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乃竹乡,春笋满山谷——福寿山

攻略   >  岳阳旅游攻略   >  此处乃竹乡,春笋满山谷——福寿山

• 出发日期/2016/04/13

前言

福寿山第二日行程

由于昨天走了一天,今天的行程就相对简单些。听说山上可以挖竹笋,所以今天就决定去体验一下挖笋的乐趣。

第1天

春笋,在食用价值方面,真不愧是大自然赠送给人们的美味佳肴,每当阳春三月,破土而出的春笋,其肉质脆嫩鲜美,味恬淡而清鲜,气美醇而蕴藉,清脆鲜嫩

,早在古代就脍炙人口。据说唐太宗很喜欢吃春笋,每逢春笋上市,他总要召集群臣吃笋,谓之“春笋宴”,他用春笋来象征国势昌盛,也用春笋来比喻大唐天下,人才辈出,犹为雨后春笋的繁荣景象。

当去目的地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一眼望去几乎都被是竹子,漂亮极了,感觉一点都不真实。竹连着竹,随着山势的起伏,恰如碧波万顷的海洋,有“竹海”之誉。春游时节,恰逢春笋破土而出,备感生机勃勃。

拍照技术没过关,就放两张竹子的了,竹海的照片就不好意思放上来了,是在是拍不出它的美,只能凑合了!

春笋,既没有婀娜娇媚的姿态,更没有沁人心肺的芳香,因而也难以引起骚人墨客对它的喜爱和吟诵。然而,春笋热恋新鲜与光明的品质和积极进取、天天向上的精神,却引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唤起人们对光明前景的向往。

青山不老,笋味长存。

挖笋 感觉又让我回到了小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日子,和同学到处乱跑去玩,去摘野果,去搞破坏。想做什么做什么,任何事都不用操心,无忧无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