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我们路过的点点滴滴 回忆送给你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我们路过的点点滴滴 回忆送给你

• 出发日期/2016/04/19

• 玩法/古镇

前言

天津 这一个真的很值  太棒了 赶快跟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吧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天津意式风情区,前身为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是天津市河北区的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情的旅游风景区,亦是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

位于天津市河北区,东起河北区五经路,西至河北区胜利路,南起河北区博爱道,北至河北区建国道。紧邻天津站和海河,和古文化街、和平路商业街、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天津金融城隔河相望。

意大利风情区

一进景区就有很多小贩在卖东西,猫耳朵的小发卡吸引了我们。决定一人买一个,作为今天的logo。

因为我们是下午到的意式风情区,很多餐馆过了点餐的时间了,多少有点不尽人意,相信是为晚上的夜场作调整呢。大概4点多,我们决定先去宾馆checkin 然后再去考虑吃晚饭。

第2天

天津之眼摩天轮

观光bus停在旁边,吸引着游人

天津之眼(The Tientsin Eye),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The Yongle Bridge Tientsin Eye),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

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被誉为“天津之眼”。

等我们下来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 ,等我们下来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我们选择的是两张1.2m的单人床,因为不想彼此分开,所以就将床拼成了一张2.4的超级大床,这可难为了小爷。因为个子太高,拼床的缝直接卡在了屁股上,很不舒服,而我们其它人完全没有这种顾虑,第一次感觉个子不高也是很好的。

第3天

第二天 瓷房子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去欣赏她的清晨,所以我订了5点的闹铃,准备去瓷房子附近看看。

这次也吸引的wenwen和我同去,所以早上我们俩个出动,而另外的两位睡到自然醒来。

第二天  瓷房子图片

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市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

瓷房子

第二天  瓷房子图片

吃早餐的地方是一家三口,儿子在门开招呼客人,顺便打包;进门来是老爷爷在招呼客人,老奶奶给准备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豆腐脑,我在这里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用大骨熬制的汤汁,加入了少许的麻酱增加香甜,润滑可口的豆腐加上,将油条泡在里面,渗进鲜味,真是可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锅(ga)巴菜,同样的汤汁,不过这次主打的是锅巴,也就是杂面的薄煎饼切成条,泡在里面,味道差不多。

而早餐居然仅花了我们5.9。

第二天  瓷房子图片

第4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早饭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再去附近的古文化街看看。

因为到的比较早,大多数的店铺并没有开门,当然街道上人也不多,这样可以让我们独享寂静的街道,尽情的看。

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隅东门外,海河西岸,北起老铁桥大街(宫北大街),南至水阁大街(宫南大街)。南北街口各有牌坊一座,上书“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长687米,宽5米,系商业步行街。

古文化街

街道的尽头是天后宫。

天后在古时被人们称为护航女神。传说她是福建人,姓林名默,经常驾船出海,搭救遇难的人,故被后人敬为女神。元时京城每年需北运大批粮食,先从海路运抵天津,然后再转河运至京城。

由于当时海运漕粮,漕船海难不断发生,而天津是海运漕粮的终点,是转入内河装卸漕粮的码头,所以,元泰定三年(1326年),皇帝下令建天后宫(当时叫天妃宫)于天津海河三岔河口码头附近,供人们奉祀海神天后。水工、船夫、官员在出海或漕粮到达时,都向天后祈福求安。居家百姓没钱的也来求财,没儿的求子,有病的祈免病灾。这是古人无法克服海洋、江河险难而求助神灵的消极表现,也反映了苦难民众的古朴文化心态。

古文化街

第5天

沿河一直北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狮子林桥,过了桥就是望海楼教堂了。

新的桥梁景观设计采用了现代设计理念,本着打造世界名河、构建一桥一景的原则,在充分考虑海河与周围景观、建设相协调的基础上,保留了桥头原来的四座石狮子,同时在桥栏、桥身、桥墩等不同部分新塑大小石狮子几百个。特别是桥墩处采用的是狮子图像的浮雕,这意味着当人们行船通过这里的时候,从桥下也能看到可爱的小狮子,充分体现狮子林桥的特色。

狮子的形态各异,每一只都不一样,有仰天咆哮的,有俯首休息的,有活泼可爱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狮子林。

望海楼教堂

第6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充裕的早晨过后,我们决定坐公交会到宾馆,继续今天集体的形成,又碰到了好心的市民,不但告诉我们怎么坐车,还主动给我换零钱,真是不错。

回去后他们二位也吃完了早餐,收拾一下就准备去南市食品街了。

宾馆的后花园是个幼儿园的操场,孩子们正在练习升旗

粉粉的梧桐花  满大街都是

食品街的4个门楼为仿清式古建筑,门楼屋顶为重檐殿式木结构。8个飞檐翼角外观一致,翼角头上装有琉璃瓦套兽、戗兽和龙、凤、狮、仙人走兽。绿色琉璃瓦屋面,正脊的两头安有两个正吻兽。屋檐下的额仿、垫板、梁枋上,有金碧彩画。

食品街的4座门楼上各有一块牌楼门匾,南为“振羽”门,西为“兴歌”门,北为“中圣”门,东为“华腴”门,4个门的字首联起来为“振兴中华”。门匾字体摘选自书法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各牌楼名称的含义是“振兴迎宾”、“兴歌起舞”、“中圣醉酒”、“华腴美味”。亭檐的8个翘角,与4个门楼遥相呼应。

建筑群为3层楼,中间设有十字甬道,甬道顶是弧形玻璃顶,将四方城封闭起来,连成一体,形成

南市食品街

一进到里面浓郁的地方气息就展现在眼前,各种天津名小吃

一勺糖,连续的在画板上流淌,就是一幅画

第7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因为食品街里面的餐馆性价比并不好,所以我们选择了不远处的一家海鲜餐馆,皮皮虾特价38,所以我们就步行去了那里。途经鼓楼,顺便去过。

途经一条古街,但是大多都在装修,并没有什么意思,一进到鼓楼附近就有很多卖东西的商贩,怀疑进了潘家园

新春蓬发

天津鼓楼

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明朝永乐二年(公元一四零四天津鼓楼旧照年),天津设卫筑城,当时,这座"卫城"只不过是土围子。经历了大约九十年,到弘治六、七年(一四九三---一四九四),才砌成砖城。修建了东、西、南、北四个城门的城楼和四处城角的角楼。位于城中心的鼓楼,也是在这个时候修建起来。即距今四八八---四八九年之间。名为鼓楼,实为钟楼。有人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所以声称“鼓楼” 是天津市的发源地。

鼓楼四个城门的名称"镇东","定南","安西","拱北",请名书法家华世奎书写,并重书了梅小树的对联。

难得,碰上了卖蛤蟆吐蜜的,只是看过,对这种太甜的糕点已经失去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