅舍标间:138元 床位:40

荔波县城民族路27号,距离大小七孔景区的乘车点只有100米。

DAY2: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宿:苗寨,到了再问

DAY3:西江千户苗寨→贵阳

DAY4:贵阳(黔灵山公园、贵州大学、甲秀楼、二七路小吃街)

驾每天跑200公里左右,大小七孔路面不太好,马儿换了胎。

门票

大七孔:55 观光车:40

小七孔:110 观光车:20

千户苗寨:100

美食攻略

最好吃的烤肉:安云路竹签烤肉,白沙巷宋记,莲花坡小吕烤肉(文昌北路,月光樱花对面,一定要点小豆汤饭),兴观路唐万全烤肉,虎门巷门口有家没名字的烤肉也很不错,飞山街往电脑城的停车场里有一家也很棒,瑞金北路邮电印刷厂门口摆摊的(邮政储蓄门口)

·最好吃的烫饭:呵呵小吕烤肉家的很不错.七中旁,浴德池.!

·最好吃的丝娃娃:飞山街杨姨妈(大概是在星力百货和红华家电之间往里走的一条路上),小十字白马后面有一家名字忘记了,花果园某处,云岩广场对面的美佳大楼的六楼叫酸汤丝娃娃市府灯饰广场后面那家丝娃娃,文化路张记丝娃娃

·最好吃的清水烫:九华巷小不点,安云路防疫站对门的那家

·最好吃的肥肠鱼;合群路昨日从现旁,胡子肥肠鱼!

·最好吃的炒田螺:宏火家的我最喜欢,老兵田螺,王武143厂门口的那家好吃,旁边还有一家太阳鱼也好吃

·最好吃的砂锅饭:合群路双双家,还有博爱路的那家

·最好吃的牛肉粉:飞碗,山林大酒店对门的巷子里有一家也很不错,纪念塔金沙牛肉粉,西南电脑城后面有一家老咕牛肉粉也非常好吃 安云路董记牛肉粉,市北路六中前走100米。泡椒牛肉粉很有特色 。小十字有家牛肉粉。

·最好吃的素粉:盐务街杨记,金太阳路口的老素粉,师大天桥靠附中出口的一侧,有个很小的店,观水路口杨姨妈,民生路的梅老,黔灵东路的翠屏巷口有一家,飞山街粮家米汤饭丝娃娃家对面那点的那家

·最好吃的串串:盐务街农行旁有一家,夜市师大又一间旁有一家,开磷宅吉花园正门口。

·最好吃的肉圆子火锅:甘荫塘胖姨妈家

·最好吃的猪脚火锅:鲤鱼巷那家,八角岩路电大对面

·最好吃的豆米火锅:黔灵西路土风家

·最好吃的烤鱼:莲花坡龙门烤鱼,口腔医院对门的留一手烤鱼,文化路木子记,北京路加油站后面的双峰路烤鱼

·最好吃的披萨:莲花坡官邸的炭火披萨,必胜客的至尊披萨。

·最好喝的奶茶:宜北町和又一间仙踪林,香缇雅的九龙珍珠奶茶,珍珠里面有红豆,口感超好。我的最爱之一!

·最好吃的辣子鸡:半边街那里有一家.环城北路小天鹅旁边,干锅鸡毛肚我的最爱之一!

·最好吃的毛肚火锅:贵开加油站对门有一家,金阳大关那里的杨永权家的也不错,乌当的兄弟毛肚,

·最好吃的肠旺面:万江小区那有一家,六广门口口有家,王家肠旺面,威西门的罗老七的肠旺面,冷库师赐福,九中门口的那家(,新华路与兴隆巷交叉处,乌江水电大厦旁边,双峰路口进去50米,邢肠旺

·最好吃的糯米饭:大营路万东花园旁的陆家糯食园,友谊路的张家,

·最好吃的刀削面:师大煤矿村出口附近有一家很不错,莲花坡西南风楼下一家清真馆,

·最好吃的排骨饭:也是在市府路花店多的那个路口

·最好吃的炖鸡饭:紫林庵那里的nike折扣店那个路口上去有一家

·最好吃的烫菜:人民剧场那里的第一家,觉园旁边的那家,六中旁边的小路上也有一家.

·最好吃的冰浆:花溪的小葆冰浆,客车站旁边巷子

·最好吃的豆腐园子:雷家豆腐园子(人剧旁)

·最好吃的香酥鸭:小十字最靠近星光的那家

·最好吃勒龟灵膏:盐务街口口上卖宁波汤圆那家.盐务街农业银行旁的.我特。圣沣酒店旁边.温莎花蜜来它家一定要点上份红豆冰。

·最好吃的酸汤小火锅;和平路天主教堂旁边尚品咖啡会所。酸汤小火锅,他家的酸汤和别家的不同,酸中带甜。超级好吃。一定要加份午餐肉更好!

·最好吃勒洋芋园子:盐务街罗姨妈酸汤饭旁边

·最好吃的烤脑花;河滨公园实验中学对面,徐哥烤脑花.去他家还要点掌中宝,炒粉,二块粑,超好吃!

·最好吃勒过桥米线:小十字谭亚隔壁 .三菱路上的叫云之南的馆子

·最好吃的烙锅:贵州日报社车站那里,盐务街一烙锅,黄金路金色家园门口右手边.八角岩路某居民房内!

·最好吃的烤海鲜:八角岩路电大往黔灵公园方向300米左右右手边。对面有个信用社,北新区路伟仔生蚝。永乐路避风塘海鲜烧烤。那里的生滚鸽子粥荠菜汤很不错。在其他地方可不是轻易吃到的.

·最好吃的卤味:陕西路和黔灵东路交叉路口的“鹏亮鸭脖”,拉家的卤洋芋和藕朝好吃.

·最好吃的酸汤鱼:北京华联那里的老凯里酸汤鱼

·最好吃的小馆子:把把火家,大营路小米小厨家,友谊路顶呱呱家盆菜,毓秀路歪菜,贵乌路的甲天虾,永乐路茶马古道对门有家小菜馆,水口寺汤豪斯旁的:“好吃难做”青云路,米兰红菜馆.

·最好吃的铁板烧:叮叮铁板烧(总店喷水池往大十字方向的路上往去公园路方向拐,再过一个十字路口直走一点就看到了。)

第1天

荔波杨梅人国际青年旅舍
  • 电话:0854-3619965
  • 地址:黔南市荔波县樟江北路76号
  • 简介:位于荔波县樟江北路76号,与恩铭广场相距约200米,毗邻美食街。

整体环境不错,算是当地比较好的客栈了。

旁边是他家的餐馆,到了荔波一定要喝“杨梅汤”。

荔波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 简介:把荔波比作绿宝石,因她不像钻石,不像黄金,没有耀眼奢华和浮夸,有的只是最原始最纯粹的美。

出门就一直下雨,心情down了,不过想着雨中逛逛也别有风味。

岂知人品爆发,刚过收费站雨就渐渐小了,到了荔波尽然是晴天。

时间已经是下午了,索性先放行李。

简单逛逛荔波、荔波古镇(不推荐,全是翻新的商业街)

荔波镇镇里边打车都是5元。

5元钱打车到荔波古镇去玩

在建中,纯商业街,既然去了,还是拍几张。

一到下午5点开始,陆陆续续游客从小七孔景区玩了到荔波住宿(大小七孔景区住宿很少),火辣辣热闹的夜市开始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55
  •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境内
  • 简介:景区内峡谷壮观,天生桥令人称奇。

一早“骑马”去大七孔,游玩之后到小七孔。

两个景区毗邻,证件查的很严,不要用假证。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第3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第4天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不熟悉路完全没关系,回到家里上网搜索明天要去的几个地方做什么公交车。下个公交APP离线一下数据包。

最最关键就是:张嘴问!!!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 地址:解放路100号鸿通城购物中心一楼总服务台
  • 简介:贵阳人气火爆的小吃聚集地,小吃品类众多,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贵州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