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泰山看日出度假式游玩攻略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夜爬泰山看日出度假式游玩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4/11

前言

1,上午到的话,建议先去岱庙,游玩时间约为1.5小时,然后,就去开个终点房休息一下,保存体力爬泰山。

2.建议购买泰山.封禅大典联票,封禅大典大震撼了,不愧为真正的大秀,强烈建议去,去哪儿联票为150元左右,泰山单卖门票也125呢,从天外村上山会多30元上到中天门的巴士费

3.《封禅大典》开始时间为晚上7点30,五一过后好像要推迟,乘车路线19路天柱峰景区终点站,结束之后回到售票处10元一位有车送到红门或者天外村

4.不是登山狂的话,不建议从红门徒步登山,建议从天外村坐巴士到中天门之后,再登山,重点景点也都集中在中天门往上部分,中天门到红门虽为传统路线,但并景点不多,从红门上山的话,正常2小时,中中天门上山的话1.5到2小时左右

5.从天外村做巴士上山的话,换票时要特别说明,而且要补交30的天外村到中天门汽车票,否则只能从红门徒步上门,上山汽车票不单卖

6.据说泰山上香最灵验的是红门宫,在红门入口处,对于有宗教信仰的,可以从岱庙出来后直接去,很近

7.想看日出的话,天外村上山时间建议凌晨2点,天外村夜间巴士发车时间为0点到2点,红门上山的话,根据自己的体力自行考量

8.联票封禅大典为当日有效,泰山票两日内有效,没兴趣夜爬的,第二天天亮去就可以

9.建议买把登山杖,山下买两块,山腰买3块左右,夜间山路无路灯,但夜爬者特别多,近视者建议拿把手电

10.山上较冷,千万不要在山下租大衣,不要听忽悠,山顶租大衣就是10元,有洁癖者建议自带羽绒服,或者暖宝宝,山顶饭店可以让坐着20元一位,山顶旅馆租床位30一位,注意是床位不是单间,目前价格,旺季可能会高,但大衣真没必要在上下租,要价高,而且爬山不会冷,天亮了之后又会熱

11.到天街之后,就不要再往上爬了,到山顶约20分钟,查好日出时间,提前半小时登顶就可以了,夜里山顶什么都没有,且风特大,寺庙也关门

12.山顶拍照坑人者特别多,多注意,半山腰拍照很公道

13.有宗教信仰者,从天街有一条小道是直通玉皇顶的,具体怎么走,我也说不清,别人带我上的,去早一点,可以去上香,等到大门打开,从大路上山的人全部进来之后,全是人,根本没有办法,叩拜

14.天亮之后玩几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下山了,下山早的话,建议去泰山温泉城泡泡,缓解疲劳,晚的话,就建议第二天再去,

15.温泉城之后,泰山登山的疲惫应该都冲刷没了,可以去地下大裂谷玩玩,然后就可以考虑返程了

16.泰安主打的大秀还有一场《泰山千古情》,自认为和《封禅大典》没法比的,喜欢这口的,想比较一下的,可抽空去

17.泰山正常旅游也就是两到三天,中国人的游玩方士,迫切的需要从旅游转变的度假,虽然我国旅游的度假开发达不到那么,那么我们就从泡温泉,看一场舞台剧,电影之类的,从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开始

18,谈一点,游泰山的感想,泰山基本上所有的道观庙宇基本上都没有道士和尚,都是工作人员,缺乏宗教感,而且商业味道过浓,泰山走红门一线的话,给人感觉蛮脏的,泰山最经典的莫过石刻,悬崖峭壁到处都是,给人感觉挺震撼的,整一个名人微博大比拼,说实在在泰山顶,并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日出但是给本人了小震撼,那不是从地平线升出来,感觉直接就是从半空出来的,鲜红色,感觉特好

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对诸位的行程有些许的帮助

第1天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