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在首尔的吃喝玩乐~~~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在首尔的吃喝玩乐~~~

• 出发日期/2016/04/12

• 玩法/美食 滑雪 徒步 购物

前言

一直听说首尔是个小众城市,可以吃吃喝喝玩玩,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只需要跟着感觉走就行,那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订下机票和酒店,和搭档就此出发吧~~~~

D1、17:30 抵达仁川机场 入住乙支路CO-OP商业公寓 COOP RESIDENCE ULJIRO

东大门设计广场,文化公园

D2、滑雪------光化门-----骆山公园、梨花涂鸦村

D3、北村韩屋-----南山徒步(日落)------涂鸦秀

D4.广壮市场(早饭)------仁川机场-------14:30飞机

签证

满足几个要求即可直接出签,非常容易的。各大网站都有送签的产品购买,只要满足一下条件即可,价格一般在280左右。

所需资料

护照:护照有效期至少保证有六个月以上。

照片:最好提供与护照上照片不一样的彩色白底2寸近照1张(半年内),(若是同新发护照相同的照片可以使用)

在职证明:须注明公司地址,电话。(有样本)

身份证:清晰复印件(正反面都清晰复印于一张A4白纸上)

注意事项

1、护照有效期为半年以上,申请人必须在最后一页亲笔签名

2、户口本1份,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

3、旅游计划书1份

4、申请人需知:

1、因资料不完整和任何原因导致拒签,费用由申请人负责。

2、受理时间:一般为5-6个工作日。

3、该签证3个月内有效,停留期一般为10-15天(具体由签证官决定),一次性个人自由进入韩国。

备注说明: 1、递交领事馆的所有资料领馆均不予退回 2、所需资料因个案不同最终以领馆颁布为准。

飞机是最快速度抵达的:

上海浦东机场T1-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上航 FM827 14:50-17:25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T1 东航 MU5062 14:30-15:20

这次的住宿就一个地方,围着地铁出入方便的原则,选择了这家:

酒店名称:乙支路CO-OP商业公寓 COOP RESIDENCE ULJIRO

酒店地址:首尔市 中区 已支路246(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246)

酒店电话:02-2269-4600

地铁:酒店离2号线、4号线、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역)” 11号出口 3分钟徒步距离

酒店房间面积不大,但很干净,是那种公寓式的酒店,敞开式的厨房有冰箱脱排等设备很齐全,烧水壶等都有,两张床不大,转身的空间狭窄,暖气很足。卫生间里没洗漱用品,要自备。热水很足水量很大,很适合旅途中的短暂休息。

首尔的小吃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炒年糕,米肠,石锅拌饭,瓦片,还有参鸡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韩国的人参能够夏天吃,而且还不会上火。

购物

化妆品是必须要败的,韩国的化妆品真心是实惠的,价廉物美,可以去一个比较出名的就是明洞购物中, 那边有很多免税店  还有很多高档商品,很不错的。还有一个就是韩国最大的商品集散地, 南大门,哪里的衣服最多了,价廉物美。

如果只是游玩估计四千左右,如果还需要购物那就说不清楚了哈。

关于交通卡

在超市里充卡了,空卡是2500韩币,每次乘地铁需要1250韩币,各个超市随时可以充值,地铁站里也能随处冲,很是方便。自由行是必须要具备的,还有卡里的钱各个超市都可以消费的,不用担心回国时卡里钱没法用掉哦。

有趣的是本以为首尔遍地都是能说中国话的,谁知在超市里的那个帅哥收银员和他比划了半天说充值五千楞是把我给他的一万算冲进去了,好吧,反正以后还能消费。

第1天

抵达首尔

0930am从青浦出发,可参考线路:沪青盈-静安路站2号线

别忘领取wifi

【接机】境外接送机标志:“来来会”

接机导游:李尚哲0082-10-7676-8268 (国内手机拨打)010-7676-8268(境外电话拨打)

注:抵达后请尽快出关,与接机大巴车及导游汇合,如飞机抵达1小时后还未与大巴车联系,为了避免耽误其他游客行程过期不候,请自行前往酒店或机场,敬请谅解!!回程酒店-机场的送机时间及地点,请与当地接机联系人确认!

【酒店信息】

酒店电话:02-2269-4600

【晚饭】八色烤肉

到达方式: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出口出,直行见丁字口左转走到头即到。

营业时间:24小时;人均消费:10 000韩元

【晚上活动】游逛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

【购买第二天早饭!!】时间比较赶,早些解决

二小时的时间打个盹吃个机餐一会就妥妥地降落在仁川机场了,世界很奇妙,刚还在上海的天空,一下子却又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家。对于首尔在我印象中一直觉得没啥景可看,人文的比较多,而且还听说韩国几乎成了中国的地盘了,于是就一直没动心思来这里,如今小伙伴的一勾搭想着有时间那就来看看吧,好歹也算认识一下这个因韩剧和韩服还有实用的化妆品便宜的国家吧。

从机场到住的东门街需要一个多小时,车厢里很暖和,不由自主的睡着了,在车上睡觉可是我的一绝,不管怎样颠簸的车,只要给我坐下就能马上入睡哦。记得那年一个人从玉树到甘孜的班车上,被二个喇嘛挤在最后一排,缩着身子也能睡着等醒来浑身骨头疼。

扯远了,现在等我一抬头就是眼前

送我们入住后,放下行李就冲出公寓,直接去找吃的了。东大门街也算是首尔热闹地了吧,这晚上零下十度的天气还很多灯火通明的营业着,好冷啊,手指拍照都要冻僵了,不过,到首尔的第一餐怎能马虎呢,找……

炸鸡,计划中的第一餐应该是炸鸡和啤酒,看见这招牌脚就走不动了,好吧,上二楼,暖和和填肚,主要是看见很多韩国人也在涌入,虽然我不怕冷的还打开手机上的大众点评,结果没找到这家。

这是点菜前送给客人吃得膨化食品了

这个炸鸡真的很实在啊,第一次点餐不熟悉量的大小,结果感觉18000的炸鸡就是一只鸡啊,这与我一个对油炸东西比较排斥的人来讲够可怕。两块后就消停了,这大晚上的全是热量啊,怕怕

哈娜说啤酒和炸鸡是绝配,而我还正处于嗓子嘶哑状态,不敢造次,怕从此真成公鸭嗓子毁了我那可以冒充少女的嗓音,哈哈,只好自我禁止,看她喝啦,一杯好像是九千的价格

还有再点一个三文鱼色拉吧,这个比较适合我,有蔬菜有鱼,喜欢,只是也好贵,结果炸鸡和啤酒和色拉共要了我39000,够豪吧?第一餐,感谢小伙伴辛苦制定首尔行攻略,让我能跟着现成走一遭,开心就好。

第2天

芝山森林滑雪

按照计划,今天要去芝山森林滑雪场滑雪,因距离较远需要很早起床,在闹铃声中起床,吃了昨晚超市里买的辛辣面,赶紧穿戴严实的出门,首尔碰到了15年来最冷的天气,我们很幸运哦。

出门天还黑着呢,冷风直吹,路边这样的24小时的超市到处有,购买很方便哦。

地铁里还没啥人,空荡荡的,很庞大的地下枢纽,这里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四通八达的,全是韩语,好在我们有自己的网能查地图,否则还真不知往哪走了。

公交车已经在工作啦,这里和国内一样,只是看不懂韩语,据说他们英语也一般,哈,语言不同真要命,不过,好在有网,不怕。

好在人聪明,按照指令很快找到了集合地点,在寒风中大家预定了产品的人都陆续赶到了,很快也就发车前往芝山滑雪场了。

芝山森林滑雪场,在我们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说到了,一睁眼一下车看见这满眼的滑雪道一下子兴奋起来了,哇塞,真美!这是我们在淘宝上购买的产品,滑雪一天344元,初级的滑道,包含了出粗给我们的滑雪服,滑雪板,滑雪手杖,但帽子眼镜手套需要自己租。

这里有很多根滑道,初级,中级,高级,每个滑道的陡度是看各人的水平决定的哦,我们选择的是初级滑道,都是初学者,来玩玩就是。至少看见这白白的雪人就兴奋了。

据说这里滑雪是免费的,市区还有免费班车,如果你有各种装备的话,当然就省钱了,问题是我们都是门外汉,必须要租借各种装备,不能为了一次滑雪我去置办一套滑雪装备吧。

租是最好的办法了,我就租了头盔一万,眼镜就用自己的,其他不需要了,拿了衣服去换上,再租一千的箱子放衣服。

换好衣服放好自己的衣服后就去拿鞋子和滑板,每个程序还是非常清晰的进行。报上号码和身高即可。

滑雪开始的准备工作,酷吧?

长长的滑道上开始人多起来了

中间休息吃了一碗海鲜拉面,感觉就是泡面哪

一次次的调整好自己的双脚控制力,保持身体的平衡,终于能顺利滑行,还没摔跤,真是感谢之前自己曾在上海室内玩过的滑雪技术,看样子每种运动都要学习才能跟上玩的节奏哦。

滑雪场的餐厅设计很人性化,可以让每个人想吃啥都可以,有韩国餐也有西餐更有中国餐的

这是牵引车,从上面滑下来后再乘着牵引车上去,很笨拙的

初学者都是摔的七零八落的,哈哈,狼狈的很呢

雪中一点红,呵呵,感觉这衣服穿对了

等五点集合出来才想起大门都没拍照呢,好吧,到此一游过,拍一张,代表这里我曾来过……芝山森林滑雪场

要走了再回首看一眼~~~

第3天

徒步清溪川

【清溪川徒步】

清溪川(청계천),是一条自西向东流淌在首尔市中心钟路区和中区之间的人工运河,全长10.84公里,横贯首尔市,沿河悠闲漫步往返大概需要3小时,现在已经成为市民休憩和游客观光的重要场所。

【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市厅(City Hall)站4号出口,步行5分钟。地铁5号线光化门(Gwanghwamun)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徒步线路】清溪广场 -> 五间水桥(2.9km),总距离2.9km ,需要时间3个小时。清溪川广场 - 广通桥(古桥复原) - 三一桥(钟路、仁寺洞) - 水标桥 - 黎明桥(广藏市场、芳山市场) - 五间水桥(东大门服装城)。

徒步清溪川  图片

等到市区又是华灯初上了,时间好快,气温也更低了,但再冷也要完成计划,接下家徒步清川溪,沿着清川溪徒步回公寓。

这是街头雕塑,此类在街头看见很多的。

沿着这地标走就可以啦

徒步清溪川  图片

怪不得很多人大赞这地方,即使冬季这里也是很美的,设计的很有个性,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中还能有这样一条小溪真不容易

两边的灯光还能照出点喜悦的气氛,给这个冬日加了点暖色,玩一把

第4天

青春街小吃

走着看着来到了青春徒步街,灯火通明,大大小小的吃的店比肩接踵的,勾引着每个饥寒交迫的客人

很喜欢这样的装饰,真的很有个性

最终选择了今夜小吃,年糕,美味。小吃铺很多,价格也不贵,很多人就是站在铺边就吃起来了

最后走到了广藏市场,可惜店铺都关门了,只剩下小吃街还热气腾腾着,那就挑一家坐下来吃起来啦

这样年纪的老人做生意的很多,她很会做生意,先是塞给我们尝尝,然后你就会不好意思不坐下吧?坐下生意就做成啦,呵呵,就这么简单,先要舍得小孩才能套住狼哦。

要了一瓶当地人在喝的说是清酒,不大好喝,但太冷了想喝点取暖呢,再要了一个土豆饼和其他一些吃的,开始边走边观察了

就是这酒,也不是很好喝,可看见本地人都在喝呢

吃完再看见这玩意,只有看的份了

在热气腾腾的这样的氛围中吃着美食是不是一种享受?寒冷也被驱赶走了呢

回到酒店又是十点左右了,远看这座历史博物馆还是很有感觉,可惜早出晚归就是没时间进入去参观啦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地铁 - 3号线安国站

绿色巴士(支线) : 7025

蓝色巴士(干线) : 109, 151, 162, 171, 172, 272, 601

机场巴士 : 602-1

折叠外国人预约

齐洞初桥旅游咨询处 82-2-2148-4160(英日)

正读图书馆旅游咨询处 82-2-2148-4161(英日中)

周边景点:国立中央博物馆,景福宫,三清公园,曹溪寺,昌德宫,宗庙

今天的任务是暴走首尔各个景点和吃首尔的名小吃。出行工具当然是地铁啦,假装看懂了这些地图,出发……

密集恐惧症……如此密密麻麻的地铁交通轨道,不熟悉还真有点疯的感觉

地铁仿佛比我们上海的空间大一些,相同的是也是手机不离手哦

佩服不?今天零下12度啊,竟然下面就一条丝袜?怕怕

带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北村韩屋,这里是典型的韩国人居住房子建筑,原木建筑

不热烈的太阳光照射在泛黄的建筑上仿佛到了某地的古镇一样

很有创意的墙壁装饰

这样的房门是不是中国古镇的赶脚?

村子里的小巷地形是高高低低的,如同青岛一般,还有很多手工小作坊,布置得很温馨,小玩意多是店主亲手制作。冬季关门的居多,淡季吧?

这段巷子最典型了,爬坡上去,两边都是原住民,阳光下有丽江的错觉了

转弯抹角处的矮矮房子还是不错的造型

这个墙壁装饰得无比有创意,喜欢

这张绝赞啊

还可以俯瞰整个北村

第6天

参鸡汤

在韩国是必须要吃一次参鸡汤的,而且一定要去百年老店里的才能吃到正宗的哦。在明洞的一条小巷子里,店堂不大,但吃的人不少,真正的美味啊,淡而不腻,口感接近于我这个南方人的口味。值得一尝哦

上二楼,找了个靠窗的有阳光的桌子坐下,暖和起来了,外面真冷啊。先送上泡菜,腌萝卜等,这些都是免费的啦

这是送来的餐前酒,不好喝

这就是念念不忘的参鸡汤啦,一只童子鸡,肚子里塞满糯米和人参还有红枣,淡的话自己加盐哦,冬日里喝着暖和的鸡汤真的很满足哦,15000一只,足矣。

第7天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地铁四号线后到了壁画村,进村看见这卡通画,其实就是他们在村子的墙壁上涂鸦了各种画,使得这个村子有名起来。那个彩虹台级是必须要凹一下造型滴,爬到最高点就是陀山公园了,这个村子有古城墙呢。

第8天

梨大校园

梨大是很著名的,那个街头远远就能见到的壁画上的朵朵梨花还是很醒目的。梨大的博物馆可是非常有名的,很有气势的说,尤其在夕阳下的博物馆更是气势非凡。冬日的校园给人一份宁静和友好。

第9天

烤肉

在首尔是必须要吃一顿烤肉的,又是找了一家当地的最地道的烤肉店,羊肉店,吃得真爽心啊,店堂不大,烤炉和我们国内的不一样,冬日里吃很暖心的。羊肉是现切的,蔬菜和汤是赠送的,米酒是要买的,最关键的是边烤边吃真的好暖和好惬意,谈天说地,留着火炉吃着烤肉这就是幸福了吧?我以为,旅途中有趣的伴加上美食和美景就是最幸福的了。烤牛肉三人消费9万,开心,吃到最正宗的了

第10天

• 开放时间:17:00至20:00
  • 电话:+82-64-7457848
  • 地址:济州市 汉拿大学路38 HALLA ARTHALL (汉拿艺术厅) 2层
  • 简介:涂鸦秀:hero是将立体影像在观众面前展现,以梦幻的现场绘画技术和最先进的媒体艺术相结合的新概念表演。

心满意足的吃完烤肉就可以去看涂鸦秀啦,淘宝上购买的,只要拿出订单取票即可,146元一场。首尔剧场,屋内和屋外是两个温度两个世界呢,好冷,还是进剧场等候开场吧。涂鸦秀的海报很大,也看见很多中国旅游团一起来看秀的,四个帅哥会演出一个半小时,到底怎样演能吸引住观众呢,而且听说口碑不错呢,演出期间不许拍照,结束了说自会给你时间拍照,于是大家很配合地不再蠢蠢欲动了。

在笑声中度过了一个半小时,真的很快了,首先演员们本身既能跳舞还能画画,一台技术和舞蹈娱乐相结合的演出,很好

台上的画面都是四个帅哥当场直接画出来的,台下功夫花了不少呢。结束后,给了大家一点时间自由拍照,呵呵,这点很赞同,否则演出中拍照的话会很乱的。

涂鸦秀的帅哥们演出结束后在给买体恤的或者纪念物的人签名中,时不时还会来一些搞怪的动作,一如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

第1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仁川机场的检票楼到候机楼需要乘坐地铁,现在车尾正好拍到这如风般的速度,倒也欣喜。到118去取了乐天网上订购的物品,刚才还人山人海,现在倒一下没人了,乐天网上购物价格较便宜,但保质期可能会短些,主要是方便,取货也方便,推荐。

在机场还能有幸看到这个韩国音乐的演出,幸运。韩服,很美。

开心的是竟然在机场看见了韩国音乐的演出,来不及换韩服就看看韩国美女和音乐

终于在下午二点要上机啦,再见了首尔,匆匆的四日行绝对没法真正了解韩国的,但初识的过程很欢悦,希望有机会再来探访韩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