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畅游英格兰十一天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畅游英格兰十一天

• 出发日期/2015/06/17

• 玩法/自驾 漫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购物

前言

无论你去了多少个欧洲国家,你都有必要,去一次英国!

如果你喜欢带着相对轻松的步伐旅行,那么可以看看我的攻略,如果你喜欢乡村美景胜过城市的繁荣,那么你更可以看看我的攻略。

英国给我的感觉,是无比的精致,就好像是对着晚霞的两杯酒,这是以往去过的希腊,意大利,德国,甚至奥地利都无法给予的。

一点题外话:这次的Rp也是绝了,11天的行程,一滴雨都没有下,全程的好天气,旅行质量和天气好坏成正比,回来皮肤活活被晒得脱皮了,没错,我就是来炫耀这好天气的!!

好Rp不仅仅是在旅行的天气上,还在于来回的飞机准点上,最近上海的雷暴雨,让很多航班都被无情的取消了,我出发前一天的航班,被改到次日的晚上9点半,一整夜的雷暴,我跟猫先生都无法入眠,心想着这回完了,可能租的车拿不到了,可能第一晚的房间要浪费了。。如此等等的,第二天上班,忐忑了一整天,当然也理智地做了一些补救措施,我先后发邮件给租车公司说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可能无法在约定的时间提车请他们帮我们保留订单,然后又发邮件给第一晚在温莎小镇附近的住宿(B&B),所幸在下班前都收到了对方的回复,尤其是酒店老板娘给我的那句“I will stay up for you-no need to worry about finding a key!瞬间让我感动了。。

所有的,你看起来很轻松的事,其实都是付出了努力所得的,我相信是这样,所以我们努力了,一切都是应得的,不是吗?

下午雷电警报解除,但是查看浦东机场的起飞信息,发觉80%以上的飞机都未能准点起飞,好多朋友都说你们今晚不误点,难!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充满了正能量,早早到了机场,此时雨已经停了,然后,然后就顺利起飞了。。

我们回程的前一天,据说上海也是大暴雨。。。然后我们还是顺利的准点的回到了上海,rp好的感觉真是太棒!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签证:该提供的都提供了,和其他的欧洲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在职证明以及流水单依然很重要!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分别预留了5万+及3万+的卡内余额,标出每月的固定收入,存款证明再另外提供(可提供可不提供),我提供的是两份理财证明,是可以被接受的,猫先生特地去办了一笔存款,开了存款证明

房产及车产等资料也不是硬性规定,但是我们还是乖乖附上,夫妻需提供结婚证

签证费:800多一个人,按照汇率会有浮动的,选择了ems快递,附加60元/人,坑爹!

机票:6200+,卡塔尔航空,提早8个月在官网预订,因为年假有限,所以维珍和英航这样的白天直飞航班,我们就没有做考虑,卡塔尔是晚上0:05分的飞机,让我们可以在次日的中午就到达伦敦,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卡航在11年去希腊的时候坐过,感觉这次的服务和上次的没得比,下降了很多啊。

温馨提示哦

坐长途飞机的一点建议:机舱内除了干就是干,对爱美的姑娘们来说,皮肤的伤害非常大,建议爱化妆的mm们卸妆充分做好保湿工作后才上机,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在飞机上做保湿面膜,如果觉得夸张,那就多喝水,高空紫外线厉害,防晒也是必须的。

此处推荐白元的加湿口罩,至少对鼻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鼻炎患者很受用),另外一双拖鞋是必要的,以上纯属个人建议

租车:

thrifty,之前在澳洲租过这家的,感觉不错,这次是提早一个月在网上提前付款的,租的4*4的车型(因为猫先生爱开大车),本想要部X1,结果最后拿到的是三菱欧蓝德油电混合版的

费用:300胖子 保险:全险 14胖子*6天,押金150胖子,在还车当天就退还给我们了。

油费:总共开了700多英里,前后加油三次,一共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

导航:车内自带的,自己带去的是tomtom,之前去德国的时候买的,用起来还是很准

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booking不是最便宜,但是比较靠谱的,一直以来都是用的这个网站,也是习惯了,我们都是不爱改变的人

最重要的换汇

换汇:分两次换的,一次9.4 ,一次9.65,不算最理想,也算比较理想吧,一共两个人换了1800磅,购物及酒店全部刷卡,带了icbc的十币种visa,招行全币种master,上海银行的visa以及中国银行的全币种visa

规划行程

制定行程:其实这对我和猫先生来说,并没有太过的纠结,由于11天时间的确有限,所以义无反顾的放弃了之前向往的苏格兰高地,天空岛,甚至是爱丁堡,我们把苏格兰列入下次赴英的计划。而在城市和乡村之间,看过P叔的攻略,更是毫不犹豫的留了四天的时间留给了cotswold!

门票合集

罗马浴场:14胖子(含讲解器)

温莎城堡:19.2胖子(含讲解器)

索尔斯伯里教堂:7.5胖子(以前据说是免费的。。)

伯克利城堡:10胖子

丘吉尔庄园:13.5胖子(不含进房参观)

伦敦塔:24.5胖子 讲解器4胖子

西敏寺:20胖子(含讲解器)

大英博物馆:免费

费用是最新的,供大家参考~

摄影器材

无敌兔+17-40广角以及35定焦,然而用的最多的其实就是ip6

第1天

顺利的第一天

6月18日,一切都很给力,飞机早到45分钟,硬是在希思罗机场的上空盘旋了20分钟,终于落地,海关人的确多,不过出关拿箱子也在1小时内搞定,海关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例如你们来干嘛的,来几天,按了指纹,就放行了。

随后就是拿车,thrifty在机场并没有直接的柜台,要在指定的地点坐他们的shuttle bus前往,大约等了20分钟,等来了车,把我们送到机场边上的柜台,买了保险,交代了些租车事宜,然后就拿车上路了,由于猫先生已经在澳洲开过右驾驶,所以很顺利就出发咯!

蓝天白云,作为一对购物爱好者夫妇,直接奔赴比斯特购物村血拼,这其实一点也不意外

但其实我们也是打算过的,拿到车手续全部办好后其实已经下午3点,去温莎城堡时间太赶,所以干脆把购物先搞定,这天的汇率一度飙升到9.9,既然出来玩,就不在意了,去年还一直是将近11呢

还是低估了比斯特的可买性,4点开始逛,买完退税完吃上晚饭已经是晚上9点半,所幸英国的夏天,十点才真正天黑,但是即便如此,猫先生还是开了半小时的夜路。比斯特攻略已移至全文最后!!!!

入住ascotshouse

这天晚上入住ascots house,位于离温莎小镇开车只需10分钟的斯劳,是一家纯正的b&b,120胖子/晚(含continental breakfast)推荐指数4颗星

女主人热情,一到就招待我们喝下午茶,有自己做的小饼干,吃的时候她就坐着和我们聊天,所以没好意思拍照。。

她家的大厨房

主人的狗狗叫coco,是个女生,爱狗的朋友不要错过了,coco超级亲人,定的是高级大床间,还带有一个放行李的空间,卫生间有浴缸,大而且干净,可以舒服的睡一个好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booking上查看,照片和实际基本相同

第2天

第二天温莎漫游

一早和女主人约定的8点半早餐,可是,两人都很早就醒了,大约只有六点多,看到外面已经是阳光灿烂,于是梳洗一下,决定出门散步

此时coco还在楼梯上半睡半醒,逗逗她热情不高的样子

斯劳小镇干净,比较现代,没有之后去的cotswold那么精致,但这让我们对英国郊区有了最初的印象,小小的房子,干净的街道

人烟稀少,偶尔路上遇到几个人都会热情的跟你说hello,路过一个布置可爱的小院子

院中的英国玫瑰已经盛开

就这样走走走,感觉时间差不多八点,就逛回去住所用早餐

标准英国范儿早餐的时候遇到一对英国本地人来度假的,女的打扮时髦男的衬衫西装,标准的英国绅士打扮

和他们聊起,他们说从未去过比斯特。。。但是对温莎的评价极高

于是用完早餐,和女主人告别,直奔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天晴,心晴,温莎城堡半日,预留3-4小时的时间来游览温莎城堡,是非常必要的,戴上语音讲解器,开始了今天的旅途~

温莎是如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了,英国女王一年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在此居住,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旗子未升起,说明她不在啊

温莎内部也是极其华丽,当然,参观的人群也自然少不了,比起梵蒂冈来说,还是要少一些的

由于内部不能照相,所以只有外部照片,要去参观的同学提前查好官网哦,每年每个季节和每周的开放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上图是圣乔治教堂,不得参观内部

站岗的士兵

花园

最后附上游览地图一张,供参考~

终于吃午餐了

等到参观完毕,已经是饥肠辘辘,迅速到温莎小镇上用午餐,简餐一顿,fish&chips,平平淡淡。

温莎小镇倒是颇为热闹,小逛,试图找一些别致的旅游纪念品,无果,于是到停车场取车。

温莎虽然是大热的景点,事先对此其实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去了,觉得还是值得并且一定要来的地方,载满了英国的历史,源远流长。

温莎小镇再来两张~

Salisbury City Church

驾驶1个多小时后,来到了salisbury church,是英国最高的哥特式教堂,以前据说是免费参观,现在居然要收费了。。。(以前是以自愿捐款的形式,可是本次去的确是收取了每人7.5胖子的门票,请之后再去的同学核实哦,看看是不是我弄错了)

Salisbury City Church图片

乘着好天气,好多人在大草坪上休息,看书,玩耍,我们并没有躺草坪的悠闲,付了门票,就进去了

路过一个很多女孩子在拍照的地方,挂满了彩色的灯,不停的变换着颜色,与教堂的气氛结合起来,实在很浪漫,我也入境一张

教堂内部有着很高的穹顶,高大的石柱和色彩鲜艳的玻璃窗户,让你忍不住直呼“好美啊”

Salisbury City Church图片
salisbury 小镇

彩色的窗户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分,参观完教堂,salisbury 小镇也是不容错过的,走一走,感受英式的气息,在这里住上一晚,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吧

salisbury 小镇图片

这张城门让我想起德国的罗腾堡,只不过罗腾堡还要更童话浪漫一些。

之前还在感叹英国的高物价,转眼居然在这里逛到一家一磅超市,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1磅甚至更低,于是,我们这对购物狂热者又疯狂了,麦丽素,咖啡,指甲油,洗发水,疯买一气,饮料更是2瓶一磅,速度补充了食粮,然后又开始感叹国内的物价是多贵。。。

一边感慨,一边去往下一站,lacock小镇!

来到lacock

来到lacock的时候,时间已经6 7点,所有的商店和修道院全部都已经关门,整个小镇冷冷清清

看到一家rose tea room,在满园玫瑰的环境下可以享用下午茶,可惜也关门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

英国的夏天,7点还挂着大太阳,可是所有的商业都不营业了,这让大太阳情何以堪啊。。。

巴斯

这天的晚上,我们赶到了Bath,已经是晚上八点(如下图),真正体验到了“日不落”的福利

check in 后就赶到巴斯中心区吃晚餐,很多餐厅已经关门,但是进了一家貌似还挺不错的,装修别致,我点了肋排,猫先生先了英国黑羊,肋排美味,羊肉也不错,不过英国羊膻味很厉害,不喜勿点哦!

看到隔壁桌的外国老夫妇,点了一瓶又一瓶的红酒,真是海量

• 地址:102 Wells Road,英格兰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巴斯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欧菲尔姿别墅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菲尔德公园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5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VR-Here、River Adventures和亚历山大公园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Alice

入住oldfields house (欧菲尔姿别墅酒店) ,两晚,一共248胖子,号称是家四星级酒店,个人觉得更像是一个具有规模的小旅馆,在booking上应该是很抢手,提早了大半年定下,推荐指数三颗星。

欧菲尔姿别墅酒店(Oldfields House)图片

休息室挺不错的,英伦风

我们的房间,就是这样的,挺美,但是很小,是硬伤!!

说句实在的,有时候这种抢手的旅馆,未必有想象中那么好,房间很小,且没有电梯。。打开29寸的大箱子以后,基本就没法走路了,要跨过箱子。。。卫生间也是小,洗澡很艰辛啊与之前一晚反差太大,非常不适应!

地理位置也不算是太好,走到巴斯市中心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

欧菲尔姿别墅酒店(Oldfields House)图片

这家的优点在早餐,从早上7点半到10点供应,这个时间段内,都可以去吃,早餐有四种选择,菜单就放在桌子上

第一天的早上,我点了full English breakfast,猫先生点的熏三文鱼,看看这全套英式的烹饪水平,其实还不如我啦

面包以及水果酸奶类都挺好吃,特别要提一下这里的椰枣,非常的甜,深得我心啊~

吃完早餐,开始了一整天的暴走巴斯。

步行巴斯

因为已经习惯了自驾,这种步行出门的感觉,让我想起当年在罗马,然后巴斯的种种都让我觉得与罗马有些许的相似,当然巴斯很小,也的确适合步行

在巴斯,我们遇到了全程唯一的半个阴天,所以上午拍到的照片都是惨白

早晨的广场已经有不少人,用一种像锅子一般的乐器奏着乐,我们坐在边上的长椅上聆听,氛围颇好

• 门票价格:13.5
  • 电话:+44-1225-477785,+44-1225-477867
  • 地址:Stall St, Bath BA1 1LZ
  • 简介:步入曾经的贵族的浴场,感受穿越回古罗马时期的感觉。

来巴斯,参观罗马浴场,一定是重头戏,享受片刻休闲时光后,我们到罗马浴场买票入场

热门的景点总是不缺人,这里便是。

并没有闻到传说中的硫磺味,我反而感觉是一股怪怪的气味啊

与其说是浴场,不如说是博物馆更恰当,里面陈列着很多当时的珍贵文物,连我这个历史盲都觉得可看性挺高的,这些文物是很真实地记录着辉煌的过去,虽然城池已经不复完整,但是还是能看到历史的印记。

罗马浴场边上的小店,让人挪不动步

看到这样的橱窗,有女生会不爱吗?

Sotto Sotto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10 North Parade, BA2 4AL , England
  • 简介:Sotto Sotto是当地一家十分热门的意大利餐厅,一直是当地排名数一数二的就餐地点。室内装饰风格十分独特,让人仿佛置身于昏暗的山洞之中。菜品均为正宗的意大利美食,

离开罗马浴场,我们决定先用午餐,去往tripadviser上巴斯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Sotto Sotto

餐厅在地下,一进门就被环境吸引了,有种洞穴酒店的意思

Sotto Sotto图片

当我拍照的时候,服务生很热情的让开了,然后问我是不是国内没有类似的餐厅,我想了想说,应该是。

如此浪漫的氛围中,我们开始了点餐,猫先生食欲不错,点了他的所爱,肉眼牛排,我在鸡跟鱼之间举旗不定,最后,在服务生的推荐下,要了mixed fish,分别配了红酒跟香槟,服务生笑笑说,elegant

色拉2.5胖子,里面的西红柿超级的甜,小小一份,适合不爱吃蔬菜的我们

牛肉很嫩,配着芝麻菜,很不错,我的鱼我则认为是更好,虽然不知道品种,但是我在一种鱼上,吃出了熏肉的味道

Sotto Sotto图片

大中午的,不胜酒力,微醺

吃完再加个甜点,类似于焦糖布丁,做得很棒

整个过程,服务生都默默关注着你,并且在你看向他的时候冲你微笑,示意是否有什么需要,买单55胖子,在如今物价高昂的上海,我们一致觉得性价比不错,名副其实的第一!

吃饱喝足,微醺的我摇摇晃晃的走出门,一路向皇家新月楼出发~

简奥斯故居

途径简奥斯丁的故居,传闻是一个坑爹的景点,于是过门而不入,门口拍一张

• 门票价格:皇家新月一般不开放参观
  • 开放时间:皇家新月一般不开放参观
  • 电话:+44-1225-477101
  • 地址:Royal Cres, Bath BA1 2LR
  • 简介:环形的乔治亚时期建筑群,典雅而又高贵,如同新月一般。

由于攻略都是猫先生负责的,来到皇家新月楼,我才猛然发现,原来这是个公园啊

里面很多家庭聚集在一起打着不知名的球,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周末氛围

草地上又是一派慵懒的景象

此时来了一个国内的中老年旅游团,一到就拿着ipad开始努力的拍照,各种跳跃,十分high,这个时候天气也慢慢放晴起来,阴天不再,蓝天来了~

• 门票价格:免费,内部不开放参观。
  • 电话:+44-1225-466020
  • 地址:The Circus, Bath BA1 2ET
  • 简介:新月楼前的圆形广场,躺在草地上享受美好时光。

一路沿着皇家新月楼,我们来到了圆形广场,此刻的巴斯已经开始堵车。。。

巴斯街景来一张

就是那么一个干净却又不乏热闹的小城

我愿意放更多张巴斯的街景,你们愿意看吗?

红色的观光巴士,也是城市中的一到风景线,除此以外,巴斯居然还是个很好逛的城市,特色小店,品牌林立,在whittard专卖店买了超级多的茶叶,水果茶是我的最爱以及日常必备呀

然后在boots买到之前英国购物贴的mm推荐的soap&glory发热面膜,10磅一个

附上购物贴链接:http://bbs.qyer.com/thread-990219-14.html

再附上使用感心得:好神奇,涂上手指打圈会发热,之后就会变得很清凉,洗完皮肤光滑,基于性价比,推荐!

• 电话:+44-1225-477101
  • 地址:Bridge St, Bath BA2 4AT
  • 简介:像佛罗伦萨的老桥一样,横跨在埃文河上,上面开着花店、咖啡馆、纪念品店。

接着闲逛到Pulteney Bridge,座落于avon river上,是英国最著名的三拱桥,年代久远,属于英国遗产,经常被拿来与佛罗伦萨的老桥相比较,个人更爱Pulteney Bridge,水中三个阶梯极为浪漫,更能捕获女生的心,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就是very magic!

天空有鸟飞过,停留在这梦幻的河水上,从而留下了他们的痕迹

桥的两边,有很多座椅,老外们坐在河边就直接picnic了,坐着晒晒太阳,看看风景,的确是惬意不已,可是为了在这难得的旅途中留下更多的记忆,我们选择了继续暴走。。。

• 电话:+44-1225-422462
  • 地址:12 Kingston Rd, Bath, Avon BA1 1LT
  • 简介:城镇的中心地标,哥特式建筑庄严而肃穆。

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修道院门口依然人潮涌动,不禁让我感叹道巴斯也实实在在是个旅游城市啊!

晚餐吃了一顿pizza,并且喝了一大杯ciber(苹果酒),品种甚多,来不及研究,无图,忘名,略过~

这暴走的一天也就此结束了,带着满满的战利品回到了住所,经过一夜,已经习惯了狭小了空间,也不再抱怨卫生间了,好在床很舒服,熟睡一整夜!

第3天

第三天探索温莎-索尔兹伯里

早餐,这一天,换了一种口味,看起来还不错,吃着也不错,但是其实没有分清楚与全套英式的差别

吃完退房,正式进入cotswold地区,英国田园风光初印象,车里抓拍一张~

castle combe

我曾去过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也曾在圣托里尼看过oia的日落,可是我更爱这童话般不真实的英伦乡村

这一站,我们要去的是castle combe,是英国保存的最完整的古老村庄,著名影片《战马》在这里拍摄。

castle combe图片

蜿蜒的小径是他的标识,极为宁静的清晨路上并没有一个人,让我们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好奇妙

自行付款可以买面包吃

这样的旧时风情,是不是很英国?

castle combe图片

小村很小,稍微闲逛,由于几乎没有商业,停留大约30多分钟,离开,继续上路~

可爱的茅草屋,尖叫,猫先生恰巧看到能停车,就停下让我拍照,以下几张都不属于任何一个小镇,只是途径!!!

poppy花海

一路有看到一大片的poppy花海,一对外国老夫妇拿着专业的照相机拍着照,我们也停车下去感受这份美丽

手机拍的也来一张,对比下

晚上写了半天,居然没保存什么都没了,这种无奈真是。。。。欲哭无泪

重头来过。。

第4天

第四天神秘的Berkeley私人城堡

Berkeley私人城堡

Berkeley私人城堡,如果你来cotswolds,如果你对城堡感兴趣,那么这一定是个不二的选择!这里可以看到爱德华二世国王被囚禁的实景。

开放时间为:每周日到每周三,而且不是全年开放的,所以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去前要查好时间哦

放几张内部图

伯克利家族,是一个有着近900年历史的大家族,并且这里承载这王室争斗的黑暗,所以参观的时候都能感到阴森恐怖的气息

一切都被保存的非常好,花园被修葺的很漂亮

这里比较多看到的就是当地的老头老太旅行团,发着标准的英式口音,如果你喜欢小众,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那么一定要来看看,个人还是很推荐的!

门口有一条路,叫rose way,自然一路开满了玫瑰花,很美

painswick

下一站,painswick,被誉为the queen of the cotswolds,圣玛丽教堂的门口栽种着99棵紫杉树,被修剪的十分可爱

后面就都是墓地,即便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吹过,还是感到无比阴森

每年的2 3月会有雪种花盛开,据说是白雪一片十分美丽,可惜季节不对,自然看不到

中文版的介绍

整个小镇是这种冷峻的灰色石头房

我们在这家参观享用了午餐,英国的老绅士们穿着西装或者是衬衫,也在这里和家人们用餐

当天正好是父亲节

桌布是白色的蕾丝钩花,桌子上洒了几片玫瑰花瓣,阳光飘洒进来,感觉英国人还真是浪漫无比

可惜菜就不怎么浪漫了,我点的猪肉,猫先生点的鸡肉,上来后几乎是一样的两盘,我看了看,炸土豆,蒸土豆,炸萝卜,炸萝卜皮。。。再配上主菜,然后给你一碗蔬菜,都是标配,黄油煎胡萝卜,西兰花以及花菜。。。

此刻终于领略到了英国的食物

服务很好,做的也很努力,我想他们也是尽力了

吃完再逛逛,逛完去停车场拿车,发现有个什么球的比赛,老外们纷纷赶来,看的很认真

今天就更新到这里,实在是太累啦

cotswold way

一路行驶,路过标志cotswold way

cotswold way图片

一路绿油油的田园美景,还好去年去过澳洲,否则肯定是要一路尖叫的

stanton and stanway

之前也就没有拿到什么关于stanton and stanway的介绍,只知道也是cotswold的一个典型小镇,走马观花的游览了下,出乎意料的美

居然是在这里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茅草屋

天空那么蓝,衬的房子好漂亮

就是这样蜜蜡色的房子

stanton and stanway图片

满地的小白花映衬着钟楼,美不胜收

我想你也会喜欢,这大片的小白花

房子也都是那么的可爱,路过其中一栋,看到主人在剪玫瑰花,剪完就可以拿回家插起来了,羡慕嫉妒恨

stanton and stanway图片

一块大草坪,饲养着羊们,写着private,不敢过多踏入。

无意中顺道去的小镇,却惊艳到我了,有种让我忘记了这是在英国的错觉,推荐大家去看看!

chipping campden

大约是在下午的五点多,我们就来到chipping campden,游客不多,Lp给了他很高的评价:如果你只能去cotswold的一个小镇,那就是chipping campden!!

于是,我们在这里安排了一晚的住宿,想要静静的欣赏他的美

chipping campden图片

这里最著名的便是羊毛交易市场,图上右边的房子便是,我们刚到的时候,还看到有很多整张的羊皮铺在石头的台子上

路旁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卖古董的尤其多,瞥了几眼,价格实在是不便宜,由于这天是周日,所以小店都已经关门,只能windows shopping了

一路走走,路过一家人家,看到男主人在给狗狗梳毛,院子里停着一部路虎,和一部阿斯顿马丁,原来人生可以这么如意!

chipping campden图片

又见茅草屋,看到茅草屋必要求猫先生拍下,实在是种执念

这家的院子修剪的十分整齐,门口还做两只狗狗的石像,喜欢到不愿意离开

远拍一张

入住noel arms - "a bespoke Hotel"(诺埃尔阿姆 - “订制酒店”),三星级酒店,120磅/晚(含早),推荐指数4颗星

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店,整个楼都能让人感受到历史感,停车场挺大,酒店自带餐厅和酒吧,我们当晚就在餐厅享用了晚餐

应该是有一个spa中心可以享用,可是我们只住了一晚时间仓促,就没有体验

入住noel arms - "a bespoke Hotel"(诺埃尔阿姆 - “订制酒店”)图片

我们的房间就是类似于这样的,纯英式乡村风,小碎花,小窗户,卫生间大小也合适,比巴斯那家要大一些,不会有大箱子翻开后人没地方走路的尴尬,所以顿感不错!

餐厅的外部,可以在这里用餐,就是看了官网上的这个图,定下了这家,总体还是满意的

这家的洗浴用品,用的都是英国当地品牌“the white company”的,洗发水挺好用的,洗了头发蓬松顺滑

停车场这里的一个美丽的院子

再来一张

种满了英式乡村风

临窗而坐,我们开始吃晚餐咯,外面的天还是那么亮,蓝天还在,真是种奇怪又奇妙的感觉啊

这一餐,我点了获奖的海鲜咖喱,配一个脆饼,在食物匮乏的英国,吃到咖喱也算是不错,猫先生点的牛肉汉堡,很大一份,另加一瓶rose wine,小酌起来

这是一顿吃了很长时间的饭,服务水准颇高,最后照例点了甜点,这里的甜点要比巴斯的贵一些

这一份6.95胖子,巧克力蛋糕里面是热的巧克力,配上太妃口味的冰淇淋,冰火两重天,很棒的口感,这顿价格自然也不便宜,60磅+

吃完走走,看到一部古董车

甚是欢喜

这一天就结束了,睡一个好觉,明天继续!

第5天

被惊艳的第五天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一晃已经是第五天了,旅程过半

这一天的安排相对简单,早上起来,我们就享用了Noel Arms - "A Bespoke Hotel"

的早餐,自助里包含了羊角包,这家的羊角包很好吃哦,我一连吃掉两个

然后再是点菜的,点菜也比较丰富,除了传统的英式早餐,还有咖喱,看来这家店有个印度厨师,咖喱是特色

于是我点了一份鲱鱼排,猫先生点了咖喱

咖喱里面是两个虎皮蛋,还有一些配菜,配上椰子奶米饭和椰丝煎饼,有点葱油饼的味道,好香

由于之前的自助,就吃的挺饱,我点了比较简单的鲱鱼排,品相专业,味道也可以,稍许偏咸,早餐能吃成这样,我也是醉了,吃饱喝足,满意的出门再去逛逛

chipping campden

chipping campden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又是另外一种风格,附上了神秘魔幻的色彩

chipping campden图片

不一样的美,同样让人沉醉

我喜欢这古朴的小镇,也喜欢这成片的黄玫瑰,甚至是有花瓣掉落的地面

猫先生问我,要不要等到小店都开门,逛逛古董店再离开,我一心想着要去看最精美的茅草屋rose cottage便说不要了

chipping campden图片

于是最后拍了两张,就去寻找这最精致的茅草屋——rose cottage, 对茅草屋,我就是有种执念啊,我想,是每个女生的心里,都住着一个美好的童话

Rose Cottage

Rose Cottage, Honington, Shipston-On-Stour CV36 5AA

跟着导航猫先生一直开,开半天都没有茅草屋的踪迹,我已经失去信心,说算了吧,找不到就回头吧,正在这时,眼尖的猫先生说,喏,rose cottage,他先看到了,哇,于是我尖叫啦

Rose Cottage图片

虽然已经看过很多张照片,但是自己亲手拍回来,亲自到访过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还是有被惊艳到,很像是一张明信片吧,生活在这里,真的有童话,美得不真实

• 电话:+44-1865-270000
  • 地址:Wellington Square, Oxford OX1 2JD
  • 简介:大学即是城市,城市便是大学,漫步城镇间,感受世界级学府。

写着写着,就到牛津了。。其实一直想去的是剑桥啊,人生就是那么地不能随性牛津是全球第二古老的大学,几乎就是大学的发源地啊,那么盛名在外,我还说想去参观剑桥,也是略显矫情了,但是我还是固执的对剑桥心有所属,只是源于这徐志摩的诗,总让我觉得剑桥要比牛津多了几分灵性,只能等待下一次吧~

然而,一到牛津就坑爹,跟着导航开了一条bus only,然后,然后还差点闯个单行道,一个热心肠老头过来提醒猫先生,说不能开进前面,否则就是60磅的罚款。。。

不知道有没有违章啊。。。忐忑

这里插一点关于英国自驾的想法:

1、英国自驾的难度要高于德国和澳洲,新手上路租车需慎重,听闻过身边的人在湖区借了四天车,出了事故赔700磅的事件

2、有右驾驶经验的自然没问题,但是开牛津这种人多道路情况复杂的地方还是要慎重,伦敦租车更是不可取

3、为了安全起见,买全险还是需要的

七绕八绕,终于找到了停车场,然后被几天以来最贵的停车费震惊到了。。

而且这里的停车费付起来也很麻烦,要先输入车牌号的,否则不能付款哦

停到这里的同学注意了!

然后就是感觉,牛津人好多啊,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意思。。。

同时看到红色电车和红色电话亭,总要拍一拍

牛津的街道,之前看贴,就有人说,牛津与其说是个大学还不如说是个小镇,我想说,这完全就是个小镇嘛,而且是个热闹非凡的小镇!

和我想象中的学校,真的不一样,人太多,不是我的菜啊。。

牛津著名的基督学院

这么充满历史沉淀感的建筑我们国内还真是比不了

基督学院的食堂门口照一张,这也是哈利波特的食堂,现在还仍然用作学生的食堂,由于并非哈利波特粉,所以并没有支付进去参观的费用,门口看看足矣,进去参观门票8磅,也是贵!

拍一张介绍图给大家过过瘾

门口的大片草坪

继续牛津,花园,修剪的十分有层次感

粉红玫瑰和白玫瑰

某个学院,要收费,没有进去参观,到此一游

牛津大学图书馆,很出名,学生们坐在台阶上看着书,校园生活总是美好

• 电话:+44-1865-279400
  • 地址:New College Ln,Oxford,OX1 3BL
  • 简介:牛津的叹息桥,三大叹息桥之一,连接了赫特福德学院的两座建筑。
  • 电话:+44-1865-270000

总结一下,牛津的确是我们此行最走马观花的一个地方,短暂的停留,总是让人无法体会其中的好,所以对牛津的印象,真的就是平平吧

如果牛津在你的行程单内,建议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因为作为一个大学,他真的很大,人很多,商业繁荣,如我们这样匆匆逗留了3小时不到,实在是有点味同嚼蜡,无法体验他的美。

游览牛津的这段时间,天气变得很冷,穿上了带来的风衣才够御寒,也是导致印象不好的原因之一吧

美丽的乡村

如此匆忙的游览了牛津,是因为购物狂热者夫妇想二入比斯特血拼,你们不会拍我吧

事实证明购物是最花时间的活动,2点到比斯特,碰到人流高峰期,停车花去20多分钟,谁说外国人都不爱来比斯特的??

连买加退税,近6点才离开,一路赶往今晚的住所,住所位于bourton-on the water附近的cold aston,纯正的英国乡村

还没到,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面就映入眼帘

像极了去年在澳洲塔岛看到的景象

两者的区别在于,澳洲的田园更为空旷,广袤,而英国,依然是精致,连田园的风光都可以如此精致,实在太棒了

Fieldways Boutique B&B

Fieldways Boutique B&B(菲尔德维斯精品住宿加早餐旅馆),两晚,一共260磅

推荐指数妥妥的五颗星!!!

地址:Cold Aston, 水上伯顿, GL54 3BJ, 英国

本来其实对他没抱有什么希望,以为是小小的破破的一家B&B,实际的情况要比booking上提供的照片更好

简直就是我的dreamhouse

优点太多,一一道来,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到达,按了门口的木头大门按钮,门就打开了,探索的往前走,看到门进去,就遇到了正要出来迎接我们的女主人polly,可爱的白净的老太太

Fieldways Boutique B&B图片

最纯正的英式房子,应该就长这样吧,实在是庆幸在这里预订了两晚的住宿而不是一晚,又感慨如果再能多一晚,那就更好了啊

阳光房布置的无比舒适,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大片的草坪,院子里的秋千,座椅,心里直感叹英国老头老太也太能享受了吧

Polly拉着我的手,热情的跟我介绍,这两间是cats‘ room,他们养的两只猫都已经是12 及17岁的高龄了,因为晚上睡觉老是会跑到她边上,毛绒绒的太热,所以干脆弄了属于猫咪的房间,同样布置的精致又英国!

Fieldways Boutique B&B图片

大草坪的另一端,还有一个种满玫瑰的亭子,浪漫的无与伦比

太有格调,摆设全部都是古董级的,羡慕不已,生活品味随处可见

看到这里你对这样的b&b心动吗?只有3间客房,需要预定的话,一定要提早,唯一的缺点,不自驾的没法去。

Fieldways Boutique B&B图片

这么舒服的住宿,感觉怎么介绍都不够。。。

一进房间,polly已经准备好了sherry酒,关于sherry酒,听过,但是品尝还是第一次,polly跟我们说sherry类似于wine,但是比wine更好,的确是好喝,女孩子也会喜欢的

房间,很大,很英式乡村风,卫生间也是很宽敞很舒服,有浴缸,因为觉得很干净,所以连泡了两晚的澡

壁炉我的爱~~

大厨房

更为精致的一间待客室,也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让远道而来的我们感受到了被款待的热情

bourton on the water

入住完毕后,我们来到bourton on the water,光线正好,晚上7点,人群已经散去,显得安静又美好

bourton on the water图片

看了太多的攻略,说他的商业化以及如何的名过其实,我想,我是来为他平反的

不谈他是不是英国的威尼斯,作为一个小镇来说,他应该是足够的动人了

rose tree

我们前后到访这里三次,后面会再有详细的介绍。

用晚餐,polly之前极力推荐的rose tree晚上八点半就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八点,所以今晚在此用餐的计划破灭,只能去了仅有的还在营业的一家叫old english的酒吧式餐厅

简餐一顿:我点的土豆+肠,猫先生则吃了他最爱的意大利面,啤酒+甜点,用完回到住所

回去的路上拍到一张

rose tree图片

那么臭美,怎么办

最后,伴着sherry酒,酣睡淋漓,一夜无梦~

第6天

第六天文艺范儿十足

之前跟polly约好的八点半早餐,见到了男主人alen,据说是80岁了,看起来依然很健康,没有一点老态

他招呼我们可以去餐厅了,一切已经准备好

餐具都是我喜欢的,要了荷包蛋,他过来跟我们解释说这个黑色的是动物内脏和燕麦的组合,是非常有英国特色的

这个不是很好吃,肝脏爱好者的我都表示难以接受,一块没有完全吃完。。

草莓很新鲜,配上麦片,桌子上还放满了水果,完全吃不下,英式早餐里,其实最爱是蘑菇,没怎么加工,但是很鲜美

这一柜子的玻璃杯让我两眼放光

吃完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喽,今天要去的第一站,就是到snowshill看薰衣草

乡间小道

早晨的乡间小道,如果你没有来过英国,你又怎么有资格说她没有自然风光?

到处都散落着小白花

这个专辑应该取名叫“在路上”

这一片白白的不再是小白花,是羊

Snowshill薰衣草农场

如果你对薰衣草感兴趣,那么,除了普罗旺斯以外,英国的薰衣草田同样值得观赏!

1、Mayfield Lavender field 位于伦敦附近的surry

网址:www.mayfieldlavender.com/

2、Norfolk Lavender field 是英国最大的薰衣草农场,但是离伦敦比较远

网址:http://www.norfolk-lavender.co.uk/

3、Snowshill Lavender Field 在cotswold地区

网址:http://www.cotswoldlavender.co.uk/

我们要去的就是Snowshill Lavender Field,本来应该顺路前两天就去的,因为现在还不是薰衣草的最好时机,所以我固执的要求推后两天

去之前官网查了,写着:start to show some nice color,激动啊~~~

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5点开门

门票:成人2.5磅

到得挺早,但我们不是第一批,已经有好几个老外已经在拍照了

虽然远没有到bloom的程度,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毕竟那么大片的盛开着的薰衣草,我还是第一次看

如果可以的话,6月30日-7月15日左右会是更好的时机!

就让我沉醉在这一片芬芳中吧

牵手旅行这件事,虽然已经不新鲜,但的确是我们一直在做的

去年在巴厘岛的时候,也拍过相似的一张~

小野花们已经完全绽放了

特地穿了黄衣绿裙,但事实证明黄衣太招小虫子了

换上几张我手机拍摄的,做过一些效果处理,感觉更梦幻了

这地方更适合跟女生一起来,会更有共鸣吧,男生不懂的浪漫情怀

小野花们+小房子=童话

bourton on the water

接着就到了正式游览bourton on the water了,来的时候是中午,游客的确比昨天傍晚来的时候要多很多

但是,作为人口大国来的我们,觉得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bourton on the water图片

老头老太们组着团,成群结队,坐在河边晒太阳,一点都不孤单

这个花园布置的很漂亮,听到一个人惊呼“oh this is English garden,so beautiful”我猜这是个美国人

三只比熊狗狗

这只是从苏格兰过来度假的哦

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狗狗,让我想起,如果是在上海,遛狗的情形,是不是也和这个类似?

餐厅,都很美

bourton on the water图片

鸭鸭们,看到小动物,我总是要拍一拍,被猫先生嘲笑,看过那么多鸭子,怎么每次都要拍。。。

其实水上伯顿有很多可玩的地方,我们虽然前后去了三次,但仅仅只是在这片最中心的地方,比如有企鹅的动物园,我们都不够有时间去游览

到那天为止,到了那么多的cotswold小镇,个人觉得水上伯顿挺对我胃口的,人潮褪去的他很安静,但也不乏白天的热闹,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商店,也许有人觉得这叫太商业化,我却觉得,逛特色小店,也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啊~

bourton on the water图片

战利品是一个小挂件,算是弥补没有去湖区参观他的故乡的遗憾吧

虽然明确的写着“made in China”,一直对产地这件事很纠结,但是这次还是买了,8.95胖子,还买了一个字母的小摆设

这里还有一个类似于陶瓷博物馆的,里面东西非常多,厨房家居一应俱全,可惜由于之前已经在比村败了太多,装不回来,放弃~

一些商店的玫瑰护手霜、洗浴用品也做得极美,极为适合送礼或者自用,都是做成小碎花包装,只不过也是made in China,放弃~

最后步行去了rose tree预订了晚餐,今晚我们会在这里用餐!

昨晚看到的彼得兔店,这次来营业着,进去看看

• 门票价格:22.5英镑左右
  • 地址:Woodstock, United Kingdom
  • 简介:布伦海姆宫(英语:Blenheim Palace),亦称为“丘吉尔庄园”,被誉为英国最美丽的风景。布伦海姆宫距离牛津仅仅有8英里,占地有2100英亩,是英国英格兰牛津郡伍德斯托克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一个巨大且有历史意义的拥

Blenheim Palace,布莱尼姆宫,又名丘吉尔庄园,看到去过的人都推荐,于是我们也把此列入了计划。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13.5磅(不进房参观),全票:19磅

官网:http://www.blenheimpalace.com/

丘吉尔庄园是英国最大的私人宅院,亲眼目睹,的确是大,三小时只能逛到个冰山一角,在里面泡上一整天也不为过。

中心建筑布兰姆宫,门口的花园修剪的整齐大气

看看我手机拍摄的角度,也不错啊

阳伞下坐着游人享用着下午茶,猫先生命令我进去买一点点心,这一路,猫先生担任了导游,摄影师,司机等重要的角色,点餐这件小事,我自然义不容辞!

鸡肉派,配芦笋和土豆泥,英国人对土豆真是真爱无敌。

我一如既往的热巧,和猫先生的Cappuccino

当天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穿错了黄衣,引得到此刻还是小虫满身

人说,古罗马人学会了奢华,就有了名利的庄园,英国人看透了工业,就有了乡村的庄园,英国的贵族们乐得做一个乡下人。

所以这个庄园,除了大气,还充满了田园气息!

继续丘吉尔庄园

能感觉出他的大来了吗?

有丘吉尔的雕像以及地板上写着他的生平,这些都没有拍下来,等你们自己去看哦

又是rose garden,6月就是英国的玫瑰季

玫瑰园内种满了各色的玫瑰花

绕着湖边走一圈,也都是

在离开布宫王宫之前,不得不去看一下这里的gift shop,尤其的大,商品也繁多,也有彼得兔,匆忙挑选中买到两把精致的小汤匙。

如果我没有看错,布宫应该也提供正式的三层下午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上官网查询一下!

这里还可以乘坐小火车的,迷你的轨道,迷你的车身,小火车连结王宫正门和西边的开心花园,当然这小火车比不上德国的精致。

插一点题外话,刚刷微薄,看到伦敦地铁罢工的新闻,想一想欧洲人也真是任性,动不动就罢工了,还是24小时,不知此刻在伦敦的游客们出行会受到影响么?

然后就是,上海每年都有那么一段时间,是拼内裤的时节,然而并没有想到,今年居然是在7月,天气预报说,还要再下9天的雨,掐指算来上海已经1个月没见过太阳了

rose tree用餐

polly极力推荐的餐厅rose tree,其实她自己也从未去过,只是听吃过的人回来都说很好,所以推荐给我们,从丘吉尔庄园回来,我们就回到bourton on the water用晚餐

rose tree在tripadvisor在所有bourton on the water的27家餐厅中,排名第六,这是我现在才查到的。。。

rose tree用餐图片

定的六点半的位子,到早了,依旧逛逛

傍晚时分又恢复了相对的宁静

外国小朋友们的船模比赛还在进行,后来来了一个中国旅游团,一到就脱了鞋袜下水踩水了。。。甚至还泼起了水。。。

河边站着的鸭子

以及树荫下的美女

到点后,到餐厅坐下,点餐,牛油果海鲜色拉一份,主菜我要了鱼,猫先生要了红酒烩鸭子

看到前面的这一堆炸土豆,蒸土豆还有那盆标配蔬菜吗?这些配菜,应该是英式餐厅的标配

英国人对食物匮乏到炸 蒸 煎 土豆,可以作为三个菜,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牛油果海鲜色拉,比较清淡,无功无过吧,谁让牛油果是我的爱呢,里面的蟹肉倒是挺鲜甜

配一瓶红酒

rose tree用餐图片

猫先生对鸭肉赞不绝口,我也尝了尝,明明这红酒烩鸭肉没有我做的好吃好么

上图是我做的,大家评评理

说回我的鱼,还算比较鲜嫩

总体这家餐厅并没有惊艳,但是如果大家有兴趣来试试,也无妨

买单60英镑+,感觉性价比平平!

rose tree用餐图片

吃饱散步到停车场拿车,途中,你会看见一部拉风的保时捷vintage,油门轰轰地就从你面前开过去了,车的状况保养的非常好,里面坐着满头白发的老头和老太,老太太通常都是化着点妆,穿着优雅

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古董车,可能是车友们出来聚会来了

人人都会老,为什么不选择拉风又优雅的老去呢?

旅行的意义,我想就是当你回忆起某个夜晚,还会津津乐道,会会心微笑

这一晚便是。

我们吃饱喝足,回到住所,Alen就过来招呼我们不要过早进房间,在花园坐坐,然后还告诉我们今晚入住了一对日本母女,他分不清日本人和中国人的区别

花园很美,衬着晚霞更美

rose tree用餐图片

他给我们弄了两杯气泡酒,装在好看的杯子里,并问我们是不是要配上一点 potato cake,我虽然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样的食物,但是一听土豆这个词就晕了,连忙说不要了谢谢

并且建议我们到花园的另一端,坐在玫瑰亭子里享用

我们过去走走,还是怕蜜蜂,坐回之前的院子

开满了野花的草坪

Alen过一会又拿了太妃糖出来,最后还叮嘱我们,晚上气温低,当心冷,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很感动!

第7天

第七天流连bibury

早餐由同住的日本母女提前到了8点进行,看来她们比我们更赶时间啊一早起来便看到日本女生坐在院子里荡秋千,互相打了招呼

她外向又友好,和我交谈,得知她们住在东京附近,我也和她说三年前去过大阪的经历,夸赞她们日本的温泉,她都很自豪

一起早餐,我们这一天没有拍照,只是荷包蛋改成了炒蛋,我在Alen的推荐下加了豆子,和昨天的并无差别,美味和丰富。

我们一起用餐,一起聊天,气氛和谐,这对日本母女是打车来的cotswold,还真是阔气,在这里会住三晚

但是,她们整个行程,只有8天的时间,同时感慨起了亚洲人假期的缺乏,必须要平日里非常努力的工作,才能有一点闲暇出来旅游,我拼命的点头赞同

最后还叮嘱我们开车要小心,这一段短暂的际遇,让我感到在旅途中,人和人之间的温情,这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Bibury

这就是我们在cotswold的最后半天了,万分的不舍,跟alen结账告别,他兴奋地对我们说,今天天气非常好,你们一定会非常enjoy的,然后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要去bibury,他推荐我们去burford小镇,说顺路的。

我们接纳了他的建议,所以放弃了之前计划的slaughter姐妹村。

之前看过Bibury的照片,其实我对她的期望是最高的,也没失望

猫先生留给bibury的照片很少,因为据他所说,他已经审美疲劳了,然而我并没有。。。

对于bibury,我觉得用美轮美奂这个词,一点也不为过,我只恨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太短

如果下一次有机会再来,我还是固执地觉得应该在这里安排一晚的住宿

这天清晨的我

看看我手机拍摄的:河对面的房子就是天鹅酒店,在这里住上一晚应该也是不错,bibury名气在外,一些外国的旅行团比我们更早的到了

看过那么多小镇,bibury更像是一幅油画

充满了童趣和诗意

小桥流水人家

河水清澈自然,没有任何的做作

这一圈薰衣草,完全开放的话,会更美

有生之年,到访了cotswold的一个个美丽的小村,真是三生有幸!

Burford小镇

Cotswold的最后一站,我们给了Burford小镇

Burford绝不是我们到访过的最有特色的小镇,他安静不惊艳,但是他属于英格兰,是一个典型的英国小镇。

安静的酒吧外墙爬满了绿藤

一路林立着许多特色小店,我在一家满是当地人的鞋店里挑到一双德国品牌的小花鞋,35磅。一些标明”made in italy“的标价通常在120磅以上,小脚妹子比较吃亏,因为这里最小的就是37码,我是35-36的胖脚丫,37可穿!

一路还有好几家古董店,一度让我怀疑Alen推荐我们来的原因就是这个

进门看过,价格实在是不菲,弱弱地退出

六月的英国就是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来对季节,无比重要

离开burford小镇

离开burford小镇,就一路开回机场还车了,还车之前先要把油加满,无奈希思罗边上的加油站实在不多,导航找到一家还是在维修的,于是又多找另外一家,来回也浪费了一些时间。

还车比较顺利,同样是thrifty,英国的检查起来要比澳洲严格很多,因为即便是全险也不含轮胎,所以轮胎就成了重点检查部分!

一切搞定后,shuttle bus把我们送到了T1航站楼

接着就是买oyster card,排队,已经感受到了城市的拥挤感

oyster card,押金为5磅/张,我们再分别充值20磅/张

• 电话:0044--2030024300
  • 地址:5 More London Place, Tooley Street,伦敦
  • 简介:坐落于滑铁卢和南华克,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希尔顿伦敦塔桥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伦敦桥站仅有3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Unicorn Theatre、Dingwalls和贝尔法斯特号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

接下去三天,要入住的酒店是: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london - tower of london(伦敦双树希尔顿伦敦塔酒店)

推荐指数:3.5星

三晚价格:557磅(不含早),这个价格是提早了半年预订的,后来一度涨到771磅

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四星级酒店,大厅宽敞明亮,服务态度也是彬彬有礼,交通比较便利,地铁“tower hill”站出来步行不足5分钟便到,缺点是离机场实在太远了!!

希尔顿伦敦塔桥酒店(Hilton London Tower Bridge)图片

早餐可以额外付费在酒店吃,但是看到早上餐厅居然排队,附近就有很多餐厅,甚至有热狗餐车,所以我们并没有在酒店吃

我们的房间就是这样的,比较大,现代感,床舒服,毗邻的景点是伦敦塔和塔桥。

免费wifi自然是少不了,洗浴用品是法国牌子,使用感不错,但是做不到每天补给新的。

• 开放时间:5:00-黄昏
  • 电话:+44-300-0612350
  • 地址:St James's Park, London SW1A 2BJ
  • 简介:漫步《谁与争峰》、《101斑点狗》等电影外景地,散步赏鸟。

买好oyster card之后,我们就搭乘希思罗快线(注意:希思罗快线是不得使用oyster card的),所以希思罗快线是我们事先在网上就买好的票

关于希思罗快线订购:官网预定,50磅 2人 来回,需在1个月内使用,优惠代码:duo12。

感觉这就是相当于上海的磁悬浮,但不如磁悬浮快,坐到帕丁顿站,换乘黄线到tower hill站,就到达酒店啦,乘坐希思罗快线着实节约了不少时间。

check in后,我们在伦敦的第一站,就给了圣詹姆斯公园

我喜欢看自然风光,远大于参观人文景点,所以逛公园这件事,我还是乐于接受的

一进门,就被一群鸭子围攻了,鸽子自然也是少不了

所以与其说这是个公园,还不如说是个动物园

看到有松鼠上窜下跳,十分活泼

于是当天下午,拍松鼠就成了猫先生的头等大事

不要问我松鼠是在哪个区域,随便逛逛,看到有人在喂榛子的,便是了

猫先生专注拍松鼠的时候,我则看到了更多的小动物

毛绒绒的小鸭子

在伦敦这样的国际大都市,闹中取静,能在市中心有一块如此的绿地,保持着如此好的生态,实在是难能可贵

一下子让我对伦敦刮目相看起来

猫先生逛一逛说,这不就是有动物的世纪公园嘛,我想一想,如果世纪公园有那么多动物,会怎样,然后,然而真的不敢往下想。。

这里有下班后,在这里看完一份报纸才回家的上班族,也有专门拿着面包来喂鸽子的人,还有和我们一样,来旅游观光的,我们来自不同的种族,有不同的人生轨迹和信仰,但是此刻,我们和这些动物们一起,是无比的融洽。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20:00,周日11:30-18:00
  • 电话:+44-20-77301234
  • 地址:87-135 Brompton Road,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 简介: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公司之一,英国购物文化的象征。

从st james‘ park出来,我们就一路冲到harrod百货,harrod百货绝对已经是久闻盛名了,终于来了~~

地址:87-135Brompton Road Knightsbridge London,sw1x7xl

照片是网上随便扯的一张,在英国的夏天,看到这样的夜色,也太难得了

从1849年开业至今已有168年的历史,算得上是英国最奢华的百货,很多人来这里,都是当作景点来参观的

我虽然是没有看到有些网友说的中东人自己开来的金色法拉利,但是蒙面的中东女子,随便一个都随意挎着爱马仕包包倒是看到了不少

正是因为这些名副其实的土豪们,称的哈罗德更是带着土豪的气质

仅仅逛了dior的专卖店,发现的确是能找到一些限量版的包包,就被猫先生拖去卖瓷器的地方了。。。

入门壶,75磅,价格实在是很合适,日常在家使用也不需要小心翼翼,这套在希思罗的t4哈罗德店里也有卖,这整个系列都有售,如果只是想要买这个系列的同学可以直接到机场买,价格是直接免税的。

来英国,买瓷器,成了一件必须要完成的事

wedgwood,是我最钟爱的瓷器品牌,但事实上,现在一些入门级别的款式全部都是印度尼西亚产的,中端系列也只是用一张纸贴在上面标明是made in uk,唯有那些高端的系列,才会写上made in England

cornucopia系列一直是我想入的,上海的久光百货卖880元一杯一碟,这里是60英镑,其实价格并没有很好,还要花人工一路拿回去,性价比也是平平了,这个系列就是用贴纸标明made in uk的(此处价格报给大家做个参考)

奶精壶是royal albert的old english rose系列的,是他家最经典的系列,22磅多,也是印尼产的,在哈罗德百货,他是不能分开卖的,但是在希思罗t4是可以单买的,配套的一杯一碟也是精美无比,可是最后还是来不及买完,提早4个多小时到机场为什么最后只是匆匆买了一件东西,这件悲催的事,是后话了,后面的游记会提到!

当天的晚餐,找到一家意大利餐厅,猫先生吃了他百吃不厌的意大利海鲜面,我则一个人享用了下图的一整个pizza

一路地铁,回到酒店,照理洗漱面膜,刷刷网络结束了在伦敦的第一天!

第8天

• 电话:+44-20-74033761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接下去是在伦敦游玩的唯一一个走心的景点-伦敦塔

先附上游览地图供大家下载:

开门时间:【周二-周六】 9:00-17:30 【周日、周一 】10:00-17:30

赶开门是比较重要的,早起的鸟儿才有食吃啊,超过10点人就渐渐开始多了,11点到达高峰

进门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珍宝馆看了(不得照相)否则人多的时候是要排队的

进去之前神兜兜的我

乘人还不是很多,速度拍照

在泰晤士河边的伦敦塔,是英国标志性的宫殿,是游人的必到之处

笼子里都是乌鸦,据说是如果没了他们塔就会倒,王朝就会垮,所以他们的祖祖辈辈也就生活在这里了

总结一下,伦敦塔可看性很高,是一个极为推荐的景点!

去完伦敦塔,我们就在泰晤士河边上的一家餐车上买了ciber,买了汉堡包肆意的啃起来,喂喂鸽子,也是不错的享受

小息片刻,我们步行走回酒店,换一身行头,下午的行程,是逛街(牛津及摄政街)还有就是去ritz喝下午茶了

这里插一点关于london pass的建议:我们此行并没有购买london pass,因为在伦敦去的付费景点其实只有两个,如果你们要去的景点大于3个的话,我觉得就有必要购买,持有london pass的好处,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了,我这里就不再重述了

穿成这样到底是想要怎样。。

猫先生不肯露脸,我也就不勉强他了吧

• 门票价格:
  • 开放时间:教堂 8:0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咖啡厅和商店 9:00-17:00。画廊9:30-16:15pm。周日不对外开放。
  • 电话:+44-207-2468357
  • 地址: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AD
  • 简介:英国最大的教堂,戴妃婚礼、撒切尔夫人葬礼的举行地。

在逛街行程之前,我不停地跟猫先生抱怨,说今天景点也太太少了吧,于是,途径圣保罗大教堂,我们也下了地铁出去看看。

圣保罗教堂,是英国第二大教堂,也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巴洛克风格,外观十分壮观

塔顶可以眺望整个伦敦市,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在此结婚。

有兴趣的同学登顶看看,应该也会是不错的

台阶上人来人往,我坐下,也来一张~

脚上的小花鞋就是在burford小镇购入的

匆匆离开,因为看过太多的教堂,外加在伦敦的时间实在有限,所以这里就没有进去参观。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 – 20:00,周日: 12:00 – 18:00
  • 地址:Regent Street London W1B 5AH
  • 简介:Liberty是英国最为传统的百货公司之一,欧式简约的建筑风格令它在这条街道上有着独树一帜经典之美。以售卖面料为主。

穿着裙子逛街对我来说真是一点也不轻松

但是,我还是要推荐大家一家比起harrod来说更喜欢的百货商场--liberty百货

地址:Regent Street,London W1B 5AH

古朴黑白相间的都铎王朝复兴式建筑十分的醒目,还没有进门,我就已经被他的外观所吸引

里面都是木头的楼梯和地板,走在上面能踩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十分有感觉

难怪被很多艺术家和时尚人士称为最有气质的百货~~

自有品牌Liberty也出一些包包,上图是眼镜盒,配色实在是一流,价格全部都不便宜哦

丝巾,颜色也是很漂亮,价格也不算是便宜,的确是高上大

还有一些复古首饰,也很别致!

而这里的布料区是我认为最有特色的,布料纽扣都是款式繁多而且美,这里有一些小件价格还是比较合适,可以挑一些手信送给朋友哦~~

街景图一张

• 电话:+44-20-70383718
  • 地址:Regent Street, London
  • 简介:伦敦著名购物街,每到圣诞期间,沿街挂满的灯饰绚丽动人。

摄政街,猫先生突然发现导航显示这里有一家lush专卖店,于是买疯的我猛然发现,这个牌子居然还没买。。。

于是疯狂走路,结果,找半天找到的居然是一条搬迁信息

这弧度真心的是美~把蓝天白云阻隔的像一幅画

提示已经搬到牛津街,可是,我们刚才就是一路才从牛津街走过来啊。。。体力不支,不买到又要后悔,而之后要去的ritz酒店又在摄政街附近,也就意味着我来回要走很多冤枉路

牛津街,你想到的品牌以及想不到的品牌,都有,而且每家店都很大,很好逛,找了半天找到了lush,很大一家,买了点面膜洗发皂等等的,服务态度很好,东西很多很全,有兴趣逛的同学注意下哦,现在已经搬到牛津街了!!!

购入面膜两盒(保质期只有一个月没法多买),外加洗发皂3块,面膜是6.5磅一个,洗发皂好像是7磅-8磅的样子

面膜买的玫瑰和蓝莓的,效果不错,用了两天眼角脱皮的皮肤得到了改善

可以问ba要面膜的小样哦~

已经逛到瘫痪的地步了,路过bond street,真正的大牌林立,全部都没有体力再进去了,找到一块草坪,应该就是green park,速度走进去跟猫先生在草地上坐坐

已经完全顾不上形象了,看着天空上一架架飞机都是低空飞过,闲谈,等着到时间去ritz

半夜色中的ritz酒店,外观其实只是平平,1906年就建立的他,胜在历史吧,内在的布置实在是奢华,稍后我会附上图片

• 地址:150 Piccadilly W1J 9BR
  • 简介:Tell someone you're going to the Ritz and the reaction will probably be an admiring gasp - the famous

The Ritz下午茶可能是英国最有名气的,传闻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所爱

我们是提早1个月去预订的,可是只剩下晚上7点半的那场,之前的全部已经订满了,那么也就只能当作晚饭来吃了

着装要求:男士必须衬衫+西装/夹克+领带,外套必须全程穿着,总而言之就是正装吧,女士比较随意,但是去的人都是礼服或者其他裙子之类的,没有看到女士穿裤装的

来的早了,直接就让坐进去了,并没有等待

The Ritz图片

的确是雍容华贵的环境,不管食物如何,一下子觉得高上大起来,刚来的时候没什么人,后来都是全部坐满的,生意实在好,95%以上都是游客,旁边坐着的两桌,都是美国人

走廊以及楼梯

先是点茶,我要了大吉岭,猫先生要了伯爵茶,之前看到攻略

上说是中途会换茶的,然而,并没有啊

餐具都是ritz酒店自己的品牌

大吉岭口感偏苦,用来解腻还是不错的

就是这样的三层塔,中间的scone饼因为是现烤,所以是最后上的,奶香味挺足

下面的三明治会有补给,刚开始觉得根本不经吃啊,但是,吃下两块后,真的吃不下了,照猫先生的话来说,就是花了大价钱,吃了克莉丝汀的味道。。。

说的也是不错,撇开环境不说,口味上,上海应该有一大把比他好的下午茶

The Ritz图片

中间会有蛋糕,几种选择的,实在是吃不下,要了一小块,猫先生干脆没要

边上的美国人吃的很快,一下子就吃完了,感觉还真是很快餐

要求服务生给客人合影这件事,我看他们已经是驾轻就熟,实实在在的游客之地!

费用:最基本的下午茶套餐,就是我们点的这个,50磅/人,无额外的小费及服务费,如果要加香槟,每杯16磅

用餐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45分钟

在这里享用下午茶,逼格甚高,性价比这件事就不要谈了,我相信伦敦有很多下午茶好过他,但是光是抱着体验一下的心情来吃也无妨

个人觉得,来伦敦,对于下午茶的体验还是必须以及值得的!

第9天

游玩西敏寺

已经到了整个行程的尾声,可能是因为英国的种种太对胃口,可能是因为这次的天气很好,热冷适宜,想到已经是最后第二天心情就无比的沮丧

景点: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6:45 周六9:00-14:45

到的时候大约是十点,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排在一端,而持有london pass的排在另外一端,他们会提前被放行

这天早上天气有些惨白,所以出片不佳,猫先生早早收起了相机,不愿意再拍了。。

西敏寺不仅是一座杰出的哥特式教堂,还是一个历史博物馆,很多名人都葬于此

牛顿,达尔文,丘吉尔,还在诗人角看到了简奥斯丁的墓,异常的朴素

不仅外表凝重,里面也是阴冷的感觉,后来想这一天一早起来就参观了那么多坟墓,也真是有点后怕的,当然这是后话了

拱廊

预留3小时的时间,也是需要的,不再过多透剧咯,大家自己去参观吧~~

从西敏寺出来,阳光出来了

西敏寺边上的大笨钟以及伦敦眼

到处都有的红色观光巴士,乘坐观光巴士游览伦敦,是老外们比较推崇的方式

伦敦眼没拍好,效果不佳,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塔桥远观先插播一张

• 地址:1 Tavistock St City of Westminster, WC2E 8RA
  • 简介:考文特花园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一个创意集市,是一个很独特的街区,有许多精致的小店和有格调的餐厅。

在要不要去坐一下伦敦眼或者游一下泰晤士河或者是去白金汉宫这样的景点看看这样的提议下,我还是选择了逛街。。。

于是猫先生找到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是一个具有罗马风情的市场,有一些古董集市,可以淘到宝的感觉

地铁直达,很方便

找了一家餐厅,随意吃了个午餐

啤酒+烧烤拼盘

街头卖艺的人引来了游客的驻足

这里人很多,也是伦敦最拥挤的旅游地之一。

猫先生拍下了关于考文特花园的唯一一张照片

apple market里都是一个个小摊,卖一些工艺品以及首饰,感觉自己的淘功还是不行,之前看到有人在这里买到古董式样的首饰,我却一无所获

(这张是网络盗图的,感觉比我自己拍得好啊)

个人还是蛮推荐这里的,从一些高阶的大牌,到路边小摊,还有美食,都一应俱全

有一种不一样的购物心情

这张是自己拍到的apple market

穿过这个走廊,找到一家超大的melissa专卖店,装修的十分曼妙,可是里面的鞋款并不算多,地下室还有一个专门的展览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照片就忘记拍了。。。

这天下午的天气特别的晴朗,气温也比较高

有意思的小摊

街景来两张

在考文特花园,找到了Jo malone的专卖店,规模不错

自己也是小买一瓶,英国梨,必须的!!

30ML的,42磅

大瓶的最后都是用不完,所以30ml是个最好的量

这个时候已经走到半瘫痪,还遇到了剑桥包的专卖店,本来对剑桥包是无感,但是正在打折,115磅,折后69磅,拿下一个马卡龙黄色的

又陪猫先生在paul smith买了点休闲西装和t恤,都是在打对折,英国的夏天真是太棒了

右下的这份,已经是被我吃了一点后再拍的

已经走到半残废,又找到一家吃龙虾面的意大利餐厅,这家餐厅连吃了两天,名字没记,见谅

大图也没有保存,凑合看看拼图的吧,龙虾肉很大,q弹,味道很好,16.5磅一份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就是在这样半残的状态下,猫先生还是执意地想去大英博物馆,然后我就别扭的跟着去了,对博物馆无感,不会被喷吧。。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30 【周五】10:00-20:30

门票是免费的

我们去的那天正值周五,所以要晚上八点半才关门

里面收藏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许多珍品,因为本人至今未去过卢浮宫,所以无法作出比较

我们是根据3小时的精华路线来看的,里面推荐了30样珍品,可惜体力实在不支,只看了其中的9样

而且在看埃及馆的时候,居然遇到了火警,在疏散人群的过程中,我们两居然淡定地把韩国馆看完了。。。

Skylounge屋顶酒吧

这一天,真是暴走的一天,累积了前几天的劳累,脚累到无法形容,体力也真是旅行的一项重要考核标准啊

我们走出地铁,看到门口的热狗车,买了热狗,直接拿回酒店啃了

附近的超市里,买点水果和果酒,都很便宜,英国整个berry类的都很便宜,在巴斯的超市买过更便宜更大的,而在上海小小一盒树莓要60几块人民币

今天就是在英国的最后一晚,想着酒店的Skylounge屋顶酒吧很被推荐,于是跟猫先生换好衣服准备去happy一下

据说是可以看到伦敦天际线的美景

然而,跟猫先生踏上此层,就听到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本来以为是个劈情操的pub,没想到是个那么吵的,于是猫先生就说不去了,所以最后就黄了

喜欢闹腾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下

第10天

依依不舍的第十天

今天是下午3点05分的飞机,意味着其实早上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游览

天气依然是很棒,真是很舍不得在这一片灿烂中离开

酒店出来,在附近再逛逛

• 电话:+44-20-74033761

接着就迎来了本次旅行最后的一个景点:塔桥!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伦敦的象征物之一,之前的花儿与少年,就是登上塔桥俯瞰了伦敦的全貌

伦敦塔桥是一座吊桥,最初为一木桥,后改为石桥

各种角度都来几张

回国

最后就回去酒店办理check out,踏上了回国的征途

交通:依然是地铁+希思罗快线

oyster退卡是在火车站办理的,本来想到机场退,可是后来发现机场根本没有找到退卡的地方嘛

火车站随手拍了一张,在这里换乘希思罗快线

卡航在希思罗的t4航站楼,我们提早4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办理登机的时候,极其的狼狈,大箱28.9公斤,在30公斤以内,符合要求,pass

小箱子(带上飞机的),超过了,于是让我们挪行李,挪完可以了,说我们手提的行李太多,不符合要求,当时真是要吐血了

然后柜台姑娘还是放行了,说可能安检会出问题

我们没有想太多,想以往的每一次安检,都很随意啊

这里插播最恶心的一次安检:

但是 ,还没进安检区域,就开始分发透明的小袋子了,让你装随身携带的液体,即便是5ml的也要装进他要求的袋子

装完了发现安检的时候只要你的包里是存液体的,就会被分化到另外的区域,然后会拆包检查

当天我所有的随身行李,就被无情的归到另外一边,等待拆包的过程,又是无限漫长,因为哪有女生不带点液体上飞机的呢?

亲眼看到一个欧洲姑娘因此来不及登机了

拆包的效率又是十分的慢,至少耽搁了30分钟才终于轮到我,是一个印度男,一边开一边说,oh you have so many liquid,oh,it's Wedgwood,is it for discount?我真是懒得理他,直接一个白眼翻过去了,当时真是揍飞他的心情都有!!!

所有的液体都要做测试,又浪费了不少时间

猫先生极力表明,提早4个多小时来机场真是太明智,办完退税,拿完现金,该投信箱的投了信箱

找到一家美式餐厅,吃点东西

照例我要了热巧,猫先生要了黑啤,居然是在这里,喝到了最好喝的生啤,泡沫细腻到无法言表,32个赞!!!

热巧也是超级棒,上面的奶油,嗲到不行

牛肉汉堡,分量足,味道不错

吃完这些,就只剩1小时的时间了。。。。

于是,我迅速的冲进了t4的harrod,买下了那一个royal albert的奶精壶,再多看一眼的时间也没有

最后,乘猫先生在登机处排着队,我利用了一点时间,飞奔到boots想着再补点货,结果无奈没有我要的

于是登机,一路酣睡,到多哈转机,再一路到了上海,回到了温暖的家~~

此文写到这里就应该是结束了,最后再附一段比斯特供大家参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am-9pm;周日,10am-7pm
  • 电话:+44-18-69366266
  • 地址:50 Pingle Drive, Bicester, OX26 6WD Oxfordshire
  • 简介:打折血拼的好地方,距离伦敦1小时车程,时尚大牌给你意想不到的价格。

关于比斯特购物村的个人心得(其实谈不上攻略)

去过比斯特,就不会怀念意大利的the mall了,因为这里品牌更多更全,价格都很便宜而且可以当场退税拿现金。

本次英国一共去了比村两次,一次下午四点,一次下午两点,两点不建议去,应该是高峰期,超大的停车场,找车位找了20分钟。。

首先,你要去服务中心,出示银联卡,办vip卡(仅限当天使用),除了prada/miumiu以外的品牌都可以打9折

不过后来在b家买了风衣,也没有给用。。说是已经折上折了,所以b家不是全系都9折

除了h家,c家以及驴牌,能想到的大牌,这里都有,dior homme应该是新开的,猫先生在这里买到了心仪的西装,挺别致的款,一万六打到1万,再加上退税以及9折,价格还是很给力的!

酷彩应该也是新开,颜色品种都齐全,国内3000的锅子,这里只要1000以下,好想再抱个塔吉锅回去,无奈箱子不够装,猫先生调侃说,建议这里开个rimova,生意肯定好

买个lulu guinness的包包,一共才一千多,还送了把长柄伞,标价35胖子,一路飞机带回国内。。

总之,带好卡,总能刷到你爱的!

附上官网供大家查看:http://www.bicestervillage.com/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9:00—21:00,周日10:00—19:00

据说是每周四上新,双休日人会比较多

按照我去了两次的经验来说,新不新的不用很担心,货源比较充足的,除非是特别大热的,否则应该是不会被抢光

平日里人其实也不少

现有的品牌(去年的版本,有一些改动的,我在后面会提出):

个人感受

再谈一下我去过的品牌,然后一些个人的感受,仅供参考,只是个人观点

1、mulberry 本土品牌,值得购买,一些经典的款式是有的,价格大约是国内的1/2

2、pandora 款式真的不多,尤其是配件,都是整串购买,好看的不多

3、paul smith :本土品牌,像个大卖场,价格比伦敦打折还要便宜,但是款式说不清,尺码不是太全,有机会可以淘到宝,那肯定会很划算,但是个人更建议在伦敦打折时期购买

4、prada 两层楼,这里的品牌大户,里面有一些miumiu的产品,有一些经典款,款式真的不算少,进门也是需要取号,推荐购买(不得使用vip卡,这牌子已被国人炒的太火了)

5、tod's 店面不算大,鞋子不算少,豆豆鞋有不错的款式,女鞋价格在170磅左右

6、sf:像大卖场,产品比较凌乱,经典款女鞋是没有的,男鞋如果有尺码会很划算,在200磅左右

7、valentino:大热的铆钉包是有的,款式不错,可以看看

8、vw:西太后,也是本土品牌,店面实在不大,首饰可以淘下,价格是国内的1/2甚至不到

9、ysl:y扣钱包等经典款式是有的,价格不错,短款Y扣钱包折后只有200磅

10、dior:店面装修的不错,传闻是有戴妃包的,因为我已经在德国购买过,对其他包款又兴趣不大,没进去,dior homme已经新开

11、jimmy choo:大热的鞋子高阶品牌,高跟鞋出众,本人不穿高跟鞋,但是看到很多姑娘都提着大购物袋心满意足的出来

12、fendi:店面不大,经典款2jours是有的,新出的恶魔包包没有

13、burberry:除了prada以外另外一家大户,两层楼,女士风衣款式不算太多,价格经典中长款的在695磅,包包价格还是有优势,折上折的款式是不能再使用vip卡,男士风衣有249-299磅的便宜款

14、cath kidston:英国本土平民品牌,小碎花,适合女孩子,价格很好,款式比上海多几个倍,喜欢的不要错过

15、gucci:店面挺大,实在是没看上

16、links:本土首饰品牌,店内人气不低,首饰不算是我的风格,没买

17、lulu guinness:本土时尚品牌,不大众,上海也要开专卖店了,这里价格很好,喜欢的来看看,在比斯特的外圈

18、clarks:英国本土鞋子品牌,俨然是个鞋超市,小脚(35-36)很难淘到,再小的就不用看了,根本不会有,38码以上的款式会多一些,男士也一样,小脚难买,价格是很便宜,上海价格在1000元左右,这里30磅左右

19、mqueen:挺喜欢的牌子,但是这里不算很好买,有点点小失望

20、kenzo:上面的表格里没有,现实是有的,喜欢的可以来看看,有一些不错的款式,虎头鞋也是有的

21、mqueen的副牌mcq已经撤店

22、celine:店面不大,热门的秋千包笑脸包都是没有的

23、le creuset:新开,锅子款式颜色全到不行,比上海翻几个倍,价格却只有上海的1/3,如果你箱子够装,如果你喜欢这个牌子,一定要买!!

24、巴黎世家要新开了

25、bv:编织包,编织鞋,皮带,都是有的,女包真的不乏可买的,色彩艳丽,折扣幅度相对不是很厉害,猫先生买的编织皮带260磅

26、chloe:店不大,热门小猪包是没有的,首饰这季的都比较粗狂,没买

27、之前有的攻略提到的wedgwood目前已经没有店铺了

关于比斯特退税:

1、现场拿现金,是可以的,有专门的地方办理,门口有中国的留学生之类的教你怎么做

2、所有的退税单上的内容都必须先要填写详细,否则不得办理

3、最后别忘了留好单子到机场投递信箱(否则会被罚巨款)!!

整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也差不多建立了,行程单也基本补充完毕,此篇游记就算是完工了!

把自己第一篇完整的游记留给了英国,对我来说真是很圆满,本来想着很多想说的以及煽情的,化为一句,感谢大家的阅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