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暹罗-清迈、曼谷、普吉岛三城记(含潜水视频)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遇见暹罗-清迈、曼谷、普吉岛三城记(含潜水视频)

• 青红
  • 创建于2016/04/21|浏览5万

遇见暹罗-清迈、曼谷、普吉岛三城记(含潜水视频)

• 出发日期/2015/11/27

• 玩法/潜水 美食 购物

前言

不知何时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每年一定腾出个时间,走出去,到另外一个国家看看,看看在这国度之外,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风情;所以等到终于有了年休假之时,心儿早已按捺不住了。第一次出去之地-泰国,是在询问已周游亚洲二十国的旅游达人同事给出的建议,和在泰国做交换生回来的朋友倾情推荐,仔细想想,毕竟首次出去,就不要走太远了,怕心有余力不足,且当下次更远的行走的试验罢。目的地敲定之后,只盼时间来到,剩下能做的就是参考行程攻略和制定行程,不放静下来想想此行有何想做之事,倘若能列出一项项清单,到旅行结束时回过头再来看看,或者颇有收获,当然也无需刻意,看到就好。

--煊

准备篇

首次出行,难免有很多疑惑,所以网上寻找各种攻略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其中你会找到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消息,眼花缭乱,其实只需把该去的城市攻略下载下来,大概了解城市的内容,然后简单设计行程即可,无需刻意追求某些热门的东西(事后诸葛亮)。

在出发前十天招募到一名小伙伴,简单了解双方出行意图之后,就可以着手准备了。

第一步:护照&签证

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即可;

签证:同事朋友可帮忙办理签证,时间充裕就先办好,花费270CNY/人;泰国为可落地签国家,也可以拿护照过关落地泰国后办签证(时间网上所说不一,我们落地时发现落地前的同行比我们排队过关还快)。

第二步:工具篇

摄影设备:Nikon D5200 18-105mm(照片加水印),iphone 6*2(不加水印);

通讯工具:Happy卡,属泰国DTAC公司,大多数网友推荐,7天无限量流量+100min无差别通话,很方便,但边远地区信号不怎么好(对比有人使用Truemove卡);

货币:根据通关政策,去工行两人共兑换了40000泰铢(汇率约5.58),事后发现略多略多;

保险:安联境外旅游保险;

可转换插头(可不用),泰国电压为220V/50Hz,与国内相同;

第三步:行程机票+酒店

经与朋友商讨,确定双方行程:

11月27日 南航,广州1645-清迈

12月3日 泰狮航,曼谷1645-普吉岛

12月4日 芭东沙滩+攀牙湾半日海鲜自助游

12月5日 皇帝岛浮潜一日游

12月6日 泰亚航,普吉0750-曼谷,南航,曼谷1255-广州

我们前期准备主要是把机票订好,泰国期间的很多行程计划都是提前一至两天才最终确定下来,因为现在很多手机APP都可以支持预订次日订单。其实在出发前一周我已做好很详细的攻略,但实际上,我觉得只有你到了当地,开始慢慢接受他的节奏,然后就可以灵活安排你的路线,或者能够更随意一些,当然这需要你做好功课,做足功课去准备了。

酒店篇:

清迈:1、民宿:班卡维塔酒店(BAAN KAEWTA),500THB/DAY,小伙伴朋友推荐,比较实惠(含早餐),当地民宿,一家三口,很温馨很干净;2、清迈城市BP酒店(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787.5/DAY;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普吉:1、普吉岛芭东伊斯汀酒店(Eastin Easy Patong Phuket); 2、普吉岛赛鲁艮公寓(Sai Rough Residence)。

应该差不多了吧,那就走吧!

关于费用

九天十晚暹罗之行,我的支出总共为6152.2RMB,其中包括手信和代购685.5RMB,余6240THB(约1116RMB),列出备忘录,大致参考。

旅行之衣食住行,第一要务是“吃”,在这一块我们并没花太多心思,而是任性地交由了大众点评海外版替我们选择,我们的选择大多为泰国的小餐馆,对比一些名门却也别有风味,我们每次没有错过的是冬阴功,从第一口开始到最后一次,依然很是想念,百尝不厌。

说到“住”,我想这是最让我们头疼的一部分,因为出发时间的不确定(南航特价机票使用局限性),所以前期定好的许多酒店并没有如愿入住,仍记得曼谷和普吉的酒店还是在清迈离开的前一晚才最终敲定的。当初我订酒店的原则只要满足两点即可:1)我喜欢干净独立的房间,那么导向的就是三星级或者经济型酒店;2)带有泳池,以及早餐;那么通过Booking的筛选很容易就可以确定,事实证明第二点带泳池稍微有些无用,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只临幸了一家,但是早餐还是很有必要的。

“行”,我想这是我出去外面走走的最终目的。当时想着一个人就去一个城市(清迈)待上一两周,以另外一种身份,在没有一个人认识你的城市里生活上一段日子,独自感受在当地生活的样子,然后再回来工作。后来随着小伙伴的加入,才有了后面曼谷、普吉之行,我是可以兼容的。很多时候独自一人也好,结伴成行也好,其实最终你自己肉体成行之时,不要忘了把这颗要出去的心给带上就好了,两者只是方式不同,统一在于你自己。我们走过一个地方,就会在心里留下一枚足迹,清迈的悠闲,曼谷的偌大,普吉的海,我们都曾想过,但与看过相比,这是两个不同的境界,我想唯有走出去,方能有了然的明悟。

所以,我珍视每一次出去的机会,希望在暹罗遇见过你!

预告

第1天

要起飞喽

在刚刚迎来一场冷空气后,广州终于入冬成功,但午后的阳光依然那么刺眼。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飞机落地时,天已变黑。踩着水灯节的尾巴前来,在飞机降落过程中能看到机场附近居民家荧光灯熠熠闪现,煞是好看。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出入境单,只要跟随大众脚步,排队过关,即可进入这个国家;然而此时发现提前办好签证并无优势,眼看着落地签的同行们一个个拖着行李箱走出去,自己在长队缓缓前行,心里反而有些急了,约摸记得排了四十多分钟的队伍,才算正式踏进这个国家。这时,我得把手表往后调慢一个小时(泰国比中国时间慢一小时),心想着:得了,还赚回来二十分钟。

由于提前联系民宿老板,我们走出机场门口时,很快就看到他,他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白色泡沫牌,俨然一个欢迎仪式。民宿老板不善英语,我们简单向他说明航班延误表示歉意后,就坐上了开往民宿方向的车。

车途15分钟,还没来得及看够清迈夜景,很快就抵达我们的一个住处-班卡维塔酒店。简单的两层木式结构建筑,一个不小的庭院,摆放着桌椅,猜是纳凉之用,屋里楼上楼下分别设置数个房间,组成这个民宿的主体。老板娘英语较好,能够很方便地简单地沟通,说我们运气好,刚好有个二楼大房间,当然是相对而言,整个二楼就两房间,我们是其一。稍微整理了行李后,我们踏上了出去觅食之路。民宿位置在郊外,所以距离古城还较远(相对地),正好路口对面就是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我们询问老板娘路线之后就欢快地出门了。

宁曼路,清迈小清新地之一,这里聚集了各种小店、咖啡馆,每家的招牌很有特点,经常会以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我们停在了一家有美女伴唱歌手的咖啡厅面前,开始了我们的晚餐。小伙伴很应景地点了一瓶当地的啤酒,果腹之后来杯冰爽的啤酒,再来一两首小曲儿,再惬意不过了。

小坐一会,听罢数曲就开始饭后散步了。我们的今晚的任务是,找到7-11,买生活用品,在这里,很容易就找到了;随意走进一家开始闲逛,货架对面,偶遇四位来自福建的中国女孩,只因听到那熟悉的普通话,继而相视一笑,相互问候一声而过。走过街道看到的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酒吧,快餐店,massage店,琳琅满目,突然一棵“闪亮”的大树出现在眼前,LED灯下列座排布,华灯初上,友人相约,谈笑风生,此情此景,让你很想加入其中。

拾级而上,从人群中穿梭,发现一条精品小街,终于舍得拿出单反,开始“扫街”。

从TOM N TOMS Coffee(比较有意思的一家韩国咖啡厅,类似于星巴克)的窗前走过,我们看着人们陆陆续续走进这家咖啡厅,拾级而下,就到了马路的交叉路口,对面是清迈比较著名的MAYA购物中心。

第2天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早上八点,在睁开眼睛迎接来自清迈早上的第一缕光之后,开始收拾出门。当然,在床头留下了20THB。

民俗老板娘为我们准备了简单的早餐,两片吐司,一杯速溶咖啡,我们坐在餐桌上,与其他两位民宿同伴一起共享清晨的时光。

而后,我们开始核实今日出行计划。起初,我是反对采取租摩托车出行方式的,因为网上曝光了许多交通事故以及骗局,小心谨慎为上,所以我建议直接搭双条车直奔清迈古城,然后再慢慢拜访各个寺庙。在小伙伴的说服下,以及在我向刚回国不久的同事咨询租摩托车的有关事情后,才终于下定决心:开小摩托车四处兜风。正好,民宿老板认识一个租摩托车的车行,我们选了价格250THB/DAY的小电驴,随即打电话给我们订了俩,接下来我们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候我们的“同伴”。

然后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等候一个小时后,我们的“同伴”并没有如期到来,所以我们只能向民宿老板说明时间问题后,就推掉了在这里租摩托车,准备拦辆双条车去古城。民宿老板表示歉意后,同时给我们指出,可到塔佩门附近租摩托车,而坐双条车过去仅需20THB。

出门给我们的民宿留了张影,便直接奔向马路了。泰国的车辆都是向左行驶的,与国内刚好相反,分辨进城方位后,我们随手拦下了一辆双条车,司机很好“说话”,确认地点为塔佩门,价格为20THB后,终于上车了。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随着双条车的节奏,我们穿街走巷,透过窗户、门,看着清迈的大街小巷,店铺林林总总地在我们眼前掠过,有时还能看到一些不知名的寺庙,金光闪闪的屋顶,很容易就能让人联想到。偶尔遇到一两个红绿灯,尾随的车辆渐渐停了下来,与我们对望,看着车上我们同样好奇的目光,再看看背包,心里不免开始猜测我们是否外国人,来自哪里。但只需绿灯一亮,念头立马就一闪而过,得赶紧加油门,不然后面的车辆就要鸣笛以示不满了。清迈,这个小城,从郊外到古城,只需20分钟不到的车程,我们很快就到了清迈古城的东门--塔佩门。

充满历史气息的城墙,以至于小伙伴也忍不住躺墙了。红色砖块堆砌而成的城墙,初建时达两米高,始终禁不住沧桑岁月和历史风雨,如今只剩下这扇大门,从城外走进城内,同是当年路,却是不同景。城墙外的小广场停驻着一群白鸽,不知是否熟悉了游客的味道,鸽子们丝毫没有羞怯之态,很主动地接近人群,那一大袋玉米粒。适时遇上一对情侣在拍写真照,助手撒一把玉米粒,鸽子群拥而至,在女主角四周飞过,摄影师赶紧连按快门,记录这美妙的一刻。这时你大概能听到一阵广场音乐,音乐来自一辆卖鸽粮的手推车,卖鸽粮的是一位悠闲的老爷爷,摊前贴着几张用中文写着如何与鸽子互动的中文,20THB一包,买卖自由,任君自取。

路过看到看到一男一女坐在广场板凳上,面向护城河,享受这清迈小城上午的悠闲时光,好不羡慕。

摩托车之旅

在广场闲逛片刻,我们开始接下来的计划-找一家旅行社报明日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一日游。清迈当地比较出名的中文旅行社当属华清迈和汉清迈这两家,所以我们主要也是先从这两家入手。塔佩门附近正好集结了各种旅行社,我们前后对比了三家旅行社的报价,走向了最后一家-清迈中文旅行社,老板大哥是清迈当地人,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仔细询问后,最终确认美莎大象营和Dragon Fly丛林飞跃一日游,报价2200THB,包含中晚餐和纪念T恤,与之前三家报价无异,所以就定下来了。办妥一切事情后,开始察觉店里也有租借摩托车的服务,为另一老板大哥设立,我们说动旅行社老板为我们砍价,一辆180THB,可押护照或者交3000THB押金,唯一的条件是要在1800之前返还,试驾发现没有问题之后,我们随即拍板成交。清迈摩托车之旅,fire in the hole!

我们给坐骑分别加了50THB的油,直接加满,从1100到1800,半天下来几乎没耗减,所以只需加30THB(临走时租车老板推荐加油量)即可;戴上安全头盔,接下来我们就跟着新的小伙伴们,一红一白,在这古城里一步一步描绘我们的轨迹。

首先要解决温饱问题,大众点评国外照样显高招,找到一家推荐的餐馆,发现穿街走巷寻店,太费周折,我们在途中随意选了一小店就进去了。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据载为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寺庙,始建于1345年,清迈帕邀王为纪念其父而建,寺名取自寺内供奉的帕辛佛像。开着小电驴从正门环岛前行,熄火停车,然后退到正门口在能把整个主殿看全,祭台上有矗立着一尊金灿灿的苦行僧像,右手捧食钵,左手持长柄蒲扇。出发之前做足功课,在泰国进入寺庙需要脱鞋以表尊敬之意,走在殿前门口,可以看到一排排整齐的鞋子安静地躺在台阶上,我们也依次脱鞋准备进殿。进殿前需要交20THB的香油钱(相当于门票,帕辛寺是城内唯一需要收费的寺院)。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在国内进入一座寺庙时听到老人家说,以示敬意,不可对佛像拍照,我虽不信佛教,但却始终记得这句劝告,所以进入主殿后,我把照相机关了,也随我一同坐在佛前安静地倾听吧。在进入这里之后,我才学习了泰国的坐姿礼仪,可跪坐,两腿跪地,脚尖直立登地,臀部坐在脚跟上,上身挺直,初次尝试,发觉脚踝格外疼;所以采取了另外一种坐姿,叠腿侧坐,坐时两腿向一方自然曲叠,向左、向右都可,小伙伴称作为“莲花坐姿”,很是优雅。

继续往前走,可看到金塔前的祭台,后面则为一小寺,里边供奉着一尊卧佛,转折处向左,从林荫处走出来,可遇一白塔,在往前走则走到主殿的另一侧。所以可见,帕辛寺是一规则的四方形构造,一条砖石路,通遍寺院的各个角落。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返回停车处,正好在途中看到一辆双条车停在一座建筑前,一群同龄的少年僧人陆陆续续走进车上,而后随车前往一个未知的地方,回来了解得知,寺院里有一僧人学校,想来那座建筑便是教学楼。随后取车前往下一寺庙,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与帕辛寺一同享誉清迈城的寺庙。脱鞋进殿,与帕辛寺主殿古朴大气的装饰不同,契迪龙寺主殿内气势恢弘,金碧辉煌,进入其中,久久不能自拔。

寺庙门口左侧的百年参天大树。

主殿后院则是著名的大佛塔,其为一方形佛塔,始建于十五世纪初,数次增建后可高达八十余米,这座佛教奇迹终究经不住沧桑岁月的洗刷,塌毁于十六世纪初的一场地震,如今我们仅能看到塔身部分。大佛塔,朝向东西南北四面而立,每一面内供奉一尊佛像,塔身入口处,各有两头九头蛇守护,四周皆有围栏,不得入内。

引人注目的宣传标语,想是寺院实在招架不住国人对这座寺庙的热情,热爱。

塔四周站着四只矫健的大象。

绕四方塔顺时针走,停塔西面,伫立着一排十二生肖像。

路上活捉一狗,炎热的天气下只能无声地吐舌叹息。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午后时间就是这样慢慢地流淌,骑个小摩托,穿梭在各个寺庙间,我对佛教礼节并不虔诚,但却能从这两个庙宇当中感受到一份难得的宁静,这是与走在国内寺庙所感受不同的,其中并无吹捧之嫌。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半,我们并没有打算再去拜访另一寺庙-清曼寺,而是掉头转向古城郊外的清迈大学。

从古城北门出,绕着城墙一路向西加速,大致三十分钟的路程。在进入清迈大学的校门时要注意了,有两条车道,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采取摩托车和步行的方式,一定要走非机动车道,小伙伴车开太快不留神进了机动车道,被校门卫遣回去买参观门票了,后来我在校园里头打电话给他,让他回头转进非机动车道才安全进入了。

清迈大学,作为泰国为数不多的高等学府,值得一去。我们沿着主校道一路到底,并无太多停留慢慢闲逛之意,只是想感受下国外大学的氛围。正遇午后本校生拍个人毕业照,我们找到一处丛林,就如同回到一年前的毕业季。途中询问本校学生图书地址,却因无校卡不得进,只在图书馆周围走了一圈就急忙折返回城了。

清迈大学图书馆前一朵花。

午后穿过丛林的阳光。

清迈大学的很多建筑都是紫粉色系的,尤其喜欢这个粉系环形岛时钟。

给陪伴我们走了一天的摩托车小伙伴留个影,一红一白。

清迈的夜晚

为赶在傍晚六点钟回到城里,我们曾一度飙到六十时速(还是得注意交通安全,切记),这回城的半个小时达到了一天中最热血的一段。回城已天黑,走了一天早已饥肠辘辘,开始觅食。没走几步,刚好遇到网上推荐的女子监狱按摩塔佩门分店(Lila Thai Massage),便推门进去,一股浓重的香薰扑面而来,打听前台后发现当时只能脚底按摩,许多项目都需提前一天网上预约,我们随即预订次日的全身精油按摩,800THB/90min。

清迈的寺庙晚上仍对外开放,走在路上时抬头看到漆黑的夜空中挂着一盏星星灯,便走了进去。一进去就看到数尊高僧肉身蜡像,旁边置一八卦阵,置一进口,一出口,里边充满数个回路,可绕回原点,每转角处会遇到一尊佛像,参拜后再走,我们困其中十来分钟才出来。

寺庙里的一条彩灯长廊。

随后即去寻找清迈城里比较出名的Huen Phen餐馆,餐馆不大,布置却很精致,等位的人实在太多,我们在里边坐了会就转投国外依旧好用的大众点评,最终敲定了一家叫“We‘s restaurant”的小餐馆。吃后证明,大众点评确实不错,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

在泰国这个旅途下来,冬阴功成了每次的必点菜,在这家小餐馆,价格不贵,120THB,每个菜平均消费100THB,性价比较高。店里不大,也是装修很精致,像自家房,老板娘是马来人,与外国丈夫共同经营这家小餐馆,店里有一温顺的金毛,隔壁桌的中国女生们一直逗它玩,很是讨人喜。

活捉数只鹦鹉,还不会饶舌。

接着遇到一波波的美食袭击,忍不住按下一次次快门以作反击。

卤水猪蹄。(城北有一家凤飞飞猪脚饭,网上热门,因行程限制,一直不得去,稍有遗憾。)

碳烤鲜鱿,淋上柠檬汁和Spicy,鲜!

炉火肉丸,制作过程很过瘾。

鲜榨果汁,你不容错过!

夹心华夫饼。

略像鸡蛋仔的做法,实为鸽子蛋?(鹌鹑蛋?)。

夹芝士肉饼。

风味串串儿,挺辣的。

碳烧红蟹。

市集的风味小吃充满诱惑力,价格不贵,走过一遍之后终于按耐不住下手了风味串串儿,外加一杯鲜榨果汁,然后坐在护城河岸上,随着河水的流淌,倾听着古城护城河岁月的细细诉说,那么的宁静、安详,良辰美景,我们,对岸的人们,想是极其幸运的!

等客来的TUTU。

魔性侧脸。

第3天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车程一个半小时,在阳关灿烂的日子里,没有犹豫,我们到达一日游的第一站-美莎大象营。网上攻略有劝告,不要看大象表演,涉及到象在被驯化的过程中受到的许多非人待遇,关于这个环保主题,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所以就不展开讨论了。清迈的大象营可以分为两种:一是娱乐为目的的,喂大象、骑大象、野外远足;二是兼具教育意义的,喂大象、参观象园、给大象洗澡、讲解大象相关的知识讲解。美莎,湄登,湄当都属于前者,后者有Elephant Nature Park。

一进门就能闻到大象的气息,走过小桥流水,我们终于看到了大象的踪影。导游用熟练的中文给我们说明了大象营的参观流程,以及集合时间,就带我们前去骑大象,走上小木屋,我见到了我的大象-Pai Yoi(音译),五十岁的公象。本是两人骑行,旅行团九人,由于小伙伴陪同Rubies当翻译,我独坐一象,就此开始与这头象结缘。

随后我们下坡去象槽喂大象,20THB一捆香蕉甘蔗,任君选购。其中二遇我的大象,与他友好地握了个“手”。

老伙计。

二遇我的大象,与他友好地握了“手(鼻子)”。有象牙的是公象,反之为母象。

营里象牙最长的大象。

象目。

停歇半小时后,我跑去骑大象时看到的象宝宝处,象宝宝刚出生两周,象妈妈与象宝宝共处一屋,象妈妈乐呵呵地摇头甩尾,想是为象宝宝的出世感到高兴,象宝宝则与驯象员四处打闹,极其亲近,看到有陌生的游客,还不时躲象妈妈腹下,萌态可掬。

接着大象表演开始了。两头大象用灵活的鼻子勾着开幕的牌子入场,向观众们单腿鞠躬后就开始表演了。

大象踢足球。

大象画画。这是全场让我最惊艳的表演,大象用它灵活的鼻子,卷起画笔在纸上作画,象夫做助手,当画笔放下,画成之时展示给全场观众,阵阵掌声,连绵不绝。令人感叹的是其实大象们与我们一样有着对大自然美的感知,大象们通过学习,同样能传达一些被人类称之为“美”的东西。

这是我们和大象眼前的山景,大象是看着此时的山景而画,是全场画画花费时间最长的一幅,也是最贵的一幅,大象画完后将公开展示全部画作,由旅客自由观赏及购买。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午饭过后就是前往最后一站-Dragon Flight丛林飞跃。到达后,每个人会有一个柜子放置个人物品,柜子的钥匙请一定要带好,飞跃的时候允许带相机和随身小包,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分发安全设施、一个头盔、一次性卫生头套、还有一个木棍(用来减速的),还有一瓶矿泉水,我们每个人在教练的指导下“全副武装”,接着报备每个人的T恤尺寸,等到离开的时候带走。

丛林飞跃起源于哥斯达黎加的茂密雨林,当地的冒险生物学家为了进入雨林研究其生态系统,设计了这种在大树上之间建立平台和平台之间拉接缆绳的模型。Dragon Flight属于清迈著名的老牌Jungle flight公司,是新开业的丛林飞跃,包含49个平台,26条滑索,全程历时两个半小时左右,时间较长,可以玩得尽兴。

我们随着两位教练的步伐开始上山。两位教练都略懂中文,可以作简单交流,其中一位是我们称为Mr.Monkey,他身手矫健,像个猴子一样灵活,另外一位则成为被同伴戏称为“流氓”,酷酷的,偶尔弄些小把戏(为了活跃气氛),两位教练都很敬业,很热心地指导我们滑索。

整装待发。

Mr.Monkey。原创两片树叶插在安全头盔上,备受队里女生青睐,纷纷仿效。

被同伴戏称“流氓”教练,会加很多特技。

正式出发,爬一段山路,顺便呼吸一下远离城市、来自热带丛林的新鲜空气。在到达第一个站台后,两位开始给我们做飞行讲解:Rule1:没有教练的指示永远不要打开安全锁扣;Rule 2:不能手抓索道;Rule 3:抵达下一个站台前请一定要抬腿(减速作用,全程并没有用到减速棍);Rule 4:请一定要相信教练员。随后Mr.Monkey纵身一跃,先行前往下一站台,准备接应。

暴露一张小伙伴在最开始飞跃时的囧照(与之前的形象大不相符)。其实这个感觉有点像坐过山车失重那几秒,但不同的是此时你没有座位,只有一根绳子悬挂上空,所以那纵身一跃是要有充分准备的,我想最开始的往往是最难忘的,第一趟下来,你的手肯定是火辣辣的,攥得紧不敢松手。

飞跃的Rubies。几趟下来,差不多习惯了,就相对轻松了,可以稍微做些动作了。

过索桥。依稀记得有三次,有一个高空中的索桥,教练会在后边使坏,边晃边叫喊着“掉了,掉了...”,我只能心里默念,step by step,you will never fall down,然后也跟着教练的节奏晃起来。

这就是Mr.Monkey名字来源。这是一条长索道,加速不足的话就会到不了对面的平台,这时候就需要教练施展身手去“救援”了。

Flying man。在这26条索道中,我们每人都有机会做这个动作,你只需张开四肢,教练会带着你一起飞(背部有个安全锁扣悬在索道上),一般会选取长索道,非常刺激。

“流氓”教练的绝活。中途会有个休息处,“流氓”教练默默去草丛处折了个心形叶子送给我们的朋友Rubies,看起来是拿手绝活,后来也都传授给我们,一一拍照作纪念。

“流氓”教练倒挂速降。我是第一次玩速降,当安全落地仍心有余悸时,教练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勇气和技艺,像个Breaking Dancer,引起掌声一片。

速降平台。这是我们第一次速降的平台,约十米,三层楼左右。

Flying man前的微笑。

转眼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到我们的最后一个站台,二十多米的速降。

从天而降的 “流氓”教练再展技艺。

• 地址:154 Rachmanka Road, A. Muang,清迈府
  • 简介:BP Chiangmai City Hotel(清迈城市BP酒店),位于清迈老城的城墙内,距离清迈国际机场不到10分钟路程。入住于此,您可步行前往著名的佛寺辛格和契迪龙寺,欣赏这座城市特有的人文风光。 酒店设施精美,带有当地特色,

我们第三天落脚的酒店是清迈城市BP酒店(BP Chiang Mai City Hotel),双条车20THB从郊外把我们送进城,也算是做一回清迈城里的人了。酒店装修尚可,处处可现泰式风情,是个特色酒店。我们收拾罢行李,即步行前往我们昨日预约的塔佩门女子监狱按摩分店履约了。

清迈城市BP酒店(BP Chiangmai City Hotel)图片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将近九点,我们的周日市集,是从一盘Spicy碳烤鲜鱿,一碟碳烤香肠,一碟风味捞面,一杯百果香鲜榨果汁开始的。

坐在面摊前,对面的是一位由卷八字胡像Captain Jack的外国友人。

两个面摊,一炒一汤,有意思的是清迈人很喜欢用芭蕉叶当做容器来摆放食品。

三只小兔和三只小猫。

现场制作的玻璃制品,下文有图。

经典的皂花,很是漂亮。与老板砍价75THB一盒。

缝公仔的阿姨。

吹长笛的大叔。

玻璃拉花的手艺人。

在这个市集上,你能看到更多的有这样一群人,不管身体是否残疾,年龄大小,男女性别,他们拿起自己擅长的技艺,在这闹市中独享自己的一份安静、自由。

盲人口琴

盲人乐队。

画肖像的大哥

遇到一民族乐队,很有特点。

最后,你也能看到遍布各个小巷里头的路边脚底按摩小摊,价格便宜,通常100THB半小时,150一个小时等等,整条小巷里头铺排一张张沙发,一同按摩,颇为壮观。

整个市集,感觉是没有尽头,我们看过一遍就折返回酒店了,其中进入一个寺院,再去寻访一番。

与外面闹市不同,寺庙里人少安静,一盏夜灯,道不尽的是一片安详的气氛。

夜空中最亮的“星”-月亮(镜头表示无力)。

终于,回到酒店门前,定下了在清迈夜晚的最后一刻。这么的安静,这么的舒适。

第4天

飞往曼谷

早上八点准时起床,错过了酒店的泳池,退房后直接去门外叫了辆双条车直奔机场了。清迈城真的不大,十五分钟后就可以从城里抵达机场,所以留给我们在机场等我时间还算充足,简单早餐后就随便逛逛机场,但由于国内和国际区分开,国内区里并无特色商店,就直接候机了。

泰狮航的波音B737-900,全是经济舱,每排坐6人,每人限带行李不超过7kg,小伙伴很不幸刚好超载,只得托运。航班并没有准点,延误三十分钟才起飞,途中乘务员会分发一次性矿泉水和一小袋奥利奥饼干,这对比国内廉航春秋待遇算是较好的了。至此,我们从泰北飞往泰南-曼谷。

飞行1小时,我们顺利落地曼谷廊曼机场(主要飞国内航线)。飞机滑到位后刚好遇到泰国比较有意思的飞鸟航空,绰号“鸟航”,涂装比较可爱。

机场到市区酒店,一种是机场的士,500THB,点对点传送;另一种就是我们搭乘的的A1快线,位于机场到达大厅6号门,出口就有指示牌,车上买票,票价30THB,全程高速,A1停两站,第一站为一个BUS站,第二站是终点站,车程20分钟,我们在此站停,往前走50m左右就是BTS的Mo Chit站,在此转车即可到市内各处。

• 地址:268 be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曼谷
  • 简介: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位于暹逻地区,距BTS轻轨站仅几百米,附近就有著名的购物中心和商场;离吉姆汤普森故居等景点也近在咫尺。入住于此,您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在曼谷度过轻

在Ratchathawi站下天桥,左转一直走,位于暹罗商圈,去各个商场步行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酒店前台会说中文,可免去不少周折,办好入住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人一张王权免税店的优惠券使用。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图片

坐电梯直上十二楼,在外边的阳台遇到雨过后的阳光。

走进生活小巷,有点像市集,随意进一小店点了两份面+百事可乐当作午饭,而后打开大众点评,把曼谷美食榜前五十名在附近的一家叫Friends列入晚餐之选。而后我们走完一个圈回到酒店午休,这是我们在泰国唯一的一次午休。

nice的晚餐

睡醒之后已是黄昏,昏昏沉沉间感觉是回到家里,除了身边的床不同。随后前往Feiends餐馆觅食。冬阴功是必点菜,相比之前几家略好。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次日01:00;周日18:00-次日00:00
  • 地址:ซอย พัฒน์พงศ์ 2 Khwaeng Suriya Wong,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泰国
  • 简介:·曼谷最有名的“观光”夜市,来这里的多数是外国游客。 ·沿着Silom红砖道的两旁有无数的摊贩,卖衣服、包包、鞋子、工艺品、盗版CD等。 ·这里的东西五花八门,几乎没有正牌的商品,价格不算便宜,建议货比三家。

然后前往帕蓬夜市,在BTS的Saladaeng站下。

帕蓬(Patpong)夜市是各式酒吧及Disco的集中地,曼谷著名的红灯区。Patpong主要由Patpong 1和Patpong 2两条街道构成,白天并无什么,夜色降临,你会看到马路中陆陆续续架起一排排的摊位,售卖着各式商品,T恤、袋子、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等,都是赝品;马路两旁的店面都是酒吧、或是有色行业的店面。出国前朋友嘱咐,切不可去二楼,以免被宰。我们沿着街道走,时不时会遇到有人用英文或中文说:“PINGPONG SHOW”,我们笑而不语,继续往前走。

帕蓬百货集市。

一家A-GO-GO Bar(钢管舞酒吧)。

这是一条专做日本客人的含各种日式酒店、酒吧的街。

第5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具体登船地点请留意各航班信息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正式出发。按照Google Map,我们先搭乘BTS站到Saphan Taksin站,而后搭乘水上巴士逆流而上即可抵达大皇宫。码头有分蓝色、橘色、红色、黄色旗帜船只,旗帜的颜色是用来分辨停靠点的(事后了解)。我们一去到码头大门口就看到有人陆陆续续排队买票,前去一问,每人100THB,与之前了解攻略不符,但囿于时间限制,我们犹豫再三还是买了,事后才知道那是私人游船。

正如之前所说,码头有蓝橘红黄旗帜船只,这是各运营商的公共游船,我们回程时分别询问了橘色和蓝色的船价格,蓝色50THB,先买票再上船,橘色14THB,先上船在买票;两者还有一个不同就是橘色船有穿制服的秩序员专门维护;两者途中则会经过唐人街。

”坑“船。在河中速度很快,很容易扬起水花,很容易遭殃。

蓝色旗帜的游船,50THB一位。

橙色旗帜的公共游船,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引导,14THB一人。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我们在湄南河上驰骋,看着湄南河两岸风光,又让我想起珠江,这也许是情景相似吧。从Saphan Taksin站到大皇宫,二十分钟的路程,下船后走一段路就到宫墙外,与故宫朱红城墙不同,这里是白色一片。

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从泰王拉玛一世建成作为住所王宫,到1946年泰国王室迁离大皇宫,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而今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曼谷乃至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大皇宫门票为500THB,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检票门口处可领取中文游览图,并可租赁中文讲解器,2小时租借费用为200THB,接下来就可以自行安排路线了。

赶巧遇到交接班的皇家骑士团,飒爽英姿。

玉佛寺大平台。

大平台上。

很难找到一处人少的地方。大皇宫游客很多,大多为中国人,玉佛寺大平台则是最密集之地,我们走下台阶,从下面绕过大平台。

Bird man雕像。

壁画走廊。

玉佛寺环绕走廊。

玉佛寺主殿侧面。

走过阿玛林宫窗前。

阿玛林宫的石狮。

律实宫前关公睥睨一笑。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出宫之时已是下午两点。我们走向大皇宫的“邻居”-卧佛寺,经过码头下客处,饿了就可以进去走一趟来点路边小吃以求果腹,而后再进卧佛寺。此时单反点亮所剩无几,接下来只能有手机勉强支撑。

卧佛寺,以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著称,乃曼谷最古老,泰国建筑规模最大的寺庙,卧佛长46米,高15米,周围镶以珍珠贝壳,佛陀悠然卧于神坛上,颇为壮观。殿内墙上是镶金的巨幅壁画,内容以佛祖释迦牟尼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佛祖的生平。走在大殿内,你可以听到连绵不绝的“滴滴滴..."的声音,不是下雨的声音,而是硬币落进钵盂中人们向佛陀发出的请愿声响,这些硬币可在工作人员那购买,20THB,共108个钵盂。

与大皇宫的喧闹不同,这里一片,静。

进入景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的舍利塔,有“塔林”之称。

卧佛寺的三大佛塔。周围走廊有关于这三座佛塔形成的中文注释,不妨一看,塔内各供奉一尊大佛,盖上琉璃,让佛像免遭风吹雨打的侵蚀。

佛塔下的莲花。

寺内白塔。

黄昏下的郑王庙,正在修葺中。

• 电话:0066-2-6563456
  • 地址:222 Ratchaprarop R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距离Rachaprarop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楼高304米,85层,加上天线等总高度324.8米,是泰国最高的建筑物。其中第75、76和78层,81-82层设有自助餐厅(其中81层有室外桌位,量少难订),84层为360度旋转屋顶甲板。

晚餐总体一般,说是海鲜自助餐,但并不是主打,以大闸蟹、虾,花贝为主(并无其他特色海鲜),主菜是各种扒,寿司刺身繁多,其它则是一些自助餐常见食物,到时点心做得很精巧,屡试不爽,所以此番更多地是体验高空中的曼谷夜景。还有就是,酒水另付,我们各点了一杯鸡尾酒(150THB)借以聊赖。

曼谷夜景

第6天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194 Phaya Thai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新的一天,不用八点起床,因为今天的主题很放松,逛街。

我们的酒店就在暹罗商圈内,所以我们出门采取了最原始的方式-步行。

从曼谷城市酒店到MBK购物中心隔两个站,步行约20分钟。MBK时曼谷平价购物首选之地,类似于国内百货商场,第1、2、3楼主要是衣服鞋子商铺,第4楼为电子商品商铺,第5、6楼为美食楼层。我们从天桥走过马路进入二楼,开始。我们首先进入一家NEW BALANCE的店面。里边价格与国内并无相差太多,店铺老板很热情,并且给我们一沓关于MBK商场满减折扣券(虽说并无用)。我去4楼电子产品区,买了个简易单反充电器(非原装),原价500THB,最后450THB成交,比国内贵好些。1楼有一家闻名的包包店-NARAYA,价格不贵,而且做工还算精巧,可以给亲戚朋友买礼物。

在曼谷总能看到塞车,所以我们不轻易坐地面交通,主要还是BTS。

走去Siam的路上。

Siam是一座较新的购物中心,包括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共3家,相对MBK,是真正意义上的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商场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还有就是曼谷随处可见的Boots。其中Siam Paragon据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有暹罗海洋世界。

Saim Center前的喷泉。

Siam Center前的大象展,每次坐BTS站经过Siam准能看到。

而后我们前往Siam Paragon,类似广州太古汇及正佳广场综合体,小伙伴要替朋友带一支Dior橘红色唇膏,折合196CNY,与理想价相远,作罢(后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180CNY)。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关闭
  • 地址:254 Phaya Tha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开启下一目的地-闻名于泰国,被尊为“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的朱拉隆功大学。朱拉隆功大学于1917年由拉玛六世捐赠校地而创立,并赐予父亲拉玛五世的名字作为校名,作为泰国第一所创立的高等教育机构,从拉玛七世开始,每年由国王亲自在毕业典礼颁发证书。

校内建筑很简单,围绕大草地,分别设立各个学院,学院楼方方正正。

在一公交车旁的石板凳上休息,正好一辆粉色的校巴车走来,学生们陆陆续续上车去上课,校内并非全是大学生,我们猜测校园内或者附近有个中学。

两栋富有特色的行政楼。

走过。

朱拉隆功国王皇家纪念碑。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晚上我们按照原本计划,寻访考山路。出门时已是天黑,由于没有BTS直达,我们开始考虑交通方式,在排除了突突车和公交车后,选了出租车。也是临时了解,泰国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是按计价器收费,其特点是在车顶灯有“TAXI-METER”的字样,另一种则是不写相应字样,则需要交涉一下价格。我们拦了一辆“TAXI-METER”的粉红色出租车,打开车门就问师傅“By meter?”,师傅点头示意之后我们方才上车。其起步价为35THB,每次跳表2THB,从曼谷城市酒店到考山路,花费71THB。

并没有直接到达考山路前,下车后我们仍要走过一条小街。

终于到达考山路。 考山路,廉价和背包客的代名词,一晚150THB起的旅舍住宿对精打细算的背包客绝对是抗拒不了的诱惑,故此许多背包客们都会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出发前朋友就强烈推荐我们在曼谷站的酒店选在考山路,因为时间比较紧,错过了一家有屋顶游泳池的酒店,才选定后面的曼谷城市酒店。

考山路起末都立着一个标牌,在考山路要完成的七件事:

1、 拜访查那松康寺;

2、参观考山路博物馆;

3、品尝正宗的泰式美食;

4、纹身;

5、泰式按摩;

6、购买银制品以及手工艺术品;

7、酒吧夜生活。

考山路满街弥漫浓郁的嬉皮气息,熙熙攘攘的街上,人与人之间靠得很近,街道两边是各式各样售卖纪念品的小商铺,旅社、药店、提款机等,而在道路中间,你可以看到有人在纹身,有人则在扎辫子,有人在等待顾客的来临,有人则在等待美食的出锅,有人在路边边喝酒边聊天,有人则站在接头停下来拿出地图在寻路,一切都是运动着的,在发酵着,酝酿出考山路这独特的风味。

我们走过一家当地的麦当劳,看到了入乡随俗的麦当劳叔叔,“萨瓦迪卡”。

小伙伴则走进一家药房,买了几篇感冒药,看到壁橱的镜子,忍不住按下快门。

随后我们决定去纹身,选定一家中文标牌写着只要用中文喊一声“亮晶晶”就可以打折的路边摊。采用Henna汉娜纹身(也被称为指甲花),与我们通常理解的纹身Tattoo不同,是用某种特制的颜料画在手部的、与人体皮肤发生化学反应的一种纹身方式,根据皮肤的吸收能力而定,通常它可以停留在皮肤一至两周。

接下来我们坐在摊前,面对数十本厚厚的纹身图册,我们确定好图案和纹身的大小位置,而后老板则开始按照图案描绘,老板娘则用清水擦洗纹身的部位并擦干,并把画好的图纸贴在我们要纹的部位,有了个大概的轮廓,最后则是上涂料;海娜纹身的晾干过程大致需要二十分钟左右,期间不可用手去涂抹纹身,以自然脱落效果最佳。

六芒星纹身。

路边的DJ小哥,眼神很犀利。

当停在这家酒吧想要“偷拍”唱歌的女生时,正好“被”发现,女生很大方地与我完成了这次互动,很是喜欢。

新生代唱歌小伙子们。

老干部歌手。

据说很是欢迎中国旅客的饭馆。

走出酒吧街后,我们就按照来时的路往回走,只因来考山路时在车上正好看到有一条街上布满了灯光,没多久我们就到了民主纪念碑广场。抬头一看,豁然,一片灯光,只因与一人相关,泰王拉玛九世。在泰国尤其是曼谷,你无时不刻都能看到国王,在地铁站,学校,商场等标志地点,都会有一幅盛装打扮的国王油画,泰国人民敬爱这位老国王,尊称他为“Father”,国王的生日将至,曼谷的大街小巷已经布置各种祝福,举国同庆,Long live the king!

第7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很充裕的一个早上,饱饱的早餐后已经十点,开始退房(收回押金100THB)。下午16:45飞往普吉,我们仍有一段空余时间,寄存好包后果断前往四面佛。

搭乘BTS站到Chit Lom站下天桥左转即可到达四面佛。四面佛,世人称为“有求必应”佛,一座神龛上供奉着一尊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平安、事业、爱情与财运,乃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朋友在我出发前说一定要拜谒这尊佛,替她还愿。随着人群,我们走进最里边的小店铺各买了一扎香火,四柱香,一根蜡烛,还有四串花圈,然后从进门的面对我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后,放置一串花圈,唯一的一根蜡烛则是点在你最想祈求的那一面,之后我们在入门左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礼毕。

四面佛,福兮,福兮,愿兮,服兮。

角落的“圣水”。

点香。

别忘了,在你最想祈求的那一面,点上蜡烛。

前来还愿的人们。可以请专门的人跳舞,感恩。

四面佛门前的路牌。

沿街的天轨。

没有零食可还行?

我们穿过街道,很快就看到了Big C。Big C,一家大型超市,底层是一些Outlet店铺,网上有推荐不能错过的Levi‘s和Lee等当地产的品牌,很是便宜。二楼就是超市了,我们按照网上攻略,主要买了以下一些零食:1、小老板海苔(一面放盐,一面不放,口感较油)。2、大哥花生豆(怎一个脆字了得);3、Pocky和Pertz条状饼干;4、mama牌方便面(还是喜欢康师傅红烧牛肉面);5、Bento鱿鱼片(红色包装很辣)。

初到普吉岛

落地普吉之时,印象较为深刻,普吉岛机场跑道直接通向海域,落地时飞机像是掠过海面的飞鱼一般,从海面,稳稳地触地。

• 电话:0066-76-349781
  • 地址:222 Ratcha Uthit, 200 Pee Road, Kathu, Patong, Phuket, Patong Beach

我们通过有鱼订房预定了我们要住的酒店-普吉芭东伊斯汀酒店,获得免费接送机,所以出机场门时,接机师傅已经等候我们许久。普吉国际机场至芭东区路途较远,用时将近一个小时,此时已近天黑,路过一家高地时,向远处望去,只见一小小港湾,星星灯火已然亮起,充斥着一股入夜归家宁静的气息,车道上偶尔能看到一两辆来回的车,车里车外,分外安静。

酒店时,司机很热情地帮我们提行李,并为我们向酒店前台说明大致情况,而后我们给了20THB小费表示感谢。伊斯汀酒店是一个刚建成不久的经济型酒店,所以各项设施都很新,较合我意。与之前的酒店不同,房间里有一独立阳台,方便晾挂衣服。

普吉岛芭东伊斯汀易酒店(Eastin Easy Patong Phuket Hotel)图片
出门觅食

按照惯例,收拾片刻我们随即出门觅食。酒店处在芭东区的有利位置,出门向左就美食一条街,往前走十分钟则是芭东酒吧一条街,往前走十五分钟就是江西冷购物商场。我们在美食一条选了一家中文写着芭东海鲜酒家的餐馆,老规矩,一汤一饭一面一酒,足矣。临近结账时,发现餐桌上摆放着一个支付宝双十二海外购物节的折扣牌,享受八折,随即询问店员采取支付宝付款,开始尝到在海外也能享受人民币打折的甜头,我们也时在此认识了“玩途自由行”的普吉负责人-Bunny,从而在她的推荐下,我们买了次日西蒙人妖秀的门票,合78CNY。

路遇普吉四面佛。

往前走就是酒吧一条街了。如果说曼谷考山路酒吧街是充满嬉皮、摇滚气息,那么这里更多的是奔放、热辣。从街头开始,随意进入一酒吧,不,应该说你只要站在街道中间,往随意一家酒吧视线望去,里边总会有舞女在释放她们的热情,与曼谷a-go-go吧一般,酒客们就坐在舞女们脚下的吧台上,喝自己的酒,聊自己的世界,享自己的孤独。

点上一杯local beer,你就可以在这里坐上一晚。

路中常常有很多表演,街舞,人妖秀等,停下来看看,也是一种风情,但千万注意咯,不要轻易被人妖“姐姐”们拉走哦!

走着走着,就到了芭东沙滩的另一头,夜幕已然拉下,蓝天白云海滩的剧场已经结束,但是白日的余热还未散去,观众虽少了点,夜色下,来自远方海的呼吸声,人们窃窃私语声,来自酒吧一条街嘈杂的音乐声,我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留下一枚足印。

回酒店时路过一家7-11,为即将到期的happy卡再次充值(套餐如下),我们充值了60THB,然后可以自行上网购买一日19THB套餐,剩下的天数以此类推购买。

而后购买了一些饮料就回去歇息了。

第8天

清晨的酒店

连同逝去的七天,天依然很好,小伙伴早早就起床,终于能有时间去体验一次酒店的游泳池。

酒店泳池不大,胜在早晨安静人少,一个人畅游其中,很是宽畅。待我下去早餐时,路过泳池,躺在椅子上,连同旁边健身房一位在晨跑的外国女生,共三人,就把这个泳池给占领了。休息片刻即去早餐。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想着还有些时间,我们便去芭东沙滩逛逛。伊思汀酒店的优势位置这时候充分得到体现,出门一直右转,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美丽的芭东沙滩。

路遇方向镜,忍不住来一张。

关二爷在泰国备受崇敬,没走一会就遇到一座忠义堂,里边供奉着鼎鼎大名的关公。

大早上,酒吧店铺还没开业,但是酒已经陆陆续续摆上台面,估计是在钓昨晚还没过瘾的游客。

沿着大街总共走十分钟左右,一片蓝天白沙碧浪就在你的眼前。

不妨提起鞋子,与爱人一起走在这柔软的沙滩上。

远处海面上,停浮着数艘游艇,准备再次起航。

当然少不了停在沙滩上供游客游玩的小木船,不过游客们早上的兴致不是很高,只想静静地享受这清晨的仰光。

这时,一只灰鸽进入我们的视野,估计是在寻找撒落在沙滩上的食物,亦或它也想凑一下这清晨沙滩的热闹。

沙滩上还是有很多供游客体验的项目,比如快艇拖伞,参与者在快艇的拖拽下缓缓升空,偶尔会做一些特技,诸如蜻蜓点水,很是刺激。

暂时还没有生意的船夫干脆直接立起一顶太阳伞,和熟识的哥们先聊起来再说。

我和小伙伴轮换下水,然后就开始在沙滩上各处扫扫景。

很快就到了十二点半,只怨我们没有早些出门,没能花更多的时间去体验这芭东沙滩的清晨时光,我们收拾折返回酒店,准备我们攀牙湾半日游。

去往攀牙湾

攀牙湾海鲜晚餐落日之旅是预订的,299CNY/人,含车船接送以及落日海鲜晚餐,其中晚餐有海鲜餐与龙虾餐之分,后者比前者多一份龙虾。主要行程为坐大船出海,途中换乘两次小皮艇,由船员划艇带领游览参观两处海上溶洞,可在其中一处放水灯,最后有自由活动时间,可与船员商量体验划艇,最后启程返回普吉时在船上享受海鲜晚餐。

我们坐上半日游的专车,从酒店到码头大约一个多小时,途中司机师傅会陆续接上客人。

码头上的紫红色小屋。

当我们陆陆续续从各个地方到齐后,我们的导游开始向我们介绍此行行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在座的除了两位老外,全部是国人旅客。

登船后,我们开始离港。

大船一楼主要是卫生间、厨房以及操作间,我们的主要活动场所是大船二楼,船上有饼干、水果和可乐供应,自行拿取,想是很久没有坐船出海了,我们立马占领了二楼最前面的位置,跟着船的节奏,一同乘风破浪。

此时正值午后,我们在船上正好看到了这样的海上奇景,东边下着大雨,西边则是出现一条绚丽的彩虹。

• 地址:80 หมู่ที่ 1 ถนน บ้านท่าด่าน Ko Panyi, Mueang Phang-nga District,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是普吉岛及周边地区风景最美丽的地方,被誉为海上小桂林。

抵达攀牙湾后,我们分别前往红树林洞以及蝙蝠洞去“探险”。探险出发前,得先选一位船夫陪伴你完成旅程,我们合计着看眼缘选了一位“憨厚”的大叔,而后我们便随着船桨摇曳期望布满奇特钟乳石的溶洞。溶洞里边一片黑暗,水路曲折萦绕,奇岩怪石排列周围,唯一的光源来自船夫头上的电筒,我们时不时要伸平躯体躲避上方的岩壁,在船夫的指引下,我们参观了溶洞里的奇景及其生活在里边的生物们。感觉度过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才终于重新看到光明,原来是出口到了。

参观完红树林后,我们点亮水灯,放进这幽深的溶洞,带着愿望离去。

在两次探险结束后,我们都会有片刻休息时间,这时候可以看到其他攀牙湾一日游的团也正在自由活动时间。只见他们一人,或者两人一船,在这海面上或划船,或直接浮停在上面休息,悠闲至极。看罢,我们果断从船夫那递过船桨,过一把Kayaking瘾。

在船长的再次吆喝下,我们不舍地划回我们的大船。晚餐开始了。

我们各自取盘自取,诸如比如红鱼,螃蟹,鸡腿等的硬菜则由船家分配,大家很有秩序地拿菜,所以仍有剩余,然后你就可以跟你自己的食量再作添增。

菜式虽不多,但是份量很足,而这全是船长的12岁女儿的手艺,很赞。

龙虾餐的特供品,会单独分给报了此餐的主人。

饭后,我们坐在船头与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聊天,分享了一下出国前找攻略的各种烦扰,茶不思饭不饱,最后得出一致结论就是,没有必要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大致确认行程,具体到了当地再详作打算,张弛有度即可,作为攻略党的我表示严重同意。

“我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如此我们在夕阳下,随着涡轮的转动回到了出发前的港湾,夜幕降临,出海的船家陆续靠岸,忙了一天的人们,心中想着最多的可能就是尽快回到家中,享受家人准备着的热热的晚餐了。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西蒙人妖艺术团是普吉最大的人妖表演艺术团,每晚在芭东区都有表演专场。前晚Bunny就极力推荐我们去观看这个人妖秀,其评价是“比之真正的女人,过之而无不及”。从酒店出发,与去海滩方向相反,走500m即可到达秀场,我们拿着微信上的预定码取票后就进场了。提前看过攻略,不要轻易做在第一排以及过道,会用意外惊喜,我们选择第二排就座,等待开场。为了保护专利,在演出中间是不允许拍照的,在你第一次拍时,工作人员用手电晃你,以示提醒,如果再拍则直接罚款,罚款金额较大,相当严格。

表演结束后,参与表演的演员就会站在出口邀请观众一起合照,100THB/人。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摆了一路子的GASOLINE,颜色很是诱惑,真想直接买一瓶,却是不可,这都是些加油小店。

第9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早上九点从酒店出发,大致一个多小时车程抵达Chalong码头。

此次一日游旅行团是国人专场,反而少了点东西,导游阿龙中文很好,与我们插科打诨,与国人无异。我们坐上双层快船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阿龙的一声令下,开始吃药(防晕船)。快船是懒猫独家承包的,双层,二楼为一阳光甲板,因是出海风浪大,快船摇晃比较厉害,刚开始还不能上去。

如同摩托艇般在海浪尖上驰骋四十分钟左右,皇帝岛就在我们眼前,接着开始我们的第一次浮潜。懒猫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性咬嘴,我在三亚有深潜的经验,大致掌握潜水方法,不过单独浮潜还是第一次尝试,穿上救生衣我还是犹豫了下方才下水。

第一次浮潜浅尝辄止,我们就开始等岛就餐了。坐在当地特色的拖拉机上,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在椰子丛林里穿梭而过,路上偶遇一头岛上土著-大蜥蜴,我们赶紧打个招呼就此别过。

午餐我们在皇帝岛上的Banraya餐厅进行,进门前热情的工作人员会为我们递上一杯冰冻的果汁。

逮到一只渴坏了的岛民。

后海海滨人船很少,水尤清冽,刚好看到深潜的人从这个海滩出发。

再逮一只午后觅食的岛民。

阳光透过树丛,有些扎眼,海上凉风缓缓掠过,送来一丝凉意,我躺在沙发椅子上,小睡也有风味。

小憩一会,导游阿龙吹响集结号,我们坐回拖拉机去往皇帝岛的Batok Bay沙滩自由活动,这是一片白色沙滩,沙质柔软细白,与亚龙湾比更干净。午后阳光比较毒辣,只有少数人还在海里嬉戏,多数人都躲在阴凉处里,或者有人直接铺个垫子直接趴在沙滩上,来个天然日光浴,很快只见皮肤上泛起一层层红色。我们时而在水里嬉戏,从旁人那要来一块饼干喂鱼,时而走在沙滩上捡贝壳。

赛鲁艮公寓(Sai Rougn Residence)
  • 电话:0066-76-292449
  • 地址:17 Phetchakut Rd, Patong Beach
  • 简介:距离Simon Cabaret有250米,距离巴东海滩有1公里,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45分钟车程。

回到酒店接近下午5点了,我们取过寄存的行李后,就可以奔赴我们的下一个酒店-赛鲁艮公寓。酒店就在去西蒙人妖秀的那条路上,轻车熟驾很快就找到了,但真正看到上去酒店那个大坡时,我们顿时懵了,我们只有一步一步往前爬了(其实酒店有免费接送的双条车)。

赛鲁艮公寓(Sai Rougn Residence)图片

本来想着体验一下 这座富有泰式风情的公寓酒店风格,故此换了一家酒店,但是一到酒店里边登记时才豁然发觉明天一大早要赶飞机,顿时觉得换酒店略显多余了,所以建议最好不要换酒店,首先是行李寄存问题,其次是行程安排连接问题。

酒店装饰还不错,比较喜欢里边的一些小摆件,比如床帘、台灯等,双人床是意料之中的,所以没有太多惊奇。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最受人们欢迎也是最大的一家百货商场,共三层, 一楼以餐饮为主,有较多的饭店和咖啡店;二楼则是各种经营服装箱包的品牌店;地下负一层则主要以一些小店铺为主,可以淘些纪念品;中心旁边还有一个比较大的BIG-C。

走过喷泉广场时,正好遇上12月5日庆祝泰国国王生日的全国直播,我们从工作人员那边各取来一根蜡烛,点上,众人在主持人的指导下,为这位备受人民尊敬的老国王献上生日祝福。

我们大致逛完一圈后,直接走去楼下负一层的美食广场觅食了。采取充卡点餐的方式,我们冲了500THB现金,开始在广场里的各家小店扫荡,冬阴功,炒通菜,蟹肉焗饭,炒面,再来盘炒花甲吧,一下子刷光。

饭后再来个白菜价的DQ当做甜点吧(39THB)。

随后,我们召唤酒店双条车归位。

第10天

归程

早上七点五十的航班,我们预约了五点半的接机,当我们准备好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时,他却没有如约而至。刚开始便是吐槽了一下当地人的不准时,但随着时间流走,我们不得不开始采取一切措施以让我们准时到达机场。我们一方面让前台帮我们联系六点的出租车,一方面边打租车公司的当地代理电话边发微信联系在线客服,终于在我们及时催促下,接机车于五点五十到了。果真是司机迟到了。

能坐上车,我们心情终于能够安稳了下来。来到普吉的时候正是傍晚,天色渐渐变黑,离开的时候刚好相反,这个世界逐渐变得光明,于是愈能看清这个世界的模样。先是树木、房屋的轮廓变得清晰起来,慢慢出现了人,给这个世界添增了不少生气,而后人群渐渐变得拥挤起来,仿佛能听到他们嘈杂地谈话声,打招呼声,侃价声等等,偶尔能看到一两个僧人走过,面带笑容,赤脚,身披黄色偏红的僧袍,单肩背着一个红色的布袋,或者手持钵盂,这是僧人们早起化缘去了。

司机仿佛为表歉意,要把迟到的时间追回来,一路加速,抵达普吉机场是时竟然还未到七点,这是相当幸运的,我们还是很感谢这位司机这么早起送我们飞机,索性给了40THB的小费。

值机过程中有个小插曲,我们买的是泰国亚航的机票,按规定,旅客可随身携带的箱子不超过20寸,重量不超过7Kg的行李登机,正当我们为我们超重的行李箱发愁,准备买行李票的时候,值机小哥解释说只要不超过20寸亦可免费登机,我的完全不成问题,小伙伴的行李箱使用加高层高出一截,值机小哥给出的建议是取出部分行李放背包,拉上加高层的拉链就可以省掉900THB的行李票了,我们何乐不为!

随后我们便随着红眼航班,飞回曼谷廊曼机场。

抵达曼谷廊曼机场后,查攻略,从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有穿梭巴,大成地点就在廊曼机场一层6号门的机场专线大巴站,大巴每隔半小时有一班车,需以另一个机场的机票作为乘车凭证,可以是打印的客票行程,可以使电子客票,工作人员确认后在你的手臂上盖个叮当猫的戳即可上车,全程高速,用时四十分钟左右。

素万那普机场不愧是为国际机场,现代化的建筑风格,恢弘大气,当然在机场里边会置放一些本土元素,例如大皇宫的1:1守卫分散在大厅里。一进门就能看到机场服务台那有各国语言咨询,我们直奔我们熟识的中文处,在服务女生的指导下,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回家的标志-南航木棉花。

至此,坐上C358航班,我们再别曼谷,再见暹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