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六,在路上】新加坡、民丹岛6日游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二〇一六,在路上】新加坡、民丹岛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2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最近突然有一个感觉,有一个东西老是在跟我们作对,有时候我们很想追着它,希望得到它,好像得到它之后,我们就会拥有很多很多东西,有的时候我们又会突然被它追得喘不过气来,很希望它突然消失,最好永远都不要来找我们,它,就是时间。

——《我可能不会爱你》

对于每一个女生来说,时间都是她最大的敌人。好想说时间你慢慢走,我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想做的事没有做,想爱的人没有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蓄势待发。选择这里,只是因为这个地方我已经倾慕很久。就这样在2016年2月初,wuli志趣相投的两个姐妹儿订下了3月份新加坡和民丹岛6日游的行程。

现在回想起来,着实觉得这次旅行在时间安排上稍微有些仓促,由于航班的限制,行程并不是6个整天,其实真正的行程只有4个整天,还是比较赶的,建议走这两个地方的朋友可以适当将时间放至8天左右,如果有6个整天的游玩,这样会十分悠闲舒适。

作为一名摩羯女,如果什么都没安排,说走就走,心里还是有点犯嘀咕的,所以还是需要一点前期准备的。我总结了一下,前期准备最主要的就是五个部分:①机票+酒店②签证③行程安排④门票+交通⑤换新币+租wifi,其中只要机票、酒店和签证订下来,差不多就完成大半咯。

机票+酒店  CNY5410  (携程订购机+酒套餐)

签证  CNY218  (淘宝订购)

门票  CNY930   (去哪儿+淘宝订购)

交通  CNY280 (包括打车和EZ-LINK充值)

船票  CNY328   (淘宝订购)

餐饮 CNY2150 (2人的花费)

WiFi  CNY90   (可以去淘宝租机场取的那种,我们开的移动的,信号很不稳定,不推荐)

换SGD1000  CNY4780  (两个人换500新币足够了,用现金的地方真不多,我们最后都在机场买买买才花完的)

机票:酷航,南京直飞新加坡樟宜机场,行程单上的往返机票价格是2100元/人(包含每个人20kg的行李托运)。酷航作为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不免费提供飞机餐饮,行李也是付费托运。

新加坡往返民丹到的船票:328元/人。通过淘宝购买。新加坡往返民丹的船票运营时间和价格都分周末和平日,具体时间在后面的行程中我有介绍。周末价格会比平日贵一些。

新加坡市内的交通:交通卡EZ-link(用处很大),地铁站可以办理,可以在地铁和公交上使用,一次最少充值SGD10.00,我们在新加坡一共每人充了SGD20.00,足够用了。

民丹岛内,从码头到度假村,以及度假村内,酒店都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或者接驳车。

飞鸟酷航,不仅准点还常常提前到达~~~~

虽说是新航的廉价航空,但是我们感受到的绝对不是廉价航空的待遇,由于小朋友比较多,又正好的晚上的航班,快要起飞时机舱里亮起了彩虹,心情都变得美丽了。

新加坡的市内交通十分的发达,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公交车到达,主要的景点也可以通过地铁到达。如果选择乘坐公交车,需要提前查好线路,知道坐几站下,因为新加坡真的不大,公交车都懒得报站名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新加坡室内和室外(包括公交、地铁和出租车)的温差是相当大的,公共交通上的空调估计只有20度,那个冷啊冷啊冷啊,记得带外套,可以防晒也可以扛风的那种。

签证

新加坡签证:218元/人。直接在淘宝办的,方便也快,但是如果要去印尼一定要记得要多次往返哦,最后我们拿到2年多次的签证,开心。

印尼民丹岛免签,但是坐船去的时候要记得填入境的卡哦。

由于我们订酒店时并没有意识到前往印尼民丹岛的Tanah Merah Ferry(丹娜美拉码头)离机场十分近,所以打算在新加坡玩两天再去民丹岛。其实最好的安排是当天晚上就住在樟宜机场附近,第二天直接去丹娜美拉码头,打车可能只要10分钟,也有BUS前往,很方便。新加坡几乎所有的酒店check in 的时间都是15:00,check out 时间为12:00,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安排行程哦。

新加坡:

1、新加坡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2、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民丹岛:

玛扬萨瑞海滩假日酒店(Mayang Sari Beach Resort)

我觉得选择这家酒店就是缘分,就是跟姐妹一眼看上的,没有别的什么原因,真的很随意。

位置:在乌节路地铁站和纽顿地铁站中间,去任意一个地铁站都很近,出门就有公交站台,可去往圣淘沙岛、小印度以及克拉码头等多个景点,位置闹中取静,附近吃的逛的都很多,出行也方便。如果行程中有在乌节路购物的,这里是很不错的选择。房间很宽敞很舒适,设施齐全,酒店绿化很好,有2个很漂亮的花园泳池,酒店服务员也很nice,唯一不足是电梯很小,如果有行李或者婴儿车,只能容纳两个人。

这是金沙酒店的内部,一个极具奢华,高端大气上档次可能都无法形容的酒店,地理位置相当好,地铁就在酒店负一楼,十分方便。顶楼的无边泳池只开放给酒店的客人哦,如果想去无边泳池一睹新加坡的风光,一定要住这里。

位置:你根本不需要知道位置,因为酒店有接驳车和shuttle bus,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但是需要英语交流哦,那边人会中文的很少。很多人会选择娜湾酒店,娜湾跟Mayang最大的区别,一个是酒店一个是度假屋,我们住的Mayang就是一个个的独栋度假屋,是老美喜欢的风格,拉开窗帘就是海滩,听着海风晒着太阳想着爱人,就这么过一辈子最好。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航班:酷航TZ181 788(宽) 17:00-22:30禄口国际机场--樟宜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新加坡入境卡,共三联,左边两联为入境卡,入境时边防会收走,右边一联为出境卡,需妥善保管,出境时交边防。

• 地址:22 Scotts Road,新加坡
  • 简介:Goodwood Park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良木园大酒店)位于新加坡最繁华的地段——乌节路地区,酒店建筑完工于1900年,大约于1947年开始作为酒店营业。因其富有英国殖民时期的特色,古老且神秘,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

由于飞机是22:40到达新加坡,再加上出关、拿行李等等,地铁的末班车已赶不上,干脆打车去酒店。因为是23:00以后打的车,貌似需要加收服务费和税,打车共花费SGD26.00(高峰),记得选择红色、酒红色、蓝色、黄色、银色出租车,不要选择黑色出租车(因为贵啊)。

新加坡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SG Clean))图片

晚上的良木园酒店就像童话故事中的古堡一样,散发着神秘的气息。

第2天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我们的南洋之旅就从圣淘沙岛开始了~~~~~

睡到自然醒,从酒店出来右边有个公交车站台,可以坐公交车到的圣淘沙,也就半个小时左右,貌似新加坡的交通状况还不错,这几天完全没有遇到过堵车的情况。还可以从乌节路地铁站红线上车,多美歌转紫线到Harbor Front(港湾)下车,vivo city三楼坐捷运,4新币一个人,人多就地面层打车,5新币车费,不需要进岛费。

价格:SGD14.00(2人)

位置:港湾地铁站出站口,vivo city负一楼

TOAST BOX(圣淘沙)图片

本想去吃亚坤的,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亚坤,就选择了TOAST土司工坊,味道真的还不错,就是那Laksa叻沙奶味真的很重,吃完一天都没觉得饿过,绝对国际扛饿大品牌,还有那半熟蛋,有可能很多人都吃不太惯,我觉得还不错。

这哪是半熟蛋,就是没熟的蛋嘛

• 电话:+65-1800-7368672
  • 地址:85A Palawan Beach Walk, Singapore 098521
  • 简介:有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

由于离环球影城10:00开门还有点时间,我们选择先去亚洲的最南端。在vivo city坐捷运(Express)到最后一站海滩下车(一共就4站),然后换乘海滩火车,往巴拉望海滩方向,专门有一站就是最南端,通过一个木桥到一个独岛上,这个就是最南端了。

我们手牵手走过亚洲最南端~~~~·

连接亚洲最南端与圣淘沙岛的吊桥

2016,我们在这里~~~~~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门票:CNY257.00  淘宝订购

成人逆时针游览:科幻诚实(Sci-Fi City)变形金刚,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古埃及木乃伊(Ancient Egypt)室内过山车—未来水世界(要雨衣,有时间限制的表演,要算时间,小朋友建议靠后坐,会害怕)—侏罗纪公园(Lost World)水上漂流,需要雨衣和拖鞋—史瑞克4D卡通(FAR FAR AWAY)小型过山车,推荐歌蒂鸡排—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木箱漂流记—好莱坞秀场(Hollywood New York)—纽约(New York)特效演出,尽量占第一排靠水边。

以上是在网上搜到的驴友推荐的游览顺序,其实我觉得完全取决于哪边排队时间少就先去哪边,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人还可以,所以没有买快捷票,如果赶时间的可以买快捷票,可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门票:CNY75.00  去哪儿订购

交通:就在环球影城大门口的旁边。圣淘沙捷运坐到滨海捷运站,10:00-19:00,成人32新币,4-12岁儿童22新币,优先证10新币起。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有一个触摸池,Imax电影也很好看。

其实环球影城真的不大,在里面玩四个小时差不多足够了,中途玩儿累了还可以出门去对面的S.E.A海洋馆看一圈再回来接着玩儿。但记得出门时跟门口的工作人员说清楚i will come back later,他会在你的手臂上盖一个肉眼看不到的章,等会儿再进门的时候拿着你的门票并且扫描这个水印就可以进门了。

个人建议,可以中午到这边来玩一会儿,因为中午外面太晒了,这里是室内,空调又足,还可以休息休息,坐在地上看鲨鱼游来游去,很惬意。一般建议游玩时间是2个小时,但由于我们根本叫不出这些鱼儿的名字,属于走马观花型观赏,也就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圣淘沙鱼尾狮
  • 门票价格:12新加坡元
  • 地址:Imbiah, Singapore
  • 简介:鱼尾狮塔是圣淘沙的标志,也是新加坡的旅游标志,是新加坡最高的自由式结构建筑,鱼尾狮身上的320片鱼鳞还是由光导纤维制成的呢,到了夜晚,便会不断变换颜色,醒目而美丽

交通:捷运的英比奥站

有时间或者住在圣淘沙的可以去转转,还是很漂亮的,旁边还有小朋友玩儿的区域。我是坐捷运的时候路过看到的,就没有专门下来看了。

在捷运上拍到的,勉强看看吧。

海之颂
  • 门票价格:10新元
  • 地址:Sentosa,新加坡
  • 简介:这是圣淘沙的著名表演之一,海上大汇演精彩纷呈。

门票:CNY46.00 去哪儿订购

交通:捷运的海滩站  门口有个WINGS OF TIME的标志

音乐水幕表演,我看的是7:30那场的,人还是蛮多的,个人觉得很值得一看,这是我第一次看这种水木音乐剧,很震撼。建议选择中间的位置,买票的时候没有显示位置,进去随便坐,全程英文,无中文讲解。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交通:环球影城门口坐圣淘沙捷运到vivo city,三楼下捷运到地下坐紫线,坐到克拉码头站。

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后海,沿着海岸边有很多的酒吧和餐饮场所,晚上十分热闹,不过没后海那么嘈杂。但要记得,晚上10:30后任何公共场所就不卖酒了,包括酒吧哦。

如此之高的变态跳楼机,我只能心生敬畏并望而却步~~~~~~~好想问:上面的朋友,你们还好吗,哈哈哈

这里的酒吧一条街并不给人灯红酒绿、音乐整耳欲聋的感觉,是一种热闹与悠闲并存之感,也许是因为酒吧街里还穿插着海底捞、串串等店的缘故吧。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克拉码头有两家珍宝,老店在西边,基本是坐在河边边看风景边吃,东边有家新店,室内位置居多,可以吹空调,口味价格一样的,但风景没有老店好。记得提前电话预约下,或者5点多就到,否则就得排队等座,建议能约到老店就去老店,因为位置好啊。

价格:CNY900.00(2人)

1、珍宝海鲜楼(Riverwalk店=新店)

2、珍宝海鲜楼(Riverside Point店=河滨坊店 老店)

交通:环球影城门口坐圣淘沙捷运到vivo city,三楼下捷运到地下坐MRT,坐到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Riverside Point出口。

预定网址: 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

这是老店,河边风光无限好。

新店人不是太多,至少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空位。

所有店的地址和电话,需要的可以用来预约,但是我们是在网上预约的,不知道电话预约是不是好使。

两个人点一份珍宝蟹,再加一个蔬菜就够了,我们点了四个菜,那个撑啊,还有薏米水、椰子汁都不错,推荐。

好像叫麦片虾,怎么吃都觉得外面那层撒的是是妙脆角粉。

是不是可以证明我们脸小呢,哈哈哈

或者是因为蟹壳实在是太大了,哈哈哈

我实在不想说我根本吃不到里面的肉,即使桌上就有工具,可是这钳子好硬啊

只能找服务员帮忙了,谢谢服务员,不然我就打算放弃你了。

吃完饭,在克拉码头随意的逛逛,由于吃的太撑了,就打算往酒店方向走走再坐车。只想说,新加坡就是个大花园,到处绿化都是相当迷人的。

到这里,南洋之旅的一天终于结束了,貌似行程不是特别的满,也还算悠闲,想看的想玩儿的均已一网打尽,开始期待第二天行程咯........

福康宁公园(Fort Canning Park)图片

漫步道,走的让人心旷神怡。

第3天

南洋之旅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新加坡市内游玩,因为下午要坐5点的船去民丹岛,所以行程速度相对紧张一点。我们订了水陆两栖的鸭子船,带我们领路新加坡市内的风光,最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相当值得。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因为鸭子船的换票点在摩天轮下面,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新加坡摩天轮。新加坡的摩天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与英国的伦敦眼类似,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美景,还能远眺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的柔佛州等。但是听英国留学的朋友说,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飞行者没有伦敦眼的景观效果好,见者见智吧,有空的就可以去看看。

在鸭子船上拍的,我不是个照片党,技术有限,大家就随意看看咯。

新加坡路边摊
  • 类型:小吃
  • 地址:Singapore Flyer Pte Ltd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3
  • 电话:6338 1328
  • 简介:这是首个以上世纪60年代为主体的街边美食中心,其布置摆设及桌椅都营造着复古气氛,游客将在此体验60年代的新加坡。

位置:摩天观景轮楼下

换完鸭子船的票,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选择在摩天轮楼下的路边摊解决我们的早中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的太早,路边摊里没有几家开门,只能随便找一家肉骨茶吃吃了。

其实在换票的地方就有SUBWAY、南洋咖啡、7-11等等吃饭的地方,不一定非要去路边摊,可以去看看,真不建议在那儿吃。

感觉是那么回事儿,怎么进去才发现,真不是那么回事儿呢。。。。。

肉骨茶

价格:SGD12.00(2人)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不知道怎么形容,有点像我妈熬得骨头汤,但是味儿更重、更咸,肉也比较老,反正我妈赢了。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8-6877
  • 地址:新加坡新达城购物中心#01-K8 Big Bus & DUCK Tourist Hub
  • 简介:1小时鸭子船观光航线,水陆两栖,游览新加坡众多标志性建筑 登上二战时期使用过的鸭子船,倾听有趣的新加坡历史故事 船体造型可爱,十分受小朋友欢迎,适合亲子出游 可以预约时间的鸭子船,保证您到场有位!

位置:摩天观景轮楼下换票上车。

价格:CNY95.00  淘宝订购  有中文讲解

建议一定要做。鸭子船是水陆两用的,在陆地可以带你看看新加坡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在水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鱼尾狮、金沙等。

很漂亮的鸭子船,导游也很有意思,在陆上行驶的时候经常会有豪车从旁边穿过,导游就会说,这车都是租的,哈哈哈。

维多利亚纪念堂(Victoria memorial hall)

是在鸭子船上看到的,没有亲自进去参观,照片也是人家拍的。

滨海湾花园的全貌

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 电话:6828 8377
  • 地址: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 简介:欣赏“榴莲”造型的独特外观,观赏大师级的艺术作品。

新加坡的滨海艺术中心又称“大榴莲”,在鱼尾狮公园对面,真正的名字叫Esplanade,里面是剧院剧场音乐厅及配套设施,他由两个建筑组成,长的几乎一样,就像个大榴莲切成两半倒扣在河边。

很遗憾,这次去没有吃到榴莲,貌似是因为季节问题,下次一定要找个好时间去吃那边的榴莲和山竹。

JUBILEE BRIDGE

穿过这座桥,你就可以到达地标式建筑:鱼尾狮公园。

JUBILEE BRIDGE图片

好晒好晒好晒~~~~~

又晒风又大,不黑才怪~~~~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这个景点应该是我们本次新加坡之旅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为了凹造型拍照,在正午阳光下呆了将近一个半小时,都快晒出晒斑了,新加坡的太阳真是毒毒毒,以后可以晚上来,晚上的夜景要比白天更好更美。

鱼尾狮最经典的接水照来一发~~~~~~

好吧,我是水牛~~~~

在鱼尾狮的背面有个mini鱼尾狮,也会吐水,一大一小,很有喜感。

Lady M
  • 地址:滨海湾One Fullerton,1 Fullerton Road,#01-10号,Singapore049213号
  • 电话:0065-68200830

价格:SGD22.00(2人)

位置:鱼尾狮旁边。同行的姐妹是从美国留学回来的,由于中午在鱼尾狮凹造型晒得不轻,就一起去鱼尾狮旁边风靡全球的纽约人气甜品店LADY M坐了坐,甜品饮料都是一级棒。

Lady M图片
Tanah Merah Ferry

价格:来回船票CNY328.00 淘宝订购(由于我们是节假日前一天和假日期间的船票,所以来回都是假日票价,价格偏高)

由于中午晒得有点吃不消,我们就早点回了酒店拿寄存的行李,丹娜美拉码头可以打车去,也可以坐地铁换乘公交,我们订的17点的船票,时间还早,就选择了地铁转公交。本以为会很麻烦,其实真的很方便,因为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发达到,任何一个换乘都是相连的,地铁下来走过一个通道,就到了公交车站。站台上显示节假日期间去丹娜美拉码头的公交休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到了丹娜美拉码头,换了票,将行李托运,简单的过关,就安心在里面等待了。特别说明,一般官网会让提前2个小时到达码头换票,其实不需要,如果没有行李托运,也不是节假日,提前五十分钟到都来得及。

民丹岛与新加坡有1个小时的时差,我们是17:00从新加坡出发的,到民丹岛还是17:00,如果回程就要加2个小时哦。

Tanah Merah Ferry图片
民丹岛 Bintan

经过一个小时的海上漂泊,顺利到达民丹岛。如果容易晕车晕船的人,最好先吃颗晕船药,风浪大的时候颠的比较严重,会有不少人吐。

由于印尼现在对中国免签,请记得走免签通道,还要填入境小卡片,很简单,一家人填一张就可以了。出关后右手边有一排商店,右手边倒数第二间就是Mayang Sari的接待处,接待人员会安排shuttle bus将你带到酒店,很方便。

民丹岛 Bintan图片

下了船晕乎晕乎的拍了一张照片..........

• 地址:Jalan Panglima Pantar,廖内群岛省
  • 简介:媚阳沙丽沙滩度假村共有51间房,地处一片秀丽的自然风景之中,香气环绕,可谓名副其实。该度假村掩映于民丹岛南海岸的原始自然环境之中,是您享受短暂的休憩时光或漫长周末的完美目的地。一旦航行至此,您便将再也不

坐落于Lagoi的海滩上的一片净土,设有带茅草屋顶和私人露台的小屋、带花园景或海景的私人露台、Spa、免费WiFi以及往返于码头的免费班车。

Mayang Sari假日公园设有空调小屋,带有巴厘(Balinese)村庄风格,配有木制室内装潢、坐卧两用长沙发、沏茶/咖啡设施,以及带淋浴设施的私人浴室。

玛扬萨瑞海滩假日酒店(Mayang Sari Beach Resort)图片

有种面朝大海,请随意浪的感觉~~~~~~

• 地址:Nirwana Gardens, 1 Indra Maya Estate, Lagoi, Bintan
  • 电话:+62 (0)770 692 789
  • 简介:位于娜湾花园度假村内,招牌菜是泰国菜。该餐厅被美国美食网站每日一餐评选进入“亚洲101家最佳餐厅”排行榜。也是岛上唯一一家被选入榜单的餐厅。

价格:CNY410.00(2人)

在娜湾花园度假村内,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环境相当棒,味道也是我在民丹岛上吃到味道最好的了,一定要去哦。我们在那儿点了三个菜两杯鸡尾酒,聊天聊了一个晚上,墙上壁虎在爬,对面海浪在拍打,周围人不多,就两家老美,都很nice,顿时感觉自己已冲出亚洲了。

提醒:这家店只刷VISA和MASTER CARD,不刷银联。

随便吃吃都能吃到几十万(印尼盾),也是醉了,但是味道好环境好,还能觉得自己特别土豪,让我自己偷着乐一会儿吧。

哇塞,两个长腿欧尼,有木有人收呀~~~~~~

第4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悠悠闲闲的出门吃早餐,等着去红树林的车子来接我们。

各式的早点,但还是以美式的居多,因为这里老美好多,亚洲人可能就我们姐妹花两个。

红树林
  • 门票价格:成人29.90 新元,儿童19.90 新元
  • 地址:锡邦河河口约6.8公里
  • 简介:茂密的纵横交错的森林,盘根错节的枝桠,这是一片生长在水中的原始森林。若是夜晚光临,可以发现萤火虫的身影。

价格:CNY143.00 淘宝订购

好像只要是印尼的海边都有红树林的项目啊,反正沙巴也有,就是坐快艇去参观一下他们的热带雨林(记得带防晒衣,很晒无遮挡),里面有各种动物,我只看到了我最怕的蛇,立马全身都起鸡皮疙瘩了。票是在淘宝订购的,如果没订的可以在当地酒店订,用只有银联的信用卡还可以打7.5折,很划算。来接我们的导游是会中文的,交流完全无障碍。

这就是红树林的红树皮

在娜湾酒店里居然还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动物园,适合带小朋友来转转走走。。。。

娜湾度假酒店mini zoo图片

不用想,它不会说话,至少没跟我们说话。

• 门票价格:成人21新元,儿童19新元。
  • 开放时间:10am到4pm
  • 地址:Nirwana Resort, Bintan
  • 简介:民丹岛大象公园有七头苏门达腊大象,会做简单的表演,可以骑着大象穿越森林。

价格:CNY239.00 淘宝订购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周五早上十点开门,每周二,周三关门(只有专门的骑大象半个小时)。周六周日早上10点开门,下午4点关门。

应该是东南亚旅游都有的项目吧,不过这里的大象感觉跟泰国的不太一样,听说是苏门达腊大象。

这里一共就只有7头苏门达腊大象,我的幸运数字带着我骑上了第一轮的最后一头大公象。

去完大象公园,我们就回到酒店继续在房门口的海滩上嬉戏,肆无忌惮的浪。新加坡和民丹岛是我们2016年的第一站,但永远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站。【2016,我们在路上】

• 地址:Nirwana Resort Hotel & Villas,Bintan Resorts,Jalan Panglima Pantar,Lagoi 29155,Bintan Resorts
  • 电话:+62 (0)770 692 789
  • 简介:当地最著名的美食餐厅。科隆餐厅在娜湾花园度假村内,菜肴以海鲜主打。

Kelong餐厅差不多是民丹岛的最西端,所以被认为是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晚餐时间基本爆满,需要提前预约。

价格:CNY440.00 (2人)

交通:在娜湾酒店坐shuttle bus到达。可以看日落,建议六点前到达。

必点菜:黑胡椒螃蟹,椰子汁

科隆餐厅貌似只要去民丹的驴友都会去,味道我觉得也就一般般,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而且服务真的是跟不上啊,服务员来不及上菜,结个账也等了快四十分钟。

好可惜,去的那天是阴天,并没有看到日落,但是景色那是相当怡人的。

这里的美叫做完全不用PS。

第5天

民丹岛码头

离开民丹岛,真的有一万个不舍,不舍度假村的悠闲,不舍民丹岛民的nice,不舍不能肆意浪的自己。我们坐的8:35的头班船,酒店会帮你把船票都换好,接送你到码头,十分贴心。到新加坡已经10:30了,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选择了打车去今晚的酒店金沙大酒店。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周末,到了金沙发现人不是一般般的多,在得知check in 的时间是15:00后,我们寄存了行李,选择前往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有直通公园的天桥哦。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滨海湾花园有两个温室花园,一个叫花穹(Flower Dome),一个叫云雾林(Cloud Forest)。

擎天柱真的只有晚上才好看。

花穹里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花卉,这个季节当然主要是看日本的樱花啦,但我没拍,因为还没有南京林业大学的好看呢。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很可爱是一对儿的。

又是一个双胞胎

穿着和服的芭比娃娃很是抢镜哦。

云雾林(Cloud Forest)是另一个温室,体感温度会更冷一些,原因就是上面这个瀑布啦,室内的瀑布啊,实在是太壮观了。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来唐人街有两个目的,一个为了找麦士威路美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鸡饭,还有一个就是买冯满记的药油。

牛车水好像南京的夫子庙哦~~~~~~

听说他家的药油很多香港明星都会来买,治疗肩颈疼痛特别有效,我也买了几瓶回去给家里人试试。

• 电话:6220 0220
  • 地址:新加坡南桥路288号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只是路过没有进去,但是看网上介绍还不错,有时间的可以进去参观参观。

麦士威路美食中心
  • 地址:Maxwell Food Centre, Maxwell Road
  • 简介:麦士威路美食(熟食)中心传奇熟食中心之一,这里几乎每个摊位都各具特色,其中红透半边天的当属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

交通:地铁紫线,牛车水站(Chinatown),从A出口沿宝塔街向 前走到底至South Bridge Road,转右,步行大约500米到达Maxwell Food Centre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价格:SGD10.00(2人)

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排队的人是乌央乌央的多,看哪边排队人多直接过去就没错了。

味道真的很棒,就算没有鸡的白饭都好吃到爆。

• 电话:+65-81812201
  • 简介:当地人喜爱的豆花店,经常大排长队。

价格:SGD 3.50 (2人)

老伴豆花真的不容错过,原味儿、杏仁味儿都好吃到想打包N份,无奈肚皮已经塞不下了。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不得不说,前几天就住在乌节路附近也没安排过来转转,今天特意跑来,只为了十二道锋味的乌节路街头冰淇淋。适逢当天晚上林俊杰在乌节路办时装SHOW,听说阵势大到要将整个乌节路封闭,看来JJ在新加坡的人气还是很旺的。

应该是时装SHOW要用到的道具吧,谁知道呢~~~~~~

• 地址:10 Anson Road #10-11, International Plaza, S(079903)
  • 电话:+65-83138303
  • 简介:曾被《12道锋味》推荐,主打切块冰淇淋。

价格:SGD1.20

因为并不知道谢霆锋带桂纶镁吃的是哪家冰淇淋,在看到头一家的时候,我们就迫不及待买了两个,可是走到后面才发现,买错了,只有挂有与霆锋合影的这家才是正宗的,但是要说味道吧,其实都一样啦。

这是我吃的第一个街头冰淇淋

这才是正宗的乌节路街头冰淇淋啊~~~~~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等我们回到酒店已差不多华灯初上,霓虹灯已悉数亮起,南洋之旅的最后一站,金沙无边泳池,我们来啦~~~~~

好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定格,就让我在这边吹吹风、听听歌、看看繁华美景,如此一生啊.......

我一直觉得新加坡的夜景要比白天的景色棒多了,原谅我的手机实在是拍不出新加坡的夜景之美,只有你们自己亲自来感受一下咯~~~~~

第6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航班:酷航TZ181 788(宽)  10:25-15:50 樟宜国际机场--禄口国际机场

最后,我们在樟宜国际机场买买买中结束了我们6天5晚的南洋之旅,由于时间比较赶,都没有好好的在机场玩一玩,如果在机场好好玩儿估计能玩儿一天呢,就是太烧钱了~~~~~

我想,我还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不止一次、两次,可能更多次,因为..........人家有2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嘛,哈哈哈。

2016,我们在新加坡和民丹岛,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