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麦克风🎤的北京之旅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兔子🐰和麦克风🎤的北京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和亲爱的异地恋,我说去她家找她,她说,那我们出去玩吧。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这次旅行。

一个小行李箱

两个随身包

自拍杆

两个手机

学生证

身份证

第1天

大连站
  • 简介:大连站是隶属于沈阳铁路局的一等客运站,位于沈大线终点,地处辽东半岛南端的辽宁省大连市,是连接海陆空运输的枢纽。

之前都是我在这里送亲爱的回家,这次终于我们两个人一起坐车离开这里。同样的麦当劳,氛围完全不同。开心,激动。

两个人点了一杯咖啡,一个麦旋风,坐等开车。

我从来没有坐过火车🚂,为了满足我,我们选择了坐火车从大连到北京,经过一晚上,我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看什么都好奇。除了全方位立体打呼噜声,这一晚还是很开心的。

卧铺票换票的,不能留下就只拍了张照片。

第2天

• 电话:010-51019999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下了火车,我们就把回去的票取了。火车站的地铁站人真的超多!然后,我们遇到了票贩子。原价四元的地铁票他们卖五元,为了快点坐地铁(第一次见到需要排队买票再排队进站的地铁站,真的是人太多了!)到地方我们就出不去了,票里钱不够!

站门口有武警把守,感受到了首都应有的威严。

• 地址:北京西城区旧鼓楼大街51号
  • 简介:于北京二环内的老城区,紧邻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G出口往南(鼓楼方向)步行即可到达,交通地理位置极佳。 南行可步行至钟楼、鼓楼、后海酒吧、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可驱车前往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西行可到达

我们这次选择了住青年旅舍,毕竟没住过!这家地理位置比较好,南鼓锣巷,后海什刹海,就在附近,地铁也特别方便。

临走前匆匆拍了一张一楼的照片,楼下是一个小餐厅,里面胶囊房间和各大网站的图片一模一样!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放下行李就奔着故宫来了,之前百度地图没弄明白,结果我们就到了一个不对外开放的门口,从侧面体验了一把深宫的感觉。

我们的行程比较坎坷,从故宫侧面走到了天安门广场……િ😂ી然后再进的故宫。

故宫的一角,忘了什么名字了,反正沿着护城河我们就走到了这里。完全迷路的两个人-

行走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垂钓的大爷爷爷,这个算是收获的单条鱼🐠最大的了。看那个容器就知道不是为它这个个头er准备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从错误的道路出来,我们向着天安门广场前进。早上两个人都没吃饭,就随便在街边找了一家说是老北京炸酱面的店,一人来了一碗面,吃完了也忘了啥味er了😂😂😂继续前进。我们去的时间是淡季,但是人还是特别多,排队了四五分钟吧,也没看身份证(可能是一看我们就是爱国守法的大学生)就让我们进去了。看到了天安门广场,真的有点不淡定了,基本上每个人都拿着手机相机,或者自拍或者拍别人,我们也加入了这个队伍。登城楼是单独收费的,淡季学生票5元(应该是😂对数字不敏感)

这个地方,不用说,全中国人都知道这是哪里,代表着什么!

此图片拍摄于下城楼处,门上贴着“游客止步”,当亲爱的按下拍照的一瞬间门开了,真的吓到宝宝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学生票真的超便宜。亲爱的今年六月份大学毕业,赶紧享受学生票优惠。正题,故宫真的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庞大,想想古代的皇帝,一天天也是挺累的。亲爱的说:最累的应该是太监们,天天抬着他们四处走。嗯,好像也是这个道理。我们没有租导游,重要的地方蹭导游(虽然淡季,但是绝对不缺旅行团)

看到的第一个殿(门),迫不及待的拍下来了。琉璃瓦的美。

此图 表现了我对大门的热爱

本以为可以轻而易举的摸到,宝宝高估自己了。我真的尽力了。好高大的说

我喜欢这种细节的东西,盯着看了好久,图片都没有任何处理。就这样,原原本本的故宫,带着它的厚重与沧桑。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

我们两个没有选对鞋,去王府井买鞋。顺便看了看。坐的那种环城巴士(故宫出来直接有)大概看了看,真的没有力气了。买完鞋我们就回去了。

再次回到住的地方的地铁站,我们两个就像这个🐰一样,虚脱了。不过,休息了一会儿,换了鞋,我们就又出发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人多。有一条主街,大部分人都在那条街上,还有一些小胡同里也会有店面,但是大部分就是居民了。亲爱的怕黑,就没有在里面逗留太久。很多好吃的,比较有名的文宇奶酪,之前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把它看成“文字奶酪”拿到手里还在找字在哪里;还吃了轰炸鱿鱼,各种饮料🍹,买了一大杯(大桶?)果汁。连着去了两次也没有给它拍张照片。

冰激凌🍨➕棉花糖🍭吃的方法比较破坏美感,棉花糖里还有跳跳糖,感觉不错。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一大早就出门,在小胡同里买了煎饼果子,好像和这边的不太一样。

早上去的时候太早,都没有什么人。进颐和园第一个苏州长街都没有开。等着开了进去工作人员都没有就位,难得的清净吧。

这一次的摄影担当。

角落里发现的小花。去的比较早,看见花还是比较兴奋的。

颐和园内大部分都是山,都是这种大门

准备开始爬山了。感觉到了它的大。我们两个人不停的说:真奢侈。

一直觉得古代没有楼,看到这个我惊呆了

下山遇到了一群合唱团的爷爷奶奶!中气十足的。听到声音的人都被吸引过来了。羡慕这样的老人,希望我老了也可以这么乐观

三里屯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
  • 简介:三里屯位于朝阳区东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为三里屯酒吧街而出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每到夜色阑珊,这里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映衬着大都市喧嚣与奢华。

特意去看优衣库吗?😂😂😂😂爬完山真的没有力气逛它了,看了看,吃了顿饭就走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南侧安外安定路1号(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对面)
  • 简介: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奥运村隔路相望,坐落在北京市北四环中路南侧。

吃完饭出来,就准备去看鸟巢了。说走就走,一点都不留恋😂😂😂我说我想看大高楼,因为一直在二环都没有看到。

鸟巢在外面看看就好,进去没什么意义。幸亏我们学生票半价,要不然会哭的。

等不到水立方亮了。我们两个已经筋疲力尽。拍了张照片就回去了。

第4天

• 类型:鼓楼一拐弯吃炒肝
  • 地址:鼓楼东大街311号
  • 简介:经营地道的北京小食,招牌菜炒肝芡汁浓郁

人很多,东西还是比较齐全的,吃了些老北京的传统早餐。

豆汁。这个东西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去之前室友就告诉我,做好浪费的准备,真的是喝了一口(一点点)就放弃了。旁边一桌也是过来旅游的,女生也说就试试,然后就扔给男朋友了。

要的是炒肝,然后一碗大部分就是肚,唯一的两块肝都让我吃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就是绕了一圈,早上太早,酒吧什么的小店都没有开。

野鸭岛。

遇到了现做糖葫芦的,果断买了一个。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从酒店退了房,拖着行李走过去的。景点有免费寄存的地方,比较方便。

亲爱的拖着我的小行李箱(它真的很小),有一点点遗憾。

原是和珅的府邸,绿色的瓦片,和蓝天配在一起,觉得和故宫完全是另一种感觉。

都是这样的比较艳丽的屋檐,我更喜欢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