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tiffany绿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那一片tiffany绿

• 出发日期/2016/02/05

• 玩法/潜水

前言

菲国,其实一直都很想走一转,被哪里的低廉物价吸引也想看看那片薄荷绿的大海,机缘巧合,兰卡行结束后的第二天看到有特价机票,就把行程给订下来了,于是,我在菲国开启了一段阳光之旅。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今天是年27,刚下班,马上回家洗漱一下,收拾好行李赶往了机场。今年的佛山刚好碰上10年一遇的奇特天气,出奇地湿冷,而且还下雪了(没想到人生第一场雪居然在自己的居住地可以看到!)所以对那一片热带海滩更为之向往。

终于在凌晨的1点多,我手里紧紧地拽着登机牌坐上了飞机,心里激动万分,一场海滨之旅即将展开。

凌晨的机场格外冷清,不过也有不少等待出行的朋友。

大概是坐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来到了马尼拉。一下飞机马上感觉到了热带城市的热情温度!马上拿好了行李去换装,真的好!热!啊!9度到30度的升温速度,让整个人突然地清醒了,疲劳感完全消退!

我们订的是联程票,行李是可以拿出来的,我们就先拿了行李,把衣服换了,然后又把行李寄存了。

一身轻装,马上去办理最重要的通信工具,电话卡。

第2天

出发前进了两个旅游群,里面都群友推荐我们买globe的电话卡,但是我们到了马尼拉机场后,偶遇到几个国人,他们之前也去过薄荷,推荐我们买smart卡,他们说globe在薄荷信号比较差,所以最后我们3人都买了聪明卡,但是后来发现其实信号也不是很好...

Globe的电话卡比smart要便宜,他们的套餐是按照3天,7天,15天,30天这样分的,两种卡都是一样,你就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就好,如果需要打电话需要另外充值,电话卡只含上网流量。

我们买的smart卡一共600p,里面含无限流量和200p的话费,后面发现其实是买贵了,所以给大家一个参考,你们可以对比下。

在机场办好电话卡都已经耗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只有一个人在卖卡,所以全部弄好已经差不多够时间登机了。我们在凌晨的7点钟终于起飞,当时下起了小雨,好美。

这是马尼拉飞往宿务的飞机餐,面包味道很一般。

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个小时,被阳光温柔地晒醒,那时候已经差不多到达宿务了,稍微整理了一下,就看着窗外的美景开始放空。

被坑- -

走出宿务机场的时候,有个小黑很热心的过来帮我们拿行李,然后带我们过去打车。(出发前群里的群友说过打黄色的计程车会好一点,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台黄色的车,上车前谈好了价钱,300p送我们到码头,如果是by meter的话可能要300多p,我另外的朋友就打了300多)找到了车,放好了行李,带路的小黑突然索要小费!而且开口就是要100p,哇,那时候才想起群友的提醒#千万别轻易接受别人的好处#到了当地第一次被索要小费,就傻傻的,给了100p……后面想起来觉得好傻啊

• 简介:塔比拉兰码头,是薄荷岛的重要交通枢纽,可以由此乘船往返宿务、杜马盖地等地。

我们从宿务机场打车到了塔比拉兰码头,好热啊,顶着30度在排队买票。

这是售票口的路口,队伍已经排到路口了。

关于船票

好不容易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船票。

我们到的时候其实才10点,以为可以赶得上1040的那班船,但是排队的时候兜票小黑说已经没有1040那班了,如果要坐就要1000p一个人,等于是抄黄牛了,我们就选择了1140分那一班船。

船票分两种,一种是室内的,就是有空调,一种是open air的,就是没空调。因为初到贵地,看着天气这么热,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室内空调座,不过上船就后悔了,里面好冷>~<!

两种票的价钱只是相差100p,(有空调500p)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至于要坐室内还是室外你们自己斟酌一下吧。室内的在2楼,其实吹海风挺舒服,而且有遮阳篷。

由于害怕再次经历排队这种苦事,我们就把回程的票都一起买上了,3个人一共2400p来回。

这是船票时间表,你们参考一下

进了码头,首先你需要先交25p/人的税费,然后才会让你进入侯船区的第一个区域check in区(当时懵圈了,搞不懂为什么要check in @-@)当你进入第一个区域的时候你需要缴纳第二笔费用,行李托运费……50/p人。就这样,你终于成功地把行李搞定,安心进入侯船区了。

回程票

侯船区,里面会有盲人乐队献唱,唱得很好听!而且还有马杀鸡,你们到时候随意感受一下。

前往薄荷岛

船程大约两个小时,船上有吃的东西卖,饿了可以吃点。

天气姣好,风和日丽,小伙伴都累坏了,开启去到哪睡到哪模式,只有我全程清醒。

前往薄荷岛 图片

这是差不多靠岸了,才愿意醒来的两位。

彼此为伴

多得了旅游群的帮助,在来薄荷的船上,我就在我们的旅游群里报行踪,果不其然,也有另外的群友跟我们同一条船,太惊喜了!于是,我们就组成了拼车小伙伴,一起拼车到薄荷的酒店了,费用省了好多啊。

我们3个女生,他们也是3人,一共800p,同一辆车分别到两间酒店。后来听说其实包车也不用很贵,500p就可以进去薄荷岛里面的酒店,你们到时候可以砍一下价。

一路上有说有笑,聊聊各自的城市,以前旅游过的地方,分享一些旅游经验,很快的,就到了我们的第一家酒店!

司机走小路进来的时候我们还很担忧,因为感觉位置很偏,而且路也不平坦,颠颠簸簸,没想到烂路后面竟是一片世外桃源!美的一塌糊涂!

塔比拉兰码头外

• 地址:Barangay Danao Purok 3,Sitio Daorong, Panglao Bhol,中米沙鄢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潜速潜水度假村都能让您的邦劳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邦劳岛国际机场,仅有3km距离。包括Baliho Cave、Ka Mira Cave和达瑙海滩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
潜速潜水度假村(Dive Thru Scuba Resort)图片

狗狗好热情,叫guji

这个酒店我们在订的时候其实也犹豫过,因为是新开不久,但是因为赶上春节,好多酒店都没房了,所以就订了这个酒店,不过性价比真的挺高!比预期中的要好,酒店名叫#潜水穿越酒店 Dive Thru Resort#,给你们参考一下,酒店设施都很新,价格是400多人民币一晚上,里面是小复式,有两个床,我们是刚好3个女孩子一间房。

酒店另一边

房间里面,小复式

我们酒店外面就有一片沙滩,直接对海的,很棒!

到了酒店收拾了一下,洗漱一番过后,度假模式就开启了!

换好了衣服我们先打突突车到了啊罗娜海滩。其实如果会开摩托车的话,租摩托车出游会更好,但是我们3都不会,所以就这样吧……

从一个斜坡下去,可以一直扫街扫下去,但是有点遗憾是,这里街边小吃都没什么好吃的,一路上都是餐厅比较多。

闲逛

雪糕很好吃!50p一个

Isis Thai Restaurant
  • 地址:panglao island alona beach
  • 简介:在菲律宾也能品尝到正宗泰国菜的地方,位于阿洛纳海边的餐厅非常有情调。
Isis Thai Restaurant图片

我们到薄荷的第一个晚餐餐厅

当地都比较喜欢用bbq的方式去烹制海鲜

对着大海的晚餐真的很棒!

Isis Thai Restaurant图片

沙滩上有很多流浪狗狗的,不爱,但也请别伤害,可以的话,给他们一点吃的,他们一点恶意都没有。

• 地址:菲律宾保和

其实这次来薄荷之前也没定什么行程,都是打算跟着心情走,爱干嘛干嘛。

春节旅游群里的小伙伴也陆续地到了薄荷岛,晚餐后,即兴约上了群友一起到海边的酒吧小坐了会。

晚上的沙滩,有点闸波的感觉,烧烤大排档,哈哈哈

沙滩的海鲜都不是新鲜的,都是冰鲜。

不得不说的是菲律宾人唱歌真的非常好听,不过这队live band的主唱不是菲律宾人,但是也唱得很好听!

第3天

酒店活动

自然醒后已经是第二天的11点多了,天空下起了毛毛雨,早餐时间也过了,干脆就在酒店尝试了酒店的午餐。

今天的行程是自由活动,在酒店做个马杀鸡,晚上再出去海滩吃饭,走心。

酒店泳池,随意感受一下,我顺便晒晒图

年29的国人都在家里跟家人团团圆圆,我们今年的团圆饭有点不一样,虽然不是和家人在一起,但是也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跨年。

春节旅游群的群主好踊跃地组织了一场不一样的年夜饭,把在五湖四海过来旅游度假的朋友都集齐在一起,所以就有了这么一场特别的年饭。

老板和店员忙得不可开交,可能也没想过今年的薄荷会有这么多人国人来过年。

这是我们的一桌,好不热闹,不同职业的人说着自己身边的故事,一起分享,好特别的感觉。

年夜少不了的饺子

店里已经忙得不行,我们都是自助下单,拿碗筷,拿啤酒,所有东西都是自己操作,饺子是老板娘亲手制作的。

18个人吃的这一顿饭,每人才300p,好划算

• 地址:菲律宾保和

聚餐过后,和群友到了沙滩继续聊天,通过群友介绍认识了一个菲律宾朋友,19岁的小姑娘,大家就聊开了,后面还留了微信,相信大家以后还会再见的。

还有在沙滩上新交了3位韩国朋友,其中一个是在薄荷岛开韩国餐厅的老板,另外两个都是韩国驻薄荷的导游,当天晚上一桌人就玩开了,还相约了明天晚上一起到韩国餐厅吃饭。

年29的晚上,放起了烟花,为这个异国他乡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

第4天

酒店的早饭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到岛的第三天,住了两晚都还没好好吃过酒店的早饭,今天就要退房了,所以决定早点起床感受一下。

• 地址:Purok 5, Barangay Danao,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海滩距离住宿有4分钟步行路程。 Palms Cove Resort度假酒店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距离著名的Alona Beach海滩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各处均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并内设有免费的停车场。

早餐过后,我们收拾好了行李准备换酒店了

棕榈湾度假酒店(Palms Cove Resort)图片

这是第二家上网预定的酒店#Palms Cove#

我们订房的时候因为朋友没有跟酒店沟通清楚,所以酒店不知道我们有3个人,而房间只可以住两个人,所以要多交3000p的所谓#加床费#。

不能说差,只能说住完第一家再住这一家,反差真的有点大……

棕榈湾度假酒店(Palms Cove Resort)图片

这家我就不推荐了

酒店内部

• 地址:菲律宾保和

酒店整理了一番之后,又回到了啊罗娜海滩。

其实今天原本计划是打算去看眼镜猴的,就打算到沙滩包车过去,但是后来小黑说在啊罗娜海滩开车过去都要一个多小时,今天去已经太晚了,所以眼镜猴看不成了,建议大家还是早早的出门去看比较好,可以提前约好车,价钱是多少我也忘了,记得砍价就好。

眼镜猴没看成,那只能找点别的娱乐。沙滩上很多拉客的小黑,我们随意找了个问了明天出海的价钱,一开始的价钱是700p一个人,再加250p/人的上岛费,一共950p/人,我们3人就要2850了,感觉好贵,所以当场还了个价,最后800p/人成交,含上岛费(巴里卡萨岛),看海豚和到处女岛,约好了明天早上6点出海。

于是下午又在啊罗娜海滩浪了一天。

这是小黑给我们写的回执,约好了时间,我们交了400比索的定金

Eat Me韩餐~

其实整个旅途,我们都没有行程,都是希望随心所欲地做一些放松的事情,所以我这篇游记其实也算不上攻略,只可以说是记录我的薄荷生活。

我们的在这里的生活方式就是享受和体验,我希望大家读完我这篇游记也可以有点对比,哪些值得花钱那些要拒绝,好的,回归正路。

昨天约的晚餐,今晚要去试试咯!

Eat Me韩餐~图片

我的朋友说我来到菲律宾没有一天是清醒的,哈哈哈,只是比较放松而已啦。

餐厅路上沿路一些风景

这两位都是韩国餐厅老板的朋友

Eat Me韩餐~图片

韩国烧酒,我喝过一次之后,再也不想喝了!很像白酒的感觉……

乌冬面,很好吃

这是后来群友过来了join我们一起吃饭,所以多叫了几个菜,韩国烤肉

Eat Me韩餐~图片

第5天

Philippine Islands Divers

早上五点的闹钟响了很久, 拖拖拉拉一直到了0545才出的门口。昨天明明和收钱的小黑说好我们的价格包含所有东西,不会再另外加任何钱,怎么知道到了今天早上出门之后就有状况了。

原本我昨天已经问清楚了时间,然后问他怎么来接我们,他说的就是6点到我们酒店门口,开车来接我们。好了,今天迟到了15分钟不说,到达海滩后突突司机居然问我们拿钱!然后我没给他钱,直接叫他问昨天的小黑了,一大早的心情被打扰……那小黑还一直不肯走,打电话给昨天收钱的那个小黑,后来昨天的小黑到了,他们嘀咕了两句,突突小黑才愿意离开…

在沙滩上等了大概10分钟,开船的小黑终于来了,原来不是昨天收钱的小黑,收钱的小黑大概是boss。

几番周折,终于上船了,3人包了一条船,还是很舒服滴。

Philippine Islands Divers图片

继上次仙本那潜水之后,怕被再一次晒掉皮,这次真的是全副武装了!

沙滩上等船的人

好可爱的狗狗,窝在一个洞里

Philippine Islands Divers图片

海上面有挺多的船,有的船还在等人,不过我们出发时间太迟了,原本想看的海豚都看不到了,有点失望。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大概航行了一个小时吧,我们到了巴里卡萨岛,就是潜水的地方,也是因断层多而且漂亮而出名。

大船都纷纷靠岸停好,大家都换上了一条小船,然后导潜带好了眉镜就划船带我们去潜水区了。

那些蓝色小船即将带潜水的人出海

去浮潜的小船

一逗比,我朋友

个人浮潜意见

1,浮潜区域不大,活动范围小,放眼看去都是一片屁股和救生衣浮在水上

2,海底世界很一般,或者说浮潜看到的海底世界一般,比较单一,深潜会看到断层会美很多

3,鱼类少,需要喂食才会聚集起来

4,导潜经验不足,不够负责任,应付式地带我们随便看看,没看到美的一面海底世界

由于活动区域真的太少了,一会一个脚甩过来,然后又会碰到船底还有人,各种不好,和仙本那真的相差太远了,有点失望,仙本那的鱼是不用喂食也会游来游去,而且种类繁多,各种海星,海里的生物,好美,这里看来看去只有一些普通的海底生物,没什么稀奇的,我真的应该考个潜水证啊啊啊啊啊啊……

在这片中国人(放眼看去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日本人居多,都是听得懂的广东话)海域活动了一会儿,已经没什么劲儿了,导潜可能也看出来了,就问我们要不要到另一边去看看,可能会有海龟!当时很兴奋,必须得去,果然,人家话还没说完,每人多交250比索…嗯,来都来了,图个开心也希望能看看海龟,阔出去呗,然后我们就往另一边海域出发。

我们只下水下了一次,然后大家都上船了,因为浪比较大,而且水也特别深,其实也没什么可以看到,更别说海龟了,失望…附近也有几艘小船来看海龟。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在巴里卡萨没什么好玩,我不推荐这里,如果浮潜的话更加不推荐这里。

离开了巴里卡萨我们来船到了下一个海岛#处女岛#

这是退潮才会出现的一片海滩,其实以前在仙本那也见过,但是海水好清澈,好美,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

小岛分两面,我这里是一面,另一面是有个牌子的,我朋友后到的另一面,说没我这里美,那还是推荐大家来这边吧。

海岛上有卖海胆吃的,多少钱我忘了,不过不贵

有一种红色的大海胆,看着有点恶心,里面的内脏什么的都没清洗

唯一最吸引我的是这个炒鲍鱼,200p一个大的,但是可以讲价,200p两个也行

炒出来色香俱全!但是我没有吃!好遗憾啊!

在海滩走走逛逛拍拍照也有一段时间了,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在船上居然看到隔壁船有两帅哥!!!真的是帅掉渣了!整个人疯掉了!在小伙伴的游说之下(其实我也一直蠢蠢欲动!)我鼓起勇气过去邀请合照!哎妈呀,不说了,让你们看看。

他们应该是模特来的,好后悔没问他们face book啊啊啊啊啊……

不过留影了,也很开心,哈哈

出发前天天嚷着要把马甲线练出来,最后还是半途而废,哎。

henann resort alona~~~

跳岛游就在12点多的时候结束了,跟帅哥们依依不舍的再了个见,回程。

到了酒店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累得不行了,洗漱完毕躺下来一睡就到了晚上6点…

来了这么多天,其实一直都想找一家high class一点的餐厅好好的吃一顿(装逼),但是看了几天发现好像就汉娜比较好了,所以今天晚上的晚餐初定汉娜酒店,无奈两个小伙伴说太累不想出去,我就只好约了群友一起晚餐了,碰巧他就是住在汉娜酒店。

henann resort alona~~~图片

汉娜的烧烤做得算好了,起码吃起来味道不错,而且里面还有另外一些品种的自助餐也不错

继续嗨

晚饭后我们又到了那一家海边酒吧继续畅聊,明天就要离开薄荷了,有点不舍,这里的人,看过的风景,来过几晚的酒吧,还有群里新认识的朋友,好像都有感情了。

在小伙伴的千叮万嘱下,今晚11点多我就回酒店了,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坐船回宿务。

第6天

薄荷岛城市商城~

薄荷的最后一天,九点起了床,各种收拾,然后就找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了沙滩那边,找了台车送我们去码头,车费是500比索。

菲律宾的突突车和斯里兰卡看见的不一样

码头依然是人来人往,因为路上我的鞋子烂了,在路上的商场买鞋耽误了点时间,所以到码头的时候时间有点赶。

码头门口被指示来到了行李寄存区,本以为和来之前一样都是50比索一个行李,怎么知道突然狮子开大口,一共500比索3个行李!我马上跟他们理论了,但是小黑态度恶劣不单止,还爱理不理,直接一指这个牌让我自己看,我真的火冒三丈啊,这根本就是仗势欺人!最后砍价砍成300比索,没办法,要回去必定要坐他们的船,只能吃了这个亏了…

行李寄存区

寄存完行李要过来买税

码头里面依旧有盲人乐队现场演唱,真的很好听!

那个年轻妈妈好美腻

淳朴的笑容

码头出去以后往对面走,就是买票的旁边,会有计程车站,但是要排队,我看这队伍太长,而且天气太热,实在等不了了,就问了下那些黑车,就是自己开小车那些,最后谈好价钱300比索送我们去酒店。不过他们也是有点可怕的,太热情,都会过来帮你拿行李,前车之鉴怕他们收小费,我们这次拒绝他们帮忙。

酒店入住

大概是坐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吧,宿务的交通真的很不好!路本来就小,还塞!不过沿路就当领略了一下当地的风景,300比索也坐得挺值的。

这是我们宿务的酒店 ,没什么特别,距离市中心有点点小远,如果塞车的话更远。

整顿了一番就往sm商场去

• 电话:63-2-9296686
  • 地址:SM City North Edsa, North Avenue corner EDSA, Quezon City Philippines
  • 简介:SM City North EDSA是SM集团的第一间大型商场,现在是菲律宾最大的商场,占地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
SM City North Edsa图片

到了商场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每次去旅游头几天都是疯狂吃当地特色,后几天就是疯狂找中国餐厅,到底还是中国胃啊

因为是临近情人节和正值中国的春节,商场的节日气氛都很浓郁,不留神还以为在中国了。

少女心泛滥,看见可爱的东西情不自禁

到了这个手信区域,满满都是中国人,然后他们都是一箱一箱这样买的…国人…强!

SM City North Edsa图片

一条队都是国人

菲律宾的kfc

在商场中间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我们选好商品去埋单的时候,准备刷卡,才发现没带护照!刷卡都是要护照的,然后又要打车回酒店拿护照,一个来回浪费了一个小时!大家出门带不够现金要刷卡的记得带护照啊!因为我们当时是想都差不多回国了,就不换那么多外币了。

第7天

酒店早餐

今天是11点多的飞机,我们早早起床收拾完毕到酒店吃了个早餐就出发机场飞往马尼拉了,今天要回国了。

酒店的早餐真的好差!环境也差!好多蟑螂!

随便吃了点就走了,看着真的恶劣的餐厅环境根本吃不下啊

飞机在中午一点多就到了马尼拉机场

我们回中国的飞机是晚上10点左右的飞机,还有这么多空余时间,我们决定到马尼拉的sm商场走一走。

马尼拉机场外面有两种计程车,白色的是实价,黄色要排队的是打表的,土豪请随意。

每次打车都要先填一张小纸条

逛完了商场,在机场转悠了好久才找到我们的登机口,太难找了,有点小,原来是要坐车到飞机上,新奇体验,第一次尝试。

就这样,在12号凌晨12点45分我们到达了中国,结束了这次的春节游,但是疯狂的路途还在继续,回来的一个礼拜,我们又马上订了下一程的机票,想知道我们去哪里吗?继续关注我吧!

生命的意义在于前进,人生的意义在于探索,世界那么大,你怎么能不忍心出去看看!

TIPS

1,去薄荷岛的朋友,建议直接马尼拉飞塔比拉兰,不要飞宿务再坐船,很浪费时间,宿务也不建议去,没什么特别的。

2,菲律宾是一个小费国家,“小费”对于我来说的定义是,你给我提供服务,我觉得舒适,我自然会给你小费,但是强行要求要小费的,你们可以一口回绝,不要面带笑容地拒绝,要坚定一点。

3,关于电话卡,其实两种电话卡信号都不好,菲律宾只有3g,但是gb会比聪明卡信号好点,在宿务机场可以免费领取电话卡,只需要充值就可以了,大家参考一下。

4,外币不够需要刷卡的时候记得把护照也带上。

5,如果想租车去景点,提前一天租车会比较好,价钱都是很有水份的,砍价要狠!

6,沙滩上会有菲律宾的小朋友自动自觉走到你面前唱歌,其实是想索要小费的,他们过来你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就好了,不用搭理。

7,如果遭到强行索要小费可以一口回绝,或者跟他说报警。

8,不要轻易接受小黑的帮忙,天下不会有免费的午餐的。

9,带散钱!带散钱!带散钱!重要的事情说3遍!如果没散钱通常他们会帮你四舍五入,散钱都不找给你的!

10,价格要问好,什么价格包含什么东西自己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