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总新加坡亲子四天三晚游记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萌总新加坡亲子四天三晚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08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很多人说,带着这么小的孩子旅行,他们能记得吗?

很多人说,带着这么小的孩子旅行,不是很麻烦吗?

我却深信,在旅途中,孩子能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不管她是否记得,这总是一次以家庭为单位,在外的美好过程。

新加坡是一个很适合亲子的国度。

在人群密集的名胜世界,看到很多推着婴儿车的外国人,一家都是两三个孩子。

随处可见的母婴室,洗手间内的儿童座位,各餐厅内都有的宝宝餐椅,很多餐厅都配有儿童餐具...

确实很人性化。

四天三晚时间虽不长,但孩子通过这次旅程,能自己吃饭,用矿泉水瓶子喝水。

这些在我们看来都是非常大的变化。回家后,大家感觉孩子的眼神变得比以前成熟了。

以后有机会,每年都要带孩子去一个地方,不管远近。

旅行前的准备。

(一)机票

福州到新加坡有直航,是厦航的MF865和MF866。

MF865 FUZHOU—SINCHANGI  10:10-14:45                                                         MF866      SINCHANGI--FUZHOU              16:15-21:00

如果带着1,2岁的宝宝,而你又没有强烈愿望体验新航,那厦航其实很合适的。

签证确定后,直接购买机票。婴儿票需要在厦航门店或者电话订购,同时可以订好婴儿餐。

我这次订好的机票成人往返含税¥2653.00,婴儿票(不满2周岁)往返含税¥202.00。

乘坐时,婴儿餐是亨氏果泥蔬菜泥、以及热米糊。

机票的时间不错,去程的时候孩子中午睡了1小时,去程时机场办票给我们的婴儿票一张座位,非常不错,本来婴儿票是没有座位的。

返程时孩子一上飞机就睡着,两小时后起来吃晚餐。

(二)门票。

在网上购买好实体门票,到现场就不要排队,是非常快捷的方式。

我购买了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的实体门票,也切记在签证办理好后再购买。

可以多多比对淘宝、携程、去哪儿网等各大网站的价格,有时候价格还是有一定差异的。

我购买的环球影城票¥237.00/人,SEA海洋馆¥82.00/人,供参考。

(三)行李。

A.孩子。

1. 四天带了19条纸尿裤,按照每天最少2片纸尿裤+1片拉拉裤来计算。

2. 泳衣、腋下救生圈。

3. 衣服带8套,上下午各一套。因为35度的室外温度很容易就汗湿。

4. 宝宝浴巾、屁屁霜、护肤品、防晒霜、防蚊液、无比滴、液体创可贴、碘伏。

5. 普通鞋子、洞洞鞋。

6. 水壶、餐具、围兜、湿纸巾。

7. 果泥、辅食等。

B.成人。

1.   衣服带8套以上。

2.   电源插座转换器

3.   充电宝、充电器、相机

4.   雨伞,新加坡下午容易有阵雨。

5.   日常用品、护肤品、防晒霜。

酒店篇。

(一) 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地址:1 Larkhill Road,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圣淘沙岛港湾站

1. 我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是4月8日到4月10日的豪华房,两晚含税价格为¥2147,供参考。

2. 圣淘沙上豪华型的酒店有14家左右,很多人选择的是名胜世界的酒店,比如节庆酒店、硬石酒店、迈克尔酒店,原因是距离环球影城等主要景点较近。我原本也想定这几家,尤其是节庆酒店,不过因为预订时名胜世界的酒店价格太高了,选择了价格较为适中的安曼纳酒店。

3. 这是一家度假型的酒店,据说是殖民时期的英国兵营改造的。与名胜世界酒店周边的人潮汹涌与繁华不同,它是淳朴、花园型、接近大自然的,就像一个植物园。酒店内饲养的孔雀自由自在地漫步,或是飞到楼顶停驻,早起时在窗户下鸣叫。小朋友到客房时,从窗户上看到楼下草坪上的孔雀很激动,跪在沙发上看了好久,嘴里念叨着孔雀妈妈孔雀宝宝。后来在酒店里散步,近距离地看到了好多次孔雀,真心感觉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4. 酒店早餐是在二楼,自助,只需报上房号即可。早餐有好喝的明治酸奶,孩子很爱喝。适合婴儿的有明火的白粥,软糯可口。还有各式奶酪,比如小贝勒。我呢,则是在咖啡机磨了一杯咖啡,牛奶配的是安佳。如果晚去,可能需要等位。

5. 酒店大堂内有免费的饮料和小食品,印度冰茶非常好喝爽口,我外出时都打上一杯,确实很解暑。通往房间是自动门,自动门一开电梯也随之打开,很人性化。客房内的空调很冷,淋浴房的水很大。房间内有浴缸,我用消毒片浸泡15分钟过后,让孩子在浴缸内洗澡。

6. 酒店的泳池在楼顶,4楼。有一个圆形的儿童按摩泳池,以及小无边泳池。在泳池里可以看见远处的大海,感觉不错。

7. 我从机场到酒店,因为行李多,直接在机场TAXI站点坐TAXI到酒店,价格是22元新币左右。酒店有接驳中巴车往返VINO CITY,半个小时左右一班,时刻表在酒店大堂内有。VINO CITY是市区地铁到圣淘沙岛,转海滩小火车的中转站。如果行李多,这个接驳车出岛还是很方便的。

8. 酒店内会说中文的员工有三分一,所以沟通还是很方便的。

9. 圣淘沙岛不大,酒店其实就在鱼尾狮爸爸的下面。门口有圣淘沙岛内免费巴士的站点,BUS 1和2号线都可以乘坐。刚开始坐了反方向,浪费了好多时间,第二次乘坐就能快速到达名胜世界了。

10. 顺着指示牌,从酒店可以走到巴拉望海滩,可以游泳和玩沙。这里有一家711。再往前走,是亚洲最南端的木质吊桥,可以带孩子上去走走。

(二)Shangri-La Singapore (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地址:新加坡柑林路22号,乌节路地区,新加坡,258335,新加坡

1. 我在携程网预定的是塔翼豪华房(中宾)[含早]Tower Wing Deluxe(China market)[with breakfast],一晚含税价格是1369.00,供参考。

2. 我在预订时备注需要无烟、高楼层、是蜜月旅行。出发前还给酒店写了一封信,酒店也回信给我。入住时酒店给我升级到了峡谷翼豪华房,由穿着套装的服务人员带领到客房内,并介绍相应情况,还送小朋友棒棒糖吃。这是后来我自己发现的。真心是人品大爆发呀!这个升级后的房型含税大概是2500-3000元以上。

3. 入住后,酒店送来了婴儿床、巧克力蜜月蛋糕,蜜月贺卡、还有蜜月拍照服务,很贴心。房间内的mini bar内除了酒精饮料外,其他20几瓶饮料随便喝。水果盘上的水果很新鲜,吃完了服务员会添加。客房内还有胶囊咖啡机,可以自己制作咖啡。酒店电梯上楼需要刷房卡,下楼不需要。到房间后,在门童处的行李就送到房间了,很快速。

4. 浴室内有淋浴间和浴缸。淋浴间的温度控制不是很好用,需要自己手动调节。浴缸很棒,还有电视可以看,浴缸边上放有浴盐,沐浴产品均是欧舒丹。

5. 酒店有接驳车往返乌节路地铁站。

6. 酒店早餐非常棒,位于一楼的THE LINE自助餐厅,报房号即可,如果迟去需要等位。这边的酸奶是瑞士品牌的,有好吃的松饼、白粥、肉松、寿司、蛋糕、面包等等。水果有哈密瓜、莲雾、木瓜、西瓜等等,非常甜。咖啡是先点现做,速度也蛮快的。

7. 酒店的游泳池很棒,非常适合亲子。不过因为小朋友腿受伤,就没有下水了。值得一提的是,23点多,服务员带着纱布、消毒药水和特木益消毒药膏来给孩子处理伤口,很不错。

8. 客房服务。记得看过十二锋味中,每到一家酒店,都要点这家酒店的海南鸡饭。我也尝试了一次,点餐后大概15分钟左右就送来房间了。白色桌布,高脚杯,很有逼格的感觉。海南鸡饭和叉烧混沌面汤,汤头偏咸,鸡肉非常嫩,服务费小贵,这一餐是47新币含税。不需付小费。

(一) 鼎泰丰。圣淘沙岛,名胜世界,鼎泰丰。点了几个招牌:蟹粉小笼包,虾仁烧麦,虾肉馄饨汤,鲜肉包。给宝宝的餐具很可爱。在门口碰到个明星,不过我认错了。

(二) 拉面玩家的拉面

拉面玩家午餐,叉烧豚骨拉面,滑蛋炒饭,可乐雪糕。小零食轻乳酪和摩卡咖啡。这儿的餐厅都有宝宝的餐具。

(三) 圣淘沙岛上如意餐厅,叻萨,叉烧饭,叉烧包,橙汁。

(四) 安曼纳酒店的自助早餐

酒店早餐,有好喝的明治酸奶,还有小贝勒奶酪。

(五) 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自助早餐

(六) 飞机餐

婴儿餐是亨氏果泥蔬菜泥、以及热米糊。

成人餐食是猪肉炒饭或是鱼肉饭。

(七) 肉骨茶

午餐,vino city的星辰肉骨茶,随便吃吃,肉骨茶汤好咸啊!这家不正宗。应该去松发肉骨茶。

未去的地方,未尝的美食。

(一) 圣淘沙岛的时光之翼。每日晚上7:40 和 8:40,从怡丰城搭乘轻轨小火车进入圣淘沙,到最后一个站beach station,下车往Siloso beach方向出站,之后步行约1分钟即可看见时光之翼剧场。需要门票,提前网上购买。

(二) 天天海南鸡饭,出了牛车水地铁口,还要走一段路,路过佛牙寺,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角上.注意:这餐要安排在中午,晚餐去,基本就卖完了。我们其实去找过,没找到呵呵,天气太热了,没有耐性直接打车去鱼尾狮公园了。

(三) 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站G出口.油条一定要点。

(四) 宝门廊地铁站出来往左,走上5、6分钟,就是有名的“新加坡路边摊”,旁边就是“摩天轮”!

(五) 老爷爷雪糕,我们在牛车水附近有看到,但因为马上要雷阵雨,爷爷正在收摊。

(六) 无国界海鲜和珍宝海鲜,连锁店,好几个地方都有。因为我喉咙痛,可惜没有品尝到招牌的黑胡椒螃蟹。以后有机会再品尝。记得去之前要在官网预定座位,微信上有人可以帮打午餐8折或者晚餐9折的,可以提前加这些人为好友。

(七) 马拉西亚乐高乐园。如果再办一个马来签证,就可以去乐高乐园了,据说不错。

(八) 民丹岛,需要坐船。

(九) 日间、夜间动物园

1.新加坡的地铁很发达,要去的景点可以坐地铁前往。记得其他攻略说,一次性的车票不要扔掉,可以用四次,因为里面有押金1毛新币。90厘米以下的儿童坐地铁免费,但如果7岁以下高于90厘米的儿童,可以凭护照到服务窗口办理免费地铁证。

2. 我们带着小朋友,室外温度35度太炎热,因此我们从酒店外出都是乘坐TAXI,没有坐地铁和bus。这边的TAXI中文名叫做德士,你说的士别人听不懂哦。市区内一趟费用基本是20元新币以内。

3.奔驰的TAXI较贵。

签证

签证。

我提前一个月,在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的淘宝店代办了新加坡的签证,每人230元。

淘宝上有很多代办点,有的店需要提交护照原件,有的店不需要。这个自己把握。

需要自己准备的材料如下--

在职人员:

申请表V14表格(贴一张照片),白底彩照大一寸或2寸两张(含申请表),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职位、入职时间、月薪必须显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必须提供)。

学龄前儿童:

申请表V14表格(贴一张照片),白底彩照大一寸或2寸两张(含申请表),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

准备好材料顺丰快递寄到广州指定地址即可,快的话3天就可办好,顺丰寄回。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是一张打印好的A4纸,要夹好放在护照里备用。

签证有效期有35天,一年,两年不等。

注意,新加坡使馆只接受一个月内的申请,不要太早申请签证。

这次总的花费是机票酒店1万元,以及交通费和吃饭 2千元左右(不含购物)。

第1天

• 地址:1 Larkhill Road,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座落在圣淘沙岛上,提供一处位于美丽的热带花园中宁静豪华的隐秘居住场所。 酒店所有的房间均精心设计,并配有齐全的现代设施。 客人可以在度假村酒吧品尝美味的饮品,或接受SPA疗程

上午8点15分办理登机;福州长乐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午餐飞机上;下午入住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 电话:+65-1800-7368672
  • 地址:85A Palawan Beach Walk, Singapore 098521
  • 简介:有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

巴拉望海滩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圣淘沙名胜世界

第2天

• 简介:海洋馆是塞维利亚旅游局新推出的项目,里面海洋动物种类比较丰富,但有些小贵。

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自助早餐;圣淘沙SEA海洋馆;午餐拉面玩家。

SEA海洋馆

1. SEA位于圣淘沙岛上的名胜世界。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SEA的实体门票,直接凭票入馆。一进门是郑和下西洋的大屏幕电影,有英文中文马来文的不同版本,很多孩子坐在阶梯式的座位上观看。

2. 走过下西洋各国的展示区后,即是海洋馆的入口了。一开始是超大的鲨鱼鱼缸,隧道,接着有各式种类的超大鱼缸,孩子看得兴奋和应接不暇。最重磅的是巨幕鱼缸,里面有海豚和各式鱼类,很多人坐在地毯上,望着鱼缸发呆,非常放松。

3. 海洋馆内冷气非常足,建议要带一件外套,以免冷热交替感冒。

新加坡环球影城;回酒店游泳;晚餐如意餐厅;二次入环球影城;回酒店。

环球影城

1. 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岛上的名胜世界。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实体门票,直接凭票入馆,4周岁以下孩子不需门票。很多项目是限制92厘米以下孩子玩的;有些项目需要102厘米以上、家长陪同才可以玩。适合小宝宝的有史瑞克的4D电影,还有马达加斯加的朱利安国王旋转木马。

2. 史瑞克的4D电影,排队需半小时。进入城堡后,先在三个屏幕上看一会动画片,然后才进入电影院观看4D电影,要戴上眼镜,座位前后摆动,还有喷水、喷气的效果。

3. 马达加斯加的朱利安国王旋转木马,适合小宝宝。排队较久。

4. 趁着孩子睡着,我们分别玩了一次变形金刚,非常震撼,失重感很强大。值得一晚。木乃伊没有玩到,可惜。

5. 二次入园后,看了会喷水的斯皮尔伯格的特效摄影棚,站立观看,有台风喷水喷火的特效很逼真。

6. 在环球影城如果需要中途出去,在出口处手臂上盖上隐形印章后,可以凭此章用紫外线灯照射确认后再次入园。晚上的环球影城在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感觉。尤其是,一座建筑上的动画片灯光效果,超级梦幻。21:30有烟花表演,之后就闭园了,因为孩子睡着了,我们没有看到。不过在酒店房间看到了烟花。

7. 非周末不是很挤,不要购买快速票。

第3天

亚洲最南端吊桥

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自助早餐;圣淘沙巴拉望海滩;亚洲最南端吊桥;酒店接驳车到VINO CITY;午餐大食代,星辰肉骨茶;乌节路Shangri-La Singapore (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牛车水;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公园;榴莲;晚餐酒店Shangri-La Singapore (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客房服务。

鱼尾狮公园

从乌节路的酒店打车大约17新币,到达鱼尾狮公园。

在海边,那个经典的鱼尾狮喷水标志,现场的人都举起手机合影,我们也不能 免俗。同时,金沙酒店也成了这里的一个景点。

鱼尾狮公园不大,旁边是榴莲建筑。我们还在无国界海鲜旁边,听到了一场露天的交响乐演出。

第4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Shangri-La Singapore (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自助早餐;纯粹睡到自然醒逛酒店吃早餐;12点退房打车去机场。出境候机安检登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入境边防21:30到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