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游

• 出发日期/2015/12/25

前言

#Why重庆#

抢到西部航空的一元机票,不飞白不飞嘛( ˃᷄˶˶̫˶˂᷅ )

也算是弥补当年因事没去成的遗憾咯~

但飞了两次总体感觉西航开得略飘吖...姐姐差点晕机/_\

旅行小贴士

带伞,经常下雨。

想看熊猫吃竹子or活泼的熊猫早点去,早上9点-10点活跃期。

重庆小面好好吃!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嘻嘻,粗发!蕉蕉箱的处女航~话说穿着准备抵御重庆低温的衣服待广州好!热!吖!

机场物价不负众望贵贵哒,香菇滑鸡面承惠48大洋。

原来机场新规随身行李不能超过5KG噢。但check in的时候完全没要求过秤吖……

重庆渝北区

到了重庆,机长播报6度...我惊到了...让广州过来的妹纸情何以堪=.=

轻轨Gogogo~重庆的地铁站好多吖!TAT 动不动就30几个站..但运气好每次都有位置坐O(∩_∩)O哈哈哈~

嘻嘻,在重庆的小窝~舒服得有点不想出门了。这两天是我整个旅程中睡得最踏实的两晚..公寓里还准备了雨伞、体重秤。怎么说呢,真的是家的感觉囖~

还有自行车呢~要不是太冷,来个骑车慢游重庆还是不错滴~

还有厨房~如果有喜欢下厨的朋友就更棒了!

重点讲一下住宿囖~

这是第一次在国内玩Airbnb,结果远远出乎我意料之外,太温馨~~~

房东细节之处都在为顾客着想。例如准备了重庆的交通卡,我可以直接使用,只要用完之后往里面充值相应的费用方便下一任住客使用就可以了。又例如还准备了冬日神器之暖宝宝!

用住酒店单间的价格租整个公寓,我觉得还是蛮划算的。特别对于我这种喜欢住得舒舒服服慵慵懒懒的人来说,青旅太闹,酒店又太冷清木有人情味兒。

适合静静地待着,记录一下小心情嘤~

精神食粮来一发~

屋里有绿叶勃勃生机吖~

这就是后来发挥重要作用的公交卡啦~

窗户望出去的风景。30楼,要是电梯坏了我就不回家了!

神器暖宝宝!

机智如我,木有手套就把暖宝宝贴围巾里

自家牌温暖手套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安顿好自己就粗发去大学城囖~

通过沙发客网站提前联系好了萌萌哒川美妹纸。小美眉不仅人可爱,性格也超好的哈哈。一见面就让我捧着她刚充好电的暖袋取暖,贴心。

烟雨朦胧~

川美门口~

天气很冷,但心里很暖~~~

大概逛了下校园,唔,有些雕塑建筑还是蛮恐怖的,我都不敢拍照了...留着你们自己来感受吧!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南街4号三峡峡广场3楼(南开中学对面)

晚上吃重庆火锅囖~

听说火锅是重庆的,串串兒是成都的哈哈!

精华?

还没融化的红油..红彤彤

是不是有个梗..“挽留对方的时候 你做过哪些卑微的事”“恩..那就鸳鸯锅吧”

鸭肠很爽!感觉重庆物价对比广州还是蛮可爱的~

街头随拍

以下美美哒图片来自思佳妹纸~

妹纸说这些彩色的瓷片是美院的老师跟研究生从机场收集回来自己粘上去的。

欢迎大家去重庆玩的时候找妹纸玩~妹纸熟知当地的景点/美食/典故,如果有外国友人什么的能跟她练一下口语就更好了。沙发客里搜Great Chen Great Chen(Chongqing)

第2天

老太婆摊摊面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陈青路165号附24号

#重庆小面#

其实当初我选这家公寓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几乎所有住客评价都提到楼下有几家很赞的重庆小面(吃货你也是够了……

老太婆摊摊面(人和店),号称重庆小面50强第1名。食客络绎不绝,这两天我简直把这儿当饭堂了哈哈~

业界良心之路线详解来了!

坐轻轨3号线到嘉州路站,3B出口上来左后转,看到公交车选择可以到达汪家桥站的公交,大概15分钟的车程,下车后(看右面

所以究竟会不会真的有人看了之后去觅食..(๑•ᴗ•๑)

红星是老太婆摊摊面,两个蓝点是汪家桥公交车站,黄色是天宇大酒店。中间是黄山大道东段。

豌豆杂酱面兒,二两,11块。

那家超市旁边就是老太婆摊摊面。同为吃货我也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ᕙ(•̤᷆ ॒ ູ॒•̤᷇)ᕘ

隆重推荐肥肠面!!✨✨虽然整碗都是红色的,但竟然不辣(广州银都说不辣你还怕神马...),麻中带香,面条筋道,肥肠不骚有嚼劲兒。吃完简直想马上追加一碗。这碗二两,14块,女生吃刚好。

红烧牛肉面,15块。牛肉入味不硬。

猪耳朵,好麻哟

就是左边这家,店面长这样

中午的时候外面整条路都摆满了桌椅。有幸目睹了这相邻的两家面主人吵架,吵得可凶了~完全听不清也听不懂吵的内容,好像两支机关枪一起响。

重庆的食物都好辣好油...在茫茫辣椒中找到一碗粥好难!原来中国胃里我还有一个广州胃。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搭轻轨6号线到小什字站,5B出口一上来右后转就是入口。

旅客价10大洋,刷重庆当地交通卡1.8元。(就是之前提到发挥重要作用的公交卡噢!)

对于这个看起来差异颇大的价格,我是这么理解的:长江索道于当地人来说就是一交通工具,所以是平民价。对于旅客来说,这是一个景点,10块钱欣赏一下长江两岸景色也是可以接受的。

东水门大桥~

我站在人群那往下看有点晕,才发现原来自己有点畏高吖!

这位可爱的小伙子,本来我想拍他拿单反拍照,结果他看到我拍他干脆来了个耶,哈哈~

一车能装20来个人吧,挺稳的。到江中心的时候速度会放缓,方便旅客拍照。

有太阳,好心情,沿着江边逛一逛~黄绿相间,相得益彰。

江边有家哈雷摩托车店噢,有幸看到连续三辆哈雷飞驰而过,呼~~~可大声了牛逼哄哄的。

另一个角度看轻轨。

哈雷。

这种三轮车第一次见哈,貌似是当地蛮常见的载客工具,没坐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说来也怪,因为觅食的缘故,我基本绕着解放碑广场逛了一圈,附近都写着解放碑什么什么,就是不见解放碑真容~

走累了,来看场电影,包场的节奏,爽。极盗者蛮好看的呀~

这小哥是贵州的,他不是在大广场驻唱。我循着粤语的歌声找到了他,点了一首最经典的海阔天空。听外省人唱粤语歌有种莫名的快乐,就像那句“背向你煮面”哈哈。但一唱完就看到他被保安赶走了。

第3天

进军成都

告别重庆,向成都进发~

两个小时的动车车程,时有时无的信号,打个盹儿玩玩手机就到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恩,宽窄巷子逛下来就是浓浓的人造古镇商业FEEL。没什么意思~不过里面有家巷子酸奶很好喝!!在这里掏耳朵要30元,比人民公园里面贵10块。

这个好玩,逛了两家才买到自己的生日~:)

好看~但应该很贵~

像吗?~

老幺说有水池的地方大家都爱扔硬币~

圣旨到!

这椅子霸气囖~

真假竹子~

10块钱,好好喝~看到酸奶就想起徐彦,想起丽江。喝完把玻璃瓶洗干净带回广州了。

有点逼真吖~

熊猫邮局
  • 地址:成都市 青羊区少城路
  • 简介:在第44个世界邮政日,全球首个“熊猫邮局”落户成都少城路,“熊猫邮局”通过实体店等多种形式,推广“熊猫带您游成都”主题旅游模式,将熊猫元素传递至世界各地。

轻轨站人民公园D1出口上来右手边就是熊猫邮局,里面有各种有趣的熊猫明信片选择,可单张或整套购买。有邮票卖,有自己特殊的邮戳,可现场寄明信片。有桌椅让你现场写噢~

其实宽窄巷子里面也有一家熊猫邮局,我看过两家的熊猫邮戳是不一样地。宽窄里面的比较有意思哈~

任君选择。

就是这些戳戳兒~

去吧~带去胖达的祝福!

唔,宽窄巷子里有好几家卖熊猫纪念品的,但都很丑,还是寄个熊猫明信片兒吧!

第4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重点来了!!!

吖吖吖萌萌哒胖达们我来了!!!

噢业界良心肯定不会如此肤浅地呼喊两句就算喇。现在奉上前往熊猫基地的比较方便的方式。

景区直通车,可选套票96元(往返车票+讲解+门票)或者分开单程来买。本身熊猫基地的门票是58元,所以除去讲解费平摊下来往返车费就10几块,对比倒两趟公交车,还算性价比蛮高的。去程单买81,回程单买15。可以微信直接付款买票。凭验证码到上车点取票(车票+门票)。车票上面有写着车牌号码,对应上车。

宽窄巷子取票点,在长顺上街。

上面是车票,写明车号,下面那张去到基地兑换门票。

简陋的电子门票....

胖达我来看你们了哈哈哈!!噢对了关于讲解,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讲解员还没到,所以我木有等他,无法对讲解服务及质量作出评价哦。

一进门就听到观光车的工作人员吆喝,坐车上山看宝宝们吃早餐,要不自己走到半山腰累了不想走了就错过宝宝们吃早餐了。想想有理,而且又冷又懒,果断上车。10元往返一次,路上看到有车可以扬手上车,没票的上车补票。

吖!~~就要看到胖达了好激动!

TAT好可爱~~~人生第一次看到的三只胖达。最上面辣只竟然躺着拉屎噗...然后右边这只宝宝好活泼,压在左边这只身上滚来滚去...

其实是怎么分得清的...?

爱你们,给你们拍张拍立得给我留个念~(~ ̄▽ ̄)~

宝贝兒,你咋睡得这么忧郁呢~~~

“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本宝宝吃个早餐都大惊小怪的~”

手脚并用次竹子!

这忧郁的小背影,看得我心疼...

哈哈,有爱的三只~喂,你走光了哟

宝宝爬树树~我看了好久,爬上去一小段又滑下来哈哈

熊猫宝宝............小小的好萌好萌好萌~~~~

蜥蜴装备(๑•ᴗ•๑)

霸气!

呃,工作人员打扫卫生...

一开始我以为她是旅客,给钱进去抱宝宝。后来发现她是饲养员,跟宝宝玩的...好幸福...

哈哈,长枪短炮stand by

竹林,空气清新。

还看到随地乱走的孔雀。

干脆面竟然叫小熊猫...好吧。

胖达同款玩具!

有图有真相,淘宝爆款。

文庙西街

看完宝宝滚回市区做了个足浴,体验价10快钱。哈哈,觉得自己好会享受生活。按完感觉疲惫都消失了,我的脚终于肥来鸟。

晚上跟着友人吃串串去囖~

撸呀撸串串兒~

一看这么多local就知道好吃!

要什么自己去冰箱拿,一串5毛,然后一起拿去给店家唰熟,上锅就酱紫。

说是要配佳怡豆奶,跟维他奶不在一个水平。后面那是干碟,辣椒粉加豆粉。另外还有一碟香油,全程友人蘸干碟,我蘸香油,战斗力不在一个水平....

我们的战绩!哈哈!最后结账是60多块吧(两个人),还行还行~

吃完串串没饱意犹未尽,去老字号吃蛋烘糕。就是蛋液里面夹各种馅儿,新鲜趁热吃好吃~好多当地人排队,跟着local觅食总是不会错的哈哈!

几多人排队~

价格牌~

拿来夹着蛋烘糕现吃的~

巧克力味~

新鲜滚热辣~

第5天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此行的真正目的-“偶遇老幺”。

毕业一年多了大家都没怎么变,岁月静好。

特别晚上回到公寓,我窝在沙发里看跑男,老幺坐在边上看小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宿舍的日子。

友人推荐去春熙路的太古里逛逛~

唔,挺好逛的,春熙路各种大的shopping mall。逛街嘛~

老二&老幺~

菱角,没有老幺我根本吃不了这玩意儿。

都是老幺从中间咬开再分一半给我哈哈~

到方所逛逛~

嘻嘻,有圣诞气氛~

不止卖书...

纸做的~

幺BB~

装得像不哈哈!

这人流,排队安检,疯了。话说成都安检蛮严格的,水要另外拿出来检查,背包包的略麻烦。

成都老酸奶,没有巷子酸奶好喝。

双流老妈兔头
  • 类型:兔头/兔丁
  • 地址:锦江区成龙大道花卉市场对面

先给养兔子的朋友们道个歉。

有五香味有麻辣味。

吃的时候心理压力蛮大的,但挺好吃...

夫妻肺片~原来这是碟凉菜吖//豌豆尖好吃~

太油太辣了,问服务员拿了碗开水,洗了几片夫妻肺片之后的水...

可以真空打包带走,兔头7块一个。

龙抄手有那种几十块套餐,每样小吃都上一点。感觉挺适合游客的。

第6天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最后一天睡到10点起来去人民公园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悠闲~

美噢~

鹤鸣茶社。吖对了,拿着长嘴壶倒茶那种属于表演性质,贵一点的。

这里也有小吃套餐。

竹叶青,一开始略苦,后来就好了。每桌给一个那种大的保温瓶,自己加水,可以喝好久的。

品茶的川妹子

品茶的粤妹子

菱角没吃完带来送茶喝哈哈

开心的重逢~

留住这一刻。

老幺吖总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带我吃尽所有成都美食~可惜我的小胃子承受不了,出来玩,感受感受就好。

话说在成都吃到的酸辣粉竟然不够在广州吃到的好吃...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漫长的候机时间,买本书打发一下,看得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