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各一色,别有一番色彩在其中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海天一色各一色,别有一番色彩在其中

• 出发日期/2015/01/04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承蒙各位大侠厚爱,来分享我们的马代之旅,说真的这是在下头一次出国,也是头一次和柄哥出这么大老远的门儿,各种头一次这一下子都发生了,当然也弱弱的告诉大家也是头一次写这么正儿八经的游记,不免也有晒幸福的嫌疑,说到这里,单身朋友若是没有强大的内心支撑力请在亲人朋友陪伴下阅读。写游记是在每天娱乐同时闲下时间更新出来的,有啰嗦重复不尽人意的地方请各位大侠保留个人意见,还有关于图片的客观真实性,为了不让各路大侠视觉疲劳,只把近景带脸的图柔和了一下下,绝无调整颜色之嫌,不然真是浪费了马代这么纯粹的美景了。只图能给大家们分享这一圣地最美好的一面,有意前往者欢迎进一步咨询。最后,我和我家柄哥邀请各路大侠来圆满此次旅程。

免税店

这次旅行遇到很多免税店,吉隆坡,马累,北京。建议返程的时候再买,不要看到免税就忍不住杀个痛快,事后发现吉隆坡的免税店最贵,买了还要随行李开会带着,马累最便宜,北京的最方便。如果返程可以在香港转机,那就可以在香港在杀免税店。一定不要有错过这村没这店儿的想法。

货币兑换

到马累大部分使用美金和信用卡,兑换1500美金就可以满足此次旅行的费用了,包括在岛上给小费,岛上项目的消费,免税店的购物等,只要不买特别的奢侈品就足够用了。

小费

其实是根据个人意愿的,你觉得服务好就给,不好可以不给,但是出国最好不要太小气,服务的好是需要被认可的,出了国门不是只代表我们自己,而是民族甚至是我们国家。

饮用水

马代淡水资源匮乏,这里洗漱的水是过滤过的海水,不适合饮用,所以要么省事在这里买2~7美元1.5L,要么从国内托运几桶水去马代,总之每天赠送的两瓶500ml的水是万万不够的啦。

纪念品

那里的白沙,贝壳,珊瑚都是不让带出境的,也不忍心破坏这里丁点儿生态,百年倒计时已经开始,就让它怎么来的怎么走吧。可以在商店里买,不过我们什么都没带走,无欲无求貌似跟容易收获简单的幸福。留下记忆就好。

语言

不会英文也不打紧,只要会常用到的单词就可以了,加上活泼漂亮有耐心的性格,肢体语言一定可以帮他们理解你的意思,数字1~10会说就可以,因为在岛上买单报房间号就可以,用到房间号使用频率最高。离岛最后结账。

必备推荐APP

旅行翻译官,可以方便语言沟通,说不出来可以让它帮你表达。

第1天

邢台-北京

2015年1月4日下午2:17踏上邢台通往北京的列车,我和柄哥都在玩儿手机,不时看下窗外的雾霾天儿,前几天的晴空万里已经看不到了。

很认真发呆的表情。

好奶油的小男生。

我承认我是个下午不睡会死星人,在列车的晃动下看会儿《奇葩说》就困的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呀,柄哥在我睡两小时醒后才躺下。

北京西站
  • 简介:1996年初竣工的北京西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北京西站是京九铁路的龙头工程,这里开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香港九龙。

我们到达北京后准备去坐地铁到机场,万万没想到,最不理想的状况还是出现了,直飞马累的飞机因故障检修停飞,我们只有改签其他航班,嫂子旅行社联系了仅剩下两个空席的马航MH361到吉隆坡转机MH177到我们的目的地,呼~简直拿生命在蜜月好吗!

抵京。

胡椒厨房
  • 地址:东城区东方新天地LG Zone3大食代美食广场

天色暗了下来,晚上七点我们准备打发我们的肚子,再不爽的情况也不能委屈了我们的胃啊

机场快轨

话说北京地铁涨价了,都说苦是种修行,北京的地铁族们,丫还需不断打拼才能坐得起地铁呀,北京西到东直门五块钱一张,唉,“两块,两块,一律两块,走到哪儿都两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日子来不及再见

柄哥无聊到在快轨上玩儿起解疙瘩。

做鸡蛋饼呢地方。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之后我们从东直门做快轨到达T3航站楼等候。

我俩在等候换登机牌的这段时间真是又办妥了n多件小事哈哈,机场的服务人员真的是人又好看又贴心啊,我们的飞机在凌晨1:30分出发,给家里报了平安后,时间到了晚上10:30,换登机牌前我们把大包行李在指定地点进行了塑料膜包装,多谢大飞找来的高级箱子,我们一定不会伤害它,裹的跟僵尸一样严实。之后过了中国边检,物品检查后在E11登机口候机,路上碰到了空务人员,气宇轩昂,精神焕发,最重要的,因为马代是在印度洋,我们的中国移动到那边靠“移动”是不太管用的,我们听欢姐指示租了到马代的随身wifi,40/天,这样就可以实时和家人朋友联络了,主要还是能随时更新朋友圈嘛,哎呦,时间0:21。

东直门到T3航站楼15分钟,科技好发达。

僵尸行李前往托运的路上。

前往登机口的空姐们儿。

机长和谁谁谁

到那边就靠它啦。

第2天

飞飞各就各位。

夜间2:05起飞,早晨8:14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

到了吉隆坡机场,在航站楼里先把我们下一站的行程搞清楚,英语差到极点的我俩简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啊!我滴神!单词会蹦出来一些,只是问好问,对方的回答简直让我抓心挠肝,只好再去找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来帮助,这里人都很热情,很有耐心,只是但最后真的没有专门接免费热水的地方,只在吃薯条那里要到了两杯热水。首都机场根本不用考虑没有热水的问题好吗!此刻觉得咱们中国还是比这边要人性化很多。

越过山,越过海,天亮了。

这大概是七点半左右,飞机降落前的盘旋,一直到落地都是稳稳的,只是吃了飞机餐肚子不太舒服。

吉隆坡今天温度25度,下飞机前把羽绒服塞到了箱里。帽子放不进去,戴上穿运动衣像个打鱼的,拿着吧。

要转马累的飞机在下午7:45,将近12个钟头一白天的时间将在航站楼度过,我们搞定好转机要去的登机口后就杀到了免税店。

免税店香水化妆品居多,足有三个店都是同样的东西,女性的消费水平直拉GDP。

航站楼一部分。

我们的登机口G10在另一个航站楼,有电车连通。

格鲁,他有一种魅力

找不到水啊,是英文不好还是真的没有水,只要到了两纸杯,还得在他家吃薯条才给,还要了两次还不足一水杯,在首都我是一缸一缸的喝,还是祖国好。

柄哥要整合我们的物品了,我觉得收纳绝对是见很有技术含量的活,运用的好,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在无人驾驶的电车上,这就是我们晚些时候出发的航站楼。

我很喜欢这个LED大圆球,有种核心技术在里面的感觉。不像国内,那种三面朝外,棱角分明到露出各种线。

才十二点,柄哥终于饿了,航站楼里这家名叫“Plaza premium”的场所,提供旅客休息,期间提供自助餐,洗澡,免费wifi,充电等服务,根据停留时间长短一次性收费。窗外就可以看到等候飞机。

两个塞子可以换两杯红酒。

简单的自助菜肴。

走到哪里咖啡成了必不可少的饮品。

窗外就能看见一架架飞机起起落落,打发坐在这里的人的闲暇时光,引发一些感想。就好像很多人面对火车就容易感想,那里承载着离别或是重逢。

这个大眼睛小朋友走路还跌跌撞撞,就开始自己穿梭在过道上。眼睛超大对不对。

萌到我了。

各地时间一揽。吉隆坡的时间和北京时间是一样儿的。

要跟吉隆坡机场说再见了,这个短暂的相遇。

一个登机口两架飞机,我们提前进来了却不是我们的飞机,只能在里面等候了,时间相差一小时,在等。

终于轮到去马累的了。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21:05飞机从吉隆坡起飞。夜间凌晨1:07开始降落,哇哈,虽然外面黑漆漆的看不到湛蓝的海水与蓝天,但心情还是激动,我们终于即将脚踏实地在马尔代夫的领土上了。1:15抵达。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如果在白天可以俯视马代的局部,而现在只能看到夜间的星星点点。落地的那一刻,其实心也踏实了些,马航你还是说话算数的,把我们放在目的地了呢。

它还在天空盘旋,准备降落。

已经可以看到马代的星星点点。要是白天会更直观

最繁华的马累城。

着地的那一刻,只有热了。

落地签证档口,办事有效率,也不问问题,咔咔盖章就完事儿。

在传送带上迎接我们的托运大行李。

啊哈看到了吗?包的最严实的就是了,立刻秒杀它旁边的啊。

Airport的渡轮码头~

可算来了小黑黑,上快艇直奔天堂岛。

接近岛的那一端,心情越来越激动呢。

• 地址:1 Paradise Island,昆士兰州
  • 简介:坐落于冲浪者天堂,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天堂岛度假酒店(Paradise Island Resort)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从酒店出发,至Nerang火车站仅有8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t Vincent's Catholic Church、SkyPoint

一岛一酒店,这是我们即将入住的天堂岛的酒店。

黄金海岸天堂岛度假酒店(Paradise Island Resort Gold Coast)图片

接待大厅。

人性化得服务。

我们的沙屋房间号码。

大家晚安,已疲惫。

第3天

• 电话:+960-664-0011
  • 地址:Paradise Island Resort & Spa Lankanfinolhu North
  • 简介:名副其实的度假天堂,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提供中文服务。

6点钟醒来就听到了远处海浪拍打人工堤坝的声音,说到这里我想提到的是,都说近怕鬼,远怕水,但是天堂岛已经建岛20年了,很多设施细节都很成熟,浮潜和深潜对于不会水的人也是可以尝试下水的,近区都是没有海浪的,近区会有珊瑚和千奇百怪的热带鱼,还有小鲨鱼。更多细节会一点点说到。

六点起已经不算早了,太阳这么大高,怕是错过了难得的风景。

沙屋设施简单且齐全,虽然看起来不像后几天的水屋更具观赏价值,但给人很安静的感觉,具体内部图片就不放了,应该是考虑到来这里的游客多数不会把太多时间放在沙屋内部,而把重点放在外面衔接大海处的休闲设备和植物造景上而设计成的,沙屋水屋都会有室内和露天两种浴室。

暖暖呢日光

溜达着吃饭饭去。

岛上的商店很少啦。其实我们除了带走照片,留下记忆,什么都没想带走。

用这里的植物做成的各种器具。

• 地址:Lankanfinolhu, 08420 Male City, Maldives
  • 简介:位于北马累环礁群的天堂岛,邻近天堂岛海滩、吉利兰堪富士海滩和满月岛海滩。
马尔代夫天堂岛度假村(Paradise Island Resort Maldives)图片

BB,是指每天只含早餐;HB,是指含早晚两餐,住在沙屋我们是HB,水屋就只是BB早餐,这样白天有什么活动也不用因为赶不上饭点儿而遗憾了,所以提前备些零食来是很有必要的。加上时差的原因,在马代我们吃早饭的时间就算是吃午饭的时间,到马代中午饭时间其实我们是不饿的。

主餐厅外是碧蓝碧蓝的泳池,主要这里没有珊瑚等海洋生物,适合小孩子嬉戏玩耍,不会伤害到皮肤和伤到脚。

柄哥在哪里也摆脱不了方便面的魔咒啊西~

一说就急躁!

欢姐提供的帽咂不能再爱了。

任性不Z表情。柄哥嘟嘴肥猪流。

路过spa而已

路过SPA馆,柄哥说你预约做一套,我们一看

鲜花,水都是香满溢。

预约潜水~

来马代不玩儿别的,潜水是必不可少的啦,浮潜到处都可以,没有太多限制,深潜就需要专业的老师授课才能够带着氧气瓶下到深点的地方去。我和柄哥对垂钓,水飞,居民岛不太感冒,一致决定预约下明天的深潜。

一定要深潜的,过后真心觉得不虚此行,深潜最深可以到水下12米的地方,看珊瑚和热带鱼,不亲身体会是不会知道它有多美,老师跟我们一起带着水下相机,拍照留念,加上税金

预定好明日14:00的潜水后我们回屋休息,开始补充游记。

只有惬意了。

上午告一段落,下午午休过后去看沙滩的傍晚。

糟乱的烦恼丝啊,可能是被海水浸泡的原因,加上海风,加上洗发水的不给力,头发又干又皱,梳子梳三下掉两根齿儿。同仁们一定等头发干了再尝试捋顺吧,不然会抓狂的,恨不得一秒变光头。

一下午,我们都在悠闲的晃荡,这其实也是选择马代度假的主要原因,没有旅行团的硬性游览路线,没有强制消费的导游和黑心店,没有被安排的疲惫,有的只是随心情而定的赏玩,人人见面打招呼,优质的服务,上天赋予马代任性的特权。明天就要搬到water room住了,先去看看它的样子。

里面就是水屋的区域了。

柄哥指的方向就是我们明天要住的水屋方向啦。

从水屋出来我们去岛外围等日落。

等落日

天渐渐暗了,白色沙滩

这里的日出和晚霞,一切的颜色都是自然纯粹,大自然就是把这些赋予了这里。下午结束。

沙屋这边主餐厅的食物种类非常多,因为沙屋数量本来也多,220间沙屋都在这里用餐。每户固定的用餐桌,西餐偏多和东南亚菜系偏多。西餐面包糕点沙拉类,东南亚就是热带水果和咖喱奇葩的各类不知是什么东西的饭,看起来就是一团或者是乱炖。中餐鸡蛋饼和米粥炒饭,还有柄哥的诅咒方便面系列。这些天我每顿都会有鸡蛋饼,他每顿都有该死的方便面。

啊这位出镜的红衣小黑就是给我做了好几张鸡蛋饼的那位。

每天提供的两瓶500ml的水真的不够喝,在餐厅点水加税和服务费要

热带水果味儿,不同的是它口味很酸,酸里带丝甜,你看它的样子就很滑,籽可以吃掉。

今天水果里有青柠,味道好好啊,我决定挤些汁出来倒在饮用水里。

柄哥都吃完在院里坐着,照片显示我还在挤青柠,执着的挤青柠……一开始挤勺子里往瓶里倒,简直没效率,又挤到杯里往里倒。

看被我挤的青柠们。

排好队开张集体照。

吃多了溜达到海边,海滩有打着探照灯,一会儿有喂鱼活动,旁边已经来了两只。

微信里发了小视频,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鱼,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我都叫它片片鱼,后来我们多方查找才知道它叫鳐鱼,又称魔鬼鱼,嘴在下面,喂它吃的一定会摸到它,它不会咬人嗒,不高兴了会用它丝绸般的袖子无情的shai你一身水,哈哈,摸它的感觉超级棒,软软滑滑还瓷实,好肉!

第4天

• 电话:+960-664-0011

昨天错过日出,今天定了五点半,发现起来天都是黑的。这是六点的时候。

奇观啊,像不像一直雄狮在跳起,顶起了上面一层云彩,棒极了。

我们的小沙屋。

海滩还很安静。

马代白天非常热,每天都30度,还晒,带来的婚纱只能趁着清晨还不太晒的是时候抓拍几张,不留遗憾。

帽子就是这么的随心情。他又在卖萌,受不鸟了。

一起自毁好了。

清晨过后吃完早餐,又去海边犯二了,哦对了,还在沙滩上和姐姐妈妈视频,阳光,沙滩,下次要多几个人一起来啊一起来。

搬家~

下午潜水呢,试一试从家买的潜水衣,然后收拾东西准备退房到水屋去了。

蛮精神的嘛。

每乎都有的冲脚龙头,用处真的大,不然脚里到处都是沙。

沙屋较远的可以免费叫Buggy,就是电瓶车,小黑帮我们拿行李,我们都会给收拾房间等这些小黑小费的,他们的服务也的确很不错。

到达水屋。

比沙屋好太多。

学习潜水~

之后我们去潜水中心找老师先上课,PADI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潜水公司,套餐里包含了专业的装备,我买的潜水衣只能当防晒衣用了。由于随身物品要先存放我们没有拍很多实时照片,教练会带水下相机给我们拍照,这一刻必须留下。带上氧气瓶和铅块腰带,装备一共有十几公斤,下水越深水给的压力会越大,每下一尺需要做鼻腔凡压还减缓带给耳膜的压力。

潜水很刺激。

深潜回来

深潜回来在水屋躺着,听旁边水屋传来熟悉的声音“矮马呀,这要在这儿洗个澡那可老得筋儿了”,一问原来是河北老乡,现在在东北鞍山,缘分呐,才来那两天岛上中国人加我们一共才5只,啥前儿中国银密度这么小过!

这是每天只有两瓶的500ml瓶装水。

躺着听着风带动海水的声音,聊着手机,不时同步着游记,这才是度假。

al tramonto~

下午潜水特别费体力,吃了些我们带来的零食,水屋这边只提供我们的早餐,中午一般我们是不吃的,因为时差原因早饭基本就是国内吃午饭的时间了,晚餐我们决定去尝尝潜水中心旁边的意大利餐厅。

al tramonto~图片

餐厅旁看到了几只小鲨鱼。

中文菜单。

鸡尾酒和奶昔。

饭后闲逛

晚饭后我们又去喂鱼了,它的手感实在太想摸。哈哈。

好喜欢这么奇葩的鱼哦。

一家小店,全是手绘天堂岛的景色。

看着都有纯氧吸的节奏。

第5天

水屋的主餐厅,先准备把早餐搞定。

鸡蛋饼成了我每天必吃的,最少一张,一般两到三张,可能是鸡蛋和国内不同,怎么这么好吃,上面再来一抹辣酱酱,摊鸡蛋饼的小黑都认识我了。

看到是不是都很无语,柄哥心中永远有一堆方便面在拨动他心弦,以后我是不是不用做饭啦。

吃饭遇到了海龟,就是远了。

• 电话:+960-664-0011

上午我们吃过饭准备去潜水中心找Max教练,让他把昨天潜水的照片传到我们SD卡里,然后上午光线那么好,当然还是取景喽。

马代时间才八点半左右,已经晒的要蒸发了。

三脚架也蛮给力的,马代不像三亚到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找个给我们拍合影的实属不多,靠自己,得永生。

留住那一刻的美好吧,只是有时候拍不好就作死的节奏。一会儿我会拿出来观赏的。

启动全景模式拍摄下水屋外的碧水蓝天沙滩小屋,之前一直没想起来这个模式。

去拿潜水照片,走着。

上午大厅通往潜水中心的这一段的景色特别好,光线打在沙滩上整个海都明亮了。

尽头是昨晚吃的意大利餐厅,潜水中心和码头。

没有了沙滩的大海就形成了海天一色,碧蓝碧蓝色。

在这里随便拍一拍都秒杀某自拍修图软件。

柄哥取回照片返回岛上的时候装盲人阿柄。

水屋中央我俩犯二。

他这是跳起来,不是大撇差,神借位。照的技术吧。

好热啊~

下午温度已经上了30度,实在不想烤熟,我们又宅在水屋里,吹吹海风,发发呆,写写游记,看看海。买的潜水衣还是用途很大啦,不然很容易晒伤哒。

唉,看到了吧,我给柄哥拍的这么帅,他就让我漂在了相机里。

远处那只不明物体就是我啦。柄哥,你对得起我么。

这张还差不多。

开吃~

晚上我们约好和一对黑龙江牡丹江的新婚夫妇吃饭,这对夫妻待我们也很好,和他们聊天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快乐,吃饭的地方定在水屋尽头的餐厅,主厨大哥是天津人,人超级好的,吃的龙虾套餐直接升了级,还带我们体验坐了习大大和彭麻麻的位置合影,大哥说他也用微信,以后有朋友来提前微他,都会照顾下自己人的。总之我们一路遇贵人,之前提到在这边国人不多,见面也很奇怪的不打招呼,还不如外国人待我们热情,这是我们还有待提高的软实力啊。

主厨大哥在马代七年了,只身一人,一年只回两次国,希望他一切顺利,有机会去到河北一定热情款待。

第一道是开胃菜,炸虾饺里头饱满的大虾啊,好吃。

第二道是汤,有点点咸,但是有家乡的味道。鸡蛋汤嘛。

龙虾餐,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副虾的个头也是很大只的,牡丹江的大哥对嫂子说“来,媳妇儿,我给你扒个虾啊”,嫂子说“你就擅长扒虾(东北话里扒瞎是胡说八道的意思)”,我们都乐的不行,这晚餐吃的不再是单调。

这个看起来有些重口的东西其实是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啦,只是样子丑了点没办法。

嫂子在微信上说“他乡遇故知”,真的很亲切。

这是餐厅的外部。

每晚海滩都有演出和喂鱼活动。

晚上一溜达到海滩我们就忍不住喂鱼,之前微信好多朋友问这片儿是啥鱼,我说就是片片鱼,其实不是啦,鳐鱼。柄哥特别中意它,回来还要买它的公仔。

主厨大哥后来通过微信给我们分享了好多精彩的照片。

太有范儿了。大爱。

• 电话:+960-664-0011

天堂岛的最后半天时光。今晚在飞机上度过了,我俩都没有起的太早,马代时间八点左右都还在跟姐姐熙熙视频聊天,分享这里的美景,说好下次我们要一起来。

大步流星的去吃最后一顿早餐。

不饿,不太能吃了,在岛上的第四天,除了我最爱的鸡蛋饼和鲜水果,其他西餐东南亚餐真是够了,左边那盘子真是勉强盛出来的。

一张饼是两个鸡蛋,个人觉得这里的鸡蛋饼很好吃啊。

餐厅外再看看吧,要走了。

柄哥已经打包完毕的装备。

中午12点要退房的,到11点柄哥叫我我怎么也睡不醒,还做了一个特别难选择的纠结梦,我梦到柄哥和婆婆要我回家吃饭,姐姐让我陪她去健身房,杨冰让我跟她还有欢姐一起出去嗨,纠结纠结我要怎么请这个假最后去跟谁干嘛,想到这些我都醒不了,最后柄哥“起来吧,该退房了都”把我拽清醒了。

帮我们搬行李的小黑给我们拍的留念。

再见~

等待结账离岛还有将近三个小时,黑龙江夫妇邀请我们一起在海边的酒吧等候离岛,这对夫妇真的很好,侃侃而谈,从不会感到陌生和尴尬,余大哥在牡丹江开旅行社的,以后大家要是去东北的雪乡,俄罗斯什么的,可以去找他啊。

这是余哥和余嫂美丽帅气的合照。祝他们一直幸福下去。

海天一色却各一色。

热啊。

刚来的时候是夜色朦胧,走了阳光照的刺眼。

停靠在码头的水上快艇,我们不是坐它走啊。

Hulhule的渡轮码头

深海深蓝色,水花亮白色,这就是马代的魅力,将大自然最原始的颜色呈现出来。

帅气有范儿的机长

天堂岛度假村(Paradise Island Resort)图片

马类直飞北京的唯一航空,美佳航空,你还好吧没有晚点,万幸。机上设施说真的跟马航比还是有不小差距哒。

走了走了,终于看到空中俯视下的某岛。发灰色的海滩是水中珊瑚的颜色,沙滩是赤裸裸的白色,毋庸置疑它的品质。

第6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北京时间凌晨4:22,飞机即将落地北京国际机场,我想我们的马代旅程到这里可以圆满了。

TIPS

关于一些事,我有话要说,真的希望能帮助到一些心在马代就差一哆嗦前往的大侠。

关于物品:

1.自拍神器,就是那种可以把手机架在上面,杆儿能拉老长那种,这次去多亏多亏有它,走到哪里拍哪里,携带方便,拍照方便,功能极为强大。

2.单反相机及三脚架,主要为了拍更为清晰的照片,马代这地方真的是不怕各位细节爱好者抠细节的,根本不用美图等修图软件P的好吗,三脚架必要性是在马代这种人烟稀少的地方拍很自然的合影准备的,让别人照是不是摆动作会很不自然,防止很多标准合影照的出现。

3.花露水,驱蚊花露水,不要等被咬了再摸那种止痒的啊,这里属于热带,有在临近水和各种植物,蚊虫是少不了的,一定准备。

4.防晒用品,太阳帽,太阳镜,岛上有伞不用带,高倍防晒霜,轻薄潜水衣,潜水衣用处自认为很大,不然天天浮浅一定会晒伤,晒爆皮很影响再下水的心情,所以要提前保护好自己

5.各种大胆的美衣,我见过一位中国游客,开岛几天就穿一见白色半身荷叶袖裙子,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不跟她说话都能认出她,拍照是必须的啊,衣服多准备点儿,夏天的衣服不会太占地方的,我连拖尾婚纱都带去了,有什么理由就带一两件衣服啊。再不好的身材在这里穿比基尼也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也更显得自信,不用太多顾虑,敢穿才正常。

6.潜水的装备,潜水衣,脚蹼,呼吸器都要准备,不然这里租不干净,买会很贵。

7.行李箱,一大一小一背包,大箱子用来坐飞机托运,收拾好不用常拿的东西放在大箱子里,小箱子用来到达目的地后更换羽绒服,需要随身携带,背包一开始不用可以放在小箱子里,回来在免税店买东西可以随时放物品。

8.药品,这次去虽然买了感冒药,消炎药,腹泻药,但是都没有用上,多关注自己的身体这些问题可以避免的,用到了创可贴,潜水的时候偶尔会被珊瑚滑伤。再下水会被海水蜇的很疼。

9.插头转换器,岛上只提供一个,如果手机,iPad,相机一天下来同时没电,根本充不过来,所以一定准备一到两个。

10.随身wifi,用处特别大,岛上wifi是要收费的,有了它在岛上走到哪里带到哪里,随时可以上网,朋友圈和视频,比打电话合适的多,北京机场登记之前有地方租,价格合理。一趟下来才200元。

11.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出国前之前有一部电话办理全球漫游业务,方便给家里抱平安,出国两个人,身后是有两家人的担心与牵挂啊,这点必须不能图省。

12.水杯,出门自带水杯,有热水的地方勤喝水,出门最怕上火生病影响整个出行心情,没事就喝水吧。

13.化妆品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最后有一个擅长收纳的勤快同伴最好了,幸好柄哥超擅长收纳,不然我真的会很头大,这次打包行李是他是他都是他,都说旅行最可以检验出来两个人到底合不合适,这次看来还是很幸运哒。出门一定要相互理解和包容,有问题要一起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抱怨和不理睬,这才能保证出行最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