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公里,与南昆山骑行约会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255公里,与南昆山骑行约会

• 出发日期/2015/10/31

• 玩法/骑行

前言

来广州两个月了,一直没骑车,都是坐火车或者汽车在周边玩。上周在网上搜游玩地点的时候发现这个南昆山,是广州市的最高峰,也是本地骑友经常骑的地方。于是我决定骑一次。

第1天

骑行

车留在家里了,只好租单车骑啦。在网上搜了租车的地方,发现两处,一处在白云花园,一处在员村地铁站附近。我本来想在白云花园那家租,因为靠近北边,租了骑着就出城了。但是我周五下午发短信问,一直没回我,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回。过了一个多小时短信咨询另一家(员村那家),结果秒回。于是决定就去这家租吧。10月31日一早,坐地铁到了员村,找到地方。

因为9点才开门,所以出发有点晚,花一个小时通过城区,开始往从化骑。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
  • 简介:北回归线标志塔就在从化县太平镇境内。塔基拼砌成八卦形,以示方式,轴线正对南北,基座呈半球形,以虚实相间的线条标明走向,四面镶嵌着“北回归线标志”六个钢板金字,醒目大方。

一路在修地铁,车很多。快到从化的时候,看到一块路牌,北回归线标志塔?进去看看。

北回归线,好像在墨江那一块,难怪这里那么热!

骑行

接着骑,快到从化市区了。

到从化了,中午一点多了,进城买点吃的。从城里出来,到去南昆山的岔路口,骑了77.8公里。

终于有风景可看了。

之前的路几乎都是平路,到这里开始爬大坡了。骑了96.5公里,海拔51米。

一路风景不错。

一路上好多骑友,经过时都相互喊“加油”。

海拔越来越高,山顶有雾。这时膝盖也有些反应了,每次换新车都是这样,有的地方就推了。

慢慢的天黑下来了,这里天黑的蛮早。尾灯电筒都开起。

终于到了一线天,后来看手机GPS记录,海拔接近800米。没想到这里就是最高点了,有个收费处,有人拦车。还好没拦我,省了30元门票。接下来就是下坡了。点着电筒慢慢往下滑,一直到了南昆山镇。风景都在一路上,可惜看不到了。

有个加油站,往右走要近一些。

到了南昆山镇,骑了121公里,海拔只有424米。

夜宿

找了一圈,住宿都好贵。都是100元以上的,只有一家喊80的。在去哪儿上搜了一下,最便宜的也是80,就订了那一家,没想到就是我问的80元那家。条件也就So So啦......

第2天

骑行

接着骑,去龙门县永汉镇。没想到一开始又是爬坡,爬到600多米,然后长下坡到底。所以,我这次路线没选对,应该从永汉那边上,这样第二天可以看到一线天这边的那些景,甚至去爬最高峰。

那个经典的南昆山标志因为天黑没有拍到,就拍一下这个吧。

在永汉买了几个包子当早餐,吃了就顺路回增城,在增城吃了午饭,骑回广州了。又骑到天黑。

还车,两天骑了255.77公里,增城这边的路程要长一些,但是路好走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