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四日行

• 出发日期/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经过一个冬季的蜗居,样样和桥桥决定在春天来一场旅行✈️。虽然样样最初的想法是飞到广州,飞向美味的早茶,却偶然知道星星的丽江之行已经做好了攻略,懒惰小人打败了美食诱惑,我俩迅速滚进雪球群,进入了组织。

泸沽湖夜晚的星星,璀璨我们的眼睛。这张照片,反复唤起我对那片星空的记忆。

我们七个(哎,竟然和葫芦娃一样)分别从南京、上海、青岛、温州出发,在丽江集合见面,属于单线认识还未交织成网的关系,四天的旅行从相识到结识,多么快乐!

身份证,银行卡,手机。核心三宝

防晒霜,墨镜,保湿霜。应对干燥和强力紫外线

消炎药,创可贴。应对意外

不含机票,差不多2000,住宿1000,包车200,吃饭喝酒600,景区门票200。

来回航班时间都不错,丽江到泸沽湖包车,据说6月以后新路修好只要3个多小时,丽江主要靠走,客栈提供接送机,交通没什么好担心的!

大研古城:花间堂 人均200

泸沽湖:里格半岛阳光会所 人均600

束河古镇:西若如 人均200

大研古城的帅哥烧饼!

束河:酸奶and爆浆豆腐

泸沽湖:西红柿and高山洋芋,高山洋芋有一百种死法,哈哈哈。扎西家的烤肉不错哦~

第1天

早航班南京-昆明-丽江。东航航班,挺准时的,中午到达丽江

落地以后,那朵朵白云是不是很可爱,天空好蓝,后来几天也都是晴天,晴朗的春天令人心情大好。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抵达丽江后,赶早航班的样样和桥桥都有点累了,午饭以后,我俩先在客栈休息一下。此时另外五个小伙伴已经在丽江浪了一天,此时当然也木有呆在客栈里。桥桥一躺下,就像婴儿一样睡了起来。我不忍辜负着下午的阳光,出了门。

上一次来丽江大研古城是十几年前的事,当时古城里住的多数是本地人,只有几家人,将自己家多余的房间租给游客。

木制的楼房上了新漆,像素颜的少女上了妆,有人评价她变的商业化了,在我看来都是美的。午后的大研,依然是安静的,忠义巷口热闹的菜场,还看得到古城人生活的气息。顺着巷子反向往里走,两边的铺子就比较商业化了,比较有特色的应该是手鼓店,会有美女边拍鼓边唱民谣歌曲。

丽江的商业化,我还是接受的。真正的小镇缺乏趣味,商业气息盖过古风让人厌恶。像丽江有歌唱,有色彩的,配午后的蓝天与阳光,惬意。

花间堂.清尘

房间很大,配套齐全,布置的也很有特色。

花间堂客栈的庭院

下午有下午茶提供,在院子里的长桌上坐一下午都不会腻,名副其实花间堂。花团锦簇的院子,清雅的客房,很喜欢这里。

云南,寓有彩云之南意。其中提到彩字,不得不提云南繁花盛开的美丽,4月初本是云南旅游市场的淡季,但这个季节的丽江正是花开的季节,从客栈,路边,到每家店门口,墙上,房头都盛开着。在蓝天青瓦间绘出七彩的路,造了七彩的城。

街景

一直走到狮子山,一间小酒吧的露台,站在高点看这座城,此时歌手唱的是那句: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学纷飞。伴着小铃铛清脆的响声。云彩飘动,她应在地上的影子也跟着动,我就像想看着这流动的云,一直看着。

快下午六点的时候,我和lulu,小熊在客栈汇合了。桥桥也起床了。还有玉龙雪山一日游的三人也踏上回丽江的路,七个小伙伴在晚饭时终于凑到了一个桌子上。进入夜的古城开始燥起动了,先燥动的是桥桥的食欲,榴莲,西瓜,牛轧糖。每每看到她就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而我已经全然不记得她没带钱包,我是她钱袋子这件事,所以她一样也木有吃成。

九点半,小伙伴们相聚在江湖。此时我再次真挚感谢王导,帮我们定了相当好的位置。自燃体王星星将我们桌成功的燥成了焦点,7个人组雪球滚成12个人,97年的小妹妹的烟灰长发很酷炫。王导也在那晚加冕污力之王冠。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这群自嗨的观众打亮的闪光灯。快十二点乐队结束后,我们离开了江湖,好像散了我们这桌,全场就散了,也许是我的错觉。

转战了大冰的小屋,一间很有特色的小吧,大家围着团团坐,唱着花粥的老中医,唱着朋友,一直一直唱着,歌手是个透彻的人。来到此处,且及时行乐。

第2天

第二天一早,7点雪球队就坐上车,滚去泸沽湖。再次感谢王导,将七座车成功换成九座车,装上了我们两个飞来抱大腿的女子。花间堂客栈的早餐很暖心的帮我们打了包。好评~

还看到山里的小朋友走着山里去上学,每天来回要走五六个小时,很心疼。

从丽江到泸沽湖大概走了7个小时,我们各种打滚要求司机大哥下午两点前到达,要去赶酒店的午饭呀~山路相当曲折,我开始晕车,中途一个好人把副驾驶的位置让给了我,特别感激!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第一眼看到她

来过云南却没到过泸沽湖。这里的风景和民族,蒙着神秘的面纱,与外界隔绝的桃源,遥远的圣地。

人面桃花相映红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一车饿狼在还是吃上了酒店的午餐,然而高山洋芋没有喂饱我们,晚餐我们很羞涩的说给老板娘提出加菜的请求,在老板娘爽快的答应后,我们从矜持跨越到臭不要脸,后来老板娘没有再理我们了。那就这样吧~不论我们要了多少盘菜,我们没有浪费嘛~

这只古牧是老板的,狗狗眼睛不太好,皮肤也需要看医生,可它是只晕车的狗狗,所以不能去丽江看医生。

吃完饭洗了澡,休息了一觉后,我复活了!

彩色的小木船漂在湖上,像油画一样。

换上花裙子,在半岛阳光会所二楼

门口可以直接上船

落日的霞光映在湖面上

摩梭族的篝火晚会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篝火晚会后,我们走在里格的小路上。抬头发现了宝藏。里格夜晚,活动结束的比较早,往半岛走,也没有路灯。没有路灯的时候,我们能看到更多的星星。它们有的亮一点,有的弱一点。有人把星星比作宝石,这样的繁星也比宝石珍贵的多。

每当看到大自然如此壮阔的美景时,才会想起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承认我雾霾吸多了,混沌的环境中呆的太久了,见到清水,激动,见到繁星,激动,连朵白云,我也宝贝好久。有的时候,我会想,美的东西是什么,大概美的东西的共通点就在一个纯字吧。

挺有气氛的篝火在路人甲手了拍出了我们几个的灵,对歌部分,不得不说,当地人唱歌嗓子好亮,自带扩音效果,声音洪亮干净。WLuncle组合本想在对歌大赛中一举成名而出道,却未能成功。明日之星就这样陨落了。不明真相的群众啊!

在WL组合歌唱生涯结束后,他们转战了演艺圈,在扎西家烧烤店,构思了一出《巫力王大战泸沽湖水怪》大电影,编剧:佛,导演:花,主演:巫力王,后勤:小熊,友情出演:笨笨,美宣:样样。

第3天

第二天清早,吃过早饭,雪球们坐上小船,驶向湖心小岛。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格姆女神峰

里格半岛

湖心岛走一圈很快,最高处是一座寺庙。寺庙不大,墙上的壁画十分精美,绘的是佛理故事,看颜色和描金的装饰绚丽。一走进寺庙,有一名穿着像当地人的大叔便走过来,拿起香,递给我们。我心里想着:该是一会就要收钱了。我心灵需要洗涤!

湖心小岛,散漫的我们

泸沽湖便留下的背影

在泸沽湖吃完午饭,我们便开始忘丽江走。一路风景美的不得了,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致。

一路上伴着歌声回丽江,乌云来的时候我们唱“天乌乌”,下起雨时则是“哗啦啦啦天在下雨”,直到过了玉龙雪山,司机大哥要求挺他的卓玛草原为止。

玉龙雪山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到达束河已经是晚上8点了,不同于大研,古镇里的商店九点左右就关门了、只有中心位置还有几家酒吧努力维持着躁动的气氛。

民宿外墙

街道

第4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想发呆,来束河古镇。

在客栈吃过早饭,匆匆的在古镇里逛了一下。宁静的小河还有沿河的咖啡馆,没有嘈杂的人群,去邮局旁边的明信片小店,给朋友家人,寄去一份礼物,或许你会想到很多想告诉他们的话哦~