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满城,暮雨纷纷——成都3日自助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锦绣满城,暮雨纷纷——成都3日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6/03/04

前言

武汉,西安,重庆和成都,是我最喜欢的4座城市。作为一个武汉人,从小就生活在武汉,因此很想去另外3个城市看看。之前已经去过西安,这一次,趁着有时间,就去了成都。3号晚上19点多的火车,从武昌站出发,4日中午11点多到达成都东站,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上,正好第二天到成都就可以直接开始旅行。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到达成都东站的时候已是11点多了,坐了一夜的火车,下车时两人都感觉有点不舒服,也没什么食欲吃午饭,就直接开始了这一天的征程。

位于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的成都东站。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宽窄巷子所在的区域在清朝时为八旗居住之地,目前有多种文化、餐饮、休闲商铺在此营业。宽窄巷子是一个集中展示老成都文化的旅游胜地。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昔我去草堂,蛮夷塞成都。今我归草堂,成都适无虞。

请陈初乱时,反复乃须臾。大将赴朝廷,群小起异图。

园林是非常独特的“混“少陵草堂”碑亭合式”中国古典园林。其中大廨、诗史堂、工部祠3座主要纪念性建筑物,坐落在中轴线上,幽深宁静。

杜甫当年来到成都时,觉得成都景色宜人,便在此定居,自己建立了杜甫草堂,由于当时贫穷,他还写了不少诗来向当地的社会名流索要一些花草树木,自己亲手栽培,他看上了浣花溪旁的一块宝地,便依溪建立了杜甫草堂。如今,行走在这个地方,仿佛也置身于那个诗的年月。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来到成都,又怎能错过成都的特色美食呢!这家位于成都青羊区浣花北路9号附3号的老字号,总能吸引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游客们说“老店的底子还在”,到此才称得上到了成都。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46号
  • 简介:九龙鼎客栈(成都锦里武侯祠店)位于武侯祠大街,位置优越,交通方便,二分钟可步行至武侯祠,锦里,川西民俗,藏族一条街。客栈以藏族文化为背景,为旅客提供各种类型的住房,内设西餐厅,楼顶花园。让您能体验到家庭

酒店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46号,由于第二天打算去武侯祠,而这家旅馆离武侯祠很近,因此决定下榻这家酒店。

酒店外部装修风格挺不错,古香古色的,很有藏族特色,内部环境也算干净,交通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周边游玩的地方很多。明天可以不用担心要早起的问题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第二天早上,我们按照计划去游武侯祠。早上起来,酒店周边吃早饭的地方也特别多,吃饱喝足后就有力气去玩了!

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在武侯祠游玩之后,可以从武侯祠后门进入锦里,直接进入的是锦里的美食街,在那里可以吃一些美食,解决中午饭。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锦里被称为成都版清明上河图,这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要注意的是,像这种繁华的地方人总是特别多,小偷也特别多,因此要注意防范。

• 地址:武侯祠大街19号春江花月耍都广场旁(近浆洗街)
  • 简介:古色古香的川味火锅店,锅底馥郁喷香。

还未进店就能闻到火锅的阵阵香味。只能说火锅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一锅醇厚的汤,一抹浓郁的香,尝到的是浓浓的巴蜀风情。蜀九香,那不变的老味道,从馥郁的火锅底料中走出。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来成都,除了美食不可辜负之外,还有一样东西也必须去看,那就是被称作国宝的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一个专门从事濒危野生动物研究、繁育、保护教育和教育旅游的非营利性机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 地址:成都成华区一环路东风路北一巷solo二层(CAGO旁)
  • 简介:位于成华区蜀都大道东风北一巷(未来中心CAGO旁),酒店紧邻成都著名的繁华地段春熙路、太古里、、天府广场、娇子音乐厅、成都339广播电视塔、九眼桥、少陵路、合江亭,这些繁华地段步行即可到;距离成都著名的宽窄

酒店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北1巷11号solo2楼(娇子音乐厅旁),因为之前去西安时住过那边的天鹅恋,所以这次来成都也想体验一下这边的天鹅恋酒店。

住过之后就想说,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上次住过西安的就觉得感觉很不错,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环境什么的也都没得说。

此外,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这个区域是常好的一个地段,挨着最方便和繁华、生活社区,同时周围还有广场,酒店周边的各种配套设施非常齐全,周围有好又多超市、广场等各种商业配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第3天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春熙路也是成都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了,我们也赶在旅行最后一天来凑个热闹。幸运的是昨晚入住的天鹅恋酒店离春熙路非常近,这就为我们今天的行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安排起来就不会那么匆忙了。

熙路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春熙路热闹繁华,现大约有商业网点700家,网点面积大约220000㎡。

同成都市的其他商圈相比,春熙路的最大特色在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春熙路商圈中也不乏大型商场、酒店等。

同时这里也有众多“中华老字号”的成都名小吃: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都聚集在春熙路上,同时也聚集了诸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哈根达斯、bread talk、曼联餐吧等快餐店和众多咖啡厅、茶馆等。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

至此,成都之旅也就到此结束了,我们买的是13点多从成都到武汉站的火车票。而随着这次旅行的结束,我最爱的那4座城市我也已经去过3个,剩下一个重庆,期望下一次有时间能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