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高海拔之城——西藏尼泊尔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高海拔之城——西藏尼泊尔

• 出发日期/2015/04/06

前言

买上从北京到拉萨的硬座我就这么潇洒的出发了,心里紧张忐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工作了一年多,全国的跑,公司从来不给时间出来玩玩,我看了一篇去尼泊尔的游记,然后就上瘾了,看了几篇后,我就辞职了,在公司和家里强烈反对下,记得是4月份。想想还真的没有自己出来旅行过

火车上遇到好多人,有去拉萨上班的大哥,有去朝圣的和尚,还有一位丈夫在拉萨的美女,一路上有说有笑,一路上过无人区时不时可以看见藏羚羊,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我的高反越来越严重,我给热心的乘务员要了氧气管,插在座位下面,但是车上的气味很重,硬座也几天没有休息好了,头疼的厉害,脸是紫色的,后来在火车上和驴哥认识了,他也是去尼泊尔的,他以前骑行来过西藏。对高反很多人都是提前吃红景天,我当时光想去尼泊尔,没有做西藏的攻略所以很遗憾。身体一直被高反拖累着

我跟着驴哥住在西措青旅,相当不错,年轻人很多,环境也不错,30块的床位,然后这几天我的高反又严重了,因为我又洗澡,又喝了啤酒,哎很是作!多亏了驴哥陪我打针,感谢这个好伙伴!也没敢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让我回去,寻思都到这了,怎么也得出趟国瞧瞧。打针花了500多,高反折磨着坚强的骚年。

小伙伴们

美女小镜子,和我一样饱受高反折磨

好伙伴驴哥,悉心呵护

第1天

火车上

第2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我们去了八廓街的大昭寺,品尝了相当酸爽好喝的酸奶,逛了布达拉宫,我们去的是淡季,门票一百一张,在山顶我的脸因为高反变得毫无血色,没敢晒图,怕吓到大家伙,因为来的时候毫无准备,所以看得时候好多布达拉宫人文的东西不懂,回来还在恶补,希望大家接受教训,做点功课,别和我一样。在拉萨办的尼泊尔的签证,2,3天下来的,好像还早,我当时签的15天,现在听说是免签了。我因为高反要晚走点。又挂了一天水,一共在拉萨带了3天半,挂了三天水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掣签和玉签弥足珍贵。

酸爽带劲,打个广告

20绑的小辨

第3天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在青旅组到小伙伴以后,我们出发了,租了一辆去樟木的车,一个人三百,车上有一股汽油味,路也很险,我们下午上的车,走了一夜,被查了一夜的证件,第二天到了樟木口岸,这里可以换钱,但是过了友谊桥汇率会更高。

我们租了一辆车去加都,一人70左右,到了加都,往中国城走,越往里酒店的价格会便宜舒适。不是旺季,你可以谈到很便宜的价格

中尼友谊桥,联通中尼

在樟木等待换钱的藏族女孩

第4天

到达加德满都

等风来的画手女孩

柠檬可乐推荐,相当不错

热情的尼泊尔朋友

在加德满都我们吃到得美味水牛排

第5天

博卡拉随笔

因为还要回来,我们在加都的行程决定退后,我们在加都呆了两天就去了博卡拉,这次的遗憾就是没能逛全杜巴广场。一个蒙蒙的小雨天,一大早我们提着行李坐上了去博卡拉的巴士,一路上我们的兴奋让旁边的印度人一家很开心,中午的时候女孩们和他们一家一起用餐,去博卡拉要大半天,下午3点左右到的目的地。因为是尼泊尔的新年,所以博卡拉的酒店不便宜,我们选择了一个小的。晚上我们赶上了尼泊尔的新年,在大街上唱歌跳舞的,很是开心,一向腼腆的我也被浩哥拉去跳舞,浩哥是个大夫,在青旅的同伴,我们玩的很嗨,跳的很忘我,也许在国外,也许没人认识我们的缘故,好多僧侣都认识我们,好喜欢他们的旋律的舞蹈。

第6天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第二天我们在博卡拉的费瓦胡划船,湖景很美,划船不是很贵,我蹭了两位美女一下午船。

费瓦湖惬意的下午

博卡拉小镇

我美丽的女邻居

第7天

随笔小述

第三天大家去玩滑翔了,我因为高反没有去,下午我们一起去办了登山证。决定去爬4天的短途,看雪山一路上很多风景,第一天大家爬了半天,然后找到旅馆休息,旅馆不贵,但是山上吃的因为是从山下带来的所以要贵一些,但是也很实惠,咖喱盖饭米饭是管够的。

第二天8.9点我们出发了,爬了一整天,非常的考验体力。晚上我们在火炉边暖着脚,烤着火聊天,吃饭,一对美国情侣男的在看海盗的书,我们聊了一会,他还喜欢记账,一个细心地男人,我们和他们约好明天5点去山顶看日出

第二天天不亮我们就出发了,原来好多人,有工作人员为大家打手电,我们慢慢爬上山顶,太阳一点点把光洒向雪山,雪山灰蒙蒙的慢慢变亮。感觉好棒,好像能触到天空,好像站在世界最远的地方

雪山美景把大家乐坏了

我和浩哥

上山时候一些景色,石房子的建材都是牦牛和马运上来的

雪山上的奶茶推荐,没有什么比山顶上喝一杯热热呼呼的,看雪山更棒了

第8天

小插曲

下山后,尼泊尔发生了地震,我们去山上的庙祈福,震感最强的时候房子在慌,我们害怕极了,晚上我们半夜会拿行李出来,那一阵子机票也被炒得很贵,还好最后国家多派了点飞机机票价格才合理,不想说什么,那段惊险的日子,多亏了神明保佑我们。

地震过后大家因为恐惧不敢进屋

日本寺

一起去登山祈福的夫妇

第9天

加都见闻

回到加都,感谢那里的凤凰宾馆的中国老板为我们免费提供住宿和食物。在异国他乡感到中国同胞的温暖,还有去尼泊尔救援的大家伙儿,你们是好样的。

这次旅行收获很大,太多第一次,太多震撼,太多感动,也太多收获,我也在尼泊尔收获了自己的幸福。感谢尼泊尔,感谢大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