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疯狂,无青春——三脚洞露营

攻略   >  宜良旅游攻略   >  不疯狂,无青春——三脚洞露营

• 出发日期/2013/12/07

• 玩法/骑行

前言

上周找骑行目标时偶然发现这么个地方,还可以露营,就决定周末去了。

在网上找到的洞口的经纬度坐标,然后输到谷歌地球的搜索框里,好像离洞口差一点。

骑行数据

两天骑行距离214km,时间13.5h,平均速度15.8km/h(这三个数据都是根据电子地图上量的距离算的,手机GPS出问题,没记全掉),最快速度53km/h,海拔范围:1679.74m-2024.96m。

第1天

小意外

早上六点多起床出发。因为某次早上骑车回宜良,贵昆路上一路都是大货车的刹车水,就像下过雨一样,尽管下坡,根本不敢冲。于是决定这次从呈贡松茂绕路 走。结果出师不利。在广福路上,我按交通标志指示过了路口后上非机动车道,结果碰到一个大大的槛,后轮磕了一下,胎马上瘪了。天还没亮。唉,补胎吧。拆下 来一看,是内胎靠近轮圈的那侧破了,想补。结果补了一个洞,一试还有洞。没兴致了,换备胎吧。耽误了半个小时。设计路的人一定不骑车!

松茂水库
骑行:三脚洞

回到贵昆路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坡车道一路都是水,跟下过雨一样,骑快了就甩一身泥,只能慢慢骑。

从华侨城走。

终于可以离开贵昆路了,去九乡。

宜良工业园区,一个大工地,大车很多。据说安宁草铺那个项目最开始曾经考虑落户宜良,天佑宜良啊。

要到九乡了。

骑行距离,不准的,后来发现中间好长一段都没记,最近刷了手机操作系统,很不正常,电池也没有以前耐用,所以后来回来也没记了。

午饭,然后买了水,去三脚洞。

左转,这里里程是0,到6就到了。

开始是下坡,之后再爬一个大坡,就到土路的入口了。开始我还怀疑,网上不是说能开车进去的吗?

终于看到洞口了!路走到底有个空场地可以停车,一看停了好多车,都是来玩的吗?到这里就只有扛车进去了。

洞口有人在盖房子,那些摩托车应该是他们的。看来这里也要开发了,免费玩的时间应该不长了。

我在洞口测的GPS坐标,回来在谷歌地球里看了,比上面那个网友的要准。

洞口经纬度坐标:北纬25°08′04.731″,东经103°23′56.819″。

进洞,有一群宜良人在吃烧烤,还叫我一起吃。呵呵。

吃了一点,然后进洞,找地方搭帐篷。

洞里面铺了路,但是到此为止了。有垃圾......

走了一截,不敢再走,折回来,就在这里扎营吧,这里地上有些沙,比较软。

这里上面通了个洞,但是还是比外面暗多了。

再到外面,去吃烧烤。

洞里面没手机信号,我要发短信,得跑到这,停车这里。

洞口的标识,网上多叫做“三角洞”,应该是三脚洞。

洞里有水流出,水很清的。

再进洞转转。

一个人,不敢去探洞,出来了。

他们玩得差不多,收摊走了,现在洞里就剩我一个了。

第2天

骑行:返回昆明

今早,起床,拔营走人。

快到九乡乡的路牌,想坐公交来的朋友,可以坐宜良到月照的班车,我去的时候碰到一俩的,或者九乡到月照的班车,出九乡6公里下车走土路就到了。

到贵昆路入口了,今天天气不错,路上水不多,决定全程骑贵昆路回昆明。

最上面是南昆铁路,中间是滇越铁路,下面是贵昆路。

滇越铁路上的小火车。

南昆铁路上的大火车。

华侨城

在土地庙这里休息下,要爬大坡了。

爬到顶了,回来了,旅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