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东游武汉-庐山-雨雾黄山-乌镇杭州

攻略   >  九江旅游攻略   >  一路东游武汉-庐山-雨雾黄山-乌镇杭州

• 出发日期/2016/03/31

• 玩法/漫游

前言

念念DAODAO想去爬山,还要爬大山,这次一下5天爬2个大山,心满意足!

穷游9天,特别开心,因为惊喜很多!

第1天

深圳~汉口

今天是出发的第一天,赶车啦,我都不太算这是D1 !

深圳~汉口  赶车记~想想很搞笑,废话一下:

要说我也是平时攒了很多很多人品。旅行的开端已经充满迷人的意外和不可思议!

我比较墨迹,下午3点才能够公司回家拿包,却磨蹭到4点都没有出门,最后急匆匆的在4点20左右上地铁,从我住的地方到火车站最少要1个小时!

5点30的车,我5点15下地铁,一直狂奔,最后插队取票,插队进站,拼尽人品啊,终于在开车前5分钟上车~我这样的也就没SEI了!!!

第2天

暴走武汉

早上很早5点半就醒了,然后起来整理一下,天气超好,在火车上顺便看了个日出。一直等到7点半,火车才缓缓驶入汉口站。

我十年前,第一次路过武汉长江大桥,这次再来已经是十年后。我从来没在汉口下过车,这次真的来暴走武汉了~

出站后兜了一圈,找到存包点存包。然后坐地铁2号线到洪山广场站倒701去湖北省博物馆。到了博物馆,蒙圈了,告示上写博物馆闭馆建设4个月!!!晕菜!拍了两张照片,到对面美术馆看一下展览!汗~

看了三个画展~但是你懂的,没法和博物馆比的。

然后兜回去楚河汉街逛了一圈,觉得还挺有特色,但应该晚上更好看,楚河汉街那个桥做的好看。还有万达做的两个酒店,不错的建筑。楚河汉街里还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我没进去,门票贵!

逛完楚河汉街,就坐552去八一路珞珈山,这个什么站呢?没错,去国立武汉大学!目的是去看樱花~

结果,到了武汉大学正门,问了个武大郎:请问去看樱花怎么走!他很为难的说:樱花已经谢了~啥?!!!我~这运气也是没sei了。我接着问:那博物馆呢?他是:我知道有个博物馆,这边过去右转,再左转,再右转~我接着问:啥?他一下明白了,我再女汉子,我也是个女的!他说:刚好我去图书馆,我带你去吧。我说我去正门拍两张照片先~

武大郎把我带到博物馆。给武大的学生点个赞!

为什么我要去万林博物馆呢?这里正在展览敦煌字画~虽然看不懂,也装作能看懂的样子,敦煌莫高窟的部分字画,还是很好的!我只能这样评价~

之后在武大里随便转了一下,清幽的校园让我好生羡慕!对校园生活还是很留恋的!出了武汉大学,去户部巷,也就是我暴走武汉的最后一个点。到了户部巷,我看了一下,小吃挺多,我感觉有点像深圳东门,哈,观察了一下,排队最长是烤牛蛙,臭豆腐和烤面筋,这三样我都不太吃 所以pass了。转了半条街,只吃了一碗豆花。

看时间还早,顺便去了毛爷爷在武汉的故居等~没去黄鹤楼,没去辛亥革命纪念馆,别问为什么,走不动…

下午4点半就折回汉口火车站等车~

晚上8点10分检票上车去九江,武汉,很高兴我来过~

湖北美术馆内拍的

汉口站

楚汉河街

武汉杜莎夫人LA像馆

街景

武汉大学的万林博物馆

户部巷的小吃

第3天

漫游庐山D1

旅行第二站是庐山,4月2号凌晨一点过到达九江,因为只能睡5个小时左右,不想浪费钱钱,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定了个家庭旅馆,很便宜,扣掉红包才60块。家庭旅馆离火车站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旅馆老板很热心,打印好一份路线,每个来住的人都有给一份,还顺便讲一下游玩路线。房间面积挺大的,但卫生很一般,我自己带了个小毯,所以问题不大。

洗漱一下,睡到早上6点多,起来洗漱完7点多退房出发,吃了个早餐,因为离火车站很近,很多拉客的人,旁边桌上有三个学生,有个拉客的就一直介绍自己的旅游路线多便宜多划算。我吃完走的时候,小声提醒了他们不要相信路边拉客的。然后就去坐15路车到汽车总站,转大巴去庐山风景区,大巴15.5。可能因为近清明节,车站真的爆满啊,排了快20分才到我买票。我顺便把4号去景德镇的车票也买好了,怕到时没票。去庐山的车满座发车,没有时间点。排了好长的队啊,不过我运气好,快开的一趟车里还差一个人,而我是一个人,立刻往前冲!啊哈哈哈~

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到庐山脚下后,买了门票180元,车继续上山,真的是盘山路,办好客栈入住后吗,买了一张观光车票80元,因为景点间有不少距离,所以还是用下观光车吧。

庐山游览有东西两条线,看今天天气很好,我看天气好就决定改变下行程,先走东线, 先去爬五老峰。五老峰很好爬,一路爬爬玩玩翻过一二三四五峰,才花不到两个小时。下山后本来想去三叠泉,可是想了想下去还要上来比较累,最后还是放到最后一天下山时游览。一路改去植物园,博物馆,美庐别墅,还绕芦林湖走了一段,时有微风吹过,特别舒服。最后还去了西线的花径,绕如琴湖走了一圈,湖边的房子树木花草都倒映在湖中,挺美的。没有去含鄱口,觉得应该没什么看头。哈

镇上的红色房子

五老峰登山口

山上的野桃花

五峰登顶

很舒服的芦林湖

花径

入亲湖上的九曲桥

钴LING镇夜景

第4天

漫游庐山D2

4月3号早上七点半左右出门,走西线,直接下锦绣谷。走了天桥,遇到几个朋友帮忙拍照挺好的。拍完照片一路往下走,有好运石,碰到旅游团从下面爬上来。再往前走一小段,前一秒还在欣赏锦绣谷的美景,突然就变天了~雾气瞬间弥漫整个锦绣谷,狂风暴雨即刻袭来。我站的地方刚好有个大石头,挤了好多人在那里避雨,我呢又想抓景,一下来不及,仅仅穿上了雨衣,豆大的雨便打了下来,风特别大,吹的悬崖边上的树不停摇摆,看着觉得挺恐怖的,天也黑压压的。我开始是站着的,看着实在不行了,就蹲下来,才短短几分钟,我的鞋子和小裤腿都湿了。哎~忘记买鞋套。鞋套不能穿来爬山,下雨时套一下还是可以的,鞋子不会太湿。雨慢慢小了,也没风了,但还打雷。旅游团的导游说让旅游团原路返回,说前面是雷雨区不能走了。我很犹豫,不去有点不甘心啊。等旅游团的人都走了,发现还有个大哥没走,我问他会不会往下走,他说走,我问能一起吗?说实话,这天气,我要是一个人走真有点怕~

然后就一路往前走仙人洞,在去仙人洞的路上,意外遇到7-8只野生猕猴,而且有些是小猴子,好可爱。这真的是意外的惊喜。

接着前往大天池(天池塔倾斜关闭),圆佛殿(关闭),龙首崖,在龙首崖这里我摔了一下,命大啊,不然就直接滑出去,这可是悬崖啊,大家来玩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接着就走到悬索桥。原来计划到悬索桥就坐索道的,结果因为下雨索道没开,还好有人做拉客的生意,20块一个人,从悬索桥拉到电站大坝。到了大坝,额,没啥可看的,听说50年代时这大坝有东西看,现在没用,所以只是摆设。

然后前往乌龙潭,黄龙谭,三宝树。两个龙潭就是两个小水池,像小瀑布。三宝树,有两颗600年的柳杉,一颗好像1300年还是多少的银杏树。至此,西线所有景点走完,才中午,我看时间很多啊,原路返回大坝坐车回牯岭镇。下午就一直在宾馆睡觉~晚上出牯岭镇的街上走了一下,顺便说一下,牯岭镇做吃的真难吃~

镇上的清晨

天桥照相

帮我拍照的帅哥,谢谢哇!

在山上遇到暴风雨

猴子~~~

雨后

仙人洞

圆佛殿关闭

龙首崖

摔一跤,差点滑出去~~~

悬索桥

听说这是LONG王出水

这几个景点都去过,感觉没太多值得去看的,时间多,顺便~~~

镇上的邮局

镇上的夜景

第5天

漫游庐山D3

庐山站第三天,早上4点多看了一下天空,觉得有点阴沉,想着应该没有日出,就继续睡觉,事实证明我判断失误,因为遇到几个头天认识的朋友,他们5点上五老峰,看到了日出和云海!哭~

我大概8点离开客栈,背包坐上观光车,到含鄱口转车去三叠泉。路上司机居然饶了芦林湖转了一圈,感觉特别好。我原来想绕芦林湖跑一圈,结果发现自己还是高估自己了。但临走又见到芦林湖,也没遗憾了。

这趟观光车的师傅特别好,告诉我们在镇上不要乱买东西~哈哈,大家懂的。

兜兜转转9点左右正式开始徒步三叠泉景区。下三叠泉前有个位置,下去还要回来,就要买返山票,不回可以直接走。按之前查看的攻略,下三叠泉最好是徒步,景色还是值得一看,事实确实如此。一路有种鸟语花香,小桥流水的感觉。还碰到一群应该是大学生,他们很活跃,还唱歌~走了30分钟不到,就到所谓的三千级很陡的台阶,实际是2609级,之前都看攻略说那台阶超陡,我感觉没有,只要不是老人小孩恐高者,就不算很陡。但有水有点滑,还是要注意安全。

可能我走的快,台阶也就走了20来分钟的样子,就能看到三叠泉瀑布了,但还不完整,再多走10分钟,就能到观景平台。瀑布真的好美,气势恢宏的感觉,顿时觉得瀑布流下的声音都很美,空气湿度顿时加大,很舒服很舒服,氧气暴增的感觉。看到这瀑布,顿时觉得负重40L大包的辛苦和疲劳都是值得的。

看完三叠泉接着往前走,有一个吊桥,其实挺破的,要10块一人,有点坑,看人吧,玩也可以玩一下,虽然不限时间,但一般也就玩十来分钟就走了。我们上去玩了一下。然后还有人坐那个索道下来,没有游览车厢那种。接着往前走,又有一个人工做的彩色吊桥,还有一个玻璃吊桥,为了多赚钱,傻啥都做一下,吸引我的是那个玻璃吊桥~就这样,我下个三叠泉,多花了20块。

那些什么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诗句就不写了,网上很多…这几天在庐山待着挺好的,挺舍不得离开庐山的,山美水美空气美!休闲游级别,大家有空去玩一下。

下来在庐山风景区门口,坐观光车去公交站台,10块。然后坐公交车到九江市,上车记得说要到火车站还是汽车站,到汽车站的比到火车站的早一点下。跟售票员说一下,到下车点时会提醒哦。我下车时有个台湾男生也下车,就随便聊了几句。发现他也要去黄山,只是他要先去婺源~哈~一起走去汽车站。

到了汽车站,等一点半的车到景德镇转火车去黄山~

准备下山

指示牌

途中的桥

下山LOU梯

三叠泉,有三层耶

三叠泉说明

想玩这个,没玩~~~

上这个桥10块

这2个是新的,也是10块

山脚的水~~~

等待转车

第6天

雨雾黄山,宛若仙境D1

从庐山出来,紧接着前往黄山,黄山这一程是我整个旅行中感觉最好的。

从庐山风景区返回到九江汽车站已经是中午12点,但我的票是下午一点半的,时间很充足。因为九江直达黄山的汽车时间上不符合我的要求,我便从九江转到景德镇,再转6点40的火车前往黄山住宿一晚,到达时间是晚上10点10分左右。是麻烦了一点,但这样我次日早晨很早就可以前往黄山风景区,比较好安排时间。

4月5号早上7点就起床洗漱,7点半退房出门,把包存在酒店,因为大包要过夜,所以费用是20。上黄山,能背包上去的都是大神啊!我还是要轻松一点才行,不然爬不动…

在酒店附近买了点面包火腿肠等一些我能吃的食物。从我住的酒店到火车站只需要五分钟,我在火车站前坐直达黄山风景区的汽车20块一人。有很多人兜售雨衣鞋套,因为最近都是雨天。我有自备雨衣鞋套,但看着鞋套是乳胶的,又买了一双。5块钱,车子是人满就走,车程一小时左右。

车上的售票员开始很是热情,给我们一车人介绍景点啦路线啦,我觉得黄山的旅游服务不错嘛!结果,呵呵,大家要明白,热情是为了赚钱,如果你没钱给他赚,那就相当的冷淡啦啦啦~

售票员介绍的就是坐缆车,一条线从慈光阁上主黄山,再一个兜售那些平时没人去的点,什么九龙瀑布之类的,门票也是200多。没安排住宿的拉去自家客栈看看,我这种自由行自虐行的,已经安排好山顶住宿的,他基本也就不太回答我的疑问了。不过我的疑问也少,呵呵~所以我也不介意,主要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准备的满满的。

9点过便到达黄山南大门换乘中心,必须先换一趟旅游区专售的巴士到山脚下。到了山脚下,就可以买票,但是这里就是你得连缆车票一起买才会把票卖给你。不然,还得坐上大巴给拉到慈光阁门口才能买大门票,呵呵~

但大巴是半小时一趟,走路只需要20分钟,所以~我选择走路到慈光阁。

买完门票,可以刷卡啊。开始爬山了。前山确实比较陡峭,但爬上去感觉不算危险,但路遇那些从前山下来的游客,那真的是挪下来的。在此建议大家还是前山上,后山下会比较轻松,实在不行还是建议坐缆车直达迎客松。我一个人嘛,有点怕怕,在慈光阁拉了一个男生做爬山的伙伴。

前山爬到半山寺时,花了可能一个半小时,这个位置可以看到老人峰。此时看到天都峰已经开放,便决定要爬上天都峰。天都峰上山真的是陡峭,恐高的童鞋不建议爬行。我们到天都峰顶已经是下午2点过,终于登顶了,可是周围一片白雾茫茫,除了山顶那块石头的几个人,啥也看不到。我们都是大眼瞪小眼,都不走,为啥?等着看云海,有对小夫妻等了一个半小时了。可能耐心也快用完了,就在他们背包准备离开的时候,一阵大风刮来,白雾瞬间散开,看到云海了!!!大伙儿都好高兴,可是只有几秒钟,我也狂拍,不知道拍的啥,说实话!但又等了一会儿,陆陆续续又出现云海,此时从山顶山谷眺望,黄山一片壮美,真的黄山归来不看岳!我只觉得这一路的辛苦,真的值得。

在天都峰顶看完云海,要继续往前走了~就会走到玉屏宾馆,也就是缆车在山顶的位置,也是迎客松的位置。在这段路中,有一段悬崖的路,感觉好刺激…

看完迎客松,额,迎客松嘛,也就那样吧,没有太多惊喜。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犀牛望月,龟兔赛跑,鳌鱼吃田螺,鳌鱼洞等景色。我们还遇到一对松鼠,特别可爱。

从慈光阁上山

半山寺看的老人峰

近乎垂直的LOU梯

一线天

天都峰登顶

周围一片白雾~~~

等半个小时,谢天赏景

悬崖上的桥啊~~~

迎客松~~~

同心锁

仙龟

鳌鱼

第7天

雨雾黄山,宛若仙境D2

本来很期待次日能看日出的,结果,一夜暴雨,早上5点出去看了一下也是下雨,很大的风,打消看日出的念头回去睡觉。

4月6日早上6点半时小伙伴联系我,问要怎么玩,我说下西海大峡谷吧。然后两个人就穿着雨衣,套着鞋套,能见度不超过五米,前往西海大峡谷的位置。去西海大峡谷,要先上光明顶,这时光明顶是啥也看不到了。然后往飞来石方向走,从排云楼入口进去。我们在排云楼附近遇到七八个人,都说西海大峡谷入口风大,栈道在悬崖上不安全,建议我们不要去。可是我这冒险心这么重的人,来都来了,不下去怎么对得起自己,觉得还是要亲自去看看。到了入口,我们觉得风力还可以接受,便继续向前,接着一路往下走发现,哎~峡谷里没有风~哈哈哈~我们站在一个悬崖观景位上,本来一片白雾,突然一阵风过来,把雾吹开,一眼看到整个西海大峡谷的美景,感受只有一个字:值!我们下到谷底也才9点钟,也就是说其实我们在西海大峡谷下行只花了一个半小时,超快的~

我们本来想如果时间不够,就坐地轨回白云宾馆。可是一看时间充裕,二话不说,走西海大峡谷上行到步仙桥。这段走的有点辛苦,比较陡峭,而且当天没人走,又没有指示牌,爬的都有点绝望了,互相鼓励坚持着,我们爬了两个小时多,才终于到步仙桥,看到指示牌时特别兴奋,觉得有希望了。然后休息一下继续向前,最后到白云宾馆附近,我们一共用了2小时45分完成西海大峡谷—步仙桥的上行线,觉得黄山这趟圆满了!在白云宾馆稍作休息,12点20分开始从后山往下走,因雾气特别重,啥也看不到,而且还在下雨,只能一心下山了。后山平坦很多,几乎是一路奔跑往下的~因为这两天一直下雨,水量超足的,所以下山时看到了好多条小溪流小瀑布,简直看腻了。下山花了不到两个小时便到了乘车的位置。买票坐车,回黄山市区。晚上去老街随便转了一下,也没什么看的,商业化很重。都是卖特产。

光明顶~~~看不到顶,能见度超低

飞来石

大风大雨~~~

能见度低

下西海大峡谷

站在悬崖上看到的风景

谷底的地轨,没有坐,选择徒步上山

上山没有任何指示牌,走了快2个小时,快绝望了~~~

终于到步仙桥,终于看到希望了~~~

快12点回到白云宾馆

中午12点20分开始下山

穿云谷寺下山,耗时不到2个小时,这是为什么我建议爬黄山要从慈光阁上,从云谷寺下的原因了

第8天

追忆似水年华-乌镇D1

第一次游乌镇,玩的特别开心~

4月7日早上7点就起来了,因为定了8点50分的汽车前往杭州。汽车从黄山到杭州西站,在车上遇到一个黄山本地的欧巴,赏了我2包黄山烧饼。哈哈…

这段车程是2.5小时,坐车好累!快12点时到杭州西站,坐上去火车东站的专车,车程50分钟。再从火车东站坐高铁去桐乡。那个高铁,我上车屁股没坐热,就下车了,哈哈,路程是15分钟左右,可是候车花了一个小时。到了桐乡高铁站,转K282公交50分钟的车程去乌镇汽车站,再转K350公交,15分钟到西栅景区门口。提醒大家,不用随便跟车站,车上那些客栈拉客的人走啊…

下午四点多到的乌镇,因为我住在紫藤国际青年旅舍,所以要先在西栅服务中心办理入住,然后在前台买住宿客人用的两日有效东西栅联票,去东栅一次有效,只要你一直住在西栅,西栅门票一直有效。但出西栅要办一个出入证,押金20,退卡退钱。

可能因为周四,人还没有特别多。很快办好住宿登记,然后就检票进景区,可以选择渡船或观光车,住宿客人都是免费的。走了一小段路,找到紫藤,在紫藤放好东西后开始游荡。西栅其实很简单,就是沿着河流走就可以了。上面有标注的景点一般都可以进去参观~关于吃呢,喜欢什么就随便吃点,人多排队的也可以去试试。吃的不算太贵,但不太好吃。我从住宿附近沿着河流走走玩玩拍拍,在乌镇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然后一直走到底,过桥到对岸再走回来,一圈几乎能逛完所有地方。晚上9点多回到青旅,有惊喜噢,房间只入住了一个女生。哈哈~我们还在说是不是今晚就我们两个,结果,还真是。80块的六人间最后只住了2个人,超值。我们性格有几分相像,比较投机,聊到很晚~

到杭州东站

到乌镇西栅

我住的紫藤国际青年旅舍

第9天

追忆似水年华-乌镇 D2

4月8日早晨我6点就起来了,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出去逛了。我喜欢看古镇的清晨。特别清净,拍照都没路人甲,哈哈哈。我又沿着昨晚的路线走了一圈,只花了一个小时不到。还找到一片油菜花,可是油菜花开的不旺,但也要随便拍几张。7点多就回到青旅,休息一下,顺便把东西收拾一下,然后坐免费车去东栅。东栅确实没有西栅好玩,感觉更安静一点,可是已经是周五了,悲催啊,遇到一个庞大的老人团。人好多好多~东栅也是沿着河流逛就好,有几个景点可以去,百床馆,民宿馆,染布坊,木雕馆,矛盾故居,都可以去看看。走了一圈也不到两个小时,小坐一会儿便返回西栅。

回到西栅,选择坐渡船,毕竟是免费的,又没人,体验下。渡船就是送到对面,离我住的地方有点距离,我又去做观光车了,哈~

我到青旅已经快11点,之前已经收拾好东西,所以拎包退房就走了。

乌镇的服务值得称赞一番,如果全国旅游区能把服务做到乌镇这样,妥妥的旅游业要崛起了~

从乌镇回杭州,在去哪儿网上选了一家说是离西湖只有2.5KM的便捷酒店,(⊙o⊙)…实际我也不知道离的多远,但离河坊街还是很近,走路应该15分钟就能到。离火车城站也很近,5分钟。到了酒店,整理一下,便出门。但杭州的公交让我无力吐槽,反正就是等什么什么不来。最后不得不倒车,我先去的太子湾公园,因为之前在火车上遇到的姐姐说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开的很好,我去看看啊,去看看啊…

我到公园已经是下午5点多的样子,天色有点暗,但能见度还可以。小转一圈,花儿都很漂亮,不过有些已经开过了,差不多谢了。出來之後就往回走,看到雷峰塔景区,不过快要闭园了,所以就没有进去。雷峰塔打了灯光,远观一下。然后就百度地图一下去河坊街,看着显示只有2公里,反正无聊,走一下吧。兜兜转转,快一个小时的样子,就走到了河坊街,河坊街就在吴山广场边上。所以如果没有车去河坊街,就坐车去吴山广场就可以了。河坊街商业味很重很重,走走看看,去看了一个铜屋,全是铜哦。逛完河坊街回來才晚上9點左右。不過早早回去休息也是好的。

西栅的清晨结束~~~

追忆似水年华-乌镇 D2图片

开始游东栅

随便转一下,东栅就是有百床馆,民俗馆,染坊这些~~~

第10天

杭州

這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基本對杭州也沒有太多想法了,感覺不是很合適我遊玩。早上睡到自然醒,11點多退房,然後把包存在酒店前台。

坐車去浙江博物馆,就在西湖边上。看了陶器和瓷器展览,青花瓷漂亮,大家有兴趣到时可以去看看,有Y10可以终点站直达。

从博物馆出来,就沿着西湖走,看到一个卖船票的,就买了船票加三潭印月的门票,一共55元前往西湖中的三潭印月景点。景点其实也没有什么看的,哈哈,不过在西湖上坐坐船感觉也不错的哇。我在岛上转了一个多小时后,就坐船回岸上,沿着西湖走了一些,倒是走了几个景点,都不太好看啊,那个断桥。。。好多人人啊,真怕成断桥了。哈哈。。。

下午5点多久会酒店拿包,6点半开始往机场走,我的飞机是晚上11:30的,延误到12:45起飞,凌晨2点多到深圳的,至此,旅行结束。

这一路其实都蛮开心,不太喜欢杭州…到这儿,我超级想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