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她用微笑,惊艳了丽江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她用微笑,惊艳了丽江

• 出发日期/2016/03/3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的旅行吧,主要是因为媳妇要毕业了,我想要送给她一个礼物,棒棒的毕业旅行啊(此处应该有掌声)

问她想要去哪儿,丽江,丽江,丽江!!好的,那就丽江好啦,虽然说本宝宝每年都去,但是媳妇想去,那就一定要去,哈哈,于是目的地就这样不负责任的决定了。

一直在说其实自己本是一只文青,只不过在逗比的路上越走越远而已。其实也不对,说自己是文青,似乎玷污了这二字,倒不如说自己是文氓来的实在,流氓的氓。

我,一个不是背包客的背包客,不是旅行家的旅行家。因为不喜欢按常理出牌,所以才走上了这条不同的道路。

去年在丽江生活了近半个月,住过客栈,睡过青石路,借宿过朋友家,钻过帐篷睡袋防潮垫,蹭吃蹭喝蹭玩过,也请吃请喝请玩过。白天逛古城学手鼓,一壶普洱坐到晚,晚上占了朋友的地儿在大石桥上卖过唱,也在七一街上抢了朋友的货练过摊儿,还算圆满吧,唯一遗憾的可能是少了段艳遇,缺了段风花雪月的话题,但这样的牛逼,不吹也罢…

不过还好,之后的生活中有了她,让我不再是一个人。

最美好的旅行,便是一起在路上,一个负责貌美如花,一个负责咔擦咔擦~

南方以南,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再见了,青春

四年光阴,弹指一挥,这个夏季来的如此之快。

再见了,校园

总有一个楼的楼顶,可以俯瞰整个校园,它春夏秋冬的景色都那么美。

毕业季,十几年的象牙塔岁月终将告终,在踏入成人世界之前,我要带着她撒野,浪荡,寻欢作乐!

留不住的是郁郁葱葱的青春,不曾改变的是那年那月的情怀,于是我带着她,我们带着诗和远方,行在路上。

行程安排

我们一直坚信着,在丽江这个地方,就是要将生活节奏慢下来,像一只猫一样慵懒的活着。所以我们没有很明确的行程安排,每天要干嘛干嘛,只能说是随心而来,想到哪里去哪里就好。

我们有可能一天奔波三五个地方,也有可能一天连客栈酒店的门都不出,喝茶聊天烤太阳,这对于我们而言,才是更好的旅行方式。旅行不是去过多少地方,而是在这个地方,你收获了什么,仅此而已。

旅行小Tips

丽江古城现在开始全面征收古城维护费啦,去的小伙伴可要有心理准备了哦~

丽江早晚温差较大,一定要带上一两件厚衣服以防万一!

丽江气候干燥,紫外线强烈,所以请记得做好防晒和补水~

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避免和当地人发生冲突~

出门在外,永远要铭记着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不要相信几十块去哪玩儿,门票都不够的好么?!

【衣物】因为丽江温差比较大,所以分别带了春夏服装各3套

【行李】一个24寸行李箱,一个双肩相机背包

【相机】尼康D7200+18~200头,手机

【其他必备单品】身份证、人民币、学生证、去哪网APP、充电器、内存卡等自行准备等

两个人在丽江呆了5天,所有的吃喝玩乐行加起来全程花费大约8000元左右,平均下来人均4000,但是绝对的吃好玩好啦,哈哈~

在丽江共计入住5晚。

好久不见客栈3晚,约1000元;

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入住2晚,约2600元。合计约3600元。

从西安往返丽江两个人机票约2900元,丽江机场接送机共150元,在丽江全程打车,起步价10元,大约可以花费50元。合计:约3100元。

购物

全程只买了一顶帽子,花费20元!!

但是如果各位要在丽江买东西的话建议各位可以让客栈老板或者客栈管家带着一起去买,他们可以帮忙杀价,哈哈,绝对物美价廉的说~

作为两个吃货,在路上寻找美食成了一件必干的大事儿,丽江特色吃的其实没有那么多,腊排骨火锅、黑山羊火锅、土鸡火锅、冰川 三文鱼,包浆豆腐,粑粑加鸡蛋....还有好多小吃,像丫眯鲜花饼,一定要吃现烤出来的,超级好吃。

【88号小吃】一定要强推的就是干锅腊排骨,纳西烤鱼,油炸包浆豆腐,鸡蛋加粑粑~

【唠叨坊】属于一个苍蝇馆子,重点是味道好啊!强烈推荐黑山羊火锅,肉质鲜嫩多汁,味道很棒,米饭馒头蔬菜这些全都是免费的,物美价廉。

【梦想家三文鱼】要吃三文鱼的好地方,一鱼三吃,炸鱼皮、生鱼片、鱼骨火锅。三文鱼都是自己在香格里拉冰川养殖的,很新鲜。

【阿安酸奶】这家店的名气在丽江很大,味道也不错,强推红豆酸奶!这家店最好的就是有很多本子,上面记录着来丽江的人,属于丽江的故事。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写一下,盖上阿安酸奶的印章。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2016年3月30日,出发前往丽江的好日子!因为一切都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所以两个人不慌不忙,带着睡眼惺忪抵达了机场,阿西吧,一大早的航班真的很困好么?!!

经历了好久好久,飞机上睡着无数次,终于抵达丽江。

即将开启欢乐之旅,就是这个feel倍爽~

请各位忽略我的丑,只看她的美就好

飞机即将起飞,再来一张!这可能是近期唯一的合影了!因为。。木有人给我俩拍照啊!!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五一街文生巷46号
  • 简介:丽江临江仙客栈位于汝吉小学旁,邻近方国瑜故居,步行约10分钟可至四方街,位置优越,闹中取静。 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丽江的客栈文化十分重要,这决定了在丽江是否玩的开心。我们也是朋友推荐的这家客栈,现在想想,简直爱死她!(老婆别打我~)

客栈老板豆豆是一名退伍老兵,来到丽江之后便留在这里。本以为应该是个大叔,但其实十分年轻,而且很逗。这一次到丽江,差不多全程都是他安排的,很用心。抵达客栈之后帮我们将行李放在房间,然后告诉我们古城的攻略,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告诉我们哪里的饭好吃,哪里看风景比较棒。在这里住的每天,他都会泡好茶等着我们回来,或者陪着我们在古城里溜达,当我们晚归的时候,也会打一个电话,看我们是否迷路了,需不需要他出来接我们。总的来说,他不像是一个客栈老板,更像是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

客栈就是纳西族小院的风格,纯木质结构。不想出去逛古城的时候,可以坐在或者躺在院子里烤着太阳喝着茶,聊着天。

我已经完全不知道我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喝过多少杯茶,说过多少话了!但就是一个字,那是相当的开心啊!!

我们定的是福禄鸳鸯房间,哈哈,空间还是很大的,而且很有民族风!!仔细想想,恩...晚上....恩...

在客栈的日常就是这样的,各种享受美好的阳光。。。唔,紫外线有点强,速度去抹防晒了,哈哈哈

从客栈出来之后完全无法克制一个吃货的本性~到丽江,一定要尝尝丫眯鲜花饼,刚刚烤出来的外酥里嫩,简直太好吃!当然,主要是人美,人美,人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石桥,也是丽江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啦,在这里,人潮涌动啊!本宝宝为了拍照也是很拼的,姿势请自行想象。

顺着青石路走,便来到了丽江最著名的四方街,左边是五一街,右边是七一街~

这个应该可以算是游客照了吧,哇咔咔,不是不拍游客照么!!

东巴文化风铃,上面写满了祝福与希望。。。

这张照片每年都会拍,丽江,好久不见。

总是想,什么样的姑娘才是在我心中算美得姑娘,五官网红还是主要看气质?当我再次看到这张照片,就明白,美是万物生灵的关怀与敬畏,美是那不经意间的一抹微笑。你不仅惊艳了丽江,也惊艳了我的心。

喜欢丽江的蓝天白云,与这里的建筑融为一体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丽江古城狮子山
  • 简介:丽江古城旁的制高点,拍摄古城全景的好角度。

在丽江古城逛了会,索性登上狮子山,前往万古楼。本来想在万古楼上看日照金山,可是等啊等,最终也没有等到,可能是天气原因吧,默默的再原路返回。算是一个遗憾吧,不过也好,如果没有了遗憾,又哪里来的动力可以下次再来呢?

万古楼,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去年的《极限挑战》也在这里进行了拍摄

这个角度看上去还是很宏伟壮观的嘛~

这张照片起名叫象拜神山。近处的土山就像是一只跪拜的大象,再向神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这座山,一直守护着这座城。这座山,叫梅里雪山。

三角梅,很顽强的一种植物。。。

背影杀手有时候也是这么的美丽,哈哈~~

• 地址: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 简介:辉煌了三十余年的小吃店,品质始终如一

从万古楼下来都已经晚上了,一定要犒劳犒劳新课了一天的自己(主要是想吃好吃的了好么?!!),于是带着美人儿跑到了88号小吃店,运气不错,没有怎么等待就轮到我们了。速度点了一些店里的招牌菜,便开始大快朵颐了~

鸡蛋加粑粑。。。这个名字吧。。。粑粑,但是真的很好吃啊,尤其是夹着旁边的辣椒酱,哈哈~~

油炸包浆豆腐,一定要吃,外焦里嫩,超级好吃~

水性杨花,这个名字也是醉了,但是蛮新鲜的~

干锅腊排骨,味道很不错,适合我们两个重口味

干煸牛肉,哈哈,重口味要的你们懂,都是超辣的~里面还加了薄荷,好吃~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夜晚的古城感觉很喧嚣,各种夜店酒吧嗨起来,说真的,不是那么喜欢,就随手拍了拍,默默的回客栈里聊天玩耍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准备去拉市海,茶马古道转一转。于是就让老板豆豆帮我们安排,真的是很棒!拉市海的景色很美,适合给媳妇拍照,而骑马重走茶马古道,蜿蜒崎岖,也能体会当时的不容易!

在丽江古城里会有很多几十块钱去拉市海和茶马古道的,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因为那种并非是纯玩的,购物的居多,建议询问客栈老板。毕竟出来玩,我们还是要以开心快乐为主的嘛~

微风吹动着发丝,在拉市海畔,越慢越舒越快乐

我不费力,我不辛苦,我骄傲~~

难得的合影啊简直是~~

这张超有feel~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宏文村
  • 简介: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域称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旅游绝品线路,它蕴

骑马上山下山,一种完全不同于草原的感受。蜿蜒崎岖的小路,甚至有时候会有一些危险的存在,都给此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ps:骑完马之后第二天,屁股可是疼了好久的说,哈哈,留个纪念~

牵马大娘的拍照技术也是棒棒哒~

这张照片拍的实在是艰辛!!已经快和张果老倒骑驴差不多了吧,小生怕怕~~

丽江千古情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玉兴西路88号丽江宋城旅游区
  • 简介: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真实与虚幻结合,人物与景象搭配,还有动感的音效,让人印象深刻。

去了好多年的丽江,都一直没有去看千古情,不如趁着这次和媳妇一起,就宠幸一下她吧!看完之后我只想说,一定要去看啊!简直太震撼太好看,而且讲解的十分详细,尤其是看马帮的那一点,特别的感动。当年纳西族的族人们真的很艰辛

• 地址:大研古城五一街文治巷54号大冰小屋对面(我在丽江等你旁)
  • 电话:13988816749,18657475350
  • 简介:有酒有故事的老兵火塘,墙上满是荣誉证书

从千古情回来已经快晚上9点了,两个人最近一直都在吃炒菜米饭,想要换换口味啦!于是我们去了老兵火塘准备吃烧烤,哈哈。在丽江,在老兵火塘,究竟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大兵《乖,摸摸头》的书里也曾体现。不如前去一探究竟。

火塘里强烈推荐牛肉,五花肉,黄油玉米,超级好吃的~

这算不算我有一杯酒,陪你慰江湖~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木府木府,一个令人忧伤的地方。去年想去的时候因为《极限挑战》在进行拍摄,结果没有去成!今年无论如何都要圆了这个梦,谁!都!拦!不!住!最后的最后,今年终于圆梦了,太开心啊简直~

穿上民族服饰,整个状态都已经不一样了,简直美到木有天理啊~~

从木府出来之后,接着各种钻小巷子,哈哈,哪里没人钻哪里~~

第4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街道香江路北侧束河古镇入口
  • 简介:酒店紧邻束河古镇,距离丽江市区和有“历史文化遗产”美誉的大研古城约10分钟的路程。酒店被沁人心脾的园林风光所环抱,面朝巍峨的玉龙雪山,以其多彩的人文风情、秀美的园林风光,独特的建筑设计及特有的小院文化,

既然是给女票的毕业旅行,注定要高大上一些,于是带她转战到束河古镇附近的铂尔曼酒店,我预定的是高级别墅房,私密性很高,而且环境特别优雅,女票很是满意。酒店紧邻束河古镇,可以远观玉龙雪山,每条通往住宿区的小路上都栽种着绿树红花,拍照超级好看。而且进入酒店之后就飘来淡淡的桂花香,闻得人神清气爽。酒店整体属于江南小院的风格。来丽江度假本来就是一个慢节奏的生活,在酒店完全可以感受到这种轻松惬意的感觉。

于是整整一天,我们都不务正业的在酒店里愉快的玩耍了,各种床照闹起来~~

私密性超高的独栋小院,这里就是我们的天下啦~

第5天

束河白沙越野沙滩车

因为真心不想让自己的旅行变成打卡式旅行,于是 我们选择了一般很少有人选择的越野沙滩车一日游。太刺激了有木有,加速,尘土飞扬,在场地里比赛,简直太开心~

早起看到的玉龙雪山,神山在这一刻震撼了我的心灵,太美了简直~

机车女郎,哈哈,简直炫酷到不要不要的~

回来后碰到的红霞,仿佛在给我们诉说着不舍。再见丽江。。。

人们都说

趁年轻,要在路上

年轻不是年龄,不是相貌

是一种心态

永远自在,永远热泪盈眶

丽江之行会结束,下一场旅行还会开始,就这样一直在路上美着,洒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